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2-26, 12:59 AM   #1
丹楓
版區管理員
 
丹楓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0879
在線等級: 級別:48 | 在線時長:2590小時 | 升級還需:7小時級別:48 | 在線時長:2590小時 | 升級還需:7小時級別:48 | 在線時長:2590小時 | 升級還需:7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史萊姆團隊
文章: 6185
現金: 46078 金幣
資產: 50958 金幣
預設 如何開啟所下載的檔案

1) 下載的檔案數十個副檔名為 *.001, *.002 *.003… 應該怎樣使用?
- 這是RAR壓縮檔,請使用WinRAR開啟 *.001。

2) 下載的檔案副檔名是 *.cdi, *.cue, *.bin , *.iso , *.ccd , *.mds,
*.nrg, *.bwt 等檔案,應該怎樣使用?
- 這些檔案是光碟影像檔案,可用Alcohol 120%掛載(Mount)或燒錄。或是使用WinISO。

3) 為甚麼在播放 *.avi 檔案時只有聲音而沒有影像?
- 這個可能是用了"Divx"壓縮格式的視像檔(MPEG-4),請下載並安裝 Divx Codec。
這個 ffdshow 軟體支援許多檔案格式: XviD, DivX, 3ivX, mpeg-4

4) 安裝了"Divx Codec" 仍然沒辦法正常播放影像檔案?
- 請下載並安裝 Xvid Codec。

5) 安裝了"Divx Codec"和"Xvid Codec",可是播放 *.avi 檔案時有畫面卻沒有聲音,怎麼辦?
- 請下載並安裝 AC3 Codec。

6) 怎樣播放Ogg Divx AVI?
- 請下載並安裝 Ogg DSF Codec。

7) 怎樣才能在播放DVDRip影片時顯示字幕?
- 請下載並安裝 VobSub。(注意: 字幕檔的檔名需與影像檔的檔名相同。)

8) 怎樣觀看 *.wmv、*.dat、vcd/svcd 的視像檔?
- 可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或 WinDVD、PowerDVD 等支援MPEG-1、2格式的播放軟體開啟。

9) 怎樣觀看 *.rm、*.ram、*.ra、*.rmvb ?
- 可使用 RealONE Player 開啟。

10) 什麼是 *.mov 檔?
- 這是 QuickTime 檔案,使用 QuickTime Player 開啟。

11) 什麼是 *.nfo 檔?
- 你所下載的檔案,關於這個檔案的一些資訊。如果含有這個 *.nfo 檔建議你閱讀他。
nfo只是文字檔案可用: 記事本(Notepad)、Wordpad、DAMN NFO Viewer、UltraEdit 開啟。

12) 副檔名為 *.zip、*.rar ?
- 這是壓縮過的檔案,請使用 WinZIP、WinRAR 解壓縮軟體開啟。
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免費綠色免安裝軟體及專業的軟體中文化下載網站 - 中文化天地網,
專門提供可攜式綠色免安裝軟體、軟體中文化下載,
所提供的中文化軟體大多為「丹楓」個人所中文化且大多免費。
網址:http://zhtwnet.com
丹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146, 收花文章: 4654 篇, 收花: 239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