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2-01, 11:01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3COM DABS無碟加網路複製教程.txt

3COM DABS無碟加網路複製教程
本教程是介紹使用3COM DABS無碟技術結合GHOST的網路複製技術完成多台電腦同時安裝操作系統的方法。簡單的原理為首先使用3COM DABS技術進行無碟(硬碟無操作系統)的引導,然後載入GHOST客戶端通過網路使用在伺服器預先存放的鏡像恢復到本機硬碟的技術。這樣可以同時完成幾十台機器的系統安裝程序,而時間和本機複製一個硬碟的時間相同,大大節省了安裝的時間。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具體如何完成。
一. 伺服器端安裝
1. 啟用DHCP,新增作用域.
2. 執行PXE60.reg,分別執行Add和Set 60(作用是在DHCP中增加60號參數,並把60號參數設定為PXE Client)
3. 安裝3COM DABS,注意選項Server安裝,把BOOTPTAB(該檔案的作用是制定某個無碟用戶的用戶名與網路卡位址對應關係。並指示它使用哪一個啟動映像)複製到其他路徑,並分別把位於控制台中的3COM TFTP和3COM PXE中的路徑指向BOOTTAB所在目錄。並綁定網路卡
4. 安裝GHOST企業版,並啟用GHOST啟動嚮導來製作TCP/IP網路啟動映像(這個映像主要是為3COM DABS作無碟啟動用)
5. 接下來就是使用這個啟動映像結合3COM DABS提供的3COM Boot Image Editor來製作PXE的啟動檔案。開啟3COM Boot Image Editor按下Create a Pxe menu boot file,進入Create menu file對話視窗按下Add,進入Edit Entry對話視窗在image file 文本框中輸入剛才所做的啟動映像,按下OK,再按下SAVE出現save menu file對話視窗,提示啟動表單的儲存碟路徑和檔案名,注意儲存的後面名為pxe按下儲存,退出。
6. 然後編輯BootPtab文件。執行3com Boot Services中的BootPtab Edit出現3comBootPtab Editor對話視窗,選「PXE」和「Open an existing」,在文本框輸入Bootptab文件的路徑。按下OK,就進入了Bootptab Editor界面,內有五個演示用戶,按下表單Edit下的Add Host在name欄中輸入用戶名(與第3步中的用戶對應),在node欄中輸入該用戶名機器 對應的網路卡的MAC,在image中輸入上步中製作的啟動映像表單文件。最後按下確定返回BootPtab Editor,按下表單file的save儲存設定,退出。
7. 在系統管理工具的服務當中啟動3com PXE Server和3com TFTP Server服務。
8. 執行GhostCast伺服器,新增新的會話名稱,選項裝載到客戶端機。載入在客戶端製作好的Ghost映像文件,根據情況選項磁牒或分區,然後點擊接受客戶端機。

等所有客戶端啟動並執行好ghost後,在GhostCast伺服器就可以看到相應的客戶端的IP位址,MAC位址等信息後點擊傳送既可。


二. 客戶端安裝
1. 首先在一台客戶端機上安裝好操作系統,並安裝相應驅動程式及相關軟體。

2. 使用GHOST客戶端根據實際情況製作好分區或整個硬碟的映像,並將其copy到伺服器

3. 通過FLASH和CBROM工具將網路卡的PXE啟動訊息刷進主機板BIOS(如果是集成網路卡的主機板,多數都提供了PXE啟動選項)

4. 等伺服器端執行好GhostCast選項接受客戶端後開機通過PXE引導進入Ghost客戶端並選項GhostCast進行ghost操作,輸入伺服器端GhostCast伺服器新增的會話名,然後載入鏡像,剩下的步驟就和單機上一樣,點擊YES後就等待伺服器端的GhostCast點擊傳送開始複製。完成後重啟並取消PXE啟動既可。

最近剛好在公司搞了一個ghost的網路複製,寫了一個簡單的流程操作,主要是3com dabs pxe結合ghost完成從網路引導下載軟碟鏡像開始進行網路ghost,希望能對大家有所說明 ,不過還有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還是沒有搞懂,希望sharin等各位高手補充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