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4-30, 06:07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消息,據台灣媒體報道,安全專家預測,微軟今夏發佈強調安全性的Windows XP更新版後,可以預見會多湧入數千通要求技術支持的電話。

Windows XP安全更新會把預設安全功能預設為開啟狀態,意味許多使用者要連上無線網路、遊戲伺服器乃至於家庭網路時,必須重新設定軟體。

微軟以往疏於加強軟體安全性一直為人詬病,直到兩年前蓋茲決定調整軟體開發的程序,把安全性擺在第一優先,情況才改觀。更新元件第二版(SP2)會完全改變Windows XP對安全性的處理方式,作法是自動開啟防火牆,並整合操作系統中的安全功能。

TruSecure風險管理首席科學家暨NTBugtraq通訊的編輯Russ Cooper說,SP2會是微軟軟體安全「向前跨出的巨大一步」。

但Cooper警告,安全功能增強,意味需要接聽更多的技術支持電話:「開啟網際網路連線電腦防火牆,會造成消費者無法存取先前可使用的服務,例如遊戲伺服器。這會導致他們打電話求助,設法恢復安裝更新元件之前所享有的功能。」

「微軟以前總是寧可錯在降低支持服務這一邊,但如今,他們寧可錯在加強安全性這一邊,」他說。

防毒軟體公司Sophos的資深科技顧問Graham Cluley對微軟強化安全功能表表示喝采,但也提醒微軟,來電求助的用戶人數勢必大幅增加:「以前,他們解除一切可能引來技術支持麻煩的功能。現在的態度則是安全功能全開,只關閉你不覺得需要的項目。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微軟Windows客戶端產品經理Paul Randle認為,SP2意味支持電話會減少,因為暴露於安全威脅的人數會降低。

「SP2可望帶來的好處之一,就是更能保護使用者不受攻擊,這麼一來其實會導致來電求助的人數降低。Windows XP SP2的目的,是為了提供新的安全工具、加強對安全環境設定的控制,讓使用者以更輕鬆的心情和更低的成本,來維護網路或個人電腦的安全,」他說。

Randle表示,微軟也會對合作夥伴施以「大量的」SP2訓練,如有額外的求助電話湧入,他們即可提供服務以滿足用戶的需求。

(責編:王琳)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