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史萊姆論壇 (http://forum.slime.com.tw/)
-   硬體疑難使用問題討論區 (http://forum.slime.com.tw/f12.html)
-   -   記憶體不會買??? (http://forum.slime.com.tw/thread208885.html)

ymca0311 2007-06-23 12:46 AM

記憶體不會買???
 
朋友玩遊戲記憶體不夠,問我要買怎樣的??:on_72: :on_72:

我不會啦~~可以幫忙一下嗎?預算是2000以內,原本的記憶體好像是128的:on_47:

該買多少的才能玩遊戲順暢?:on_47: 謝謝~~~:on_79: :on_79:

leowang 2007-06-23 12:59 AM

要先確定你朋友的主機板是啥
沒有說組態根本無法給意見

a471 2007-06-23 01:59 AM

嗯沒錯,請告知該台電腦的系統組態,最少要主機板廠牌型號,以及目前
安裝的記憶體規格與容量................

可以透過cpu-z工具程式找出主機板型號以及現有的記憶體規格與容量.....

如果這樣還沒有辦法那只好送門市處理............

128MB?我敢發誓這台電腦不是老古董就是有問題的電腦,128MB
連xp都沒辦法跑,跑98也會很喘。:on_44:

Living 2007-06-23 04:09 AM

如果如您所言 , 那電腦只有128的RAM. 建議不要升級, 白浪費錢.:on_44:

ymca0311 2007-06-23 10:40 AM

我不會看組態吔~~

系統資訊裡找到這些,請過目

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 5.1.2600 Service Pack 2 組建 2600
OS 廠商 Microsoft Corporation
系統名稱 888TIGER-8BDA41
系統製造廠商 P4M80P
系統型號 AWRDACPI
系統類型 X86-based PC
處理器 x86 Family 15 Model 1 Stepping 2GenuineIntel ~1700 Mhz
BIOS 版本/日期 P4M80P - 42302e31, Phoenix - AwardBIOS v6.00PG, Phoenix - AwardBIOS v6.00PG, 2006/2/22
Windows 目錄 C:\WINDOWS
系統目錄 C:\WINDOWS\system32
開機裝置 \Device\HarddiskVolume1
地區設定 台灣
硬體抽象層 版本 = "5.1.2600.2180 (xpsp_sp2_rtm.040803-2158)"
使用者名稱 888TIGER-8BDA41\Administrator
時區 台北標準時間
總共實體記憶體 190.48 MB
可用實體記憶體 16.32 MB
虛擬記憶體總計 2.00 GB
可用虛擬記憶體 1.96 GB
分頁檔空間 545.67 MB
分頁檔案 C:\pagefile.sys

ymca0311 2007-06-23 11:00 AM

引用:

作者: ymca0311 (文章 1742318)
我不會看組態吔~~

系統資訊裡找到這些,請過目

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 5.1.2600 Service Pack 2 組建 2600
OS 廠商 Microsoft Corporation
系統名稱 888TIGER-8BDA41
系統製造廠商 P4M80P
系統型號 AWRDACPI
系統類型 X86-based PC
處理器 x86 Family 15 Model 1 Stepping 2GenuineIntel ~1700 Mhz
BIOS 版本/日期 P4M80P - 42302e31, Phoenix - AwardBIOS v6.00PG, Phoenix - AwardBIOS v6.00PG, 2006/2/22
Windows 目錄 C:\WINDOWS
系統目錄 C:\WINDOWS\system32
開機裝置 \Device\HarddiskVolume1
地區設定 台灣
硬體抽象層 版本 = "5.1.2600.2180 (xpsp_sp2_rtm.040803-2158)"
使用者名稱 888TIGER-8BDA41\Administrator
時區 台北標準時間
總共實體記憶體 190.48 MB
可用實體記憶體 16.32 MB
虛擬記憶體總計 2.00 GB
可用虛擬記憶體 1.96 GB
分頁檔空間 545.67 MB
分頁檔案 C:\pagefile.sys

我回來了,衝起朋友家找到一本主機版的說明書了

主機版是微星的,VIA P4M800+VT8237R/VT8237R Plus Chipset Based

記憶體的資訊要麻煩各位大大了:on_79: :on_79: :on_79:

rezard 2007-06-23 12:32 PM

主機板是不是這一張:PM8M3-V?
http://taiwan.msi.com.tw/index.php?f...=1&cat2_no=170

PCB有三個版本、775腳位、DDR333/400記憶體...

此外樓主提供的資訊中,實體記憶體共190.48 MB,所以推測有可能是一支256MB的DDR記憶體模組,因該板內建顯示晶片,故分享了一些實體記憶體來當顯示記憶體使用。

如果真的是這張板子,它只有二個記憶體插槽喔...

ymca0311 2007-06-23 01:07 PM

引用:

作者: rezard (文章 1742401)
主機板是不是這一張:PM8M3-V?
http://taiwan.msi.com.tw/index.php?f...=1&cat2_no=170

PCB有三個版本、775腳位、DDR333/400記憶體...

此外樓主提供的資訊中,實體記憶體共190.48 MB,所以推測有可能是一支256MB的DDR記憶體模組,因該板內建顯示晶片,故分享了一些實體記憶體來當顯示記憶體使用。

如果真的是這張板子,它只有二個記憶體插槽喔...

真的是這塊版子吔~~那記憶體如要再升級該買哪一支?能升級的空間到哪裡呢?謝謝 :on_47:

ymca0311 2007-06-23 01:09 PM

引用:

作者: tomcat0509 (文章 1742402)
好奇怪,微星的網站怪怪的
不過版大,我找到的此主機板的簡介,不過詳細還是要看主機板使用手冊
http://www.104tw.com/cgi-bin/shop/sh...cart_id=074812
http://www.via.com.tw/en/products/ch...series/p4m800/

謝謝大大的熱心幫忙,但硬體我不懂,只是幫朋友找答案,朋友的電腦也是之前找其他朋友

幫忙拚出來的,現在最大的問題只有記憶體而已,玩遊戲會lag,謝謝

rezard 2007-06-23 01:48 PM

引用:

作者: ymca0311 (文章 1742420)
真的是這塊版子吔~~那記憶體如要再升級該買哪一支?能升級的空間到哪裡呢?謝謝 :on_47:

網站上說~~
記憶體
• 支援兩條184-pin DDR333/400 SDRAM DIMM
• 最高可支援達 2GB
- 支援 2.5V DDR SDRAM
- 不支援 ECC 功能


手冊上說~~
Main Memory
• Supports two memory banks using two 184-pin DDR DIMM.
• Supports up to 2GB PC3200 (DDR400) SDRAMs.
• Supports 2.5v DDR SDRAM.

所以,記憶體模組要買:DDR333 或 DDR400,是DDR的第一代(金手指184腳位),不是DDR II(金手指240腳位)喔。記憶體模組單支容量可以買256MB~1GB(建議買雙面顆粒的模組),可以買售後服務比較好的廠牌,萬一相容性不好可以更換。

因為沒有雙通道,所以舊的記憶體應該可以一起用,只是玩遊戲這個需求,只使用內建的顯示晶片會不會太陽春了點...?

ymca0311 2007-06-23 02:11 PM

引用:

作者: rezard (文章 1742445)
網站上說~~
記憶體
• 支援兩條184-pin DDR333/400 SDRAM DIMM
• 最高可支援達 2GB
- 支援 2.5V DDR SDRAM
- 不支援 ECC 功能


手冊上說~~
Main Memory
• Supports two memory banks using two 184-pin DDR DIMM.
• Supports up to 2GB PC3200 (DDR400) SDRAMs.
• Supports 2.5v DDR SDRAM.

所以,記憶體模組要買:DDR333 或 DDR400,是DDR的第一代(金手指184腳位),不是DDR II(金手指240腳位)喔。記憶體模組單支容量可以買256MB~1GB(建議買雙面顆粒的模組),可以買售後服務比較好的廠牌,萬一相容性不好可以更換。

因為沒有雙通道,所以舊的記憶體應該可以一起用,只是玩遊戲這個需求,只使用內建的顯示晶片會不會太陽春了點...?

去燦坤買會不會太貴呢?建國商場遠了說,又怕被騙

rezard 2007-06-23 02:19 PM

引用:

作者: ymca0311 (文章 1742460)
去燦坤買會不會太貴呢?建國商場遠了說,又怕被騙

價格的話,網路上有些地方會有參考市價,如A大推薦過的 http://www.arclink.com.tw/index.do

此外,雅虎或pchome這些線上商店,也可以進去看看價格。

燦坤起碼有發票,換貨有一定的規則,如果擔心的話,就必須貨比三家以上...

古里特 2007-06-23 02:24 PM

以現在記憶體的價格,要買到DDR400的恐怕很困難
就算是有也非常不合乎經濟效益
無論是網路報價還是我手邊電腦商家的宣傳單
DDR400 256MB的價格 和 DDR2 512MB的價格差不多
DDR400 512MB的價格 和 DDR2 1GB的價格差不多

看能否找到網路拍賣的二手貨,應該可以把價格壓低不少入手
不然去店家買,恐怕真的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ymca0311 2007-06-23 02:28 PM

引用:

作者: 古里特 (文章 1742473)
以現在記憶體的價格,要買到DDR400的恐怕很困難
就算是有也非常不合乎經濟效益
無論是網路報價還是我手邊電腦商家的宣傳單
DDR400 256MB的價格 和 DDR2 512MB的價格差不多
DDR400 512MB的價格 和 DDR2 1GB的價格差不多

看能否找到網路拍賣的二手貨,應該可以把價格壓低不少入手
不然去店家買,恐怕真的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那以我朋友主機版的規格到底要買哪種的會最適合呢/:on_47:

記憶體也要驅動??不是隨插即用嗎??

fcya 2007-06-23 02:36 PM

引用:

作者: ymca0311 (文章 1742478)
那以我朋友主機版的規格到底要買哪種的會最適合呢/:on_47:

記憶體也要驅動??不是隨插即用嗎??

買大廠的DDR 400 1G吧

除非萬不得以千萬不要到黃色鬼屋

它要會員卡才會跟一般市價差不多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6:04 A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0,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服務條款』

* 有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嗎?請聯絡本站的系統管理員 *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