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3-10, 09:23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ACPI電源管理模式

目前,在PC電腦上使用的電源管理模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APM, 一種是ACPI (Advance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是一種比APM更高階的電源管理模式,使用ACPI模式可以節省更多的電能,那意味著什麼?那些被我們狂超的CPU在Suspense模式下的溫度會非常低,大概會比用APM模式低4-5度。 當然,ACPI和其他的電源卷管理方式一樣,必須要有軟體和硬體的支持。WINDOWS 98及其後續產品和WINDOWS2000都對ACPI給與了全面的支持。 怎麼你還在用WNDOWS95,去死吧。 就硬體來說,主要是你的主機板,顯示卡和網卡要支持ACPI,最近買的硬體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具體的情況你可以參考你硬體的說明書。好了講了這麼多,到底怎樣在我的電腦上實現ACPI功能呢?

  我們用WINDOWS 98來說明,如果你的WINDOWS 98還沒安裝,很簡單你只要在安裝時使用SETUP /PJ就可以了。如果你已經裝好了WINDOWS98,再重裝一遍唄。當然不!跟我做吧!到設置管理員中,在系統設備中,有一項是高階電源管理,連按兩下它!選昇級驅動程式,顯示所有設備,你應該可以看到有一種是Advance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就選它,一路Enter鍵,系統提示你重啟動動。重啟動動之後,WIN98提示找到新硬體,一路Enter鍵就可以了。

  由於ACPI是一種較新的電源管理模式,在使用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最經常遇到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

  問: 我的電腦無法從Suspense模式中喚醒,只有重新啟動?
  答: 這主要是硬體對ACPI支持的不好,去查查說明書看看你的硬體是不是完全支持ACPI。你也可以試著在Bios中Disable主機板的Power Manger功能,讓Win98完全接管電源管理。 也有人反映在Bios中設置使用顯示卡的USWC(Uncacheable speculative write combining) 模式會有這樣的情況, 改回到UC (Uncacheable) 模式就沒有問題了。(註:最後這種情況只有在MGA的G200中遇到)

  問: 我在使用ACPI後,關機時電腦不能自動關閉電源?
  答: 微軟說這是由於有一部分硬體不符合Win98的快速關機標準而導致的,你可以更換更新版本的Acpi.sys檔案使問題都到解決。我知道的Acpi.sys的版本有4.10.1998 (Win98原配的),4.10.21 (微軟為解決這個問題而專門發佈的一個版本,只是測試版)和4.10.2000 (我想是Win2000中的版本)。我個人感覺,4.10.2000這個版本執行的較穩定。

  問: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Suspense to Disk,而我的就不行?
  答: Suspense to Disk只可以在FAT16實現。如果你用FAT32,當然就不可以了。不過,有的主機板通過特殊的設計,即便在FAT32上也可以實現Suspense to Disk,不過這樣的主機板不多,好像是只有Gigabyte可以。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