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6-17, 02:32 PM   #5 (permalink)
mic64
註冊會員
 
mic64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582
在線等級: 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VIP期限: 2007-04
住址: MIB總部
文章: 412
精華: 0
現金: 499 金幣
資產: 499 金幣
預設

DVD 手冊

轉換 DivX - DVD2AVI

使用 DVD2AVI 再配合 VirtualDub / nandub 的好處是,可以在 VirtualDub 或 nandub 內加入 Filter ,而使用 nandub 的話,更可利用它的 SBC (Smart Bitrate Control) 控制品質,令畫面更靚。而你可以選擇將字幕連畫面一同 Encode ,或採用 Realtime 隱藏字幕,可隨時取消顯示字幕。

所需軟件

DVD2AVI 1.77.3
VFAPI Codec 1.05
VirtualDub 1.5.10[網站] 或 nandub 1.0rc2[網站]
VobSub 2.23(10/12/02)[網站]
預先安裝

在開始之前,需要安裝好 VirtualDub/nandub 及將 VobSub 安裝到 VirtualDub 的 plugins 資料夾。亦要預先安裝 VFAPI 的 Codec 。

VobSub 安裝方法 [更新日期:8/11/01 軟件支援版本:2.0]

下載了 VobSub 之後直接安裝,請選擇安裝 VirtualDub 的 Filter ,軟件會直接將 Filter 抄到 VirtualDub 的 plug-ins 目錄。使用nandub的話,VobSub Filter 可能只會複製到 VirtualDub 目錄,請在 VobSub 目錄內自行將 vobsub_vd.vdf 抄到nandub 的 plugins 目錄內

VFAPI 安裝方法

下載了 VFAPI 封包之後解壓到新資料夾,內有一個名為 Reader 及 Codec 的資料夾, Reader 將會用作轉換 AVI 時使用,而 Codec 就是需要安裝的,執行 Codec 內的 vifpset.bat 即可安裝完成。

DVD2AVI 使用方法

使用DVD2AVI 並不是將 DVD 檔案轉換為 AVI 檔,只是利用 DVD2AVI 作為閱讀 DVD 的 VOB 檔的驅動軟件。整個流程使用了 VFAPI 的技術,所以在整個DVD 未正式轉換為AVI 之前切勿將所有 DVD 的 VOB及IFO 檔案刪除。



開啟了 DVD2AVI 之後,直接將最細數字的 VOB 檔拖到 DVD2AVI 內 (通常都是 VTS_01_1.VOB)。




在 Audio -> Track Number 選擇要使用的音效軌,通常都是與在 DVD播放軟件所選擇的次序一樣。




在 Audio -> Dolby Digital 內,選擇 Decode 及 Dolby Surround Downmix 。

(按圖放大)



選擇 File -> Save Project 將這個設定儲存為 Project 檔 (.d2v) ,儲存需要一段時間,而同時間亦會輸出這個 VOB 的音效 WAV檔。

[更新日期:21/11/01 軟件支援版本:1.84]

在版本 1.84 新增了直接的 MP3 輸出,使用了 Lame 的編碼器,亦可設定 MP3 使用浮動或平均Bitrate 。輸出來的是以 WAVE 作檔頭的 MP3 檔。


VFAPI 轉換工具

轉換完成之後便可以關閉 DVD2AVI,然後使用 VFAPI 封包內的 Reader 將 DVD2AVI 輸出的 .d2v 檔轉換為 AVI 檔。


開啟 VFAPI Reader 後,直接將剛儲存的 .d2v 拖入去,便會問你有關儲存的設定。

無需更改原有的設定,然後按 OK 確定,再按 Convert 開始轉換。

轉換完後就會多了這個 AVI 檔,即可Exit 離開軟件。
mic64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21 篇, 收花: 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