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6-17, 02:33 PM   #6 (permalink)
mic64
註冊會員
 
mic64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582
在線等級: 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級別:16 | 在線時長:330小時 | 升級還需:2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VIP期限: 2007-04
住址: MIB總部
文章: 412
精華: 0
現金: 499 金幣
資產: 499 金幣
預設

進階指南

FAQ 指南

FAQ 指南
問:為何在 VirtualDub 開啟檔案或 Encode 時會出現 "Packet Sync Error" 、 "Sync Error" 等錯誤?
答:有兩個原因。
1. VCD 碟太花或燒錄時有誤讓資料讀不到,或 VCD 內的 MPEG 檔有部分已損壞。
2. 光碟機在讀取資料時出現存取錯誤。

解決方法:
有多個解決方法,但不一定成功。

可試用以下各個軟件來協助:

VCDGear 3.55(01/07/03) 將VCD光碟的 .DAT 轉為 .MPEG 檔及除錯。詳情請參看這裡。
使用 TMPGEnc 開啟該 .DAT 檔及直接儲存到AVI 檔。(筆者試用自己的電腦發覺使用 TMPGEnc 轉換出來的 AVI 音效有怪聲。)
使用其他的 MPEG 轉換軟件將 .DAT 重新 Encode 多次為 MPEG1 ,如 FlaskMPEG 0.78.39 、 bbMPEG 等。然後在 VirtualDub用 MarkIn 及 MarkOut 選取未 Encode 的部分再Encode 。最後就將之前 Encode 的前半及後來 Encode 的後半合併為一個 AVI 。


問:為何在 MPEG Layer-3 內沒有 44100Hz 的音質選擇?
答:在安裝的時候並沒有複寫舊檔案。由於視窗內的 mp3 編碼是 Fraunhofer-IIS's Standard 版本,而安裝 DviX ;-) 編碼的時候會複製 Professional 版本,分別就是 Standard 版不支援編碼 44100Hz 的 MP3 。


問:筆者通常會選擇那個 BitRate 來 Encode 呢?
答: 不用 SBC 的話,VCD DataRate 用 700-800、DVD 用 1200-1500 ,而 TV-Capture 用700-750 。


問: 在 VirtualDub Video 內選項,Normal recompress 與 Full processing mode 有何分別?
答: 最主要分別是 Full processing mode 才可以使用 Filter 。


問: WinME/XP 內就只有 Windows Media Player 7/8 ,怎樣看呢?
答: 無論使用 Win9X/ME 或 W2K/XP ,裝了 Windows Media Player 7 後,在 Windows Media Player 目錄內都有套舊版 Media Player,名為 mplayer2.exe 。


問:在 FlasKMPEG 有時候開啟檔案時程式錯誤需要關閉,如何處理。?
答: 主要是因為你開啟的 VOB/INF 檔是 CSS 了,所以要先經過 DeCSS 將解碼的 VOB/INF 檔抄到硬碟上。


問:甚樣為之 Interlace ?
答: Interlace 就是指交錯線,當在播放的時候發現一些動作效快的畫面時,畫面的線條就會出現交錯的情況(左圖),這些就是 Interlace ,所以畫面就要經過 Deinterlace 的處理(右圖),否則轉換出來的 DivX 亦都會有一條條明顯的線條。

只要先在 FlasKMPEG 設定不使用 Deinterlace ,然後在 Control Panel 內選擇播放(Play)一段動作較大的畫面,一看就會看到是否有 Interlace 的情況。


問:普通 AVI Output 與 OpenDML AVI Output 有何分別?
答:最主要的分別是普通 AVI 最大是 2GB 的容量限制。而 OpenDML AVI 就沒有限制。


問:點解使用 MPEG Layer-3 會出現「甩咀」情況?
答:根據 VirtualDub 的說明, Fraunhofer-IIS's 的 MPEG Layer-3 編碼並非有正常 BitRate ,因為有 0.0048% 的誤差,引致每 200 秒就會慢一秒,這樣 Video 就會快過 Audio 而出現甩咀。解決辦法有二:

使用 VirtualDub 來 Encode MPEG Layer-3 Audio ,因為 VirtualDub 會自動修正這問題。
使用非 Fraunhofer-IIS's 的MPEG Layer-3 編碼,如 LAMEACM + LameCom 。安裝前先到控制台的多媒體 -> 裝置(視窗 9X/ME)或系統 -> 裝置管理員 -> 音訊轉碼器Audio Codecs(視窗 2000)內將 Fraunhofer-IIS's 的MP3 編碼刪除,才安裝其他編碼。
mic64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21 篇, 收花: 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