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教學文件資料庫 > 作業系統操作技術文件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Google 提供的廣告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05-01-11, 03:08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otal Commander v6.5 新功能

Total Commander v6.5很快就要發怖了,現在網上已經能見到beta版本。


現在就讓我們看看v6.5帶給了我們什麼……

1、縮略圖顯示(thumbnails view)

這是檔案總管具有而TC一直缺少的功能,現在終於得以實現。
縮略圖顯示可以通過主表單Show - Thumbnails view使用,也可以點擊tabstops右鍵選項,還可以直接用快捷鍵ctrl+shift+F1切換。


TC把縮略圖訊息存放在資料庫中,以獲得今後的預覽速度。我的電腦上只有大概不到400張圖片,全部預覽過後資料庫文件大小有5M多。


對那些集圖愛好者來說,估計庫文件的大小將會比較可觀。
圖(1)是Configuration中對Thumbnails view的設定。


可以設定縮略圖庫文件存放的位置,縮略圖大小等。注意Show custom fields...欄可以設定縮略圖下面文字部分的顯示,按"add"按鈕可以加入諸如文件大小、內容、新增時間等等,按"Fields by type"按鈕可以對不同檔案類型設定不同的文字訊息。這兩個地方隨著WDX插件的套用還可以顯示更多的訊息,下面會講到。


設定視窗底部的Compact thumbnail database用於最佳化縮略圖資料庫,移除已不存在的圖片訊息,減少庫文件大小並且加快縮略圖顯示,建議經常進行最佳化操作。


http://img67.exs.cx/img67/8104/snap13op.png

2、WDX插件(Content plugins)

v6.5引入的這個新的插件檔案類型是另一大亮點。通過這種插件可以使用到文件更多的訊息:

* mp3文件的tag

* 圖片文件的EXIF訊息

* 文件內容諸如新增日期、文件版本等

通過對這些訊息的使用,TC增加和擴充了不少更強大的功能,比如:

(1)針對這些訊息進行搜尋(Search界面多了一個plugin tab)

(2)套用於批量更名(批量更名工具中也多了個plugin按鈕)

(3)套用於設定顯示(這個在前面縮略圖一節已有提及,下面還會講到)

(4)套用於tooltips(比如經過設定,游標移動到一個音樂文件,tooltips顯示文件的tags,cool!以前需要第三方工具才能達到這個效果)

(5)可以針對某些訊息定義不同顏色以起到高亮的作用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多現成的WDX插件,但相信很快就會陸續出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3、設定欄目顯示模式(Custom columns)

TC之前的版本在full模式下只有name、ext、size、date、attr這幾個欄目,獲得的文件訊息是有限的。


隨著WDX插件的引入,獲得了文件更多的內容和訊息,現在我們可以根據這些訊息來設定顯示模式,而且對不同的檔案類型顯示不同訊息。


比如圖片文件我們關心的是尺寸規格、光圈、曝光等等,音樂文件可能我們關心的是它的tag、播放時間、碼率等等,這樣我們可 以針對不同文件設定並且切換到不同的自訂顯示模式。

目前,一些特定文件的特定訊息還有待於相應WDX插件出來後才能實現,TC本身已經可以使用諸如新增時間、內容、版本等訊息。


通過Configuration - Custom columns進入設定欄目視窗,按New按鈕就可以設定一個新的顯示模式。

比如圖(2)中定義了一個最簡單的新模式取名叫version,只有file、ext、versionstring這三項。切換到這種模式後如圖(3),軟體的版本訊息一目瞭然。


TC v6.5可以設定最多29個自訂顯示模式。

http://img67.exs.cx/img67/3713/snap25lo.png


http://img67.exs.cx/img67/2438/snap39ab.png
4、新的插件安裝界面和方法

TC插件的安裝一直是新用戶比較棘手的問題,主要是安裝界面比較難找,現在在Configuration裡新增了一個Plugins界面如圖(4),集中了四種插件的安裝和管理,更加直觀(奇怪的是以前的安裝界面依然存在,並沒有取消),並且可以在這個界 面直接訪問官方網站的插件區。


新版本也增加了插件自動安裝功能,以後的插件會帶一個pluginst.inf文件,當你進入一個插件壓縮包的時候,會自動提示安裝,只需要修改一下預設安裝路徑或者直接按Enter鍵,就自動安裝好了。如果不希望出現安裝提示,按ctrl+pagedown進入 壓縮包。

5、新功能集錦

每一次的TC新版本都帶來了很多細小、體貼的新功能,這裡列出一些我覺得相對比較常用、值得一提的功能,更全面和詳細的訊息請查閱history.txt和Help。


(順便說一句,TC的history是一份寶貴的文件,裡面包含了不少Help沒有提到的 內容和技巧,有空的時候翻翻history,尤其是Added部分,必有收穫!)

http://img67.exs.cx/img67/6901/snap45ek.png

- 支持Overlay icons顯示(比如建立捷逕圖示上有個小箭頭,就是其中一種)

- 在路徑欄按Shift點擊路徑的一部分會跳到相應的目錄

- 在搜尋窗按Shift點擊搜尋結果或'feed to listbox'按鈕會開啟一個新tab

- FTP上傳/下載支持 MODE Z 壓縮

- 批量更名工具的搜尋取代有了歷史記錄。而且可以多重搜尋取代,比如可以這樣:11|22|33 換成 aa|bb|cc

- 批量更名工具做完一次更名後,按F5可以彈出剛才的結果,繼續做下一步更名(嗯,方便多了!)

- 增加了一些新環境變數:
%$APPDATA%, %$DESKTOP%, %$PERSONAL% (My Documents), %$PROGRAMS%, %$STARTMENU%, %$FONTS%, %$STARTUP%

- 內部指令 cm_GotoDriveA..cm_GotoDriveZ 直接跳到A盤..Z盤

- 內部指令 cm_GotoNextDrive,cm_GotoPreviousDrive 切換到下一個或上一個驅動盤

- 四組內部指令 cm_srcactivatetab1..10, cm_trgactivatetab1...10, cm_leftactivatetab1...10, cm_rightactivatetab1...10 用於啟動tab 1...tab 10

- 增加了一種tab鎖定方式:允許鎖定目錄改變路徑,內部指令為cm_ToggleLockDcaCurrentTab,按ctrl+\返回原路徑(這個方式不錯)

- 在狀態列現在不僅顯示選項的文件數,而且顯示目錄數(OMG,從用TC的第一天起就希望有這個資訊顯示!)

- 用F7可以一次建立多個目錄,例如填入 dir1|dir2|dir3 or c:\dir1|c:\dir2|c:\dir3

- 定義 Ctrl+Alt+Shift+F5 到指令cm_packfiles,試試就知道效果,方便利落

- 在同步視窗按 Ctrl+F3 直接進行文件比較(good!)

- 用Shift+F6更名時,再按F6或者Shift+F6,可以切換是否選項文件副檔名

- Win32-style hints 可以使用WDX插件的訊息設定 hints 顯示(前面有講到)

- 內部指令用於切換自訂顯示模式 cm_srcnextcustomview, cm_srcprevcustomview, cm_trgnextcustomview, cm_trgprevcustomview, cm_leftnextcustomview, cm_leftprevcustomview, cm_rightnextcustomview, cm_rightprevcustomview

- 按 alt+shift+F3 只啟動Lister不啟動相應插件,再按「4」彈出相應插件

- 對於Windows NT/2000/XP系統,拷貝檔案名的內部指令如cm_copynamestoclip等等支持Unicode(以前拷貝中文檔案名需要開啟中文輸入法,否則亂碼)

- 增加了一個讓綠色分子喜歡的wincmd.ini參數 UseIniInProgramDir
這個參數只有在wincmd.ini是在TC安裝目錄下才生效

UseIniInProgramDir=0(預設)
其值可以是下面三個選項之和:

1: 如果註冊表或執行參數沒有指定的話,就使用TC目錄下的wincmd.ini

2: 如果註冊表或執行參數沒有指定的話,就使用TC目錄下的wcx_ftp.ini

4:無視註冊表訊息
也就是說:如果把TC的兩個組態文件放在TC目錄下,並且在wincmd.ini裡加這樣一句
UseIniInProgramDir=7
TC就真正成為了綠色軟體!
(註:這樣設定以後,TC本身執行完全沒問題,但可能會影響一些要讀取註冊表的TC插件或工具的執行,有待觀察……我這裡只發現TC script editor執行有點問題)

@end

*注意* 以上介紹只限於TC 6.5 beta 12,最後的final可能有更新或修正

增加了一個讓綠色分子喜歡的wincmd.ini參數 UseIniInProgramDir
這個參數只有在wincmd.ini是在TC安裝目錄下才生效
UseIniInProgramDir=0(預設)
其值可以是下面三個選項之和:
1: 如果註冊表或執行參數沒有指定的話,就使用TC目錄下的wincmd.ini
2: 如果註冊表或執行參數沒有指定的話,就使用TC目錄下的wcx_ftp.ini
4:無視註冊表訊息
也就是說:如果把TC的兩個組態文件放在TC目錄下,並且在wincmd.ini裡加這樣一句
UseIniInProgramDir=7
TC就真正成為了綠色軟體!
(註:這樣設定以後,TC本身執行完全沒問題,但可能會影響一些要讀取註冊表的TC插件或工具的執行,有待觀察……我這裡只發現TC script editor執行有點問題)
-----------------------------------------------------------------------------------------------------
這個管用吧---引用「火山力量」----讓 Total Commander 成為綠色軟體

Total Commander 並不是一個真正的綠色軟體,它會在註冊表的 HEKY_CURRENT_USER\SOFTWARE 下放上兩個鍵值指明當前使用的組態文件位置,而且預設情況下兩個重要的組態文件 wincmd.ini ( Total Commander 的各種設定全儲存在這裡)和 wcx_ftp.ini (儲存 FTP 位址與登入密碼訊息)放在 Windows 目錄下。這不僅給制作備份帶來很多麻煩,而且使用起來也很不方便,比如我們要把 Total Commander 放在光碟上,想在任何一台電腦上不安裝就使用是不可能的。

筆者製作的一個小軟體 Total Commander Here! 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大難題,您只要把它和兩個組態文件( wincmd.ini 和 wcx_ftp.ini )放在 Total Commander 的安裝目錄下,使用 Total Commander 時只要執行 TcmdHere.exe 即可,它會告訴 Total Commander 使用當前目錄下的組態文件 wincmd.ini 和 wcx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5-01-19, 03:53 PM   #2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otal Commander 6.5組態文件詳解
6.5正式版發怖,chm更新,(PreloadThumbnails-預先載入縮略圖程序中可中斷)。
除非特別說明,關鍵字後面的設定就是它的預設值。前面有+標誌的項目是Ver6.5新增特性,有*的項目增強了功能,有★的項目是只能在INI中修改的組態。
主要內容關於TC 6.5 Final的求助文件,加了一些未列入我的文件的組態。大部分選項可以在組態界面中修改,但界面中的描述簡單,這裡稍微解釋一下,加入一些我的使用經驗和理解。

做了個簡陋的chm,下載

wincmd.ini詳解

[Configuration] TC特性的絕大部分在此組態
某些選項,如FirstLang,FirstTime,Test等,TC內部使用,不應該手工修改,不單獨列出。

顯示([b])
ShowHiddenSystem=0(對應B圖第1項,下文均簡寫)
1:顯示隱藏/系統檔案,0:不顯示
uselongnames=1([B2])
1:win32平台上使用長檔案名,0:使用8.3檔案名。
Small83names=0([B3])
1:8.3檔案名顯示為小寫字母(首字母大寫),0:按實際大小寫顯示。該設定不影響長檔案名的顯示,如果選為1,8.3檔案名立即顯示為小寫,不影響已建目錄名的顯示,但新增目錄顯示為首字母大寫。
OldStyleTree=0([B4])
1:切換到目錄視圖後,總是顯示完整的目錄樹(全部子目錄展開)。0:只顯示根目錄下的第一級子目錄。
Autotreechange=0([B5])
1:一側視窗是目錄樹視圖,另一側非目錄樹視圖時,按下目錄或用方向鍵改變游標到某一目錄時,另一側視窗自動顯示該目錄文件列表。0:雙按或Enter鍵時另一側才重新整理。
ShowParentDirInRoot=0([B6])
1:驅動器根目錄也顯示父目錄([..]),此時雙按父目錄進入\\My computer,0:根目錄下不顯示父目錄。
+IconOverlays=1([B7])
1:顯示疊加的圖示,例如建立捷逕的圖示上顯示小箭頭(Ver6.5以前顯示「桌面」虛擬資料夾時,建立捷逕圖示是不帶箭頭的,看上去和真正的桌面不同),安裝TortoiseCVS後帶CVS標誌的文件圖示,共用資料夾的帶手形標誌的圖示...等等。0 :不顯示疊加的圖示。
IconsOnNet=1([B10])
1:載入網路驅動器上的EXE、LNK文件圖示,0:不載入(網路慢時提高顯示速度)
Showicons=2([B9])
顯示圖示,0:不顯示任何圖示,1:預設,即壓縮包、目錄等TC內裝的圖示,2:所有檔案類型。
ShowEXEandLNKicons=1([B8])
0:顯示所有已註冊檔案類型文件的圖示,但不顯示EXE/LNK文件自己的圖示(顯示為TC內裝的未識別檔案類型圖示),1:顯示所有已註冊檔案類型文件和EXE/LNK文件的圖示,2:類似於1,但不顯示軟碟上的EXE/LNK文件自己的圖示。
SortDirsByName=1([B11])
1:目錄始終按名字排序(即使當前文件按大小/時間等排序),0:向文件一樣,可以按Ext,size等排序。
Tips=3([B12])
1:僅顯示工作列按鈕的tooltip(內容在按鈕設定中自訂),2:僅顯示驅動器按鈕的tooltip(內容是卷冊或自訂註釋),3:工作列按鈕、驅動器按鈕的tooltip都顯示。
FileTipWindows=0([B13])
1:完整視圖下,如果過長的檔案名無法完全顯示,滑鼠移至該檔案時,以tooltip顯示完整檔案名。0:不顯示tooltip,此時文件註釋也不顯示,即使Win32TipWindows=1。
Win32TipWindows=1([B14])
1:如果可以獲取文件註釋(參考CopyComments和OleComments的說明),以tooltip顯示。還可以顯示WDX插件支持的文件訊息。0:不顯示註釋。

顏色([D])
ColorFilters=0([D1])
1:允許為不同檔案類型定義不同的顯示顏色。0:所有文件顯示顏色相同。

對齊([E])
Aligned extension=1([E1])
1:文件副檔名在Ext列左對齊,為0時副檔名緊跟檔案名。
ShowCentury=1([E4])
1:文件列表中,日期顯示世紀(19xx,20xx),0:僅顯示2位的年份
ShowAMPM=0([E5])
1:12小時(am/pm)形式的時間,0:24小時形式
+DirsInFooter=1([E6])
1:文件列表下方的狀態列顯示選目錄個數/目錄總數。0:不顯示目錄數。
SizeFooter=1([E6])
文件列表下方的狀態列和驅動器欄中如何顯示文件字元數,0:bytes,1:kbytes,2:動態(滿k顯示xk,滿M顯示xM...),3:動態,帶一位小數(2.3k,1.2M...)
SizeStyle=0([E5])
文件列表中如何顯示文件字元數,同SizeFooter。

資料夾標籤([F])
DirTabOptions=824([F2])
資料夾標籤相關組態,是一系列標誌的和,無需手工修改。在configuration->folder tabs修改。
DirTabLimit=32([F1])
資料夾標籤最大長度,預設32個字串寬。

語言([H])
LanguageINI=([H1])
語言檔案名(wcmd_xxx.lng)。預設英文(不需要相應的語言文件)。
Mainmenu=([H2])
主表單定義文件的路徑和檔案名。預設使用language目錄下的wcmd_eng.mnu。

操作([i])
Onlyonce=0([I1])
1:僅允許執行一個TC實例,0:可以執行多個TC。如果在Onlyonce=1時想臨時再執行一個TC,可以通過指令行「totalcmd.exe /n」強行啟動新的TC。
TrayIcon=0([I2])
1:最小化TC後縮至托盤區,0:最小化TC後縮至工作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選1,可以用Alt+Tab切換到TC,但經常切換後不顯示視窗,需要再按一次Enter鍵。
UseRightButton=1([I3])
0:滑鼠左鍵選項文件,右鍵彈出關聯表單(explorer方式),1:滑鼠右鍵選項文件,左鍵改變游標位置(文件上點擊右鍵時間稍長就會出現關聯表單)
MarkDirectories=0([I4])
1:用ctrl+A,ctrl+小鍵盤加號,小鍵盤加號選項*.*等方法選項全部文件時,同時選項目錄,0:僅選項文件。
1hourdif=0([I5])
1: 比較文件時忽略整1小時的偏差。同步目錄(synchronize dirs)時,如果不選「ignoredate」,兩個時間不同、內容相同的文件會顯示為不同,預設同步方向是新文件到舊文件。如果1hourdif=1,兩個時間剛好相差1小時(精確至秒)的文件就認為相同。這個選項是因為NTFS按GMT儲存文件時 間,而FAT32系統上的文件時間是本機時間,夏令時轉到冬令時後文件時間變化,從而同一文件在NTFS和FAT32分區的兩個制作備份時間不同。
AltSearch=0([I6])
快速定位操作方式,類似於檔案總管中按字母后快速定位到以輸入字母開頭的文件的功能,TC的功能更強。TC預設以組合鍵+字母的方式快速定位,直接輸入的字母預設到指令欄。如果希望改變快速定位操作方法或禁用,修改該項。0=CTRL+ALT+字母,1 =ALT+字母,2=直接輸入字母,3=直接輸入字母,但出現搜尋框,4=禁用。
Savepath=1([I7])
1:結束TC時儲存當前目錄,0:不儲存
Savepanels=1([I8])
1:結束TC時儲存左右面板的視圖設定,0:不儲存
SaveCommands=1([I9])
1:結束TC時儲存指令歷史,0:不儲存
CountMarked=1([I11])
1:拷貝/移除文件前,計算所有已選項文件(含子目錄)大小,這樣拷貝/移除視窗可以顯示總進度條(第2個進度條)。0:不計算文件大小,這樣節省時間。
CountSpace=1([I10])
1:以空格鍵選項文件/目錄後,計算全部文件大小。0:不計算。建議選1,這樣可以按空格鍵計算目錄大小。
CopyComments=6([I12])
關於文件註釋的選項,是以上標志的和:
1: 預設註釋文件是files.bbs,如果用Edit comment為某個文件增加註釋,自動在同目錄下產生files.bbs,儲存註釋。
2: 預設註釋文件是descript.ion。
4: 從兩種註釋文件讀取訊息,如果descript.ion和files.bbs同時存在,descript.ion優先。
8: 拷貝文件時,同時複製它的註釋。
16: descript.ion使用DOS字串集(files.bbs始終使用DOS字串集)
注意:如果同時指定了1和2,僅2生效。descript.ion儲存於長檔案名,但每個文件的註釋只能寫在一行上(最多512個字串)。如果想與4dos或4nt共同使用這個註釋文件,需要用DOS字串集,否則建議用windows字串集。files.b bs只能儲存於8.3短檔案名,但每個文件的註釋可以多行。

編輯/檢視([J])
Viewer=none([J2])
指定ALT+F3使用的外部文件檢視器,為none時Alt+F3和F3都使用內裝檢視器。
Viewertype=1([J1])
0:F3使用內裝檢視器顯示游標下的文件,1:F3使用內裝檢視器顯示選的文件,如果選了多個文件,顯示第一個選的文件,lister中按n/p檢視後面/前面的文件,2:F3使用Viewer指定的外部檢視器顯示文件。選項了F3的檢視方式後,shift+F3和Alt+F3自動分配到另兩種檢視方式。(這個選項在組態界面中更清晰)
Editor=notepad.exe([J3])
按F4(編輯文件)時使用的編輯器。預設是記事本。

拷貝/移除([K])
CopyBlockSize=32([K1])
拷貝小文件時的塊大小,服務機構是kbytes。預設和最小值是32。
CopyHugeBlockSize=([K3])
大檔案拷貝模式的塊大小,kbytes。此時文件直接讀寫,跳過磁牒緩衝。最小值10MB,大於該值的檔案拷貝時才使用該方法,小文件使用CopyBlockSize。如果INI文件中沒有該行,不使用大檔案拷貝模式。
CopyBlockSizeOther=32([K2])
不同的物理磁牒之間拷貝時塊大小,kbytes。該值最好稍小,這樣兩個磁牒可以同時讀/寫。在SamePartitions中指定哪些分區在同一硬碟上。
CopyHugeBlockSizeOther=([K4])
不同的物理磁牒之間拷貝大文件時塊大小,kbytes。最小256 kB。大檔案拷貝模式不使用磁牒快取,僅分配參數指定大小的記憶體中轉資料,避免拷貝大文件後windows記憶體大量佔用導致系統變慢。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可能需要自己做做試驗來調整這4個參數。
TC說明 中提供的建議值:
CopyBlockSize=1024
CopyHugeBlockSize=10240
CopyBlockSizeOther=128
CopyHugeBlockSizeOther=32
SamePartitions=drives,drives([K5])
指定哪些邏輯磁碟機在同一物理磁牒上。例如:一塊硬碟上是C、D、E分區,另一硬碟上是F、G、H分區,SamePartitions=CDE,FGH ,在e、d之間拷貝文件時,使用CopyBlockSize和CopyHugeBlockSize設定,在f、g之間拷貝文件時,使用CopyBlockSizeOther和CopyHugeBlockSizeOther設定。無預設值。
CopyCompatDrives=GJ([K6])
操作指定驅動器時使用相容模式。如果拷貝文件到某些驅動器時使用TC的拷貝方法有問題,就在該項指定其磁碟代號,拷貝文件時使用win32 API CopyFileEx(因此本設定對win98/ME無效,它們不支持CopyFileEx)。\代表網路鄰居,*代表所有驅動器。無預設值,不指定驅動器時,該行移除。
ExplorerForCopy=0([K7])
0:使用內裝拷貝功能,1:使用檔案總管的拷貝/移動功能,此時不能處理註釋文件,不能使用TC拷貝文件時的覆蓋、改名等額外功能。除非使用TC的內裝拷貝功能有問題(可能是殺毒軟體引起的),否則建議使用0。
CopyDirTimeStamp=0([K8])
1:拷貝後的目錄時間是源目錄的時間,0:拷貝後的目錄時間是新增時間。
Win95Delete=0([K9])
如何移除文件,0:TC自己的移除方法,可同時移除文件的註釋(如果存在註釋文件),1:Explorer的移除方法,不能處理註釋,-1(預設):如果執行了Cleansweep,使用Explorer移除方法,以避免TC與cleansweep衝突。如果Cleansweep未執行,用TC自己的移除方法。
UseTrash=1([K10])
F8/Delete移除文件時,1:送到資源回收桶,0:直接移除。建議1,想直接移除文件時按shift+Delete。如果Win95Delete=1,忽略該項。

縮略圖模式([N])
+ThumbsLocation=%$LOCAL_APPDATA%\GHISLER([N1])
縮略圖資料庫文件的儲存於位置,win2000/XP的預設位置"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HISLER",win98/ME的預設位置是TC安裝目錄。
+ThumbsCopyDel=1([N2])
1:拷貝/移除文件時,同時更新縮略圖資料庫。0:不更新縮略圖資料庫。
+ThumbsCustomFieldsEnabled=1([N3])
1:縮略圖模式下在檔案名下面顯示自訂的額外訊息,如JPG的EXIF。(可能需要WDX插件支持)0:不顯示自訂訊息。
+ThumbsCustomField=[=tc.dosname]([N4])
顯示哪些自訂的額外訊息。但該設定僅針對一般文件,對於特定檔案類型的文件,可以根據文件副檔名確定顯示哪些特定訊息,這些組態寫在[ThumbsCustomField]。
+ThumbWidthNo快取=96([N5])
縮略圖的寬度,像素。建議為16的倍數。
+ThumbHeightNo快取=96([N6])
縮略圖的高度,像素。建議為16的倍數。普通文件縮略圖建議96×96或128×128,數碼照片建議96×72 or 128×96。
+ThumbOptions=15
未知。
+ThumbPlgTypes=*.*([N7])
載入縮略圖時,哪些檔案類型的文件的縮略圖從WLX插件獲取。*.*|*.exe代表除exe的所有文件。
+ThumbExplTypes=*.* | *.htm *.html([N8])
哪些檔案類型的文件縮略圖用OLE2的方法獲得(檔案總管使用的方法),win98下載入圖形文件可能有問題,修改該項,例如:*.*|*.jpg *.psd。
+ThumbIrfXnTypes=*.*([N9])
載入圖形文件的縮略圖時,哪些使用irfanview/xnview。如果未使用imagine等插件,用irfanview/xnview檢視圖形文件,指定仵袓型的圖形由irfanview/xnview載入後通過記事本傳送給TC,再改變到縮略圖尺寸後顯示。因此通過這種方法載入縮略圖時會改變記事本的內容。
+ThumbTxtTypes=*.txt *.ini([N10])
顯示指定檔案類型的文本文件的縮略圖時,顯示文件開頭幾行。

雜項([Q])
SoundDelay=-10([Q7])
控制台->聲音方案中定義的TC事件耗時(秒)超過該值時,播放標誌操作完成的聲音文件。耗時低於該值的操作完成後不播放。如果是負數,控制台->聲音方案中定義的TC事件完成後都播放音樂。

子視窗設定
CmtOemFont=0 Edit file comment視窗中設定。
1:在註釋文件descript.ion中使用OEM (DOS)字串集(建議使用4nt或4dos時才置為1)。0:ANSI
CompareCaseSensitive=0 文件比較的視窗中設定。
1:按內容比較文件時區分大小寫。0: 不區分大小寫。
CompareVertical=0 文件比較的視窗中設定。
1:比較文件的視窗中,兩個文件上下顯示。0:兩個文件左右顯示。
SyncButtons=63
同步目錄視窗中各按鈕的狀態,是以上標志的和,這個沒必要手工修改:
1:顯示從左至右的文件
2:顯示相同文件
4:顯示不同文件
8:顯示從右至左的文件
16:顯示重複文件(兩側都有的文件,不論是否相同)
32:顯示獨有文件(僅一側有的文件)
SyncFlags=1
同步目錄視窗的選項,是以上標志的和,這個沒必要手工修改:
1:包含子目錄
2:按文件內容比較
4:忽略文件日期
8:異步模式
listname=c:\totalcmd\ftplist.txt
內裝FTP連線到伺服器後,選項文件下載的對話視窗中,可以選項「download later」,將文件列表存在文件中,上次使用的檔案名記錄在listname中。以後使用Net->FTP download from list載入該檔案繼續下載。
PanelsVertical=0
1:上下擺放兩個文件列表視窗,0:左右擺放。
SpeedLimit=15.0
使用後台傳輸管理器下載/上傳、拷貝/移動文件時的速度限值,服務機構kb/s。是否限速在文件傳輸中可以隨時改變,預設不限速。

http://img96.exs.cx/img96/7690/tc02display8ad.png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5-01-19, 03:54 PM   #3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cmd.ini中修改的組態,分類純屬個人意見。

驅動器
★Allowed=
允許訪問哪些驅動器(\代表網路鄰居)。例如寫為Allowed=cde\,代表僅允許訪問C、D、E和網路鄰居,其餘驅動器無法訪問,也不會出現在驅動器下拉框和驅動器按鈕欄。這樣即使不拆軟式磁碟機也不會錯選它了。如果等號後為空或移除該項,允許訪問所有驅 動器。
★CdCloseDoor=1
1:切換到光碟失敗後,試圖關閉光碟。如果你經常放了光碟,忘了關光碟,這個選項有用。設為0則禁用該特性。
★DeviceChange=1
1:回應wm_devicechange消息,重新整理驅動器列表。0:不回應消息。
★DriveisCD=FGH
指定是CD-ROM的驅動器符。例如FGZ。TC可以識別本地機的CD-ROM,從光碟拷貝文件時,會自動清除只讀內容,但如果映射了其它機器的光碟,TC無法知道這個網路驅動器實際是光碟。此時把該驅動器符增加到DriveisCD中。無預設值。
★Noreread=AB\
哪些驅動器不自動重讀,驅動器符或以下特殊符號:\代表網路鄰居,/代表文件系統插件,冒號:代表虛擬資料夾(桌面,列印機等,以\\Desktop,\\Printers and Faxes方式訪問)。預設為空(無該行)。
正常情況下,TC視窗獲得焦點後(剛從其它程序切換到TC,或剛啟動TC),重新讀取文件列表,以反映左右目錄可能的變化。如果你經常訪問網路鄰居,但區域網路速度很慢,每次切換回TC都會花一定時間重讀共享目錄,重讀期間無法進行其它TC的操作。如果開啟 共享目錄時關閉TC,而且SavePath=1,下次再執行TC後,預設開啟共享目錄,此時又要花很長時間,即使區域網路速度不慢,可能此時未連網,無法連接其它機器,仍然需要等一段時間後才會放棄開啟共享目錄。
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增加Noreread=\。此後TC不會自動重讀所有網路鄰居,開啟網路鄰居的情況下關閉TC,重啟後也不自動進入上次開啟的那個目錄,而是進入c:\,即使那個tab是鎖定的。當然按了reread按鈕後會重新讀取當前目錄的。 切換tab再回來時也要重新讀取文件列表,因為每個目錄的文件列表並不儲存。

目錄/tab
★AlwaysToRoot=0
1:切換到某個驅動器後,總是進入它的根目錄。0:切換驅動器後進入它的當前目錄(TC中最近訪問過的目錄)。
+★LockedGoToDriveRoot=0
0: 按[\]按鈕後進入鎖定標籤的base目錄(即鎖定標籤時的那個目錄)。1: 按[\]按鈕後進入驅動器根目錄。這裡的鎖定標籤是「Locked,but directory changed allowed」的那種。在普通的lock目錄內按[\]按鈕後如何動作由LockedTabChange決定。
★LockedTabChange=1
改變鎖定標籤的目錄時,0:總是在新開標籤裡開啟那個目錄,1:如果是相同目錄,重用該標籤(什麼也不變),否則在新開標籤裡開啟那個目錄,2:在第一個未鎖定的標籤內開啟目錄,3:在最後一個未鎖定的標籤內開啟目錄
★TabEnterDirChange=1
鎖定標籤內Enter鍵/雙按子目錄時,0:什麼也不做,1:在新的tab中開啟目錄,2:詢問用戶如何做(放棄或開新tab)。

pack/unpack/plugins
★AlwaysCopyInBackground=0
1:自動以後台方式拷貝,0:以前台方式拷貝。
+★AlwaysPackInBackground=0
0:壓縮檔案時在前台進行,1: 壓縮為zip時自動到後台,2: 所有壓縮操作都自動到後台,3: 類似於2,但使用外部壓縮程序時其視窗最小化。
+★AlwaysUnpackInBackground=0
0:解壓文件時在前台進行,1: 解壓zip時自動到後台,2: 所有解壓操作都自動到後台,3: 類似於2,但使用外部解壓程序時其視窗最小化。
+★AutoInstallPlugins=1
1:壓縮包中有pluginst.inf時,進入該壓縮包會彈出安裝插件、語言包的視窗,0:不彈出自動安裝視窗。

文件操作
★AccessTime=0
1:處理文件時以最後訪問時間為準,例如文件列表中顯示的時間,搜尋條件中時間限制,比較文件等操作,均依據文件的最後訪問時間,而不是最後更新時間。這個選項僅對某些特殊要求有意義,例如,想找出某個目錄內昨天至今曾訪問過的文件,這些文件可能僅僅被查 看過,並未更改,它們的最後更新時間不變,唯一的搜尋條件就是文件的最後訪問時間。將AccessTime改為1後就可以通過在搜尋文件的時間限制條件中選項「Not old than 2 days」來完成這種搜尋。0:文件操作以最後更新時間為準,這是正常的方式,檔案總管中顯示的文件時間都是最後更新時間。
★CompareIgnoreRepSpace=0
1:比較文本文件時,忽略重複的空格,「abcd   efg」=「abcd efg」,0:不忽略。
★CopyStreams=1
1:拷貝文件時同時拷貝NTFS資料流,0:忽略NTFS資料流。檢視NTFS分區的文件的內容時,有一頁「摘要」,包括文件主旨、作者、類別等,這些訊息儲存在資料流中。如果希望保留這些訊息,將該項設為1。
★InplaceRename=1
1:允許就地重新命名(點擊文件/目錄名兩次,間隔比雙按稍長,進入編輯檔案名狀態,就像按shift+F6一樣),0:禁用該特性。平時經常會點擊一個文件兩次,如果該項為1,就進入改名狀態,這可能不是你想要的,可以把該項改為0。注意該項對InplaceRenamePath也有影 響。
★*InplaceRenamePath=1
0:禁止就地編輯目錄欄。1:允許在目錄欄按下滑鼠後,就地編輯目錄。修改目錄、Enter鍵後,可以進入那個目錄。這是改變目錄的一種方式,效果等同於指令欄輸入「cd xxx/yyy/zzz」。如果指定了InplaceRename, InplaceRenamePath=InplaceRename,否則預設為1。2:禁止就地編輯目錄欄,但允許按下目錄欄快速切換目錄,不必按shift。例如當前目錄是c:\dir1\2\3,滑鼠點中「dir1」幾個字母時,直接進入c:\dir 1目錄。InplaceRenamePath=1時shift+按下實現此效果。
★LongNamesToDos=0
1:Shift+Enter執行控制台程序時,傳送長檔案名給dos視窗。0:傳送8.3短檔案名。
+★QuickSearchExactMatch=0
快速定位的匹配方法,0:句號相當於*. ,輸入win.i相當於win*.i,可以匹配wincmd.ini,winfile.i等。1:精確匹配,win.i可以匹配win.ini,win.inc,但不匹配wincmd.ini。
★RenameSelOnlyName=0
1:就地重新命名(shift+F6)時,自動選項檔案名部分,不包含副檔名。0:重新命名時自動選項完整檔案名。這是很有用的選項,因為通常改檔案名時並不修改後面,該項設為1時只選項檔案名部分,方便。
★SearchInFiles=
TC可以搜尋壓縮包中的文件,可以增加搜尋的壓縮檔案的檔案類型,例如:SearchInFiles=*.EXE *.JAR
★SetArchiveBitOnRename=1
1:重新命名文件時,自動設定Archive內容。0:不設定。
★XPMoveMethod=
1:移動文件時,使用目標資料夾的權限,0:保留文件本身的權限。XP系統的預設值是1,其它系統預設值是0。
★SizeCheck=1
1:拷貝前檢查目標驅動器是否有足夠空間,0:不檢查。

驗證
★AppendWarning=1
1:覆蓋文件驗證的視窗中,如果選項append,會彈出警告視窗(因為附加到二進制文件時目標文件可能無法使用),0:不出現警告視窗
★UnicodeListWarn=1
1:進入檔案名含Unicode字串的目錄時彈出警告視窗,0:不出現警告視窗。出現警告視窗後,可以選項「以後不再提示」。但如果又想出現提示視窗,只能在INI中修改為1。
+★VersionInOverwrite=1
1:覆蓋文件的提示視窗中顯示文件版本訊息,0:不顯示,例如慢速網路中,節省時間。

顯示
+★BriefViewWidthLimit=
以像素為服務機構設定簡單視圖中一列的最大寬度。
★DirBrackets=1
1:目錄名顯示在方括號[]中。0:僅顯示目錄名本身。
★DriveTipDelay=0
驅動器下拉框等待驅動器的描述完全顯示的延時時間,服務機構毫秒,預設0。
★LongInStatus=0
1:完整視圖下,文件列表下方的狀態列顯示檔案名。主要為了在FileTipWindows=0時方便檢視長檔案名(檔案名區域顯示不下的名字會被截短),0:不顯示檔案名,顯示所有文件/已選項文件個數、大小。建議設為0,且FileTipWindows=1,用提示項顯示長檔案名。
★ReverseHistory=0
1:最近訪問目錄的歷史列表倒序排列(最新的在列表上方),0:最近訪問目錄在列表下方。
★HistoryAppend=1
1:Alt+↓或點擊目錄欄右側▼按鈕會出現目錄訪問歷史列表,當前目錄前面有√標幟,點擊某一項直接進入那個目錄。此時該目錄移至列表最下方。0:選項歷史列表的某項後,僅在它前面做√標幟,不改變它的位置。沒看出這個選項有多大用處。
★ShowInstanceNr=1
1:多個TC實例執行時,在標題欄顯示編號(第一個實例只顯示「Total Commander」,第二個顯示「[2]Total Commander」),Alt+tab切換程序時容易識別不同的TC視窗,0:不顯示編號。
★StartupScreen=0
1:啟動TC時顯示標誌畫面,0:不顯示。
★ToolTipDelay=500
滑鼠放到工作列按鈕上,延時多少毫秒才顯示tooltip,預設500。
★Tree=0
1:顯示不排序的目錄樹,0:顯示按名字排序的目錄樹
★*SortUpper=0
0:預設排序方法,1:文件排序時,以底線開頭的文件排後面,2:文字、數位混合排序,例如,file10.txt排在file1.txt,file2.txt後,而不是file1.txt,file2.txt之間。3:類似於2,比較時使用StrCm pLogicalW函數(需要IE6!)
+★ThumbnailMemoryLimit=500
每側視窗快取多少個對象的縮略圖,win9X下預設200,NT/2000/XP下預設500,最小值100。

界面
★ActiveRight=0
1: TC啟動時自動啟動右側視窗,為0時左側(預設)。
★CmdUpDown=0
1:游標在指令欄時按上、下方向鍵可以立即移動文件列表的游標。0:按上、下方向鍵後游標僅回到文件列表。(無論1/0,按↑↓游標都回到文件列表,按→←游標到指令欄)
★DriveLib=c:\totalcmd\drvbmp.dll
自訂驅動器按鈕的圖案,指定包含資源的dll。可以下載這個,自己改:_http://clubtotal.free.fr/index.php?dir=TC_Tools/&file=tcCustom-Drivebmp_ClubTotal.Collection-1.zip
★IconLib=c:\totalcmd\wcicolib.icl
TC顯示目錄、壓縮檔案、隱含文件等的圖示時,使用內裝圖示(沒有IconLib這行),你可以用IconLib指向一個ICL文件,載入其它圖示。官方網站上有示例的ICL,你可以自己使用圖示
編輯軟體修改ICL,但圖示順序不能隨意更改(第1個是TC圖示,第2個是目錄圖示...)。這是美化TC的最重要的設定之一。_http://clubtotal.free.fr/index.php?dir=TC_Tools/有一些圖示庫(檔案名帶ICL的)。
★IconsInThread=1
1:IconLib僅指定了少量文件/目錄檔案類型的圖示,其它EXE、LNK或其它已註冊檔案類型的文件的圖示來自於文件本身或指定資源,它們的圖示就像在檔案總管中那樣顯示。IconsInThread為1時在獨立的執行緒內載入圖示,這樣文件很多、載入圖示慢時界面能更快回應。當然是否需要載入 圖示還取決於IconsOnNet、IconsSpecialFolders、Showicons、ShowEXEandLNKicons。0:不在單獨執行緒內載入圖示。建議選1。
★IconsSpecialFolders=3
是否顯示特殊資料夾圖示,0=無, 1=本機, 2=網路, 3=全部(特殊資料夾指用desktop.ini指定了圖示的那些資料夾,比如我的文件,我的音樂那種資料夾)
★ShellExtIcons=1
1:顯示shell增強圖示,0:不顯示。這個選項不知影響什麼,沒試出來。(TC顯示文件圖示似乎有bug)
★TestIfSharedDir=1
1:測試資料夾是否共享,如果是,資料夾圖示變為帶共享標誌的圖示(內裝的圖示是普通資料夾圖示下有一個小手),0:不測試(當然也不顯示小手,始終顯示為普通資料夾圖示)。設定為1後引起的問題是如果該檔案夾是設定了圖示的,共享後其圖示是帶共享標誌的 普通目錄圖示,而不是帶共享標誌的設定圖示。
★IgnoreWheel=1
1:忽略智能滑鼠的滾輪,0:不忽略(至於如何不忽略,忽略什麼,沒有智能滑鼠,我也不懂)
★OleComments=1
1:從Explorer載入註釋(讀取NTFS資料流/office、media等文件的附加訊息),如果Win32TipWindows=1,滑鼠移至文件就可以在tooltip中看到這些訊息,就像在檔案總管中那樣。(關於資料流,參考CopyStreams的說明)0:不載入註釋。如果你討厭那些忽隱 忽現的提示,就把它改為0。
★RestrictInterface=
禁用界面中的哪些元素,是以上標志的和:
1=開始選單
2=指令欄
4=工作列和工具按鈕的右鍵表單
8=驅動器按鈕的右鍵表單
16=文件/目錄右鍵表單(長按滑鼠右鍵或鍵盤的關聯鍵都失效)
32=常用目錄列表的configure
64=FTP,禁用後FTP connect,FTP new connection無反應
128=Enter鍵/雙按,禁用後只能進入目錄、壓縮包,不能執行程序,開啟文件
256=文件系統插件,禁用後網路鄰居中不顯示文件系統插件。
正常情況下,這一行定義是沒有的,所有功能可用。
★PortInDriver=1
1:使用net->port connection時,所有傳輸在驅動程式內部進行(預設值,速度快,但傳輸中處於內核態,PC不可用),0:傳輸在用戶態進行,速度慢,但PC還能有回應。僅對Win95/98/ME有效,WinNT/2000僅有第一種方式。
+★PreloadThumbnails=1
0:進入目錄後不預先載入縮略圖,1:進入目錄後預先載入縮略圖,但branch view(Ctrl+B後的顯示模式)下不載入,2:預先載入全部對象的縮略圖,3:預先載入顯示範圍下方2行的文件縮略圖。等於1、2時,可以在載入大量縮略圖的程序中按ESC終止。我幾乎不用縮略圖功能,所以把它改為0。
+★ThumbnailPrealloc=100000
縮略圖資料庫文件預分配的字元數
★SingleClickStart=0
1:滑鼠按下=Enter鍵(類似於win98的web方式),0:滑鼠雙按=Enter鍵(啟動程序,開啟文件...)
★SpaceMovesDown=0
1:空格鍵選項文件時,游標自動下移(類似於insert鍵),0:僅選項文件,游標停留原地。

文件/目錄位置
★KeyPath=
指定註冊文件(wincmd.key)所在目錄(僅目錄!),預設是TC安裝目錄。通常我們把wincmd.key就放在TC的安裝目錄下,這一行不必寫。
★pluginbasedir=C:\totalcmd\plugins
預設的插件安裝目錄。插件自動安裝時,pluginst.inf中defaultdir指明插件預設安裝的相對目錄,完整路徑是pluginbasedir+defaultdir。
★TabDir=C:\temp\
上次儲存tab設定文件(*.tab)的目錄。
+★TreeFileLocation=
Ver6.5以前的TC的Commands->CD Tree指令掃瞄當前驅動器的目錄結構,儲存在該驅動器根目錄下的treeinfo.wc中,這是一個隱含的文本文件。以後再使用CD Tree直接從treeinfo.wc載入目錄訊息,利用這個功能快速定位目錄非常有效。在TC中移除、新增目錄時會自動更新相應驅動器的目錄訊息文件。
這個功能的缺點是無法儲存只讀驅動器的目錄結構,比如映射的只讀的網路驅動器,MountEverything載入的只讀的ext3分區,CD-ROM等。而且在公用電腦上普通用戶可以看到管理員使用TC後產生的treeinfo.wc,會看到本來無法訪問的某些目錄的訊息。
Ver6.5增加的這個選項可以定義目錄訊息文件treeinfo.wc的位置和名字,例如,treefilelocation=%APPDATA%\treeinfo%D%.wc,
其中%D%代表驅動器符(或共享目錄的根,反斜槓以底線替代),%R%代表根路徑,%L%代表卷冊。這3個變數必須大寫,可以用環境變數,本例中%APPDATA%是標準的環境變數,指向\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這樣定義後,目錄訊息文件都儲存在用戶自己的目錄下,每個驅動器一個文件,C驅動器的文件是treeinfoc.wc,網路驅動器J的文件是treeinfoj.wc。
這樣就可以儲存只讀驅動器的目錄訊息了。對於以\\server\folder方式訪問的共用資料夾也可以儲存目錄訊息,%D%轉換為「__server_folder」(注意:每個反斜槓被底線替代,所以server前面是兩個底線)。需要注意的是 ,定義中檔案名應該使用%D%、%L%等變數,如果只給一個類BIOS的名字,所有驅動器都使用該檔案,檢視C的目錄時可能載入了D的目錄訊息。
+★treefilelocationX=
驅動器X的treeinfo文件位置,treefilelocation也必須設定。如果想為驅動器X的目錄訊息文件單獨定義名字和位置,使用treefilelocationX,對於共享目錄\\server\folder,其關鍵字為treefile location__server_folder(注意server前面是兩個底線)。
+★UseIniInProgramDir=0
如果wincmd.ini在TC安裝目錄下,該設定生效。是以上標志的和:
1: 使用TC安裝目錄下的wincmd.ini,如果未在註冊表或指令行參數指定INI。
2: 使用TC安裝目錄下的wcx_ftp.ini,如果未在註冊表或指令行參數指定INI。
4: 忽略註冊表的設定(但指令行參數指定的INI仍然優先)
★Wsock32=c:\windows\system32\wsock32.dll
定義winsocket動態連接庫名字。基本上每個人的windows系統目錄下都有這個文件,建議移除該行,這樣做綠色版本的TC可以適應不同的windows安裝目錄。(內裝FTP要用到這個DLL)

相容性
★BrushForCursor=0
1:如果移動游標後,檔案名週圍的邊框不清除(顯示卡bug引起),將該項置為1。正常為0。
★OldStyleDir=0
1:用SetCurDir函數檢查目錄是否存在,0:用FindFirstFile檢查目錄。預設(建議)0。
★UseFindForTime=1
1:拷貝時用FindFirstFile函數獲取文件時間,0:用GetFileTime函數
★ZipMagic=0
1:如果安裝了ZipMagic,開啟zip時忽略zipmagic的檢測。0:不忽略。
★HebrewListerFix=0
1:希伯來版windows下Lister中選項英文文本時使用坐標修正。0:不修正。(不知所云)
★Netwarebugfix=0
1:遠端驅動器上的文件不重新命名(看樣子像是有關netware的,不知道有什麼用)
★DeleteDelay=0
移除一個文件到資源回收桶後,等待的毫秒數,預設0。如果在執行Cleansweep for windows的電腦上移除文件時發生程序衝突,試試增加該值。


[shortcuts] 自訂的快捷鍵([Q6])
F2=cm_renameonly
本例中將F2定義為cm_renameonly(重新命名),預設F2重新整理活動視窗的文件列表,畢竟改名比重新整理常用,改為F2後與檔案總管的快捷鍵相同。。C=Ctrl,A=Alt,S=Shift。建議在組態界面中定義。


[1024x768 (10x20)] 主視窗和子視窗大小、位置,字體等組態。
大部分選項可以在組態界面中修改,視窗位置等訊息在套用「configuration」表單的「save position」後儲存,圖示大小、視窗字體等在configuration->font裡修改([C]),檔案名、大小、日期等各列寬度在[E2]修改。每種解析度下有一組設定。

[left] 左側視窗設定([right]與此相同)
path=D:\TPW\
上次訪問目錄
ShowAllDetails=1
0:僅顯示檔案名,1:所有相關資訊,包括字元,日期,內容等。2:顯示目錄樹。
show=1
1:顯示所有文件,2:僅顯示程序(exe,bat等),3:顯示用戶自訂檔案類型的文件
SpecialView=0
自訂列顯示模式下,模式標誌。等於(2+模式編號)。
sortorder=0
排序0:按名字,1:按副檔名,2:按大小,3:按時間,4:不排序
negative Sortorder=0
文件排序按 0:正序,1:倒序
userspec=*.wav
最近使用過的自訂檔案類型(show=3時有效)

[Colors] 顏色設定,建議在組態界面修改,無需理解INI。([D])

[Layout] 視窗佈局,可在組態界面configuration->layout中修改,沒有特殊設定。([A])

[Packer] packer設定([O][P])
ZIPlikeDirectory=1([O1])
1:象處理目錄一樣處理壓縮包(Enter鍵/雙按顯示包內文件列表),0:象普通文件一樣,Enter鍵/雙按後以關聯程序開啟
ARJ=arj.exe([O2])
ARJ文件處理程序名字。剛安裝的TC該項只寫arj.exe,如果不需要處理arj文件,這裡寫什麼無所謂。
InternalUnarj=1([O3])
1:優先使用內裝unarj,0:使用外置unarj
ARJlongnames=0([O4])
1:傳送給arj處理程序長檔案名(arj 2.55以後的版本需要),0:傳送短檔案名。預設1。
LHA=lha.exe([O5])
LHA文件處理程序名字
InternalUnlzh=1([O6])
1:優先使用內裝unlzh,0:使用外置unlzh
RAR=rar.exe([O7])
RAR文件處理程序名字,建議指向winrar.exe(有視窗可以顯示進度條)
InternalUnrar=1([O8])
1:優先使用內裝unrar,0:使用外置unrar
UC2=uc.exe([O9])
UC2文件處理程序名字。
ACE=ace.exe([O10])
ACE文件處理程序名字
InternalUnace=1([O11])
1:優先使用內裝unace,0:使用外置unace
LinuxCompatible=1([O12])
1:產生linux相容的tar文件,0:產生SunOS相容的tar文件
ZIP=pkzip.exe([P1])
外置zip壓縮程序名字
UnZIP=pkunzip.exe([P4])
外置zip解壓程序名字
InternalUnzip=1([P5])
1:優先使用內裝unzip,0:使用外置unzip
InternalZIP=1([P2])
1:優先使用內裝zip壓縮程序,0:使用外置zip壓縮程序
zipnt=0([P3])
是否使用Info-zip for NT,0:不使用,1:使用Zip-NT 2.0.1,2:未識別的zip-nt版本
InternalZipRate=6([P6])
內裝zip壓縮程序壓縮率(0=不壓縮,store模式,1=最快,壓縮率低,9=最佳,壓縮率高,慢),預設6。
InternalzipTemp=c:\temp([P7])
內裝zip壓縮程序使用的臨時目錄,僅當壓縮至軟碟、u盤等移動介質時有用。預設為環境變數temp指向的目錄。
Zip83Name=0([P8])
1:壓縮為zip時使用8.3檔案名(除非你想在純DOS下使用zip文件),0:使用長檔案名
NoDelete=0([P11])
1:解壓文件時,不移除CRC校驗失敗的文件,0:移除CRC失敗的文件
OpenPartial=0([P10])
1:開啟不完整的zip文件(如未下載完的zip),0:不開啟
ZipSetDateToNewest=0([P9])
1:使用內裝ZIP壓縮程序時,將壓縮包的時間置為包內最新的文件時間,0:壓縮包時間是文件修改時間。
ExtractPathInZIP=1 解壓文件的視窗中設定
1:解壓時保持原目錄結構,0:文件都解壓到目標目錄下。
UnZIPOverwrite=0 解壓文件的視窗中設定
1:解壓文件時,直接覆蓋同名文件,0:有同名文件時,出現詢問是否覆蓋文件的視窗。預設0。
ZIPDirectoryOfFile=1 壓縮檔案的視窗中設定
1:壓縮時包含目錄結構,0:不包含目錄結構
ZIPRecurseSubdirs=1 壓縮檔案的視窗中設定
1:壓縮時包含子目錄,0:僅包含最上層目錄
LastUsedPacker=1
上次使用的壓縮程序,無需手工修改
DefPlugin=cab
上次使用的wcx插件,無需手工修改

★ExpertMode=0
1:壓縮包內的文件Enter鍵/雙按後直接執行/開啟,0:顯示該檔案內容視窗,點擊「unpack and execute」按鈕後才執行。
★RemovableInTemp=0
1:修改可移動磁牒上的zip文件時,先在TEMP目錄產生新zip,移除舊文件,移動新文件到可移動磁牒,0:處理軟碟時同1,對ZIP,JAZ等容量大的介質,直接在驅動器上操作。
★VerifyZIP=1
1:壓縮為zip後校驗CRC,0:不校驗

[Buttonbar] 工作列設定,通過configuration->change button bar修改。
Buttonbar=d:\tpw\exetpu\chris.bar
當前工作列文件(*.bar)
Buttonheight=29
工作列高度,即按鈕圖示的大小。
FlatIcons=1
1:平坦的按鈕圖示,0:按鈕圖示帶3-D效果(邊框突出)
SmallIcons=1
1:按鈕使用16x16小圖示,0:按鈕圖示的大小由用戶自訂(Buttonheight)

[Command line history] 指令欄輸入的指令歷史,最多保留20個。可以手工移除,其餘檔案類型的歷史記錄也可以手工移除。
0=regedit
0 last command, etc.
1=calc

★[DriveHints] 自訂的驅動器描述字串串
E=virtual CD-ROM
格式:驅動器符=描述
[Lister] lister的設定,主要在lister的options表單的configure中修改(也可通過[J5]按鈕彈出)。([R])
Maximized=1 該項和以下4項在改變lister視窗大小、options->save position後儲存。
視窗大小,1:最大化,0:實際大小
x=54
視窗位置,x坐標
y=-1
視窗位置,y坐標
dx=587
視窗寬
dy=483
視窗高
Startup=0([R1])
按F3後,首先以什麼方式檢視文件,0:自動檢測(格式和字體),1:文本,2:二進制,
3:十六進制,16:ansi(windows字串集),32:ascii(DOS字串集),48=非等寬字體
Font1∼Font5([R2][R15])
字體,在lister的configure和print setup中修改。
TextWidth=80([R3])
按文本顯示時每行字串數
binwidth=75([R4])
按二進制顯示時每行字串數
SearchGoBack=3([R5])
在搜尋到的文字所在行上面顯示的行數。預設3行。這樣可以顯示出搜尋結果的上下文。
BmpStartup=1([R6])
1:載入後如果是圖形文件就按圖形顯示,0:載入後按二進制顯示,選項按圖形顯示後可顯示為圖片
Multimedia=1([R7])
類似於BmpStartup,1:試圖載入為多媒體文件,0:先載入為二進制文件,options中改為image/multimedia後按多媒體文件播放。
RTF=1([R8])
1:自動用微軟的RFT控件顯示RTF文件,0:不自動顯示。使用office插件後,這些選項無所謂。
IView=0([R9])
1:使用Irfanview/Xnview 顯示JPG等圖形文件(TC只能顯示基本的bmp,wmf),如果想使用imagine插件,該項改為0。
IViewPath=([R10])
Irfanview/Xnview的程式文件名
HTMLAsText=1([R11])
1:自動轉換HTML為帶連接的文本(顯示格式為HTML text),0:顯示html源碼。
LinkBraces=1([R12])
1:以HTML text顯示HTML文件時,用花括號括起帶連接的文字。0:不顯示{}。
ShrinkBitmap=0 ([R14])
1:縮小/放大圖形以適應視窗大小,0:按圖形實際大小顯示
Wrap=1 ([R13])
1:文本文件,字串多於TextWidth的行換行顯示。0:不換行。
LeftMargin=200([R16])
lister的列印功能頁面設定,左邊界,服務機構是1/10毫米,預設200,即20毫米。
RightMargin=0([R17])
列印頁面設定,右邊界
TopMargin=200([R18])
列印頁面設定,上邊界
BottomMargin=200([R19])
列印頁面設定,下邊界
★TabWidth=8
製表鍵占幾個字串,預設8。
+★IviewAdditionalTypes=
想用Irfanview/Xnview顯示的額外的檔案類型,如*.xyz *.abc。

[Confirmation] 哪些動作需要驗證([Q])
deleteDirs=1([Q1])
1:非空目錄移除前驗證,0:不驗證
OverwriteFiles=1([Q2])
1:覆蓋普通文件前驗證,0:不驗證
OverwriteReadonly=1([Q3])
1:覆蓋唯讀檔前驗證,0:不驗證
OverwriteHidSys=1([Q4])
1:覆蓋系統/隱含文件前驗證,0:不驗證
MouseActions=1([Q5])
1:使用drag&drop拷貝文件時驗證,0:不驗證

[Extensions] 為ALT+F3設定文件關聯,在以下註冊檔案類型的文件上按ALT+F3後,用關聯程序開啟檢視。([J4])
log="C:\Program Files\UltraEdit\uedit32.exe" ^.log
這個例子是用ultraedit開啟log文件。

[Tabstops] 檔案名、副檔名、大小、日期、內容等各列寬度的設定,僅在當前解析度相關的設定未儲存於時有效。但AdjustWidth對全部解析度有效。
0=293
1=301
3=357
4=241
檔案名、副檔名、大小等各列寬度。
AdjustWidth=1([E3])
1:自動調整檔案名的列寬,保證改變視窗大小後副檔名、大小、日期、內容各列完整顯示。0:檔案名列寬不變,改變視窗大小後其它各列可能無法顯示。

[packerplugins] wcx插件定義([O13]或[M1]彈出設定視窗)
bz2=27,c:\totalcmd\bzip2dll.dll
定義了bzip2dll.dll插件,用於壓縮/解壓bz2格式文件。其中等號後面的數位是插件功能標誌,是以下數位之和:
1:可以新增新我的文件
2:可以修改已有我的文件
4:我的文件中可包含多個文件
8:可從我的文件中移除文件
16:支持選項對話視窗
32:支持記憶體中壓縮
64:根據文件內容決定文件的檔案類型
128:允許在壓縮檔案內部搜尋文字
256:壓縮檔案的圖示顯示為普通文件,進入壓縮檔案顯示內部文件列表時用Ctrl+pagedown,而不是Enter鍵。

建議在組態界面中安裝插件。實際上wcx插件不僅限於壓縮格式的增強,比如CatalogMaker插件,用於把文件列表輸出到文本文件中,根本與壓縮無關,上述「壓縮檔案」僅為敘述方便,是wcx插件能夠處理的那個文件,未必真的是壓縮檔案。

[FileSystemPlugins] 文件系統插件(WFX)的定義([I13]或[M2]彈出設定視窗)
Control Panel=c:\totalcmd\plugins\cpl.wfx

[ContentPlugins] 文件內容插件(WDX)的定義([M4]彈出設定視窗)
0=C:\totalcmd\plugins\wdx\Media\media.WDX
0_detect="EXT="AVI" | EXT="MPEG" | EXT="MPG" | EXT="ASF" | EXT="VOB" | EXT="MP1" | EXT="MP2" | EXT="MP3" | EXT="WAV" | EXT="AIFF" | EXT="OGG" | EXT="WMA" | EXT="MOV" | EXT="WMV" | EXT="M4A" | EXT="CDA" | EXT="MPU" | EXT="RA""
[ListerPlugins] lister插件(WLX)的定義([R20]或[M3]彈出設定視窗)
0=C:\totalcmd\plugins\ieview.wlx
1=C:\totalcmd\plugins\excellence.wlx
1_detect=" EXT="XLS""

[user] start表單的定義,通過start->change start menu修改。
menu1=服務控制台
表單標題
cmd1=services.msc
指令
param1=
參數,沒有參數時該行不出現在INI中。
path1=
啟動目錄,為空時該行不出現在INI中。
iconic1=
1:啟動後最小化,-1:啟動後最大化,0:正常視窗。預設為0,該行不出現在INI中。
key1=2
快捷鍵,只能選none或預定義的一些組合鍵,2代表界面中shortcut key下拉框第2個組合鍵Ctrl+Alt+F2,該鍵顯示在start表單中。選項none代表無快捷鍵,該行移除。

[dirmenu] 常用目錄列表(hotlist)定義。

menu44=&Total Commander  標題,&後面的字母是快捷鍵。
cmd44=cd c:\totalcmd    指令,用cd <目錄名>進入相應目錄,或者象cmd49那樣給一個TC內部指令。
menu45=-          一個短橫線代表分隔行,無需cmd。
menu46=-My&Folder     一個短橫線啟始的標題代表子表單。緊隨其後的是子表單的內容。
menu47=unix help
cmd47=cd d:\unix\help
menu48=-
menu49=desktop
cmd49=cm_OpenDesktop
path49=cd c:\temp     「change directory menu」界面中的target path,活動視窗執行cmd,另一側視窗進入path指定目錄。
menu50=My Music
cmd50=cd %USERPROFILE%\My Documents\My Music   支持環境變數
menu51=--                    兩個短橫線代表子表單結束。

[ThumbsCustomField]縮略圖模式下顯示的額外自訂訊息,這些資訊顯示在縮略圖下方檔案名的下面。([N14]彈出設定視窗)
0exts=*.doc
0fields=[=tc.comment] bytes=[=tc.size.bytes]
副檔名負荷exts的文件,額外顯示fields的內容。fields可包含自己輸入的文字,方括號內是TC內裝和WDX插件支持的文件訊息。

[CustomFields] 自訂列顯示模式的相關組態。([G])
Widths1=173,30,80,-61
每列寬度。
Headers1=duration (time)\nsamplerate
自訂列的標題
Contents1=[=media.duration (time).h:m:s]\n[=media.samplerate]
自訂列顯示的內容
Options1=1352|0
選項,定義未知。
Titles=with_info
自訂列顯示模式的名字

[HintsCustomField] tooltip中顯示的自訂文件訊息([B15]彈出設定視窗)
0exts=*.mp3
0fields=samplerate=[=media.samplerate]bps
注意:這裡的定義優先,本例中mp3文件的提示中僅顯示採樣頻率,而不是通過OLE2獲得的Artist、title等更豐富的訊息,當然你可以增加自訂的顯示內容,但需要WDX插件的支持。

[SearchName] 搜尋檔案名字歷史記錄(find ->search for)。
[SearchIn] 搜尋位置歷史記錄(find ->search in)。
[SearchText] 搜尋文字歷史記錄。
[Selection] Mark->select group的文件選項條件的歷史記錄。
[searches] 預定義的文件選項/搜尋條件。在find files視窗中定義、移除。
[RenameTemplates] 批量重新命名視窗的重新命名規則歷史記錄。
+[RenameSearchFind] 批量重新命名視窗的尋找歷史記錄。
+[RenameSearchReplace] 批量重新命名視窗的取代歷史記錄。
[PrintDir] 列印對話視窗內的設定(Files->Print)。
[lefttabs] 左側視窗tab的名字、目錄、選項、當前活動tab。這部分是記錄程序執行狀態的,不要手工修改。
[righttabs] 右側視窗tab的名字、目錄、選項、當前活動tab。這部分是記錄程序執行狀態的,不要手工修改。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5-01-19, 03:56 PM   #4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cx_ftp.ini詳解

[General] 一般設定
ConnectRetries=20([L1])
連接重試次數
WaitDelay=10([L2])
兩次連接之間的重試間隔,秒。
TransferMode=I([L3])
預設的傳輸模式,A=Text,I=Binary,X=自動(根據文件副檔名判斷,符合Ascii=*.txt *.htm*的用本文模式,其餘用二進制模式。
FtpOpenIn=0([L4])
0:在活動視窗內新開ftp連接,1:總在左側視窗內新開ftp連接,2:總在右側視窗內新開ftp連接
LogFile=c:\Path\Log.txt([L5])
LOG檔案名,如果為空,不產生log。可以使用環境變數。
FtpInBackground=0([L6])
0:下載/上傳時使用當前連接(前台方式),1:總在後台傳輸,注意:此時傳輸在新開的連接中進行,如果FTP限值每IP一個連接,不要用這種方式。
+★PortFrom=10000([L8])
+★PortTo=11000([L9])
連接阜模式下,僅使用指定範圍內的連接阜。根據你的網路情況自行修改。無需限定範圍時,該行移除。
+★ModeZ=1([L10])
1:如果伺服器支持,在傳輸文件時使用一種zip相容的方法進行既時壓縮。例如文本文件、文件列表等壓縮率高的資料,傳送方既時壓縮後網路上傳輸的資料大大減少,接收方收到資料再既時解壓。但在區域網路內,不使用這種方式,因為會增加伺服器和客戶端CPU的 負荷。2:在區域網路內也既時壓縮。0:不壓縮。
E-Mail=xyz@server.com
建立匿名登入伺服器時,詢問email,記錄於此。匿名登入時做為密碼的email位址(隨便寫)
FtpShowHidden=0 Net->FTP show hidden files
1:顯示FTP的隱藏文件,0:不顯示隱藏文件。
+★UploadBlockSize=512
上傳時的塊大小,kB,預設512。
★Ascii=*.txt *.htm*
視為文本文件的副檔名
★AutoDisconnect=0
如果當前視窗已連線到FTP,再連接另一台FTP時,0:詢問用戶如何做,1:先中斷連線連接,
2:保持已有連接
★Httptimeout=30
HTTP下載的超時時間,秒。(後台傳輸管理器裡可以增加URL下載)
★TcpKeepAlive=0
1:建立連接時設定TCP keep alive,如果防火牆/路由器端開連接的間隔很短,可以設定為1。0:不設定keep alive。
★WarnWrongMode=1
1:以本文模式下載/上傳二進制文件時發出警告,0:無警告。建議1。

[default] 預設選項
pasvmode=0([L7])
1:所有新連接使用被動模式,0:使用主動模式
LowercaseUpload=0
1:上傳時將檔案名轉換為小寫,0:上傳時保持原大小寫

[firewall] 防火牆/代理伺服器設定,FTP connect->編輯FTP連接或FTP new connection,
選伺服器使用防火牆/代理伺服器後,點擊change按鈕,進入設定界面。
host=localhost:80
防火牆/代理伺服器的位址:連接阜
password=
密碼(如果需要)
username=
用戶名(如果需要)
Method=1
FTP連接設定->防火牆設定的連接方法。順序號與界面相同。
default=1
1:新增連接時預設使用防火牆,0:新增連接時預設不使用防火牆。每次新增連接時改變了使用/不使用防火牆,該選項隨之改變。

[connections] 出現在FTP連接列表中的連接名字。
1=Site1
2=Site2

[OldConnections] 使用FTP new connection(Ctrl+N)時輸入的連接的歷史記錄
0=ftp://ftp.anysite.com/pub/subdir/
1=user@ftp.anyprovider.com

[Sitex] [connections]列表中第x個站點的詳細設定([S])
anonymous=1
1:匿名連接,0:有密碼
host=ftp.site1.com:2121([S1])
FTP位址:連接阜
username=test([S2])
用戶名
password=00000000000000([S3])
密碼(非明文)
directory=/pub/subdir([S4])
伺服器的目錄,連接後自動轉到該目錄
localdir=c:\local([S5])
本機目錄,連接後自動轉到該目錄
InitCommands=([S6])
連接後傳送給FTP的指令
firewall=1([S7])
1:使用防火牆,其組態存在[Firewall]中。
pasvmode=0([S8])
0:主動模式,1:被動模式
keepalive=xx,YYYY([S9])
每xx秒傳送YYYY指令以保持與FTP的連接。如果不需要該特性,移除該行。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1-16, 08:25 PM   #5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otal Commander 6.5組態文件詳解

除非特別說明,關鍵字後面的設定就是它的預設值。前面有+標誌的項目是Ver6.5新增特性,有*的項目增強了功能,有★的項目是只能在INI中修改的組態。
主要內容來自於TC求助文件,加了一些未列入文件的組態。大部分選項可以在組態界面中修改,但界面中的描述簡單,這裡稍微解釋一下,加入一些我的使用經驗和理解。


wincmd.ini詳解

[Configuration] TC特性的絕大部分在此組態
某些選項,如FirstLang,FirstTime,Test等,TC內部使用,不應該手動式修改,不單獨列出。

顯示([b])
ShowHiddenSystem=0(對應B圖第1項,下文均簡寫)
1:顯示隱藏/系統檔案,0:不顯示
uselongnames=1([B2])
1:win32平台上使用長檔案名,0:使用8.3檔案名。
Small83names=0([B3])
1:8.3檔案名顯示為小寫字母(首字母大寫),0:按實際大小寫顯示。該設定不影響長檔案名的顯示,如果選為1,8.3檔案名立即顯示為小寫,不影響已建目錄名的顯示,但新增目錄顯示為首字母大寫。
OldStyleTree=0([B4])
1:切換到目錄視圖後,總是顯示完整的目錄樹(全部子目錄展開)。0:只顯示根目錄下的第一級子目錄。
Autotreechange=0([B5])
1:一側視窗是目錄樹視圖,另一側非目錄樹視圖時,按下目錄或用方向鍵改變游標到某一目錄時,另一側視窗自動顯示該目錄文件列表。0:雙按或Enter鍵時另一側才重新整理。
ShowParentDirInRoot=0([B6])
1:驅動器根目錄也顯示父目錄([..]),此時雙按父目錄進入\\My computer,0:根目錄下不顯示父目錄。
+IconOverlays=1([B7])
1:顯示疊加的圖示,例如建立捷逕的圖示上顯示小箭頭(Ver6.5以前顯示「桌面」虛擬資料夾時,建立捷逕圖示是不帶箭頭的,看上去和真正的桌面不同),安裝TortoiseCVS後帶CVS標誌的文件圖示,共用資料夾的帶手形標誌的圖示...等等。0 :不顯示疊加的圖示。
IconsOnNet=1([B10])
1:載入網路驅動器上的EXE、LNK文件圖示,0:不載入(網路慢時提高顯示速度)
Showicons=2([B9])
顯示圖示,0:不顯示任何圖示,1:預設,即壓縮包、目錄等TC內裝的圖示,2:所有檔案類型。
ShowEXEandLNKicons=1([B8])
0:顯示所有已註冊檔案類型文件的圖示,但不顯示EXE/LNK文件自己的圖示(顯示為TC內裝的未識別檔案類型圖示),1:顯示所有已註冊檔案類型文件和EXE/LNK文件的圖示,2:類似於1,但不顯示軟碟上的EXE/LNK文件自己的圖示。
SortDirsByName=1([B11])
1:目錄始終按名字排序(即使當前文件按大小/時間等排序),0:向文件一樣,可以按Ext,size等排序。
Tips=3([B12])
1:僅顯示工作列按鈕的tooltip(內容在按鈕設定中自訂),2:僅顯示驅動器按鈕的tooltip(內容是卷冊或自訂註釋),3:工作列按鈕、驅動器按鈕的tooltip都顯示。
FileTipWindows=0([B13])
1:完整視圖下,如果過長的檔案名無法完全顯示,滑鼠移至該檔案時,以tooltip顯示完整檔案名。0:不顯示tooltip,此時文件註釋也不顯示,即使Win32TipWindows=1。
Win32TipWindows=1([B14])
1:如果可以獲取文件註釋(參考CopyComments和OleComments的說明),以tooltip顯示。還可以顯示WDX插件支持的文件訊息。0:不顯示註釋。

顏色([D])
ColorFilters=0([D1])
1:允許為不同檔案類型定義不同的顯示顏色。0:所有文件顯示顏色相同。

對齊([E])
Aligned extension=1([E1])
1:文件副檔名在Ext列左對齊,為0時副檔名緊跟檔案名。
ShowCentury=1([E4])
1:文件列表中,日期顯示世紀(19xx,20xx),0:僅顯示2位的年份
ShowAMPM=0([E5])
1:12小時(am/pm)形式的時間,0:24小時形式
+DirsInFooter=1([E6])
1:文件列表下方的狀態列顯示選目錄個數/目錄總數。0:不顯示目錄數。
SizeFooter=1([E6])
文件列表下方的狀態列和驅動器欄中如何顯示文件字元數,0:bytes,1:kbytes,2:動態(滿k顯示xk,滿M顯示xM...),3:動態,帶一位小數(2.3k,1.2M...)
SizeStyle=0([E5])
文件列表中如何顯示文件字元數,同SizeFooter。

資料夾標籤([F])
DirTabOptions=824([F2])
資料夾標籤相關組態,是一系列標誌的和,無需手動式修改。在configuration->folder tabs修改。
DirTabLimit=32([F1])
資料夾標籤最大長度,預設32個字元寬。

語言([H])
LanguageINI=([H1])
語言檔案名(wcmd_xxx.lng)。預設英文(不需要相應的語言文件)。
Mainmenu=([H2])
主表單定義文件的路徑和檔案名。預設使用language目錄下的wcmd_eng.mnu。

操作([i])
Onlyonce=0([I1])
1:僅允許執行一個TC實例,0:可以執行多個TC。如果在Onlyonce=1時想臨時再執行一個TC,可以通過指令行「totalcmd.exe /n」強行啟動新的TC。
TrayIcon=0([I2])
1:最小化TC後縮至工作列區,0:最小化TC後縮至工作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選1,可以用Alt+Tab切換到TC,但經常切換後不顯示視窗,需要再按一次Enter鍵。
UseRightButton=1([I3])
0:滑鼠左鍵選項文件,右鍵彈出關聯表單(explorer方式),1:滑鼠右鍵選項文件,左鍵改變游標位置(文件上點擊右鍵時間稍長就會出現關聯表單)
MarkDirectories=0([I4])
1:用ctrl+A,ctrl+小鍵盤加號,小鍵盤加號選項*.*等方法選項全部文件時,同時選項目錄,0:僅選項文件。
1hourdif=0([I5])
1: 比較文件時忽略整1小時的偏差。同步目錄(synchronize dirs)時,如果不選「ignoredate」,兩個時間不同、內容相同的文件會顯示為不同,預設同步方向是新文件到舊文件。如果1hourdif=1,兩個時間剛好相差1小時(精確至秒)的文件就認為相同。這個選項是因為NTFS按GMT儲存文件時 間,而FAT32系統上的文件時間是本機時間,夏令時轉到冬令時後文件時間變化,從而同一文件在NTFS和FAT32分區的兩個制作備份時間不同。
AltSearch=0([I6])
快速定位操作方式,類似於檔案總管中按字母后快速定位到以輸入字母開頭的文件的功能,TC的功能更強。TC預設以組合鍵+字母的方式快速定位,直接輸入的字母預設到指令欄。如果希望改變快速定位操作方法或禁用,修改該項。0=CTRL+ALT+字母,1 =ALT+字母,2=直接輸入字母,3=直接輸入字母,但出現搜尋框,4=禁用。
Savepath=1([I7])
1:結束TC時儲存當前目錄,0:不儲存
Savepanels=1([I8])
1:結束TC時儲存左右面板的視圖設定,0:不儲存
SaveCommands=1([I9])
1:結束TC時儲存指令歷史,0:不儲存
CountMarked=1([I11])
1:拷貝/移除文件前,計算所有已選項文件(含子目錄)大小,這樣拷貝/移除視窗可以顯示總進度條(第2個進度條)。0:不計算文件大小,這樣節省時間。
CountSpace=1([I10])
1:以空格鍵選項文件/目錄後,計算全部文件大小。0:不計算。建議選1,這樣可以按空格鍵計算目錄大小。
CopyComments=6([I12])
關於文件註釋的選項,是以上標志的和:
1: 預設註釋文件是files.bbs,如果用Edit comment為某個文件增加註釋,自動在同目錄下產生files.bbs,儲存註釋。
2: 預設註釋文件是descript.ion。
4: 從兩種註釋文件讀取訊息,如果descript.ion和files.bbs同時存在,descript.ion優先。
8: 拷貝文件時,同時複製它的註釋。
16: descript.ion使用DOS字元集(files.bbs始終使用DOS字元集)
注意:如果同時指定了1和2,僅2生效。descript.ion儲存於長檔案名,但每個文件的註釋只能寫在一行上(最多512個字元)。如果想與4dos或4nt共同使用這個註釋文件,需要用DOS字元集,否則建議用windows字元集。files.b bs只能儲存於8.3短檔案名,但每個文件的註釋可以多行。

編輯/檢視([J])
Viewer=none([J2])
指定ALT+F3使用的外部文件檢視器,為none時Alt+F3和F3都使用內裝檢視器。
Viewertype=1([J1])
0:F3使用內裝檢視器顯示游標下的文件,1:F3使用內裝檢視器顯示選的文件,如果選了多個文件,顯示第一個選的文件,lister中按n/p檢視後面/前面的文件,2:F3使用Viewer指定的外部檢視器顯示文件。選項了F3的檢視方式後,shift+F3和Alt+F3自動分配到另兩種檢視方式。(這個選項在組態界面中更清晰)
Editor=notepad.exe([J3])
按F4(編輯文件)時使用的編輯器。預設是記事本。

拷貝/移除([K])
CopyBlockSize=32([K1])
拷貝小文件時的塊大小,服務機構是kbytes。預設和最小值是32。
CopyHugeBlockSize=([K3])
大檔案拷貝模式的塊大小,kbytes。此時文件直接讀寫,跳過磁牒緩衝。最小值10MB,大於該值的檔案拷貝時才使用該方法,小文件使用CopyBlockSize。如果INI文件中沒有該行,不使用大檔案拷貝模式。
CopyBlockSizeOther=32([K2])
不同的物理磁牒之間拷貝時塊大小,kbytes。該值最好稍小,這樣兩個磁牒可以同時讀/寫。在SamePartitions中指定哪些分區在同一硬碟上。
CopyHugeBlockSizeOther=([K4])
不同的物理磁牒之間拷貝大文件時塊大小,kbytes。最小256 kB。大檔案拷貝模式不使用磁牒快取,僅分配參數指定大小的記憶體中轉資料,避免拷貝大文件後windows記憶體大量佔用導致系統變慢。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可能需要自己做做試驗來調整這4個參數。
TC說明 中提供的建議值:
CopyBlockSize=1024
CopyHugeBlockSize=10240
CopyBlockSizeOther=128
CopyHugeBlockSizeOther=32
SamePartitions=drives,drives([K5])
指定哪些邏輯磁碟機在同一物理磁牒上。例如:一塊硬碟上是C、D、E分區,另一硬碟上是F、G、H分區,SamePartitions=CDE,FGH ,在e、d之間拷貝文件時,使用CopyBlockSize和CopyHugeBlockSize設定,在f、g之間拷貝文件時,使用CopyBlockSizeOther和CopyHugeBlockSizeOther設定。無預設值。
CopyCompatDrives=GJ([K6])
操作指定驅動器時使用相容模式。如果拷貝文件到某些驅動器時使用TC的拷貝方法有問題,就在該項指定其磁碟代號,拷貝文件時使用win32 API CopyFileEx(因此本設定對win98/ME無效,它們不支持CopyFileEx)。\代表網路鄰居,*代表所有驅動器。無預設值,不指定驅動器時,該行移除。
ExplorerForCopy=0([K7])
0:使用內裝拷貝功能,1:使用檔案總管的拷貝/移動功能,此時不能處理註釋文件,不能使用TC拷貝文件時的覆蓋、改名等額外功能。除非使用TC的內裝拷貝功能有問題(可能是殺毒軟體引起的),否則建議使用0。
CopyDirTimeStamp=0([K8])
1:拷貝後的目錄時間是源目錄的時間,0:拷貝後的目錄時間是新增時間。
Win95Delete=0([K9])
如何移除文件,0:TC自己的移除方法,可同時移除文件的註釋(如果存在註釋文件),1:Explorer的移除方法,不能處理註釋,-1(預設):如果執行了Cleansweep,使用Explorer移除方法,以避免TC與cleansweep衝突。如果Cleansweep未執行,用TC自己的移除方法。
UseTrash=1([K10])
F8/Delete移除文件時,1:送到資源回收桶,0:直接移除。建議1,想直接移除文件時按shift+Delete。如果Win95Delete=1,忽略該項。

縮略圖模式([N])
+ThumbsLocation=%$LOCAL_APPDATA%\GHISLER([N1])
縮略圖資料庫文件的儲存於位置,win2000/XP的預設位置"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HISLER",win98/ME的預設位置是TC安裝目錄。
+ThumbsCopyDel=1([N2])
1:拷貝/移除文件時,同時更新縮略圖資料庫。0:不更新縮略圖資料庫。
+ThumbsCustomFieldsEnabled=1([N3])
1:縮略圖模式下在檔案名下面顯示自訂的額外訊息,如JPG的EXIF。(可能需要WDX插件支持)0:不顯示自訂訊息。
+ThumbsCustomField=[=tc.dosname]([N4])
顯示哪些自訂的額外訊息。但該設定僅針對一般文件,對於特定檔案類型的文件,可以根據文件副檔名確定顯示哪些特定訊息,這些組態寫在[ThumbsCustomField]。
+ThumbWidthNo快取=96([N5])
縮略圖的寬度,像素。建議為16的倍數。
+ThumbHeightNo快取=96([N6])
縮略圖的高度,像素。建議為16的倍數。普通文件縮略圖建議96×96或128×128,數碼照片建議96×72 or 128×96。
+ThumbOptions=15
未知。
+ThumbPlgTypes=*.*([N7])
載入縮略圖時,哪些檔案類型的文件的縮略圖從WLX插件獲取。*.*|*.exe代表除exe的所有文件。
+ThumbExplTypes=*.* | *.htm *.html([N8])
哪些檔案類型的文件縮略圖用OLE2的方法獲得(檔案總管使用的方法),win98下載入圖形文件可能有問題,修改該項,例如:*.*|*.jpg *.psd。
+ThumbIrfXnTypes=*.*([N9])
載入圖形文件的縮略圖時,哪些使用irfanview/xnview。如果未使用imagine等插件,用irfanview/xnview檢視圖形文件,指定檔案類型的圖形由irfanview/xnview載入後通過記事本傳送給TC,再改變到縮略圖尺寸後顯示。因此通過這種方法載入縮略圖時會改變記事本的內容。
+ThumbTxtTypes=*.txt *.ini([N10])
顯示指定檔案類型的文本文件的縮略圖時,顯示文件開頭幾行。

雜項([Q])
SoundDelay=-10([Q7])
控制台->聲音方案中定義的TC事件耗時(秒)超過該值時,播放標誌操作完成的聲音文件。耗時低於該值的操作完成後不播放。如果是負數,控制台->聲音方案中定義的TC事件完成後都播放音樂。

子視窗設定
CmtOemFont=0 Edit file comment視窗中設定。
1:在註釋文件descript.ion中使用OEM (DOS)字元集(建議使用4nt或4dos時才置為1)。0:ANSI
CompareCaseSensitive=0 文件比較的視窗中設定。
1:按內容比較文件時區分大小寫。0: 不區分大小寫。
CompareVertical=0 文件比較的視窗中設定。
1:比較文件的視窗中,兩個文件上下顯示。0:兩個文件左右顯示。
SyncButtons=63
同步目錄視窗中各按鈕的狀態,是以上標志的和,這個沒必要手動式修改:
1:顯示從左至右的文件
2:顯示相同文件
4:顯示不同文件
8:顯示從右至左的文件
16:顯示重複文件(兩側都有的文件,不論是否相同)
32:顯示獨有文件(僅一側有的文件)
SyncFlags=1
同步目錄視窗的選項,是以上標志的和,這個沒必要手動式修改:
1:包含子目錄
2:按文件內容比較
4:忽略文件日期
8:異步模式
listname=c:\totalcmd\ftplist.txt
內裝FTP連線到伺服器後,選項文件下載的對話視窗中,可以選項「download later」,將文件列表存在文件中,上次使用的檔案名記錄在listname中。以後使用Net->FTP download from list載入該檔案繼續下載。
PanelsVertical=0
1:上下擺放兩個文件列表視窗,0:左右擺放。
SpeedLimit=15.0
使用後台傳輸管理器下載/上傳、拷貝/移動文件時的速度限值,服務機構kb/s。是否限速在文件傳輸中可以隨時改變,預設不限速。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2-23, 02:52 PM   #6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otal Commander 6.54繁體中文註冊版


【軟體名稱】:Total Commander 6.54繁體中文註冊版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化
【軟體類型】:磁牒文件管理軟體
【檔案格式】:EXE自解檔
【檔案大小】:1.54MB
【上傳空間】:RS
【圖片預覽】:



【軟體簡介】:

Total Commander (原Windows Commander)是一款著名的磁牒文件管理軟體,體積小巧但功能強大,可以完全取代檔案總管。除了具有一般的文件管理功能外,還能實現文件比較、快速搜尋、快速檢視、批次大量重新命名、壓縮、解壓、分割、合併、編碼、解碼,FTP連接以及圖像瀏覽等功能。

Total Commander的最大特點是由兩個列表窗口組成,這種設計避免了windows資源管理器目錄樹在文件操作的一系列弊端:

首先,資源管理器在選擇一個文件夾後,如果想先看一下另一個文件夾的內容,就必須先丟失當前的選擇,後邊要再對先前選擇進行操作(複製或移動)時又需要重新尋找上一次選擇的文件夾;其次,將一個文件夾在目錄樹一側移動或複製,如果和目的目錄相距較遠,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要按著鼠標把文件拖運好遠。而使用雙列表窗就不會有這些苦惱。

Total Commander比資源管理器聰明在哪裡:

1. 在資源管理器中移動或刪除文件,如果其中有一個文件不能移動或刪除將導致整個操作失敗。Total Commander中允許你“跳過”這樣的文件繼續後面的操作。

2. 在複製或移動之前Total Commander會自動檢測目標磁盤的大小,不會像資源管理器那樣到空間不夠的時候才報錯。

3. 允許把移動、複製、壓縮、解壓縮等操作放“後台進行”,在必要時候還可以暫停當前的操作。另外一種最小化操作可以把Total Commander縮到右小角,她的圖標還在顯示當前的進度,實在是很方便!

4. 用資源管理器從光盤上複製文件會把只讀屬性也一同複製,在硬盤上要修改的話還要去掉只讀,如果是直接執行的程序還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錯誤。Total Commander會自動把“只讀”屬性改為“存檔”屬性,避免上面的麻煩。

5. 特異功能:把當前文件夾所有子目錄中的文件放在一起顯示;在主窗口中直接顯示所有文件夾的大小……資源管理器做夢也想不到的功能。

(一)、壓縮文件

壓縮文件我們幾乎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得不把WinZip、WinRAR之類的壓縮軟件安上一堆,還要逐個去學習它們的使用方法。從Windows Me開始,微軟在操作系統中加入了對Zip文件的支持,使壓縮包操作起來像文件夾一樣方便。Total Commander更勝一籌,不但支持Zip、RAR、ACE等多種格式和各種壓縮軟件生成的自解壓縮文件,而且具有普通壓縮軟件的所有功能:創建自解壓縮包、分卷壓縮包、一次解壓多個壓縮包等等。另一方面它又超越了現在的壓縮軟件,支持直接對壓縮包內文件改名,對壓縮包內部搜索,甚至直接在兩個壓縮包間拷貝文件。 

(二)、批量文件改名

Total Commander的文件改名功能足以讓專業軟件自嘆不如。你所能夠想得到的在這裡幾乎都可以實現,例如修改擴展名、在文件名稱中加上數字、轉換大小寫、替換指定的字符、把目錄名或是當前的時間日期加入文件名中。由於使用了占位符,使用者可以精確地控制在第幾個字符上使用上面這些設置。修改結果立即顯示在相應文件名後面,直到按下“開始”才真正對文件修改,修改後仍可以隨時撤消。

(三)、文件分割

為了通過因特網或軟盤傳送文件,我們常常將大文件分割成多個小文件,於是就出現了大量的文件分割工具,這些軟件往往需要目標機器上也安裝有同樣的軟件。而Total Commander則不同,在目標機器上使用DOS命令“Copy”就可以把文件合併,也就是說有Windows的地方就可以合併。同時它還會創建一個校驗文件,用Total Commander合併時,這個文件用來檢驗合併後的文件是否和原文件相同。

(四)、內置FTP功能

Total Commander同時可以連接多個服務器,支持站對站傳輸、設置代理服務器、自動保持在線,支持續傳,允許定制遠端路徑和本地路徑,絲毫不比專業軟件差。更重要的是:一切操作就和你在Total Commander中操作本地文件一模一樣!

(五)、強大的內置查看器

用過內置查看器後你會發現windows記事本的速度太慢了!它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最少的資源打開任意大小的文本文件,而且支持以unicode(Dos系統的字符集)、二進制、十六進制格式顯示所打開的文件。對Html文件,它能自動去除各種html標記,並且把原有的鏈接保留,嫌IE啟動慢的話,用它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它還支持各種多媒體文件,例如BMP格式的圖片、AVI、WAV,甚至MP3!如果功能再強大些恐怕Media Player、AcdSee、WinAmp都要下崗了。

(六)、搜索功能

和Total Commander搜索功能比起來,資源管理器中的簡直是小兒科。除了能夠指定查找文件的大小、日期、屬性,Total Commander還可以在壓縮包中搜索,直接搜索多個文本文件中指定的文字,甚至是搜索壓縮包中文本文件的內容!搜索設置還可以保存起來以便下次搜索時再次使用。

有了Total Commander,不但可以讓資源處理器走開,而且壓縮軟件、改名軟件、分割軟件、FTP軟件也可以統統請出硬盤。這個世界清凈了!



Total Commander 6.54繁體中文註冊版

http://rapidshare.de/files/12792935/..._6.54.exe.html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2-23, 02:55 PM   #7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otal Commander v6.54 实用插件
TC Plugins Manager 1.8.6



v1.8.6 (04/02/06)
- list filter can be defined by Ctrl+F - only matched strings will be listed (not saved in configuration)
- option "Start TC in foreground"
- button "Default" in "Change association" dialog
- hidden option in TC_Plugman.ini: [Options] ShowDeletedAlways (0/1): always show "Deleted" status, even if plugin is disabled
- fixed: enabling of several plugins
- added FAQ.txt

===================================================
xBaseView 6.2.0619




v.6.2.0619 05.02.06
[+] When program has error it offers to send e-mail


Download:CODEhttp://www.xbaseview.com/downloads/plugins/wlx_xbaseview.zip





Dl:
http://www.totalcmd.net/download.php?id=tc_plugman

=========================================


Open File Shell For TC 1.3



Open File Shell For TC is a utility for Total Commander that opens specific program for each file extension when pressing F4 to edit selected file. E.g. pressing F4 on text files will launch selected text editor, on graphic files - graphic editor, on office documents - word proccessor, etc.

Open File Shell For TC 是 TC 的一個實用工具,當按 F4 編輯選定文件,像在文本文件上按 F4 時將啟動選定的文本編輯器,也就是它可以為每個文件副檔名指定特定的程序來開啟等。





Download Link :

http://wincmd.ru/files/util_openfiletc_v1.3.rar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2-23, 02:57 PM   #8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Qute Button Bar Icons 1.4



This icon set is based on Arvid Axelsson's Qute theme for Firefox.
Additional icons are created by me (X-Byte)

The icon set is provided with a sample Button Bar file for easy installation & use.

The icons are created for use with Windows XP/2000 (alpha channel) with
32x32 pixel and 16x16 pixel which also scale nice at 24x24 pixel.

[img]//home.arcor.de/x-byte/X-Qute/X-Qute_32x32.png[/img]

非常棒的工作列,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功能,圖示非常漂亮!


DL
http://www.totalcmd.net/download.php?id=X-Qute


===========================


Imagine Version 0.9.7.0 beta 4 (20060201)



Version 0.9.7.0 beta 4 'Feb 01 2006
- Thumbnail image can also show transparency.
- Thumbnail directory tree can hide.
- Thumbnail loading speed enhancement.
- 'Rotate according to EXIF' option is also available in thumbnail window.
- Item list in preferences dialog can be dragged with mouse.

Version 0.9.7.0 beta 3 'Jan 25 2006
- Status bar configure available.
- Some enhancement in 'Display while loading' option.
&nbsp; (Now there's no resizing process after loading.)
- Some enhancement in thumbnail window.
- Thumbnail image can also show transparency.
- Now mask in information dialog can show 32bit alpha value.
- Zoom factor changes automatically when it enters to full screen mode.
- File size in information dialog added.
- Some PNG error fixed. (16 bits per sample)
- Some TIFF error fixed. (16 bits per sample and tiled image)
- Some bug with PCX fixed.
- Full screen toolbar and status bar disappearing problem fixed.

Version 0.9.7.0 beta 2 'Jan 08 2006
- 'Open with' menu added.
- Enhanced printing available.



太多的改進了!一定要下啊!

DL
CODEhttp://www.nyam.pe.kr/dev/imagine/download/beta/Imagine_0.9.7.0_beta_4_20060201.zip


===========================

SGViewer 1.8.7.1



Ver 1.8.7.1:
+ Korean translation;
* big bug with animated GIF images fixed: some images leave "tails" (not properly clear background) when image is animated;
+ basic work with profiles: rename any *.profile to SGViewer.profile and settings from it will be used on first start of plugin (may help when reinstall plugin or install on new computer);
* minor changes and bug fixes.



動畫GIF修正;
其他糾錯。

DL
http://www.totalcmd.net/download.php?id=sgviewer



=============================


xBaseView 6.2.0621



What's new:
v.6.2.0621 14.02.06[*] Fixed bug: BDE detection error


CODEhttp://www.xbaseview.com/downloads/plugins/wlx_xbaseview.zip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2-23, 02:58 PM   #9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NoClose Replacer 1.2


Replacer for NOCLOSE.PIF, which is designed for running console applications without closing the window (start with Shift+Enter). The archive contains the program that will start what you want instead of command.com (the command line can be changed in settings). Using this simple program under Windows NT/2000/XP/2003 will allow to run console applications in cmd.exe that will give possibility to leave the console window active. Also it works correctly with long file names and paths containing spaces.
There is no similar command interpreter in Windows 9x, so one should use some third-party tools.



當執行DOS程序時,TC預設是使用shift+enter保持視窗不關閉,但是這個視窗是不活動的,而且沒有捲軸,在檢視訊息時很不方便。

將NoClose Replacer複製到TC安裝目錄,使用shift+enter執行dos程序,執行完畢後dos視窗依然保持活動,而且有捲軸方便檢視,推薦使用。

DL
http://www.totalcmd.net/download.php?id=noclose


--------------------
===============================


MSIE 快取 Browser 1.2.5
用IE的同學可能有用, 檢視IE快取並可進行一些相關操作的插件.


19.02.06: fixed too big memory usage; fixed focus loosing of read-progress indicator

下載:

http://alextp.wincmd.ru/files/wfx_MSIE快取.zip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2-23, 03:01 PM   #10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極度推薦!Total Commander 完整中文說明 (for 最新 TC v6.54a )!
製作說明

本電子書由2005年1-2月DRL論壇 Total Commander 專題活動整理而成。電子書中所有原創或轉貼文章歸原創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獲取許可。

本次專題活動 nevermind 兄從組織到整理都付出了大量的勞動,我們都應該感謝他,同時還要感謝各位原創作者的好文章,使更多的朋友認識了TC這個優秀的軟體、並喜歡上它。

本電子書由 Fantast 整理,原創文章基本按原貌收錄,後面保留有意義的跟帖,對其中一些FAQ貼進行了合併。

為控制電子書的體積,考慮到軟體的更新速度,原帖中的附件均未包括在內,若要下載請到原帖。

對以後發佈的相關好貼,我會不定期的更新到本電子書。
由 Slownet (@DRL) 精心翻譯製作!

製作說明:
05.12.03更新

可以到這裡下載:

http://dream4ever.ys168.com/
更新至6.54 Final,附件包括兩個版本,內容相同,LCID分別是中文和英文。
新版本的官方求助文件修正了一些錯誤,除了一些文字大小等格式的修正,內容主要有以下改變: 引用
版權-》2006
更新和增加銷售商和訂購的訊息
增加後台傳送管理器的「-」按鈕的用途
後台傳送管理器限制速度-》適用於複製操作
F5複製 壓縮(僅zip)和複製操作可移至後台-》壓縮/解壓(zip和外部壓縮程序)和複製
新增語種,幾種語言的翻譯者變化
改變開始選單:增加 執行最大化的說明
設定-顏色 修改背景顏色的說明
設定-複製 增加USB-Sticks的說明
設定-ftp 增加port模式的說明
設定-對齊方式 修改狀態列的說明
設定-縮略圖 資料庫文件位置 %APPDATA%\GHISLER -》%$LOCAL_APPDATA%\GHISLER
搜尋文件 兩個regex選項分開說明
文件視窗 修正表示檔案類型的符號說明
移除了FAQ的「為什麼我不能改變檔案夾的日期?」
wincmd.ini 增加AccessTime,Drivelib,ThumbnailMemoryLimit,WantXPLook,
WmfAllowed的說明,修改了幾個選項的預設值
license增加:不能在任何條件下分發標幟為"Beta" 或 "Release candidate" 的程序。(哈哈,ghisler很生氣)
荷蘭/比利時訂購單格式變化。
移除了南非訂購單。
wcx_ftp.ini增加zlibratiobin,zlibratiotext的說明。
lister的說明,增加關於wmf的說明。


更新歷史:
QUOTE
2006-02-04
更新readme.txt,更新附件。(求助文件可命名為WCMD_CHN.HLP,感謝5free的提示)

2006-02-16
全面檢查了一遍,修訂多處錯誤。附件更新。

2006-02-17
更新至6.54a。

2006-02-18
翻譯了索引。原版說明 的索引有幾處連接錯誤,先對付用吧。
昨天翻譯幾條索引後看到漢字太小,顯示效果極差,本來不想翻譯了。今天發現可以改字體的,汗。
基本上help的所有部分都翻譯了。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舊 2006-02-24, 08:29 AM   #11 (permalink)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otal commander安裝WinKld,給系統時間新增農曆顯示和天氣預報

WinKld可以給工作管理欄系統工作列區的日期/時間增加農曆顯示和天氣預報(http://bbs.winzheng.com/viewthre ... page%3D1&page=1),這裡利用Total commander的文件系統插件UnInstTC.wfx來安裝WinKld。這種方法不用匯入註冊表文件,喜歡綠色軟體的可以試一試!

1、在Total commander的驅動器按鈕欄上點擊網路芳鄰,雙按系統服務,用滑鼠右鍵檢視任一服務的內容,選項Settings標籤,在Service Name中填寫WinKld,點擊Install,然後點擊確定結束對話視窗;

2、找到WinKld服務,右鍵檢視其內容,將Executable Path中的內容改為:
C:\WINDOWS\system32\RunDLL32.exe "D:\Softwares\Tools\Winkld\winkld.dll",Run -r
(注意:如果WinKld不在D:\Softwares\Tools\下,應當修改雙引號內的內容);

3、將Startup type中的內容改為Automatic,點擊套用,然後點擊Start按鈕啟動服務,並結束對話視窗。

不用重啟操作系統,這時工作管理欄工作列區的日期已經有農曆顯示了!


我用Total commander也有兩三年了,今天才發現TC可以安裝系統服務,看來還有很多東西沒有發掘出來,TC真是檔案總管瑞士軍刀!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10:32 P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