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1-22, 04:12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操作按鈕
Rec Mode:
設定在MIDI錄製時有關MIDI Part重疊的處理。當設為「Normal」方式,其錄製方式類似Audio Track的錄製方式,當在已有內容上再次錄製時,將建立新的MIDI Part並與已有MIDI Part相重疊;若設為「Merge」方式,則新錄製材料將被加入已有MIDI Part而不再另產生新的MIDI Part。
Cycle Rec:設定Cycle模式下的MIDI錄製方式。當設為「Mix」方式,每次循環段所錄製的內容將被混合加入同一MIDI Part中前次已錄製內容;若設為「Overwrite」方式,每次循環段所錄製的內容將替換同一MIDI Part中前次已錄製內容。
Locator:分別設定Left Locator和Right Locator位置。
「AQ」按鈕:啟用Auto Quantize功能。
「Punch In」、「Punch Out」按鈕:當啟動該兩個按鈕,錄音將自動以Left Locator位置開始並以Right Locator位置結束。
「Cycle」按鈕:啟動該按鈕,播放和錄音將以Left Locator和Right Locator位置之間作循環執行。
Preroll and Postroll:
播放游標位置框:這裡顯示的是當前播放游標的位置,由右側下拉式表單可選項顯示格式。
位置滑桿和「Nudge」按鈕:移到播放游標位置框下面的滑桿可移動播放游標位置,使用「Nudge」按鈕(即「+」/「-」按鈕)可對此進行微調。
Transport控制按鈕:這是有關播放操作如Play、Stop、Record、Rewind以及Fast Forward等按鈕,類似於硬體錄音機的控制台操作。
「Master」按鈕:啟動該按鈕,將根據Master Tempo(具有Tempo Change信息指令)來控制播放,否則就以類BIOS的「Rehearsal Tempo」來播放,由右側的數值框可設定「Rehearsal Tempo」以及拍號。
「Click」按鈕:啟用或禁止Metronome Click功能。
「Sync」按鈕:啟動與外部設備的Synchronization同步執行功能。
Tempo/Time Signature顯示框:設定Project的Tempo(當「Master」按鈕為禁止狀態下所依據的Tempo)以及拍號。
Sync Online指示:這裡指示的是Cubase SX當前是否隨外部時基碼信號同步的狀況。
MIDI指示:這裡指示的是MIDI信息的進出狀況。
快捷鍵操作
實際上,更方便的是使用快捷鍵操作,作為預設,對數字小鍵盤已分配Transport面板的相關快捷鍵操作。
[Enter]:Play
[+]:Fast Forward On/Off
[-]:Rewind On/Off [*]:Record
[÷]:Cycle On/Off
[,]:Return to Zero
[0]:Stop
[1]:Left Locator
[2]:Right Locator
[3-9]:Marker3-9
播放操作
在Cubase SX中,可以有多種方式來移動播放游標位置,如使用「Fast Forward」和「Rewind」按鈕、直接移到播放游標、點擊Ruler等,若雙按Ruler將直接開始或停止播放並使播放游標定位到相應位置。如果已在Preferences對話視窗/Transport標籤頁中選定Locate When Clicked in Empty Space項,這樣在點擊Project視窗中任何空白地方即可將播放游標定位到相應位置。此外,還可以移動Transport面板中的定位滑桿來移動播放游標位置,使用「Nudge」按鈕則可微調其位置。注意,該定位滑桿的範圍是由Project Setup對話視窗中的Length項設定所決定的,因此該定位滑桿的範圍指的是整個Project的長度。
當在Snap功能為啟動狀態下移動播放游標的話,將由Snap服務機構決定了播放游標所移動的定位點,這樣能夠使播放游標作精確定位。
Locate Selection:如果已選定一個或多個Event/Part、或已選定區域時,使用該指令可將播放游標定位到當前選定對象的起始點。
Locate Next/Previous Marker:使用指令可將播放游標定位到前後最近的Marker位置。
Locate Next/Previous Event:使用指令可將播放游標定位到所在Track前後相鄰Event的起始端或尾端。
關於Transport面板的時間顯示格式:
主視窗Ruler所顯示的時間格式與Transport面板所顯示的時間格式是可以互相獨立的,比如你可以使Transport面板顯示為時間碼、而使視窗Ruler顯示為Bar/Beat格式。注意,如果是在Transport面板來設定時間顯示格式,這將套用於Project的全局時間顯示格式設定,同樣也會作用於Project Setup對話視窗中的相應設定。因此,要使視窗Ruler時間顯示格式與Transport面板的設定不同的話,這需要改變Ruler的設定。從Transport面板時間顯示框的右鍵表單上可設定所需要的時間格式,該設定也將影響到Left Locator/Right Locator顯示框的時間格式。
使用定位滑桿上面的「Nudge」按鈕(「+」/「-」)可對播放游標位置作前後微調,所移動的最小服務機構由Transport面板所設定時間格式而定。
由File Menu/Preferences對話視窗/Transport標籤頁中,在此選定Return to Start Position on Stop項,這樣停止錄音或播放時,播放游標將自動回到原有的起始位置。否則的話,播放游標就停留在按下「Stop」按鈕時的位置,只有再按下「Stop」按鈕才會使播放游標回到原有的起始位置。
關於Track的Disable/Enable設定:
對於Audio Track來講,在其右鍵表單中提供有Disable Track指令項。由該操作將禁止所在Track對硬碟的啟動狀態,與Mute功能不同的是,Mute只是禁止Track的音量輸出而已。如果在錄音時錄製了許多可選的替換聲條,雖然不會全部都用到它們,但在播放時這些大量的Take仍然還是對硬碟進行播放的,儘管這些Track都已被設為Mute狀態,因此就大大增加了硬碟系統不必要的負荷。為此,當在每個Track上錄製了許多相應的備用Take時,對於這些以後需要挑選或另作編輯但目前尚不作播放的Track來講,最好使用該Disable Track指令使其設為非啟動狀態以減輕硬碟的負荷,以後任何時侯再需要使用的話,可對所在Track再使用Enable Track指令以進行啟動即可。
使用Transport Menu的播放指令
除了在Transport面板中的操作,你還可以使用Transport Menu中的相關指令來進行控制操作。注意,這裡的指令(除Play to Next Marker項)只有當已選定一個或多個Event以及選定範圍時才有效。
Play from Selection Start:從當前選定範圍的首端開始播放。
Play from Selection End:從當前選定範圍的尾端開始播放。
Play until Selection Start:從當前選定範圍首端前2sec位置開始播放並在選定範圍首端位置停止。
Play until Selection End:從當前選定範圍尾端前2sec位置開始播放並在選定範圍尾端位置停止。
Play until Next Marker:從當前播放游標起開始播放,直至下個Marker位置停止。
Play Selection Range:對當前選定範圍首尾端之間進行播放。
Loop Selection:對當前選定範圍首尾端之間進行循環播放。
Chase
Chase指的是當播放游標被定位到任何位置而開始播放時,能夠確保MIDI Instrument的恰當發音,當任何時侯改變播放游標位置時,程序將即時向MIDI Instrument傳送相應的MIDI信息以保證所有MIDI設備都能同步接收到正確的Program Change、Controller(如MIDI Volume)等信息。
比如,在某MIDI Track的起始點被放置有一個指向MIDI Instrument中「Piano」音色的Program Change Event,而在其它小節位置則插入有指向同一MIDI Instrument中「String」音色的另一個Program Change Event(即從所在小節位置作音色的切換)。這樣當從Song的起始位置播放時,這將從使用「Piano」音色開始並到相應小節位置被切換到「String」音色。現在,如果從第二個Program Change位置之後停止播放,然後把播放游標退回到該第二個Program Change略前些的位置時,MIDI Instrument將仍然處於之前的「String」音色狀態,而這裡實際應當是屬於「Piano」音色的小節範圍。 (大家注意看這裡!!!)
那麼,由該Chase功能就解決了這個難題。當Program Change Event被設為Chase狀態時,Cubase SX將隨著當前播放內容而跟蹤之前的Program Change信息並即時對MIDI Instrument傳送恰當的Event,這樣就能在任何小節總是處於正確的音色狀態。同樣,該Chase功能也適用於其它類型的Event。由Preferences對話視窗/MIDI-Chase Events Filter標籤頁中的Chase Events Filter設定項,決定了由Chase功能所被跟蹤的Event類型,在此所選定的任何Event類型項將不被Chase功能所影響。

關於文件格式
AIFF文件
AIFF全稱為「Audio Interchange File Format」,是Apple Computer公司所定義的音瀕文件標準。AIFF文件副檔名為「*.aif」,套用於大多數電腦平台。如果在匯出文件格式時選項AIFF的話,這將提供相關設定項。
8、16、24-bit、32-bit(float):
如果所匯出文件將作為「過渡Mixdown」,即打算再重匯入Cubase SX繼續工作的話,我們建議最好是選項32-bit(float)項。由於32-bit(float)具有非常高的精度(相當於在Cubase SX中的內部音瀕處理精度),當然,音瀕文件體積也會比16-bit文件加倍。
如果輸出文件用於CD錄製源的話,這就必須選項16-bit項,因為CD音瀕總是為16-bit的。但在處理時,我們建議啟用UV-22HR Dithering Plug-in,由此能夠降低在把音瀕轉換成16-bit時所可能存在的量化噪音或「Artifact」等不良效果。此外,8-bit精度只在特別要求情況下才選項,這將大大下降音瀕的聲音品質。
Channels、Sample Rate:
選項所匯出音瀕文件的Sample Rate,通常可按照所在Project的相應Sample Rate設定。若降低Sample Rate將導致音瀕品質的惡化(主要影響到高頻成份)。
Mono:音瀕被Mix成Mono格式。
Stereo Split:建立二個Mono格式文件,即分別為Stereo的每邊聲道。這時,所匯出音瀕檔案名將按照對話視窗所設定名稱,且在每個檔案名後分別帶有「L、R」標識。選項這種格式,是為了適用某些不支持Stereo Interleaved文件應用程式的使用。但如果所輸出文件仍然需要再重匯入Cubase SX繼續工作的話,我們建議最好選項「Stereo Interleaved」項,因為在Cubase SX中不能作為整體來自動處理這種Stereo Split格式的文件。
Stereo Interleaved:建立Stereo音瀕文件,這在需要將所輸出文件仍然再重匯入Cubase SX繼續工作的推薦文件格式。
Multi Channel Split:該項只在當前所工作Project為多聲道(Surround)Mix狀態下才有效,由此的輸出文件將為每個Master Channel分別建立相應的Mono音瀕文件,以便再匯入其它應用程式的處理。例如,如果是在Master Setup對話視窗中選項的是「5.1 Surround」Preset時,這將成為6個Master Channel並且所在該項也將變為「6Chan.Split」,其結果就將匯出為6個Mono音瀕文件。
Multi Channel Interleaved:該項只在當前所工作Project為多聲道(Surround)Mix狀態下才有效,由此的輸出文件將為所有Master Channel信號內容建立單個音瀕文件,以便再匯入其它應用程式的處理。例如,如果是在Master Setup對話視窗中選項的是「5.1 Surround」Preset時,這將成為6個Master Channel並且所在該項也將變為「6Chan.Interleaved」,其結果就將匯出為包含所有6個聲道的單個音瀕文件。但這樣的音瀕文件並不是非常通用的文件格式,這必須保證所要使用的其它應用程式也能夠匯入這種含多聲道的音瀕文件。
Wave文件
Wave文件副檔名為「*.wav」,是PC平台的最常用文件格式。Wave文件可以是非壓縮或壓縮,對於非壓縮的Wave文件將提供有相關設定選項。
Channels:
選項Mono或Stereo文件,此外,使用Microsoft新的擴展Multi-Channel Wave格式還可以匯出多聲道的Wave文件,這種文件格式中可包括揚聲器信息(即對特定揚聲器所屬的指定聲道)。
Resolution:
設定文件的bit精度。
Sample Rate:
設定文件的Sample Rate。
Coding:
由Coding下拉式表單可選項有關Wave文件的壓縮方案,從而得到更小體積的文件(當然會損失一定的音瀕品質),其選項內容將根據Windows系統所安裝ACM(Audio Compression Manager)Codec而定。如果選項了這裡的壓縮方式,這將不再能設定其它的Channels、Resolution以及Sample Rate等選項(具備按照選定壓縮方案而定)。
Attributes:
由該下拉式表單顯示了當前所選定文件的內容,通常若要使用非壓縮的Wave文件,這可選項PCM/uncompressed Waves項。
MPEG Layer3文件
MPEG Layer3文件的副檔名為「*.mp3」,是一種進階音瀕壓縮算法,mp3文件的體積相當小且具有很好的音瀕品質。
Channels:
由這裡可選項Mono或Stereo文件格式,其設定將影響到Attributes下拉式表單所有效的相關選項。
Sample Rate:
設定音瀕的頻響範圍,較低的Sample Rate設定將降低音瀕的頻響範圍,該設定也將影響到Attributes下拉式表單所有效的相關選項。
Attributes:
由該下拉式表單可選項mp3文件的bit率,設為較高的bit率可獲得更好的音瀕品質但也產生更大體積的文件。通常對於Stereo音瀕,設為「128kBit/s」就已經屬於很好的音瀕品質了。注意,這裡下拉式表單所有效選項將根據Channels和Sample Rate設定狀態而定。因為對於Mono音瀕或低Sample Rate的設定來講,是不能提供更高bit率選項的,這只能增大文件體積而並不能提高音瀕品質。
Algorithm:
這些選項決定著編碼算法的「深度」從而影響到所得文件的音瀕品質,若選項「Highest」方式,將需要較長的編碼處理時間;而設為「Fast」方式則有可能降低音瀕品質,但無論怎樣都不會影響到所得文件的體積。
Options:
按下該「Options」按鈕而開啟對話視窗,在此可輸入對文件的有關信息,由這些附加信息(即ID3 tag)將作為文本信息而內嵌文件中,能夠由大多數MP3播放程序所顯示。
Ogg Vorbis文件
Ogg Vorbis文件是一種開放的、免費專利音瀕編碼資料流的技術,為壓縮音瀕文件(「*.ogg」),具有較小體積而相當高的音瀕品質。
Channels:
由這裡可選項Mono或Stereo文件。
Sample Rate:
設定音瀕的頻響範圍,較低的Sample Rate設定將降低音瀕的頻響範圍。
Algorithm:
由這些選項決定著編碼的品質,Ogg Vorbis Encoder使用的是多種bit率的編碼方式,由其Algorithm設定決定了所有效的bit率選項。對於語音類的適合Algorithm設定,若要得到更好的聲音品質也將產生更大體積的文件。
Options:
按下「Options」按鈕而開啟對話視窗,在此可輸入對文件的有關信息。
Real Audio V5和G2文件
Real Audio文件具有非常高的壓縮率,從而得到非常小體積的文件,這種格式尤其適用於Internet多媒體資料流傳輸和下載的需要,其文件副檔名為*.rm。
Coding/Content:
由Coding下拉式表單中選定該項,由此可設定文件所需要的音瀕品質。對於Real Audio G2格式來講,將分為Coding下拉式表單(設定bit率)和Content下拉式表單(設定典型的音瀕內容如「Voice」或「Music」等)。同時,在下拉式表單還會顯示相關文件格式的文字描述。此外,由Coding/Content項還可選項Mono或Stereo項。
Options:
按下「Options」按鈕而開啟對話視窗,在此可選項為文件的多種方式,還可以輸入對文件的有關信息。由這些文本信息將被內嵌文件中,能夠由大多數Real Audio播放程序所顯示。
Windows Media Audio文件
Windows Media Audio是由Microsoft公司所開發的音瀕格式,這是一種進階音瀕壓縮算法,文件體積相當小但具有很好的音瀕品質,其文件副檔名為「*.wma」。
Attributes:
由該下拉式表單可選項WMA文件的bit率,通常設為較高的bit率可獲得更好的音瀕品質,但文件體積也更大些。對於Stereo音瀕,當選項「96kBit/s」就屬於很好的音瀕品質。
Options:
按下「Options」按鈕而開啟對話視窗,在此可輸入對文件的有關信息如版權資訊等。由這些文本信息將被內嵌文件中,能夠由大多數Windows Media Audio播放程序所顯示。
Broadcast Wave文件
Broadcast Wave文件相同於普通的Wave文件,它們具有與Wave文件相同的設定選項,但不提供有關的Coding(壓縮)選項。
Options:
按下「Options」按鈕而開啟對話視窗,在此可輸入對文件的有關信息如版權資訊等。由這些文本信息將被內嵌文件中。此外,由Broadcast Wave文件還包括有關的Timecode位置,能夠將所匯出的音瀕文件插入其它應用程式或Video Project中的指定位置。作為預設,Timecode位置是設為Project中所匯出音瀕的起始位置(即Left Locator位置),當然也可以在Options對話視窗中對其進行必要的調整。
此外,在此還可以輸入預設的文本信息,這將由Preferences對話視窗/Audio-Broadcast Wave標籤頁中設定,由此可自動顯示在該Options對話視窗中。
疑難排除
在匯入Cubase 5的Song文件時,為何沒有聲音
這裡有幾個原因:首先,Cubase SX不能匯入原有的Dynamic Event,因此原來Song中如果使用有這些設定的話就會產生矛盾,而且在Cubase SX中對於Automation的處理也與以前很不相同。
在匯入Cubase 5的Song文件時,如何在Project視窗移動Audio Event
在Cubase 5中,Audio Event總是被放在Part中的;而在Cubase SX的Project視窗中,Audio Event和Audio Part同樣都可以含有Audio Event。因此,若要對Audio Part中所含的Audio Event移到其它Track去的話,你可以先在Project視窗中選定該Audio Part,然後使用Audio Menu/Dissolve Part指令即可。
已在Device Setup對話視窗增加了Remote設備,但沒有任何作用
首先應驗證為所在遙控設備選定了正確的MIDI Input/Output連接埠,然後再開啟Device Setup對話視窗,從其Devices列表和Setup標籤頁中選項相應的Remote設備項。
原來Cubase 5中的Toolbox哪去了
在Cubase SX中已沒有了原來的Toolbox,但你可以通過右擊表單或從當前編輯視窗頂部工作列來選項相應的Tool。
在進行音瀕播放時,聲音總是有停頓現象
首先可檢查VST Performance視窗所顯示的當前系統狀態,如果CPU負載顯示過高的話,你可試著減少所使用的Audio Track數或VST Instrument Channel。如果作用不明顯,還可試著在Device Setup對話視窗/VST Multitrack標籤頁中開啟ASIO Control Panel,在此提高些有關的Buffer設定值。
能否從外部音瀕編輯程序來編輯處理Audio Part
目前Cubase SX尚不支持直接使用其它外部音瀕編輯程序,但你可以對所要編輯的Part進行Bounce處理並再手工開啟它。
當從其它外部音瀕編輯程序開啟音瀕文件時,在播放時卻沒有任何聲音
首先驗證在Devices Menu/Device Setup對話視窗/VST Multitrack標籤頁中選定這裡的「Release ASIO Driver in Background」項,這樣將使其它音瀕程序在Cubase SX執行期間能夠臨時獲得音瀕播放能力。
在使用VST Instrument,為何在彈奏MIDI鍵盤時與音瀕輸出之間存在有延遲現象
這就是通常所稱的音瀕系統的「Latency」狀況,Latency指的是當音瀕從程序送出與實際聽到聲音之間所存在的時間延遲,其Latency時間長短根據音瀕卡以及相關驅動程式有關,由最新具備特定ASIO驅動的音瀕卡基本已提供有最低Latency延遲的效能。
此外,Latency項象並不存在於對VST Instrument的MIDI播放這一環節,但在MIDI錄製程序中是存在的。因此,如果由於音瀕系統的Latency情況造成在VST Instrument演奏方面的困難的話,你可以考慮從其它MIDI音源來進行MIDI錄製,在錄製完成後需要進行播放時再將MIDI Track的Output端切換到VST Instrument。
似乎不能由啟動MIDI Thru功能來演奏所聯接的其它MIDI設備
首先應驗證所在Track已設為預錄音狀態(即按下Track的「Record Enable」按鈕以成為紅色),或者設為Monitor狀態(即按下「Speaker」按鈕以成為點亮)。如果仍然有問題,請檢查File Menu/Preferences對話視窗/MIDI標籤頁中,驗證已選定這裡的MIDI Thru項。如果還是不行,再請檢查有關的系統連接是否有其它問題。
音瀕錄音
由Project Menu/Project Setup對話視窗的參數決定了Project的錄音格式、Sample Rate以及Project長度等設定,這將影響到在Project中音瀕錄音方面的工作結果。
在Cubase SX中,能夠對指定的單個Track或同時對多個Track進行錄音(甚至可以同時是Audio Track和MIDI Track)。要確定所要被錄音的Track,你可在Track List、Inspector區域或在Mixer視窗中按下相應Track的「Record Enable」按鈕以使之點亮,這樣該Track即處於預備錄音狀態。如果在Preferences對話視窗/Editing標籤頁中選定Enable Record on Selected Track項,這樣只要你點擊選定Track List中的任何Track即可使其自動切換到預錄音狀態。當然,實際能夠同時錄製多少音瀕Track則要根據所在電腦效能而定,並且可錄音瀕Track數最終是由所使用音瀕硬體的物理聲道數決定的,否則的話也只是在多個Track中被錄製相同內容而已。
要設定Track的Mono/Stereo錄音狀態,可在Track List或Inspector區域點擊Track的「Stereo/Mono」按鈕來設定對Track的Mono或Stereo狀態,當按鈕點亮為Stereo Track,而按鈕為熄滅則表示當前是Mono Track。
錄製方式
手工開始錄音:
按下Transport面板或視窗工作列中「Record」按鈕、或使用相應快捷鍵[Num *]即可開始錄音,這時,錄音將從當前播放游標或Left Locator位置下由停止狀態或在播放工作中開始。如果已選定Transport Menu/Start Record at Left Locator指令項,並且是從停止狀態下開始錄音的話,則錄音將從Left Locator位置開始;若未選定該Start Record at Left Locator指令項並從停止狀態下開始錄音,錄音將從當前播放游標位置開始。但如果是在播放程序中按下「Record」按鈕,這將即刻切換到錄音狀態並從當前播放游標位置開始錄音,這就是所謂的手動Punch-In錄音方式。
自動開始錄音:
Cubase SX能夠在指定位置從播放狀態自動切換到錄音狀態,這就是所謂的自動Punch-In錄音方式。常用於需要對已錄製內容中的某些部分進行替換,而且這樣可以在整個執行程序中監聽到原有的聲音內容。首先可將Left Locator定位到所要錄音的位置,按下Transport面板上的「Punch In」按鈕以啟用Punch In錄音方式。然後從該Left Locator位置略前些地方開始播放,當播放游標到達Left Locator位置時即自動切換到錄音狀態。
對於錄音工作的停止操作,同樣也有自動和手工兩種方式:如果是按下Transport面板上的「Stop」按鈕或使用相應快捷鍵[Num 0]即可從錄音狀態切換到停止狀態,或者再次按下Transport面板上的「Record」按鈕或使用相應快捷鍵[Num *]的話,這將退出錄音狀態而仍然繼續播放,這就是所謂的手動Punch-Out錄音方式。
如果已啟用Transport面板上的「Punch Out」按鈕,則當播放游標到達Right Locator位置將自動退出錄音狀態,這就是所謂的自動Punch-Out錄音方式。由此結合自動Punch-In錄音方式,你可以對指定部分進行自動錄音,這尤其適用於需要對已錄製內容中的某些部分進行替換的錄製工作。
循環錄音:
Cubase SX能以循環方式進行錄音和播放,這可由Left Locator/Right Locator設定循環的首尾端。按下Transport面板上的「Cycle」按鈕可啟用Cycle模式,當按下「Play」按鈕後,所指定範圍將重複執行直到你按下「Stop」按鈕或取消Cycle模式。若要以Cycle模式下進行錄音,你可以從Left Locator位置開始錄音、從Locator位置或所設定循環範圍之前開始錄音、可以從停止狀態或在播放工作中開始錄音,一旦播放游標到達Right Locator位置時,這將跳回Left Locator位置並繼續新一輪的錄製。注意,這種循環錄音方式對於Audio和MIDI來講是有不同的。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