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2-25, 05:17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2000 網路套用問題解答

WIN2000 網路套用問題解答
問:工作管理器與AT指令的區別


  答:在以前的Window版本中,你也許使用過AT指令。它可以用來將一個指令,指令碼或是程序安排在某一特定的日期和時間執行。在Windows2000中有了一個叫做工作管理器的圖形化工具具有比AT指令更為強大的功能。


  工作管理器與AT指令不完全相同,但兩者可以協同工作。當你用AT指令安排了一項工作,該工作將出現在工作管理器的視窗中。你仍可以用AT指令來安排自動執行工作。


  你可以用工作管理器指定執行工作的用戶,而這些工作可以是AT指令產生的。另外,你也可以用工作管理器修改任何用AT指令產生的工作。但是一旦如此,你便不能再用AT指令修改這些工作了。


  用工作管理器產生的工作被存儲在Winnttasks目錄下,副檔名為.job。這將使你能夠在電腦之間轉移工作。


  問:怎樣使用微軟管理控制台(MMC)抓圖


  答:微軟管理控制台包含有許多系統管理工具,你可以用它們來管理你的電腦,服務,系統的元件及網路。你可以從控制台增加或是刪除這些叫做抓圖 的工具,具體的步驟如下:


  在「執行"對話視窗中鍵入「MMC",進入管理控制台


  在控制台功能表中,按下增加/刪除抓圖


  在「增加單獨的抓圖 "對話視窗中,選項你想增加的抓圖 ,按下「增加"


  問:在Windows 2000中怎樣安裝域控制器:


  答:選項啟動功能表中的系統管理工具,按下「設定你的伺服器"


  選項活動目錄,按下「開始"啟動活動目錄安裝嚮導


  根據活動目錄安裝嚮導的提示操作


  如你想直接啟動活動目錄安裝嚮導,可直接在「執行"對話視窗中鍵入「dcpromo"


  因為Windows Professional不能成為域控制器,因而在Windows Professional上沒有"設定你的伺服器"選項及「dcpromo"指令


  在你使用"活動目錄安裝嚮導"前,先考慮一下幾點:


  取得建立一個域的信息,包括:用戶登入名,密碼,域名。該用戶權帳號必須具有足夠的權限來新增一個新的域控制器


  你所需要的域控制器的類型:新增一個新域的域控制器還是為以有的域另增加一個新的域控制器。如你準備新產生一個域,你必須決定是產生一個新的樹還是加入一個已有的樹。


  怎樣取消一個域控制器:


  直接在「執行"對話視窗中鍵入「depromo"


  根據活動目錄安裝嚮導的提示操作


  注意:


  如果該域控制器含域的目錄,在取消改域控制器之前先驗證一下是有另外的域控制器對用戶可見。


  如果該域控制器正負責一些主操作,將這些操作轉移到其他的域控制器上去。


  如果該域含有子域,它不能被刪除。如果該域控制器是某一個育種最後一台域控制器,刪除它意味著將整個域刪除。同理對樹葉成立。


  問:怎樣來檢視Publishing的問題?


  答:Event Viewer和MMC總的Event Reports提供了出錯報告。你可以使用FullLogging來得到更詳盡的錯誤報告。


  問:我的project經常由於文件的鎖定而掛起。如何設定Publishing來忽略文件的鎖定?


  答:你可以使用指令行或MMC來設定SkipLockedFiles參數為Yes(這是一個以前版本中沒有提供的新功能)。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