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返回   史萊姆論壇 > 綜合討論二區 >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 轉帖文章區
忘記密碼?
論壇說明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發文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2008-05-26, 12:45 PM  
runonetime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Post 轉貼 - 武俠小說 - 柳殘陽(全集)

傲爺刀(全書完)
蒼鷹(全書完)
斷腸花(全書完)
蕩魔志(全書完)

斷刃(未完)
大煞手(全書完)
渡心指(全書完)
鳳凰羅漢坐山虎(全書完)

拂曉刺殺(全書完)
關山萬里飄客(未完)
火符(全書完)
金雕盟(全書完)

劫后恩仇(全書完,請看續集《金雕盟》)
金家樓(全書完)
剪翼(全書完)
麟角雄風(全書完)

烈日孤鷹(未完)
頭龍老大(全書完)
瀝血伏龍(全書完)
瀝血伏龍(台版) (全書完)

雷之魄(請看續集《生死錘》)
牧虎三山(全書完)
魔蕭(未完)
七海飛龍記 (全書完)

起解山莊 (全書完)
青龍在天 (未完)
千魔之仇 (全書完)
千手劍 (全書完)

如來八法 (全書完)
十方瘟神 (全書完)
索命鞭 (未完)
傷情箭 (全書完)

生死錘 (全書完)
神手無相 (未完)
霜月刀 (全書完)
鐵劍丹心(全書完)

鐵腳媳婦(全書完)
天魁星(未完)
屠龍手(未完)
鐵血俠情傳(全書完)

枭霸(全書完)
血刀江湖載酒行(未完)
俠盜來如風(全書完)
血斧(全書完)

星魂(全書完,請看續集《血斧》)
修羅七絕(全書完)
血魄忠魂困蛟龍(全書完)
邪神門徒(全書完,請看續集《如來八法》)

邪神外傳(全書完)
枭中雄(全書完)
銀牛角(全書完)
閰王梭(全書完)

鷹揚天下(全書完)
眨眼劍(全書完)
竹與劍(全書完,請看續集《龍頭老大》)
幻劍毒刃(全書完)

此帖於 2008-06-03 05:33 AM 被 runonetime 編輯.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8 位會員向 runonetime 送花:
cara551977 (2008-05-29),dddd (2008-05-26),kenwu6501605 (2013-09-17),NKNK (2008-05-26),samshi1976 (2011-12-22),tsen7119 (2014-04-12),w3013331 (2012-06-21),州仔 (2009-04-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
舊 2008-06-02, 06:42 PM   #240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24章 英雄氣短 兒女情長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使智勇兼備的濮陽維怒發衝冠,他有若狂風般的撲向前去,意欲奪回那昏厥地上的美髮少女。
  “魔爪”甘濱桀桀一聲怪笑,兩只長臂伸縮如電,剎那間已將濮陽維猛不可擋的來勢阻住。
  他諷刺的道:“濮陽大幫主,江湖傳言,閣下自來鐵膽傲骨,辣手冰心,想不到卻為了一個女子,如此的失魂落魄。”
  他聞言之下,恍似焦雷擊頂,不由心中一震,暗暗自責道:“濮陽維呀!當著強敵在前,為了一個女子,竟做出如此情急拚命之態,你往日的鎮定到哪裡去了?”
  他倏然停手,身形已撤後三丈。
  “魔爪”甘濱滿面陰笑,冷笑著道:“大幫主!瞧你市適纔模樣,這姑娘想必與閣下有著一段極深的淵源麼?”他回眸四顧,惡鷲崖上如火如荼的激烈慘鬥,正在進行著…。
  濮陽維此時的神情,已恢復他往昔的冷漠與沉靜。
  他聽甘濱如此一說,心中已有所感,不由大聲道:“姓甘的,你有什麼話?不妨直接說出,在下無暇聽你如此轉彎抹角的廢話。”
  甘濱“嘿嘿”冷笑道:“大幫主確是快人快語,甘某人也不願多所饒舌。”
  他一揮手,兩個體魄修偉的大漢,已並排立於那白衣少女身前,意思是預防濮陽維暴起救人。甘濱雙目一轉,皮肉不動的道:“濮陽維,你若要甘某將這位姑娘放回,容易得很,只要你能答應甘某兩個條件。”
  濮陽維早已料到“魔爪”甘濱,會有這一著。他冷冷笑道:“尊駕確有古代懷璧求城的藺相如風範!”濮陽維目光,又已射到那倒臥在地的白衣少女身上。
  夜風吹拂著少女雪白的衣衫,是那麼輕柔,彷彿這淒冷的寒風,亦不忍驚動這美若天仙般的姑娘。她那細膩得如白玉似的面頰,是顯得如此蒼白,令普天之下任何一個人看了,都會泛起一股深深的憐惜。
  這美的少女對濮陽維的影響太大了。因為她就是在“憐香小築”中,為濮陽維親侍湯藥,且已深定情盟的白依萍。這第一個闖進他冰冷的心扉內的少女,是如此惹人憐愛,若說濮陽維在日夜不斷的鐵血腥風的生活中,所能唯一深深思念的,恐怕也只有白依萍一人而已。這清絕如澄靜的白蓮花般的女郎,這時竟遭受如此的魔難,怎不令深深摯愛她的濮陽維心神惶亂?
  他說完話後,“魔爪”甘濱已豁然狂笑道:“豈敢!豈敢!大幫主過譽了!不過,這是一筆有利無害的交易,若閣下沒有誠意,甘某亦不便強求。”
  濮陽維雙目凝注著“魔爪”甘濱,耳邊卻聽見四周不斷的悲嚎與叱喝之聲。他心中十分著急,但臉上卻絲毫沒有顯露出來。
  片刻後,他已冷然說道:“甘濱,你且先說出這兩個條件,好讓在下斟酌一番。”
  說話中,星目中的煞氣,又已隱隱現出。
  “魔爪”甘濱武功雖高絕,但在濮陽維那雙冷漠而威嚴的炯炯目光下,亦不由暗中打了個寒噤。他乾笑一聲,道:“好!甘某人也不多說廢話,第一,尊駕即令貴幫各人住手,並當眾承認過失,今後撒發武林帖,聲明諸凡“黑砂島”人所至之處,‘冷雲幫’必定全然迴避,並不得再向“黑砂島”各人找場。”
  濮陽維面上肌肉一陣抽動,毫無表情的說道:“那第二件呢?”
  “魔爪”甘濱說出第一個條件後,自知這種極為令人不能忍受的無理要脅,對方必然不致答應,甚至有立即動手的可能。是故,他一言甫畢,即刻凝神戒備。
  但|他一見濮陽維卻無動於衷,不覺大出意外1這時,他乾咳了一聲,又道:“這第二件麼!便是將閣下那‘雕龍寶 ’暫借甘某一閱,兩年之後,必定原件奉還!”
  濮陽維臉上,浮起一絲奇異的微笑,似悲傷,又似憤怒,但是,我們卻可看出,他是在這虎落平陽的困境中,深深嘲解著自己。
  世界上,有什麼事還能比自己能夠做到,而又無法去做的事情,來得難受與憤恚?
  何況,處在這種情形之下,又是為了自己深深愛著的人!
  濮陽維心中非常清楚,“魔爪”甘濱的功力異常高強,若自己不用那“修羅九絕式”
  甘濱便能與自己纏鬥至三百招以上。
  而且他必然有方法在自己突起發難之際,先行下手將白依萍殺死。
  何況更有那兩個功力不知深淺的大漢,在前攔阻牽制。
  濮陽維默默的忖了一下眼前的情勢,雙目凝注著澄靜的夜空。
  他緩緩開口道:“甘濱,咱們現下先不用爭論這些乏味之事,談談別的好麼?”
  “魔爪”甘濱估不到濮陽維,在這淒風血雨的激鬥中,受到自己的挾持,仍能如此的閒逸,漫談如常。他不由皮笑肉不笑的說道:“濮陽維!你休想拖延時刻,須知目前貴幫屬下,卻也未佔上風,拖延下去,只有徒增雙方傷亡罷了!”
  濮陽維適纔暗自環顧中,早已看出目前形勢,確于己方不利。
  “七煞劍”吳南雲雖則功力卓絕,卻較“黑砂島”島主巴豪略遜一籌,二人已激鬥了兩百多招,“七煞劍”刻已逐漸不敵。
  “獨臂金輪”石魯與“粉面羅剎”徐妍容二人合力應付“北海毒鯊”胡波,亦自捉襟見肘,漸處下風。
  “冷雲幫”中的兩位香主,與十二紅巾餘下的八人,已與“黑砂島”島徒殺做一堆,不知傷亡情形……。
  濮陽維心機深沉,此刻他早已靜下心,默默思忖著,該如何應付這目前不利的局面。
  “魔爪”甘濱一言甫畢,他已笑吟吟的道:“甘兄!昔日在‘紅楓山莊’甘兄曾吃了在下一記‘赤煞掌’。料不到甘兄如此命大,竟未因此喪命!”
  “魔爪”甘濱一聽濮陽維提起他最最認為奇恥大辱之事,不由面色大變。
  怒道:“濮陽維!甘某那時雖則失手落敗,卻也不至於挺不住你一掌,甘某早晚必能湔雪此仇,你卻不用賣狂。”
  他話還沒說完,濮陽維已乘他言語分神之際,驀然雙掌以奇快的速度揮揚,兩溜紅光,已如閃電般射至側面站立的兩個魁梧大漢身前。
  直到這時,那兩只“赤龍梭”的嘯聲始才傳出,去勢之疾,甚至比聲音更快。那兩個高大的漢子,號稱“黑潭雙虎”乃為“魔爪”甘濱手下之得力人物,功力甚為不弱。
  奈何濮陽維的“赤龍梭”威力之大,去速之疾,可謂已達開山裂石,來去如電之境。
  這兩個大漢豈能躲開?但聞慘 半聲,兩人已雙雙倒地。
  在同一時刻,濮陽維身形電轉,在他轉身之際,另一溜紅光,亦已射至“魔爪”甘濱身前。
  “魔爪”甘濱早已風聞過,濮陽維獨擅的“赤龍梭”威力驚人。
  但他一來恃著自己身手超絕,再則因從來未曾親見,故而漫不經心,並不十分相信。
  在這剎那的時間,甘濱只覺得三道紅光同時閃掠,已有一股飛襲至自己面前。這來勢之速,簡直令他驚懼欲絕。
  正聞慘號之聲傳來,他也來不及回首探視,身形突然向後倒射而出。
  “魔爪”甘濱應變雖然極為迅速,但是就在他仰身掠出之際,那“赤龍梭”所帶起的尖銳勁風,已如一只火燒的烙鐵般,自他肩頭擦過。
  甘濱頓時感到,肩頭上一陣火辣辣的刺痛,一縷鮮血,已自破裂的衣衫中浸出。
  濮陽維驀然施出“赤龍梭”中,那“三矢奔月”的手法,眼看已收奇效,他身形快如鬼魅般,已掠至白依萍身前。
  雙掌抬處,三枚“赤龍梭”已呼嘯著飛回手中。這是他第一次三梭齊發,卻已收到如此奇功。
  此刻“魔爪”甘濱已自地下,翻回他適纔站立的岩石之上,只見他髻發零亂,滿面赤紅。他驚怒已極的望了地下的兩具屍體一眼,厲叱道:“濮陽維,想不到你竟是這種不顧信義的險詐之徒。”
  濮陽維冷然哂道:“甘濱,這叫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對付你這種人,亦只有用此種方法。”
  “魔爪”甘濱勃然大怒,氣極之下,已顧不得思慮其它,雙掌一翻,已將那對滿布倒刺,精光耀目的“九宮索命圈”取下。身形電射中,他苦修多年的“日月雙環”式中的絕招,已如狂風暴雨般,罩向濮陽維而來。
  濮陽維昔日,曾與他對手過招,深知這“魔爪”甘濱不易相與,尤其他在這雙“九宮索命圈”上,浸淫數十年的功夫,更是不可輕視。濮陽維厲嘯一聲,隱於長衫之內的“赤手拐”亦電掣而出,左臂倏伸,將躺在地下的白依萍抱在懷中。
  “魔爪”甘濱的“九宮索命圈”此刻寒芒閃閃,帶起一圈圈呼嘯銀光,若日月輪轉般眩人神目。
  濮陽維展開“九九八十一式赤手拐”法,招出如飛龍回翔,山崩浪排,又似洪水決堤,呼轟如雷,勁勢連綿,不盡不絕。
  他雖然懷中挾著白依萍,但身形卻絲毫不現呆滯。瞬息間,二人已打得難解難分。
  激鬥中,偎在濮陽維懷裡的白依萍,已然悠悠醒轉。她一時之間,竟不知身在何處?
  只覺得周遭景物在急劇閃動著,顛波甚大。耳際聽到的卻是呼嘯的勁風,與一個人急促的呼吸之聲。這呼吸的聲韻,又是多麼熟悉啊!
  白依萍只見眼前銀虹耀體,紅龍電掣,彷若兩道年節時施放的煙火,在相互射。
  她不用多想,已經知道自己是處在一種什麼情形之下,雖然,這是她以前,從來未曾經驗過的!她緊緊的將面頰貼在濮陽維健壯的胸前,一陣陣男性特有的粗壯氣息,滲入鼻中,濮陽維急驟的心跳已與她連為一致。這該是多麼美妙的一刻!
  白依萍絲毫沒有驚懼,因為她感覺藏在濮陽維的懷中,是一種最安全的保障,還有什麼地方,能比得上這堅實而寬闊的胸膛更具安全性?
  她美目微合,輕輕的叫一聲:“維哥哥……”
  濮陽維正閃過“魔爪”甘濱的一招“水中印月”此時,忽然聽到這親切而柔蜜的聲音,心神不由微微一震,攻向對方的“赤手拐”已緩了一緩。
  高手過招,最是不能分神旁騖。
  “魔爪”甘濱見機不可失,身形暴閃間,已連連攻出六招。
  濮陽維一面小心翼翼的拆招還攻,一邊低聲的道:“萍,你醒了?身上可覺得不適麼?”
  白依萍一見心上人第一句話,便是關懷自己,不由覺得甜絲絲的,好似近日來所受的苦難,都在這低沉誠摯的溫語中,得到超額的補償。
  她“嗯”了一聲,輕輕的說道:“維哥,我很好。和你對敵的,可是‘魔爪’甘濱?”
  因為二人動手換招,掠走甚快,根本就不可能看清楚對方的面孔。而白依萍也知道,除了那“魔爪”甘濱等少數幾人,能與她維哥哥如此纏戰不敗的,實在不多!
  濮陽維連揮九拐,甘濱逼退三步。
  微微笑道:“正是這廝,萍,你看他功夫,還真不差!”
  “魔爪”甘濱一上手,便使出自己黑龍山秘學:“日月雙環”法,哪知用盡了其中的菁華絕學,卻仍未能傷得敵人分毫,不由心中大為焦慮,已隱隱感到事態不妙。
  這時,他亦看到白依萍已經醒轉,與濮陽維在喁喁私語。
  甘濱不覺怒氣突升,忖道:“就憑自己這身功夫,多少武林人物,連正眼都不敢看一下,可恨濮陽維這廝,竟在與自己拚鬥之時,卻絲毫不在意的與那妮子談心!”
  他驀然怒叱一聲,連環三招急出,已將濮陽維逼得身形稍窒。
  “魔爪”甘濱驟然跳出一丈之外,大聲喝道:“濮陽維,你若要與那賤人談情說愛,不妨先談夠了,再來和甘某一決勝負,如此藐視甘某,算是哪門子好漢?”
  濮陽維淡然一笑,將懷中的白依萍放在地下,低聲道:“你且先找一處隱蔽之所,休憩一下,待我打發了這不成氣候的東西再說。”
  白依萍凝眸一笑,已柔弱而裊娜的隱入一塊山石之後。
  “魔爪”甘濱面上浮起一層陰笑,姦聲道:“濮陽維,你不要多磨時間。”
  濮陽維豁然狂笑道:“對付你這種人物,難道在下尚會心存怯意麼?”
  他正待掠身撲上,驀然,場中又傳出了一聲慘叫。
  濮陽維之中一震,他已聽出這聲慘叫,極像是隨自己出來的兩位香主之一“紫衫客”
  董承宗的口裡發出。
  濮陽維暗驚之下,急急回目一瞥,卻見“紫衫客”董承宗滿身著火,倒在地下翻滾哀號不已!他身前,還有兩名“黑砂島”島徒,正用手中一件形似噴壺的東西。向董承宗身上噴射著火焰。
  濮陽維目光銳利,他一瞥之下,已然瞧出這兩個“黑砂島”島徒,正是適纔激鬥時,退回石室中的二人。他眼見之下,不由五內如焚,目眥皆裂。
  一聲奪人魂魄的厲嘯聲處,隨著他身形飛起的,還有一道精芒如電的濛濛劍氣。
  就在各人眼神一花之際,那兩名手持噴火利器的“黑砂島”島徒,已經半聲未吭的倒斃地上,鮮血迸濺,沾得四周各人滿身滿臉都是。
  濮陽維怒急之中,已使出那名震天下的“修羅九絕式”。
  劍光碟繞,如浩蕩江河,縱橫無際,又好似水銀瀉地,無處不入。
  眨眼之間,“黑砂島”島徒已倒下五人之多。
  “黑砂島”島主巴豪正與“七煞劍”吳南雲鬥得激烈,且已隱佔上風,忽覺眼前銀芒電閃之中自己島上弟子已有多人斃命。
  他回首探視之下,已然明白,對方必已施出那威力無儔的“修羅九絕式”。
  巴豪怒吼一聲,掌起起已將吳南雲逼退三步,身形一閃,已來至濮陽維身前。
  巴豪手中,此時已多出一對灰瑩瑩的巨大 形兵器,這兵刃之沉長,較之“黑砂島”
  弟子所用,尚要大出兩倍有奇。
  巴豪一聲不響,出手便是他在“七海祕籍”中所修習的“陰陽十三 ”。
  兩道灰濛濛的光華,有若海中兩條巨大的怒鯊,翻騰戲浪,風狂勢疾,罡氣洶湧,令人口鼻皆窒。
  他這套 法一出手,較之尋常那些“黑砂島”島徒使用出來,威力之大,直是不可同日而語。
  濮陽維右手持劍,左手握拐,往返衝殺,好似虎入羊群,所向披靡。
  巴豪身形才到,他已察覺,起手處便是一招修羅九絕式中的“長悵綿綿”。
  劍勢如流星劃空,搖曳之中,晶瑩奪目。
  “黑砂島”島主巴豪大喝一聲,雙 急起,“當”的一聲,竟然架了開去。
  濮陽維倏然長嘯,銀光突盛,劍氣帶起“絲絲”破空之聲,分成兩股交剪而至,來勢之快,的是罕見。
  這是修羅九絕式的第二招“上下幽明”。
  “黑砂島”島主巴豪面容沉凝,手中那副巨大的雙 ,疾然舞起一道灰濛濛的光牆,同時,身形急快的左右旋轉,“波”的一聲輕響,這第二招又被他避過。
  濮陽維心中,亦不由十分欽服對方身手之不凡。
  因為,自他下山以來,除了“七煞劍”吳南雲,昔日曾與其以“七煞劍”法印證,並連連擋過四招外,尚沒有第二人能逃過他那“修羅九絕式”的第一招之下。
  這時|“黑砂島”島主巴豪一聲斷喝,身形竟奇異的扭動起來,乍看之下好似一條巨大的海蟒,在水中怪異的滑動著。
  巴豪生像極為威猛,卻展出如此奇詭而幻化的身法,令人看來,覺得十分可笑。
  然而濮陽維卻絕不感到有什麼可笑之處,因為他知道這正是一種極其深奧難練的步法,隨著這怪異的滑動,必然跟著有極其厲害的殺著。
  果然濮陽維猜對了,這正是巴豪從“七海秘笈”中,習練而成的高深武學之一“海龍游遁潛身式”。
  隨著這扭動的身形,周遭的泥沙,已團團旋轉飛舞起來。
  濮陽維一言不發,身形搶先而動,寒光電掣中,又是一招“輪迴十殿”。
  十丈圈徑車輪的光環之中,劍尖急顫,隱隱挾著風雷之聲。
  “黑砂島”島主巴豪狂吼一聲,雙 化成數十道灰虹,勁風呼嘯刺耳,急迎而上。
  這乃是他珍秘不露的“搏浪三?”的第一招。也是當年七海巨霸“搏浪客”的精萃絕學。
  兩團銀灰二色的光華,立即絞在一處,濮陽維人與劍合,已連連施出修羅九絕式中的第四招、第五招“左右難合”“碧血三濺”。
  劍光霍霍,以眩人心神的絕快速度,來回奔馳,毫光森森,煞氣畢露。
  周遭激鬥各人,早已紛紛停手,張口結舌的注視著這場中原頂尖高手,與海外第一魔頭的生死摶鬥。
  眾人屏息如寂,寂靜到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黑砂島”島主巴豪知道眼前這一戰,不僅關係著自己日後在天下武林中的聲望,更關係著目前自己的生死存亡。
  他狂吼一聲,“搏浪三?”已循環施出,灰虹如閃電般急掠,進退之間,聲如奔雷海嘯,已與濮陽維纏鬥在一處。
  這時,“冷雲幫”各人,已自動的排成一線,嚴密戒備著“黑砂島”各人乘機蠢動。
  “七煞劍”吳南雲暗自環顧屬下,只見十二紅巾中,此刻只剩下五人。跟隨濮陽維出山的兩名香主,亦僅有“拐子腳”邱雄一人生存。
  “獨臂金輪”石魯全身浴血,雙目怒睜,炯然注視鬥場之中。“粉面羅剎”徐妍容亦是面色蒼白,神態困乏的將手中鐵琵琶支拄在地。
  “黑砂島”方面,更是傷亡累累,十七煞星,只剩下七人,五十名弟子,剩下的亦不足二十人。
  “魔爪”甘濱滿臉陰笑,雙目注視著埸中戰況。
  令“七煞劍”吳南雲奇異的是,那“黑砂島”僅存的三大衛宮之首--“兇魂”曹逸,竟已能挺身站起,由“北海毒鯊”胡波攙扶著他。
  雖然,曹逸站立的身體,尚然在微微搖晃。
  這時,寒夜寂翏,淒風襲人,看天色該是已交四更的時分了。
  濮陽維循環不絕的以修羅九絕式中的前五招對敵。
  “黑砂島”島主巴豪仍然奮力招架,乘隙還攻,眨眼間,二人交手已近兩百招。
  “黑砂島”眾人皆不由暗暗心中激奮。因為,自聞“玉面修羅”之名以來,武林中人,尚沒有能在他“修羅九絕式”下,連續對上五招而能保持不敗的。
  甚至於連五台派的第一高手,名蜚天下的“七煞劍”吳南雲,亦接不住修羅九絕式的第五招“碧血三濺”。
  二人身形晃閃如電,濮陽維身劍合一,已將全身真力,貫注於劍身之上,每次出招,皆如銀龍矯空,全身融于劍光之中。
  “黑砂島”島主巴豪也將“搏浪三?”使至極限。再合以那奇詭無倫的“海龍游遁潛身式”亦自威勢驚人,無可喻比。
  二人以快打快,狠攻猛刺,各展精絕奇招。有時,招出一半,立即變化別式,有時卻在極短的距離內,一連使出數種不同的身法招術。
  加上各人皆以真力貫注兵器之上,劍 指處,無不勁風如削,觸肌似割。
  須臾之間,又已互攻了百多招。
  濮陽維手中那柄吹毛截鐵,鋒利異常的“修羅劍”雖曾數次砍實在巴豪手中那色灰體大的雙 上,但卻絲毫未能將其損傷。
  原來巴豪手中的雙 ,乃是取自深海之心,一處沉入水底的火山口之旁,所流出的一種“水火岩”將其提煉後,採其精髓,再和以五百年以上老鰻的精血,千錘百煉而成,端的堅硬無比,碎石如粉。
  巴豪仗此兵器,不知打敗了多少四海稱雄的水上好漢,故而他將這雙巨 取名為“長勝雙 ”。
  此時,濮陽維已感到非常焦慮,因為“黑砂島”島主巴豪的身形,雖然已不如開始那般快捷,然而,也不致在短時間內落敗。
  何況一旁還有虎視眈眈的“魔爪”甘濱等大敵正在伺機而動。
  他暗一橫心,劍光疾起,帶著一溜寒芒,刺向巴豪全身上下一十八處重穴。身形亦適時拔空,他從未施展過的“修羅九絕式”第六招“魂歸極樂”已猝然使出。
  巴豪驀覺眼前銀光暴閃,一縷尖銳勁氣,已透過自己重重 影,疾然襲至。他大驚之下,全身如陀螺般旋至一旁,“長勝雙 ”急急縮成一片弧虹,暗保身前。
  濮陽維面罩寒霜,他知道勝負之分,已在眼前,一聲刺人心神的厲嘯驟起,手中“修羅劍”光幕如山,重重疊疊,如江河倒瀉,綿綿而至。
  浩蕩的劍影之中,泛出九股細如拇指,卻又銳利無匹的銀線,煞氣盈溢,令人毛骨悚然。
  這正是“修羅九絕式”的第七招:“九神拘命”。
  濮陽維周身劍氣盤繞生輝,冷電精芒四處迸射,威風凜凜,有若使劍之神重生。
  “黑砂島”島主巴豪但覺環身真氣激盪,若滾湯燒雪,自己護身之招剎時崩解無存。
  手中雙 ,亦吃一股綿綿潛力震開。
  他心中十分驚恐,面上急驟的抽搐著,正待湧身後撤,已覺雙手“太陽小腸經”的三根主脈之處,一陣澈骨鑽心的巨痛,全身一陣戰顫,人已軟軟的倒在地下。
  就在此時,四周譁然驚呼中,響起了數聲暴喝,幾條人影,已電閃般掠至場中。
  濮陽維面容冷如寒冰,“修羅劍”已在這剎那之間,插回鞘內。
  掠身而來的是“北海毒鯊”胡波,及“黑砂島”十七煞星中的三人。
  胡波亦是大行家了,他一見之下,已知自己至友,已被對方挑斷“太陽小腸經”經脈,這一身武功,算是完全廢了。
  胡波顧不得再管其它,急急將倒在地下的巴豪扶起,滿面焦慮的道:“巴兄…巴兄,你沒有什麼吧?”
  “黑砂島”島主巴豪仰首狂笑,笑聲嘶啞淒涼,含著一股英雄落莫的悽愴。
  濮陽維表面毫無所動,其實,他心中亦頗為惋惜巴豪這一身卓越高強的武功。
  濮陽維本身功力之強,使他成為一個超人,所以他也能深深的了解,一個不凡的超人,一旦變成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俗人時,他心中所包含的難受與悲傷!那往日的聲名與榮譽,已不復存在,跟著而來的,將是多少悠長而淒涼的無聊歲月。
  濮陽維一言不發,冷寞的望著夜空,他同樣的明白,自己如此做法,並沒有錯,如果他不施展辣手傷敵,那麼,如今倒在地下的,必是自己!
  驀然,一股銳風,已毫無聲息的,襲至濮陽維背後。
  濮陽維頭也不回,依舊冷然望著前面。
  隨即又響起了一聲慘號,那暗襲之人,已被攔腰斬成兩截。
  原來暗襲濮陽維的,是“黑砂島”十七煞星中的老大。
  他眼見自己島主受傷,急憤之中,已不顧後果,猝然出手,就在他的“紫鯊斷腸 ”
  尚未觸及濮陽維背後時,“七煞劍”吳南雲即已驚覺“珠耀劍”倏然揮出,已將這黑砂凶徒,斃於劍下。
  “黑砂島”島主巴豪,驀然大喝一聲,道:“濮陽維,要殺要剮,盡可衝著本島主來,如此殘殺老夫門下,就不怕武林中人齒冷麼?”
  濮陽維冷冷一笑,揮手止住了吳南雲。
  這時,“黑砂島”眾人的目光,全然凝注在他身上。
  “黑砂島”島主巴豪滿目怨毒的瞪著“冷雲幫”各人。
  他那威猛的面容,變得無比的淒厲,臉部肌肉,扭由成條條極為憤激懼人的線條,髻發散亂,滿眼紅絲,看來獰猙可怖!
  濮陽維環目四顧 卻看見那“北海毒鯊”胡波,面上毫無表情,雙手攙扶著巴豪,但是,他髮際的那朵紅花,卻在輕微的顫抖,顯示出他內心正在激動的思忖著一件事。
  濮陽維目光轉處,心中一動,又發現遠遠孤立的“兇魂”曹逸,面上也是一片漠然,瞪視著這邊。
  濮陽維微微嘆息了一聲,這聲輕微的嘆息,低沉的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本來,一個名震天下,令人畏懼的武林邪道,在一夜之間,完全冰消瓦解,姑莫論別人是如何的雀躍興奮,但在他本身來說,總是悲哀的。
  其實,自古以來,又有幾個人能漠視既往的聲譽與地位呢?
  濮陽維緩緩開口道:“巴島主,今日之戰,確如尊駕所言,乃是解決你我雙方糾紛最有效的方法,本來世間的事,皆是如此,水火絕難兼容……”
  他略一沉思,又道:“貴島與本幫為仇,已非一朝一夕之事,按照本幫昔日作風,貴島諸人,便應個個誅絕……”
  “黑砂島”島主巴豪啞聲道:“濮陽維,這是老夫早已知道,俗語雲‘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今日老夫既敗在你手內,早已不做生還之想,只是……”
  巴豪凝目四顧,嘆息一聲,又道:“老夫只請你將本島其餘諸人放回,老夫本人任殺任剮,絕無怨言。”
  這“黑砂島”島主巴豪,近年來稱雄七海,懾服群豪,何等的威風,但在這力敗身傷的情形下,又與那階下之囚,有何分別?
  難得的是,他在此情形之下,卻仍然顧著他的屬下。
  巴豪如此一說,語調之淒涼,直令周遭各人,俱生出一股愴然之感。
  此刻,餘下的“黑砂島”眾人一陣嘩嗓,齊聲狂吼道:“咱們誓與島主共生死!”
  語聲激憤異常。
  “冷雲幫”眾人颯然四散,兵器紛紛出鞘,空氣頓時又緊張起來。
  濮陽維微微一笑,又極溫文的道:“便憑各位這幾個人麼?”
  “黑砂島”島主巴豪怒道:“濮陽維,今天我“黑砂島”一脈,敗於你‘冷雲幫’之手,只怪自己學藝不精,他說話如此諷刺,可莫怪老夫要罵人了!”
  濮陽維劍眉一軒,隨即笑道:“巴島主,閣下如此責備區區,怎的就不約束一下己方之人?”
  巴豪回頭一望手下各人,恰好與身後扶著他的“北海毒鯊”胡波,打了個照面。
  他甚為歉疚的望了胡波一眼,但見“北海毒鯊”胡波面無表情,然而雙目中卻隱隱透出一股怒毒的光芒。
  巴豪與胡波二人相交甚久,深知此人習性,陰狠詭毒,處事易走極端,他知道胡波內心不忿,還想再度引起戰端。
  其實他哪裡知道,胡波卻包藏了更大的禍心?
  這時濮陽維已冷然道:“武林規矩,有道是:士可殺而不可辱,在下等既已大獲全勝,亦不願多造殺孽!”
  他環目四掃,又道:“便請巴島主率眾返回貴島,‘冷雲幫’之人絕不留難。”
  此言一出,雙方之人皆不由大出意外。“黑砂島”徒眾隨即個個圍攏屬主身旁,面帶喜色。
  濮陽維又冷然道:“但是,在下尚有一個條件。”
  各人實時鴉雀無聲,目光凝注在濮陽維的臉上。
  他續道:“這條件正如貴島盟友,‘魔爪’甘濱適纔所言,便是貴島今後不得踏入中土一步,遇我‘冷雲幫’人,更須迴避退讓。”
  “黑砂島”島徒眾,頓時又鼓譟起來。
  巴豪舉起兩只血淋淋的手掌,慨然說道:“也罷!老夫等既已認栽,便何妨栽到底?
  現下由老夫答允下來,今後,黑砂一脈必不踏入中土一步!”
  須知江湖之,無論正邪兩道,均是一言九鼎,尤其像“黑砂島”島主巴豪這種身份的人,更是不能說過不算。他一語甫畢,已另有兩名“黑砂島”弟子過來,將他扶起。
  巴豪雙手一揖,道:“濮陽幫主不殺之恩,老夫有生之年,必永矢圖報!”
  濮陽維微微一笑,抱拳道:“巴島主太客氣了。”
  “北海毒鯊”胡波已冷然道:“巴兄!你還多說麼?”
  他回頭向“冷雲幫”眾人狠狠一瞥,又向“黑砂島”眾叱道:“走啊!還站在這裡現什麼眼?”
  胡波一反適纔的陰森,那跋扈之態,儼然他已取巴豪島主的地位而代之了。
  濮陽維看得心中一動,卻未說些什麼!
  冷冷的瞧著“黑砂島”諸人,踽踽向崖下行去,消失於黑暗之中。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3 PM   #240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25章 群魔亂舞 草木皆兵

  “冷雲幫”各人,目送“黑砂島”的殘眾離去,相互一視,發自內心的狂笑起來。
  這笑聲,充滿了勝利的歡愉。
  “七煞劍”吳南雲四周環顧,倏然一驚,急急對濮陽維說道:“幫主,那‘魔爪’甘濱自巴豪受傷以後,便一直未曾出現,這傢伙不要是有什麼陰謀?”
  濮陽維聞言之下,他已想起那身體孱弱,隱于石后休憩的白依萍來。
  他來不及說話,身形急掠,已撲到那巨石之前。
  但是,他卻不敢實時轉到巨石之後,因為,他又怕白依萍向雁兒一樣悄然飛去……
  人影一閃,“七煞劍”吳南雲已跟?而至。
  他適纔雖與“黑砂島”島主巴豪激鬥,卻也隱約看到,濮陽維懷抱一位白衣少女。
  此時他一見幫主呆立石前,面上表情連連變化,已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他低聲道:“幫主,可要本座轉至石后一探?”
  濮陽維一橫心,點頭道:“南雲,咱們一起去看看!”
  兩人身形一閃,已來至巨岩之後,果然不出濮陽維所料,岩石之後寂無一人。
  濮陽維黯然無語,目光卻是凝視著晨曦微現的天邊。
  “七煞劍”吳南雲亦是過來人,他以前也曾聽濮陽維隱約說過,他與這白衣少女的情感。
  雖然,濮陽維僅簡略籠統的說了一些,足智多謀的吳南雲已可測知,那號稱“白雁”
  的少女,必與幫主有著極不尋常的關係。
  他輕輕向濮陽維說道:“幫主,請暫莫焦慮,適纔那位姑娘,可就是幫主日常提到的那位?”
  濮陽維微微苦笑。
  吳南雲略一沉吟,又道:“幫主,現在焦慮也不是辦法,我們目前可以斷定,便是白姑娘的失?,定是‘魔爪’甘濱這廝的手腳!”
  濮陽維默然頷首,他向吳南雲道:“此言甚是有理。不過……”說到這裡,稍稍的一頓。
  吳南雲望著他,想知道下文是什麼?
  濮陽維續道:“不過吳刑堂亦應多加保重,秦姑娘亦是……”
  “七煞劍”吳南雲,已逾不惑之年,卻只有“青蝶”秦柔柔這個紅粉知己,二人早已暗訂鴛盟,只待時機成熟,便要正式定親。
  他見濮陽維處在此時,尚有心思調笑於他,不由面上微紅,道:“本座亦不用相瞞,“笑面佛”與秦堂主等人失?之事,確令本座十分憂急……”
  濮陽維微微一笑,道:“咱們先出去,和石堂主、徐姑娘他們計議一番,看如何進行下一步驟。”
  二人緩緩行將出來,“獨臂金輪”石魯等人,已焦急的等候在外。
  濮陽維向此行隨自己出來僅餘的七人一看,不由感到一陣黯然。
  他回顧地下的幾具屍體,面上微微抽動……他緩聲道:“各位隨在下及刑堂吳堂主出山以來,大小激戰已有數次之多,跟隨在下的香主,已有九人戰死,吳堂主屬下十二紅巾,亦有七人……”
  言猶未已,十二紅巾餘下的五人,已虎目墜淚,相對唏噓不已。
  濮陽維知道,這十二紅巾,自當年追隨“雙連掌”浩飛以來,最為忠誠不過。
  十二人之間,更是親若兄弟,感情極為深厚,昔日,“九指魔”公孫無畏勾結江北綠林盟下的舵主,亦即是現在的“天雷叟”馬亮,聯手算計“雙連掌”浩飛,奪取浩飛盟主大位之時,十二紅巾曾拚死衛護,與“雙連掌”浩飛相偕隱去。
  十二紅巾自與浩飛投效“冷雲幫”以來,更是赴湯蹈火,忠心耿耿,如今,與“黑砂島”一戰,十二人中,竟已謝世七人,怎不令他們情同手足的兄弟們淒然淚下。
  有道是“英雄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濮陽維心中一酸,緩步向前,安慰了各人幾句。
  他又向“粉面羅剎”徐妍容道:“徐姑娘,今日本幫能護全勝,姑娘之功,不可磨滅,日後姑娘有用及我‘冷雲幫’之處,但請一柬相招,不論刀山劍林‘冷雲幫’自區區以下,定然全力相助。”
  徐妍容粉面微暈,微微襝衽道:“公子言重了,我……我覺得這是應該的……”
  一旁的“七煞劍”吳南雲,聞言不由一怔,暗忖道:“這‘粉面羅剎’徐妍容與本幫素無交往,這次仗義插手,雖可說得過去,怎能說是應該的呢?”
  他微微一瞧濮陽維的面色,不由恍然大悟道:“哈!幫主真好艷福,敢情這冷面冰心的女煞星,也對幫主生有情愫……”
  一旁碩果僅存的化龍堂下香主,“拐子腳”邱雄道:“啟稟幫主,咱們目下是否還要搜尋秋月大師及秦堂主等人下落?”
  濮陽維頷首道:“這個自然,不過我等先行下山,尋一處農家,暫時休息一下,待大家養足精神後,再行搜尋不遲。”
  他目光向地下的幾具屍體一瞥,又道:“現在我們先將崖上這些屍體,掩埋停當……”
  各人應諾一聲,同時動手,不多時已分別挖出一大一小的兩個深坑。
  眾人將“黑砂島”人遺屍,送入大坑之中,將“冷雲幫”中戰死之人合葬入那較小的土坑之中。
  諸事已畢,各人默立哀悼一番,便由濮陽維領先,十餘條人影,已如脫弦之矢,掠向崖下而去。
  這時,天已大亮,旭陽初升,霞光萬道,好一個明朗氣爽的秋晨!
  眾人下得惡鷲崖後,奔行不及十裡,已見到一座土丘之下,有著三間竹籬茅舍。
  這三間簡陋的茅舍之前,便是一窪窪的麥田,晨風吹拂,麥浪起伏,一派淳樸的農村景色。
  各人齊齊緩住身形,舉步向茅舍行去。
  十二紅巾中的二人,首先來到那茅舍門外,叩門呼道:“裡面有人麼?請出來一下,我們有事相求。”
  他一連叫喊了兩聲,屋內好似起了一陣輕微的騷動,過了半晌,始自裡面慢吞吞的走出一個龍鍾老人來。
  這老人手扶竹杖,滿頭銀髮,行動之間,顯得甚為呆滯遲緩。
  他抬頭向竹籬外的“冷雲幫”群豪,細細打量一番,微顯驚愕之色。
  老人輕咳一聲,啞著嗓子道:“門外是哪位客人,小老兒應門來遲,尚請恕罪則個……”
  這兩個十二紅巾,一名叫侯尉,另一人叫戴倫,二人聞言之下,不由相視一笑。
  暗想道:“這荒村野老,想不到卻恁的知禮。”
  侯尉雙手一抱拳,說道:“老丈請了,在下等因有急事,昨宵連夜趕路,至今粒米未進,我家居停命在下前來,向老丈商議,暫借貴宅休憩一時,行時必多奉銀兩相酬……”
  老人呵呵笑道:“原來如此,各位快快請進,出門人誰不能行個方便,只怕蝸居狹小,有屈令居停金玉之身!”
  他一言未已,濮陽維已緩步行至,長揖道:“老丈言重了,小可等但求略得憩息,便即上路,實不敢過擾老丈。”
  說著,一行十餘人已進入竹籬之內,老人忙著搬桌移凳,端水倒茶,招待得十分殷勤。
  濮陽維等人,已有一日一夜未曾稍事休息,眾人一入室內,身子一坐落下來,緊張的神經已漸鬆弛,疲累的感覺隨即襲來。
  但是各人礙於幫主及堂主在座,不敢放肆無狀,個個勉強打起精,硬撐著那重若萬鈞的眼簾,枯坐椅上。
  濮陽維微微一笑說道:“各位且請休息,此時不比尋常,勿拘於虛禮。”
  此言一出,“冷雲幫”眾人齊齊應諾一聲,齊隨身仰倒,閉目養神起來。
  “粉面羅剎”徐妍容功力甚高,內勁亦極為深厚,雖日夜奔勞,卻仍能支撐,況且,滿室皆是鬚眉大漢,她一個姑娘家,也實在不好意思躺下。
  濮陽維功力之深,浩若湖海,一日夜來的連續劇戰,他卻毫無倦容,雙目炯然環視著室中佈置。
  “七煞劍”吳南雲為人最是極警絕倫,無論行至何處,他都要堪察一番,始才放心。
  這時他正背負雙手,立於這茅舍窗前,遠眺著四外景物,其實,他正在默察周遭形勢。
  濮陽維端坐椅上,目注著老人忙進忙出,他不由問道:“老丈,這大清早,令郎等即已出去了麼?”
  老人端著一杯熱茶,顫巍巍的放在濮陽維身前。
  嘆息道:“欸!小老兒十年前,老伴去世之後,便只有一個幼兒與老朽相依為命,靠那幾畝薄田,一座土山,尚可將就過活!”
  濮陽維嘆息了一聲,舉起茶杯,低啜了一口,又道:“老丈且請自便,這端茶洗米之事,便由小可令人代勞。”
  老人笑道:“無妨!小老兒這幾根老骨頭倒還硬朗,犬子外出提水,想是即刻便可回來。”
  老人一笑之下,卻使濮陽維發現了一宗可疑之處。
  原來這老人雖是滿頭銀絲,嘴上須髯盈寸,然而他一笑之下,額頭眼角之間,卻絲毫沒有皺紋。
  濮陽維雙目一瞬,又已注意到老人雙手潔白細潤,哪像是個靠做重活為生的農人?
  他雖在心中犯疑,卻毫未顯露出來,緩緩起身,向廚房走去。
  老人搶先兩步,極自然的回手阻道:“公子,這廚房之內,灰土油垢甚多,公子千金之體,實不宜入這污穢之處。”
  濮陽維微微一笑,遂停步不再前行。
  他回首視察坐在椅上的各人,除了“獨臂金輪”石魯,尚在調息運氣外,其餘的各人,均已沉沉入睡,各人面前茶杯,已杯杯見底。
  濮陽維嘴角一哂,心中更加疑慮,他口中朗吟道:“荒嶺大澤有龍蛇,窮山惡水出洞天!”
  “七煞劍”吳南雲身軀未轉,已驚覺濮陽維言中示警之意。
  他微微一笑,漫聲道:“修羅神威誰敢犯?七煞劍下星月寒。”
  二人相視一笑,絕不在意。
  “粉面羅剎”徐妍容冰雪聰明,二人如此一對一答,她也警覺眼前有變。
  玉手伸處,已有意無意的,將身旁鐵琵琶拿起,錚錚的彈了起來。
  老人這時,自廚房出來,手中端著一鍋熱氣騰騰的稀粥。
  “粉面羅剎”徐妍容柳眉凝煞,雙目垂注著手中琵琶,忽而,她以一口清脆悅耳的京片子,說道:“老人家,您腳下那雙鞋兒,可真美著哪!”
  濮陽維隨聲望向老人腳下,只見在他一身布衫掩遮之下,隱隱露出一截金絲縷線的鞋面來。
  老人身體微微一震,隨即呵呵笑道:“這位姑娘好利的眼睛!其實啊!這雙鞋還是我那蠢兒在日前老朽賤辰之時,特地從城裡買來的。”
  一旁負手閒眺的“七煞劍”吳南雲,朗朗一笑,轉過身來,說道:“令郎確是一位孝子,想日常下田做活,都是令郎一人代勞!”
  老人放下手中的鍋稀飯,愕然道:“這位公子,此話怎講?”
  吳南雲微微一笑,道:“在下乃隨意問出。因為若非令郎一人去做那粗活,老丈的一雙手掌,怎的會如此細潤?”吳南雲話中,如含利錐,令那老人又是一震。
  他勉強笑道:“客人真會說笑,老夫這一雙手掌,生來便是一副富貴之像哩!”
  “粉面羅剎”徐妍容嬌軀自椅上站起,右手提著鐵琵琶,左手端起自己面前,那杯尚未飲過的清茶,裊裊行至老人面前。
  柔聲道:“老人家,咱們來了這麼多人,累得你忙了好一陣,這杯茶請您喝了,也好坐下歇歇……”
  銀髮老人雙目倏然一睜,隨即面容如常的道:“好,好,謝謝這位姑娘。只是目前老朽尚要料理一下瑣碎事物,稍停再來領情。”
  說罷,一陣沙啞的大笑,已快步向廚房走去。
  濮陽維一直沒有講話,雙目凝視老人。
  他已看出這銀髮老人,正以一陣沙啞的笑聲,來掩飾他面上所流露的不安。
  室中幾人早已聽出,這老人的笑聲是顯著如何的勉強,好象是被人硬逼著發出來似的。
  “粉面羅剎”徐妍容,見這老人不肯喝下自己手中的這杯茶,心中已然雪亮,俏然一笑,已晃身搶在老人面前。
  手中茶杯仍然端著未放,她格格笑道:“老人家,您就賞賞臉吧。喲!別這麼紅面孔呀!像個大娘子似的。”
  從這些地方,可以看出“粉面羅剎”日常的刁鑽與厲害來,她此時雖然仍是笑咪咪的請老人喝茶,但明眼人一看即知,其中實包含著極大的威脅成份。
  濮陽維這是第二次看見“粉面羅剎”如此刁鑽,而且又是語出如珠。
  其實,“粉面羅剎”徐妍容早已將一顆心交給了濮陽維,雖然她知道對方不見得肯予接受。
  在這種情形之下,她的心情,怎能夠開朗起來。
  所以,她在濮陽維面前,一直沉默寡言,自然有她的隱衷。
  這時,她又恢復了幾分往日的習性,一出口便將老人窘在當地。
  濮陽維微微一笑,冷然的瞧著這幕活劇。
  老人滿臉尷尬之色,這杯茶喝又不是,不喝又不是,一時竟怔在當地。
  他囁嚅的道:“姑娘,這是你的茶杯,小老兒如何使得了!”
  說話中,老人已悄然伸手入懷。
  立於他身後的“七煞劍”吳南雲,朗聲一笑,雙手食指疾然彈出,銳風突襲,五台派嫡傳的“雙陽指”已經使出。
  老人驀的大喝一聲,雙掌一前一後,分做兩個不同的方向擊出。
  前劈“粉面羅剎”的酥胸,後拒“雙陽指”勁風。
  出招應變之快,不啻為江湖上一流高手。
  濮陽維長笑一聲,身形如鬼魅般掠向前去,手臂伸縮間,已疾快的拍出九掌,掌掌指向老人全身三十六處大穴。
  銀髮老人大喝一聲,已被逼三步之多。
  “七煞劍”吳南雲冷哼一聲,單掌連揮,運足“金龍掌”勁力,猝然劈向老人背後。
  任是這老人的一身武功高強,在這鬥室之中,亦無法同時應付兩位當世高手的夾擊。
  只聽他悶哼一聲,已被濮陽維點中了肘彎“曲池穴”翻身栽倒在地。
  濮陽維面色沉凝,回頭一瞧,“粉面羅剎”徐妍容正焦急的搖動著躺在椅中沉睡的人。
  濮陽維輕聲說道:“徐姑娘,不用多此一舉,這老兒早在茶水中,放了迷魂藥物……”
  “七煞劍”吳南雲突然掠身,進入那側室廚房之內。
  濮陽維急急上前,探視“獨臂金輪”石魯。
  只見他滿頭大汗,胸口正在急速的起伏。
  濮陽維一看他面前的茶杯,尚剩下有一多半,知他中毒尚不太深。
  他單掌抵住石魯背後“命門穴”上,運足一口真氣,助他行功驅毒。
  此時,隔室已傳出吳南雲聲音道:“幫主,廚房內有兩件紫衣衫,咱們快些準備,這老殺才是‘紅魑會’的人。”
  此時,石魯已長長籲一口氣,雙目緩緩睜開。
  啞著聲音道:“好險!估不到這杯茶水之內,竟施有極為厲害的蒙汗藥。”
  濮陽維收掌起立,沉聲道:“堂主!你目下可感到礙事麼?”
  石魯搖頭道:“還好!幸而中毒不深!”
  “粉面羅剎”徐妍容已將老人提起,置于椅上。
  濮陽維緩步向前,冷然道:“光棍眼裡揉不進砂子,閣下以這下五門技倆,來迷惑區區等人,也未免太將我們看小了!”
  老人雙目怒睜,一言不發。
  濮陽維嘿嘿一笑,道:“好!在下就喜歡如閣下這等鐵錚錚的漢子!”
  他緩緩伸手入懷,取出一只“赤龍梭”來,按在老人手臂陰脈之處,微一運勁,那枚精鋼煉就,成三角形的龍舌,已“喀嚓”一聲彈出,深深陷入老人肌膚之內。
  銀髮老人頓時覺全身一陣急顫,如掉落在極寒冷的冰窟裡一般,跟著而來的,便是那一波一波,巨大得使人不能忍受的刺骨痛苦。
  濮陽維手中那“赤龍梭”的龍口舌尖,除了純為精鋼煉製之外,更涂有一種極為霸道的“蝕血散”。
  龍舌一經扎入人體,這“蝕血散”的劇烈毒性,便迅速侵入。
  若不在一柱香的時間之內,將龍舌拔出,則毒性蔓延,侵入血管,不出三日,此人必然周身毛孔之內,滲出已經腐蝕的黑血,全身糜爛而死。
  便是實時抽出,也要休養三月以上,始能下地行走,端的狠毒無比。
  濮陽維恨極了這“紅魑會”之人,使用那下五門的迷藥,施以暗算,這才將這“赤龍梭”含毒龍舌,扎入老人體內。
  此時銀髮老人已忍受不住,大聲呻吟起來。
  他身體之內,除了這陣陣不可忍受,彷若利刀刮體般的巨痛外,手臂處之陰脈要逐漸麻癢無比,行血交互流竄,其痛苦直比歷盡十八層阿鼻地獄,還要來得難以忍受。
  濮陽維嘴角噙著一絲冷笑,毫無表情的道:“閣下適纔尚在裝英雄,扮好漢,怎的連這點小小手法也忍受不住,這樣不覺太以丟你們‘紅魑會’的人麼?”
  銀髮老人額際大汗如柱,他齜牙咧嘴的罵道:“媽巴子的,你……你用這種手……
  手段……太也……太也狠辣……”
  濮陽維仰首望著屋頂,不發一言。
  “粉面羅剎”徐妍容嬌聲笑道:“喲!老人家,聽說你們‘紅魑會’有什麼‘八馬分屍’‘凌遲細剁’的酷刑厲法,那不是較這小小的手法更強過十倍麼?”
  銀髮老人此時已痛得縮做一團,他渾身抽,顫聲道:“濮……濮陽維,你要怎樣,便……便乾脆一點,如……如此折……折磨大爺,算……算不得英雄。”
  “粉面羅剎”徐妍容又是“格格”一陣吃笑,暱聲道:“咦!怎麼追麼稱呼也改了?
  你不是個老頭兒麼?”
  說著,她一伸手,又將面前這銀髮老人的滿頭銀絲,摘了下來。
  她又一拉這人的鬍鬚,不由嬌笑道:“喲!你的頭髮是假的,大鬍子可是真的呢!”
  面前那人,自滿頭假髮被拉下後,已顯出他本來面目,赫然竟是一個年約四旬的中年漢子。
  濮陽維冷然笑道:“閣下以為這戲唱得很好?其實,區區一進來,便已看出你馬腳來了!”
  他面色一沉,厲聲道:“解藥在那裡?又是誰主使你來暗算我們?”
  那中年漢子一陣抖索,咬牙道:“你……先將那東……東西拔出,我再告……告訴你。”
  濮陽維略一考慮,他知道再不將“赤龍梭”龍舌拔出,這人必定是沒有命了。
  想到此處,他低喝道:“也罷!你若不肯從實招來,區區這件小玩意,尚可隨時再進入閣下的臂膀內玩玩。”
  他隨手將“赤龍梭”拔出,那中年漢子面色頓時一松,粗聲的喘息著。
  濮陽維目光似冰,冷冷說道:“你不要妄想拖延時間……”
  那人面上突然現出一陣獰笑,大叫道:“‘冷雲幫’的餘孽,你們已踏入死亡之谷,還想能活著出去麼?”
  濮陽維面罩寒霜,還未及說道,那中年漢子已“克察”一聲,自將舌根咬斷而死。
  濮陽維望著眼前這人,低垂胸膛的頭顱,不由一陣怒火上升,飛起一腳,將他連人帶椅,自窗口踢飛出去。
  正當此時,室中人影一晃,“七煞劍”吳南雲已來至二人身旁,他低聲道:“幫主,事情不太妙,這幢芧屋四周,已埋伏了不少武林高手,看樣子,都是‘紅魑會’的人。”
  濮陽維面上神色不變,微微一笑道:“吳堂主,對方約有多少人?”
  吳南雲搖頭道:“本座適纔出去察看,只見林內草叢,人影閃晃,隱約間,好似皆是身著紫色衣衫,咱們目前,必已在對方包圍監視之中。”
  濮陽維微一沉思,低聲道:“昨日才與‘紅魑會’的人發生衝突,今天他們就大舉出動,而且在我等與“黑砂島”人大戰力疲之後。哼!他們消息卻也靈通。”
  這時,“獨臂金輪”石魯已自椅中立起,舉步向前道:“幫主,怎的邱香主等六個個人沉睡如死?難道說,他們都已將那迷藥喝了下去?”
  濮陽維點頭道:“本來我想逼這‘紅魑會’黨徒,拿出解藥來,不想他卻嚼舌自盡。”
  “七煞劍”吳南雲正待答話,茅屋四周已傳出一片喝問之聲。
  聲息甫畢,等離前面現出一個身材高大魁梧,滿面青紫,卻又只剩下一條手臂的老者來。
  這老者身後,尚跟著八名面容冷酷猙獰的紫衣大漢。
  獨臂老人“  ”一陣怪笑,洪聲道:“‘冷雲幫’的餘孽孤魂,莫以為本會包遊巡傷在你們手內,便不可一世,嘿嘿!老夫看你們尚能狂到幾時?”
  “七煞劍”吳南雲緩步行至窗前,冷嗤道:“斷臂老鬼,你這突如其來,若潑婦罵街般的風範,便是‘紅魑會’對應好朋友的禮儀麼?”
  獨臂老人聞言,勃起暴怒,單掌疾揚,已將一大片竹籬震散。
  “嘩啦啦”的暴響中,只聽他大喝一聲道:“你這狗才枉活了半輩子,竟不識我‘獨臂毒夫’薛天濤之名!”
  “七煞劍”吳南雲狂笑一陣!厲聲道:“薛天濤,你可也知道我五台山“七煞劍”
  吳南雲之名麼?”
  “獨臂毒夫”聞言一驚,仔細向吳南雲打量了一番。
  洪聲笑道:“哈哈!老夫素聞傳言,五台派第一高手吳大俠,已投身‘冷雲幫’供效驅馳,老夫還當時謠傳失實,不予相信。嘿嘿!原來吳大俠果真如此!”
  原來獨臂獨夫薛天濤,昔為西北巨盜,壯年之時,曾在一次搶劫之中,妄殺無辜,而吃五台派當今掌門人赤眉大師路過撞見。
  赤眉大師雖是出家之人,任俠好義之心仍盛,眼見之下,不由勃然大怒,忿而出面干涉。
  “獨臂毒夫”自是不服,二人當場翻臉,交手之下,在第三百招上,“獨臂毒夫”
  薛天濤終因技差一著,挨了赤眉大師一記“金龍掌”負傷逃遁。
  事後,他痛定思痛苦煉絕技,技成之後,又加入“紅魑會”擔任副首領之職。
  是而,薛天濤雖對五台派切齒痛恨,卻又畏於五台武學深奧,門人眾多,不敢貿然造次。
  他對五台派之人,可謂又恨又畏,此時,他一見五台派鼎鼎大名的“七煞劍”吳南雲現身於此,不由心頭暗喜。
  因為,他知道此次己方人多勢眾,且又有不少出乎意料的幫手來到。
  他心中忖思,此次不但能將“冷雲幫”一舉殲滅,更可雪自己昔日一掌之仇。
  “七煞劍”吳南雲微微一笑,尚未答話,對方人影閃晃中,又有二人電奔而來。
  這二人來至“獨臂毒夫”薛天濤身前,先前一個身材修偉,面容猙獰的黑衣老者,首先抱拳一揖。
  聲量洪大的道:“老朽與二當家的多日不見,薛兄近來可好?”
  薛天濤大聲笑道:“馬老哥來得正是時候!咱們倒要看看,唯我獨尊的‘冷雲幫’英雄們,到底有多高的道行?”
  他說到這裡,隨在黑衣老人身後,一個身材削瘦,面孔陰鷙的少年,已在薛天濤面前跪下。
  口中道:“弟子卞青元叩請師尊金安。”
  “獨臂毒夫”自鼻孔內哼了一聲。
  說道:“不爭氣的東西,還不給我站到一邊去!”
  卞青元面上毫無表情,默默站起,立於一旁。
  原來這面色陰沉之人,乃是“獨臂毒夫”薛天濤的唯一弟子,亦即是被江北綠林盟下恭請而去,執掌紅旗的“藍鷹”卞青元。
  這卞青元武功甚為不弱,但是,江北綠林道將其卑顏重禮請去,並非完全看上他的一身武功,主要的,是因為卞青元乃是“紅魑會”二當家,西宛山莊莊主薛天濤的唯一徒弟。卞青元一加入江北綠林盟下,不但可免去日後雙方可能發生衝突,若遇有強敵,則“紅魑會”更可引為臂助,“九指魔”公孫無畏此舉,可謂深謀遠慮了。
  “藍鷹”卞青元有了“紅魑會”做靠山,又掌著江北綠林道,專司刑責的紅旗之職,是而其囂張狂傲,不可一世。
  自後前些時,栽在濮陽維及浩飛手中後,他認為是畢生的奇恥大辱,乃回山歪曲事實,哭訴乃師。
  “獨臂毒夫”薛天濤為人最是護犢,聞言之下,不由氣衝牛鬥,一面嚴令手下爪牙注意“冷雲幫”群行?,一面修書江北綠林盟主“九指魔”公孫無畏,意欲聯合一致,共同尋找“冷雲幫”的晦氣。
  江此綠林盟下,原本就與“冷雲幫”結有深仇,現在既有“紅魑會”出面頂大梁,他們又何不順水推舟?何況自己手下的紅旗壇主,又已吃癟受傷,便是想不出面,也是不行。
  “冷雲幫”眾人一進入沙河縣地面,便被“紅魑會”眼線盯上,急報負責此地會務的“冷面樵隱”蕭廣知曉。
  因此,便有荒山之中,血戰橫屍的一幕。
  蕭廣受傷後,被“銀鷹孤叟”武京救回萬花坪中,他因與武京昔日有過一段淵源,故而在濮陽維掌下受傷之時,武京出面相救。
  只是“銀鷹孤叟”武京,對於陰辣橫行的“紅魑會”亦是深乏好感,是以不肯答允蕭廣與“紅魑會”聯手合污。
  “冷面樵隱”受傷不重,當日即能起身。他匆匆別了“銀鷹孤叟”武京,以百里快騎傳信,向坐落雲霧山的“紅魑會”總壇報訊告急。
  就在傳訊快馬行至途中時,恰好遇到“紅魑會”正副首領,“烈火赤目”單獨行,“獨臂毒夫”薛天濤二人,下山巡視。
  單、薛二人聞言之下,不由大為震怒,雖知“冷雲幫”近日又重起江湖,極為難惹,但是為了自己在武林中的聲譽,亦只有調集會中全部高手,來至沙河縣地面匯集,以備與“冷雲幫”一拚。
  濮陽維等人,自惡鷲崖下來後,所投的那座茅屋,便是“紅魑會”的一個中途聯絡站。
  “冷雲幫”群豪竟鬼差神使的尋上門去。
  這時,“紅魑會”打前鋒的三個人,已到達這中途站內。
  他們一見“冷雲幫”眾人來到,乃急急自室後隱去,只留下那總遊巡“翻天掌”包大正一人於室內,欲以“紅魑會”中祕製的“迷魂蒙神散”將“冷雲幫”眾人迷昏,以便一網打盡。
  哪知天不從人願,“翻天掌”包大正,非但未建奇功,反將一條性命,送在濮陽維等人手中,但“冷雲幫”亦有六人被迷倒,時間拖延,“紅魑會”大援卻已源源開到。
  這時,“獨臂毒夫”薛天濤一見當今江北綠林盟下副瓢把子,已親自來到,料知江北綠林高手,亦必然隨後而至。他故意做出一股不在意的神情道:“馬兄!貴瓢把子想已來了吧?這些‘冷雲幫’的孤魂餘孽,此番必不能放過一人。”
  “天雷叟”馬亮也不傻,他一聽薛天濤的語氣,便知道他乃是說,憑自己一人,尚不能擔當此次大任。他表面上卻笑呵呵的道:“薛兄,且莫過慮,敝瓢把子已經來到,正與貴會當家在計議,如何將這些殺胚一網成擒。”二人低聲談說,卻不時轉目注意茅屋內的動靜。
  這茅屋的四周,已布滿了“紅魑會”的爪牙,尚有一些穿著黑色衣衫的彪形大漢,不時往來奔走。顯然,江北綠林道上的人物也到來不少。茅屋外的竹籬已被“獨臂毒夫”
  薛天濤震倒了一片,可自外面清晰的看到茅屋外間的窗口,但是,房屋裡面卻是一片寂靜,毫無聲息。茅屋中,濮陽維正在與“七煞劍”吳南雲,低聲商量應付之策。
  “獨臂金輪”石魯緊緊的倚在那側室廚房門後,監視著廚房後面唯一的窗口。
  “粉面羅剎”徐妍容手抱鐵琵琶,隱於內室,美目流轉,全神戒備。
  濮陽維悄然自窗口向外探視,哂然說道:“吳堂主,現下敵眾我寡,況且又在吾等久戰力疲之際!你瞧,本幫人手原已不足,卻又吃這些狗賊迷倒六人,待會一動上手,只怕有得好戲看了!”
  “七煞劍”吳南雲冷哼一聲,道:“樹梢及草叢中,時見人影閃縮,這些傢伙倒真會挑揀地方!”他正說到這裡,驀聞裡間一聲嬌叱,跟著又是一陣機簧響聲。
  濮陽維身形驟起,急急向內室掠去。
  只見“粉面羅剎”徐妍容玉面含霜,怒瞪著屋頂。
  濮陽維抬頭望去,原來那屋頂已被人掀去了青瓦數片,橫樑之上,尚插著一蓬銀光閃閃的寸許鋼針。
  濮陽維不用細問,已知必是“粉面羅剎”那鐵琵琶中射出之物。
  他微微一笑,說道:“徐姑娘,且請稍安勿燥,這瓦面雖被掀起,絕不會是有人潛登屋頂,可能是對方暗器所為。”
  他安慰了徐妍容幾句,負著手在室中輕輕踱了起來。
  目光流轉,向這間屋內四周查視著。
  忽而,濮陽維豎掌如刀,向一張白木桌砍下,輕響一起,一大塊桌角已被他似切豆腐般的劈了下來。
  濮陽維繼續揮掌如風,削向那方白木之上,不一刻,已被他削成一條條細長尖利的木箭,為數約有三五十只之多。濮陽維並不說話,默默向室外走去。
  “七煞劍”吳南雲側身窗後,探視著室外敵人動靜。
  “獨臂毒夫”薛天濤師徒,“天雷叟”馬亮等人,此刻已退出五丈以外,分散肅立,好似有所期待。
  果然,就在濮陽維來至吳南雲身旁之時,四周樹林草叢中,已傳來數聲淒厲長嘯,七、八條紫色人影,如飛般撲向茅屋而來。
  就在那七、八條人影,在接近茅屋三丈之內時,窗口之中,突然射出白光數道,慘號之聲過處,立有五人當場屍橫地下。
  餘下三人尚未及回身,茅屋後面又起了幾聲暴叱,十餘條黑色人影,向屋後撲來。
  人人手中皆持有一只烈焰熊熊的火把,身隔三丈,便運勁向茅屋拋出。
  只見呼呼風聲之中,條條火龍,如流星般射至茅屋四周,有些已拋在屋簷之上。
  此屋全為茅草及木材所造,質地粗劣易燃,加以秋高物燥,瞬息間,已有兩三處燃起了火苗。
  據守屋後的“獨臂金輪”石魯,雙目血紅,怒叱一聲,單手急揚,一大把鐵棋子已電射而出,他須髯顫動,激憤異常,若不是濮陽維早有明令,不得追出室外,他早已撲將出去了。
  “七煞劍”吳南雲大喝一聲,身形已自窗後穿出,翻手拔劍急揮,“珠耀劍”湧起一片寒光,一剎那間,已將兩處燃燒的火苗劈落。
  吳南雲身形不停,一個仰身,人已倒射入室。
  那十餘條人影,已吃石魯的鐵棋子,擊傷兩人,這時,在同伴的挾持之下,已呼嘯退去。
  濮陽維適纔以手中自製的木箭,將“紅魑會”黨徒射死五人,餘眾早已駭然驚退。
  他仍然靠在窗角,面上一片肅然。
  守在屋後的“獨臂金輪”石魯,雙目怒視著屋後,時而隱現的人影,回頭低聲道:
  “幫主,咱們何不衝出去,殺個痛快。”
  濮陽維微微搖頭道:“暫且不能如此,若咱們衝出去,屋裡昏迷之人由誰來照顧?
  而且目前不知敵方實力如何?不過,他們既然敢找上門,便定有所恃。”
  濮陽維等四人,把守住這茅屋四周,不時暗器拳掌齊發,以拒敵著時而暴起暗襲的“紅魑會”及江北綠林道上的人物。
  但是“紅魑會”方面,只是派遣一些二三流的腳色,做擾亂性的襲擊,仍未發動全力攻勢,雙方都在十分緊張的僵持著……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4 PM   #2403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26章 白雁受持 城下之盟

  離著那三間不大的茅屋之前,有著一片枝葉青翠的竹林。
  千竿修篁,迎著蕭索的秋風,輕輕搖曳,發出陣陣“嘩啦!嘩啦!”的響聲。
  竹林之外,或明或暗的伏著數十名,身著紫色衣衫的彪形大漢,個個屏息如寂,十分緊張。竹林內,一片曠地上,這時正盤膝坐著四人。
  當中一個,身著一件嵌著血紅壽字圖,寶藍色長衫的老者。他這時正睜著一對赤紅似火的巨目,和他對面坐著的一個鷹目勾鼻,身材削瘦的老人在談著話。這削瘦老人之旁,坐著的人,赫然竟是那頭大身小,生像怪異的黑龍“魔爪”甘濱。雙目如火的老人,便是“紅魑會”的魁首,“烈火赤目”單獨行。
  那身材瘦削,面目陰鷙的老人,卻是江北綠林盟主,“九指魔”公孫無畏。
  這時,好似二人間發生了一點小小的爭執。
  “烈火赤目”單獨行,雙目圓睜,微有怒意的道:“公孫盟主,如你適纔所說,那‘冷雲幫’主濮陽維,咱們便都不是他的對手了?”“九指魔”公孫無畏,“嘿嘿”一聲乾笑道:“單當家的,請勿誤會兄弟言中之意,兄弟是說那‘玉面修羅’傳聞功力異常高絕,不是兄弟誇大一句,便是本盟下副瓢把子‘天雷叟’馬亮,亦在那廝手下,走不上五十招。嘿嘿!故而稍停咱們絕不能和他講武林規矩,還是一哄而上為妙。”
  “九指魔”公孫無畏在武林黑道中,名聲極為喧赫,他說出這以眾凌寡的方法,面上亦不由現出訕訕之色。
  忽然,“魔爪”甘濱在一旁哈哈大笑起來。他身側三人,皆不由愕然的瞧著他,不知他突然大笑含有何意?“魔爪”甘濱面色倏然一凜,沉聲說道:“單當家,適纔公孫盟主所言,確實不虛!想在下自出山以來,雖未敢說打遍天下,也可謂之少遇敵手。”
  “烈火赤目”單獨行陰陰一笑,雙目紅光暴射。
  洪聲道:“黑龍‘魔爪’甘兄大名,震慴江湖黑白兩道,甘兄此言確非誇大!”
  “魔爪”甘濱微微一笑,說道:“單大當家過譽了!不過在下雖有幾手莊家把式,卻也不敢託大……”
  他向而前三人一瞥,啞聲道:“‘玉面修羅’功力之高,實非訛傳,在下與其兩度交手,皆落下風,第一次更險些送命在他‘赤煞掌’之下。”
  甘濱雙目煞氣迸射,恨聲道:“在下亦不用顧及顏面,那次負傷後,若不是仗著在下身上,有著一件師門秘傳的護身至寶‘千葉銀甲’擋住對方一半掌力,只怕今日早已變成地下遊魂了。”“烈火赤目”單獨行“九指魔”公孫無畏二人聞言之下,皆不由暗暗吃驚。
  黑龍山“魔爪”甘濱之名,早已蜚聲江湖,等閒武林高手,簡直不堪他一擊,甚至連點蒼派那麼多高手,也在一日夜之間,吃他打得落花流水。
  “烈火赤目”單獨行及“九指魔”公孫無畏二人肚裡雪亮,知道“魔爪”甘濱之能,絕不稍遜自己。一時之間,各人皆緊皺雙眉,陷入沉思,默默不出聲。
  這時坐在單獨行身旁,一個面色慘白,雙耳特大的六旬老者,冷冷開口道:“大當家,‘玉面修羅’固然厲害,吾等以一對一或者不行,但他即是功力蓋世,也絕擋不住咱們聯手合擊。”“烈火赤目”單獨行,回眼睨了這面色慘白的老人一眼。
  沉聲道:“牟總監堂之意,也是贊成公孫盟主的意見了!”
  這面容慘白的老人,乃是“紅魑會”中,監察全會上下的首要人物,名叫牟忍德,江湖人號稱“瘟神君”武功之高,與“烈火赤目”單獨行相差無幾,絕不比“紅魑會”
  副首領“獨臂毒夫”薛天濤差。
  經“烈火赤目”單獨行一問,不由斷然道:“本堂之意,正是如此,想本會包遊巡何等功力,竟在瞬息之間,喪命對方手中,咱們便是較包遊巡高上一等,想亦不是對手。”
  他環目四顧,陰聲道:“欲滅‘冷雲幫’大敵,只能用此下策,雖然此舉不太光明,但為達成目的,亦只有不擇手段。”
  “九指魔”公孫無畏合掌笑道:“牟兄所見甚是,若不乘此良機剷除此獠,只怕吾等日後必將遺患無窮了!”“烈火赤目”單獨行沉吟良久,一雙火目大放紅光。
  他沉聲說道:“也罷!吾等為了日後基業,也說不得要以此法,將他們坑在這裡了。”
  公孫無畏大笑道:“單兄當機立斷,兄弟佩服之至。嘿嘿!我就不信,憑‘紅魑會’和江北綠林道全部高手,再加上單兄之助,尚有不將‘冷雲幫’遺孽一網打盡之理?”
  “魔爪”甘濱在旁,陰陰一笑,說道:“在下與“黑砂島”之人聯手失敗,乃是他們實力過於分散之故,此次我等集中力量,合力齊心,‘冷雲幫’眾人的末途,就在眼前了。”
  他隨即又傲然笑道:“而且,‘玉面修羅’的命根子,尚握於在下手中!”
  眾人聞言之下,不由齊齊一驚,促聲急問道:“他的什麼命根子,握在甘兄手中?”
  “魔爪”甘濱“嘿嘿”陰笑道:“那丫頭乃是華山派的“白雁”白依萍,嘿嘿!各位大概也聽說過這妞兒的名兒罷?”
  “烈火赤目”單獨行等尚未及答話,“九指魔”公孫無畏已捋髯長笑道:“噢!原來是華山青蓮賊尼的弟子。唔!這女孩子確是美豔絕世,無可比擬。想不到,濮陽維這小子竟有如此艷福!”
  “魔爪”甘濱冷冷笑道:“公孫盟主更沒想到,這丫頭會落於在下手中吧!”
  “九指魔”公孫無畏嘿嘿兩聲乾笑,不及答話,“魔爪”甘濱已撮唇長嘯起來。
  嘯聲始住,竹林之後,已掠入一個身材高大,面目極為醜陋的中年婦人。
  別看這女子生得奇醜,一身功夫卻是不弱,只見她兩個躍縱,已來至四人身前。
  在這女子背後,掛著一個金絲軟兜,兜中有著一個身材異常窈窕的白衣少女。
  四個人的八道眼光,都注視在這白衣少女的面孔上。
  她那一頭烏亮柔密的青絲,長長的披拂在雙肩之上,面色蒼白,微翹的睫毛緊合著,側臉俯睡在這婦人的肩頭上。少女的面孔,宛如世上一座最美麗的塑雕,是如此純潔,如此美豔。純潔得好似一枝綠波中的白蓮,美豔得像是瓊樓玉宇裡的嫦娥。
  彷若世上一切的美好的形容,都不能描述這美麗的少女於萬一。
  四人中,除了“魔爪”甘濱外,其餘各人都看得呆了!內心裡不禁由衷的讚美著。
  他們對這眼前的白衣少女,隱隱產生了一種出奇的喜愛,這種喜悅,不包含一絲絲的情感,就好象愛他們的妹妹或女兒一樣。
  “九指魔”公孫無畏低聲贊道:“數年不見,這妮子長得愈發美了。欸!昔日她與她的師兄師姊,尋老夫架梁時,老夫便不忍傷她。”
  公孫無畏說到這裡,倏然暗自一驚,不由急急住口。
  他偷向眾人臉上一瞥,見各人正在痴痴的沉思著,他始舒了一口氣。
  心忖道:“自己怎的如此胡塗,這些事也說出口來,教別人聽去,會將自己編排成怎樣一個人!”
  時間幾乎是凝結了,空氣沉寂得沒有一絲聲息。驀然 竹林外颯聲風響,已掠入一個身著紫衣的精壯大漢。
  那漢子身形甫落,已向“烈火赤目”單獨行急急躬身道:“啟稟大當家,林外有一批“黑砂島”人,想與大當家晤面。”此言一出,驚得其餘各人一怔。
  “魔爪”甘濱心中嘀咕道:“‘黑砂島’人已一敗塗地,連他們倚為柱石的‘北海毒鯊’胡波,亦身受重傷,他們還不回去,又來此地,不知有著什麼企圖?”
  這時,“烈火赤目”單獨行火眼驟睜,滿面疑惑的道:“‘黑砂島’一脈,與吾等素無牽連,來找我說話,不知安著什麼意思?”
  他身旁的“瘟神君”牟忍德,陰沉沉的道:“大當家,咱們且莫猜他來意如何?先問明了來由,再行定奪不遲。”
  “九指魔”公孫無畏亦頷首道:“牟監堂所見極是‘黑砂島’自昨日冰消瓦解後,雖然‘冷雲幫’眾人未趕盡殺絕,但這血海深仇,他們豈肯就此罷休?依老夫愚見,他們至此,要求與我們聯手的成份居多。”
  “烈火赤目”單獨行聞言無語,沉吟半晌,始對那名“紅魑會”弟子道:“也罷!
  你便請他們進來!”
  紫衣大漢應聲而退。不一刻,竹林外一陣沙沙腳步聲響,跟著那名大漢已進來兩人。
  前行者材癡肥矮胖,髮際插著一朵紅絨大花,正是那“北海毒鯊”胡波。
  跟著他身後的,是個瘦長陰沉,光頭赤足的中年漢子,赫然竟是“黑砂島”三大衛宮之首,“兇魂”曹逸。
  “北海毒鯊”一眼望見前面四人,急忙雙手抱拳道:“兄弟胡波,請問哪一位是‘紅魑會’單老當家?”
  “烈火赤目”單獨行大步向前,洪聲道:“老夫便是,請問胡兄來此,不知有何賜教?”
  “北海毒鯊”胡波哈哈一笑道:“兄弟冒昧來訪,諸多唐突,尚望單老當家恕罪則個。”
  “烈火赤目”單獨行心中忖道:“素聞‘黑砂島’之人,個個兇狠毒殘,猖狂無比,絲毫不將中原武林同道置于眼中,怎的這胡波卻恁的有禮?”
  想著,他亦長笑道:“胡兄且請將來意說明,但在老夫能力相及,老夫絕不推託。”
  “北海毒鯊”胡波雙目微睜,滿腮肥肉已堆集一處。
  他正待說話,卻看見“魔爪”甘濱立于三人身後。
  胡波哈哈笑道:“原來甘兄也在此處?咱們現下見面,真是有緣。”
  他絕口不提,昨日“魔爪”甘濱在“黑砂島”全軍覆沒時逸走之事。
  “北海毒鯊”胡波知道自己目前正需要對方援手,“魔爪”甘濱既然已與對方處在一起,必然與他們另有淵源,自己卻犯不著開罪於他。這“北海毒鯊”胡波,亦可謂老姦巨猾了。
  這時“魔爪”甘濱面上毫無所動,冷然道:“胡兄有事不妨言明。”
  他稍停又道:“曹衛宮的傷勢曾否好轉?”
  甘濱已注意到“兇魂”曹逸面色青白,身體極為孱弱的立于胡波身後,便料知曹逸所受的內傷必然不曾痊癒。
  胡波皮肉不動的一笑,道:“曹衛宮傷勢已好得多了,倒有勞甘兄擔心。”他又轉頭對“烈火赤目”單獨行道:“單老當家,想尊駕已得悉我黑砂一脈,栽於惡鷲崖之事?”
  單獨行默默頷首,等候胡波接續下文。
  “北海毒鯊”胡波臉皮一松,故作感嘆道:“我那巴老哥亦傷在濮陽維那廝手中,以致功力盡失,欸!承巴老哥美意,堅持將‘黑砂島’島主之位,傳於兄弟……”
  他雙目環視眾人反應,只見眼前各人,俱都默不出聲。
  他始又接道:“兄弟自知技弱才薄,不足以擔以大任,但巴老哥一再相勸,兄弟推辭不下,只得臨危受命。”
  “魔爪”甘濱為人城府最是深沉,足智多謀,他一見“北海毒鯊”胡波這番模樣,便知其中必有文章。他也不去拆穿,僅冷冷一笑,道:“恭喜胡兄了,胡兄能接‘黑砂島’島主一職,可見巴島主對閣下信賴之重!”
  “烈火赤目”見胡波與“魔爪”甘濱竟是素識,心中不由想道:“‘魔爪’甘濱這廝,毛遂自薦的尋上門來,聲言願與吾等合力抵制‘冷雲幫’眼前看他又與這什麼胡波相識,這二人不要弄什麼玄虛才好?”
  “瘟神君”牟忍德哼了一聲,向“烈火赤目”打了個眼色。自己已陰聲道:“若胡島主有何指教,且請早予言明,我等也好斟酌一下,看看能否使得。”
  “九指魔”公孫無畏接口道:“對,而且現下時間亦剩下不多了。”
  “北海毒鯊”胡波,用手一扶髮際的紅花。
  面容肅然道:“兄弟便打開天窗說亮話,我黑砂一脈如今已傷亡慘重,但如此血海深仇,吾等豈能不報?兄弟聞知‘紅魑會’已與江北綠林盟下好漢聯手,準備予‘冷雲幫’群獠予以痛擊,兄弟自忖這是我黑砂一脈雪恥的良機,故率眾前來意欲與各位並肩一戰。”
  “烈火赤目”單獨行心中暗笑道:“我說‘黑砂島’之人,怎的如此知書達禮起來,原來,他們自知一敗塗地,實力銳減,乃是有求而來!”
  單獨行微微沉吟,問道:“胡島主,首先老夫須明白,貴島目下可戰之人,尚有多少?”
  “北海毒鯊”胡波一見單獨行言中之意,已有答允聯手的希望。
  他急急說道:“除兄弟之外,尚有‘黑砂島’二代弟子六人,三代弟子二十餘人。”
  “烈火赤目”單獨行斜眼一睨“兇魂”曹逸,道:“這位是誰?看他樣子好象受了頗重的內傷?”
  “北海毒鯊”胡波一笑道:“此乃本島三大衛宮之首,人稱‘兇魂’曹逸的便是。”
  單獨行問道:“曹衛宮所受內傷頗重,看情形需要養息半年以上,功力才能略為恢復…”
  “北海毒鯊”說道:“他是與濮陽維那廝對掌受傷,欸!只怕曹衛宮以前的一身功夫”
  “兇魂”曹逸自知昨夜拚出全身功力,與濮陽維硬對一掌後,自己內臟已是受創甚劇,可能不會完全痊癒,只怕自己這身武功,也要打個折扣了。
  但他一見“北海毒鯊”胡波竟在外人面前吐露實情,不由面色一變。
  微怒道:“島主,曹逸受創不重,自忖還能應付個三招兩式。”
  “烈火赤目”單獨行獰笑一聲,道:“是麼?老夫倒要試試看?”
  身形疾進,雙掌已挾著雷霆萬鈞之勢,劈向曹逸胸前。
  “兇魂”曹逸估不到“烈火赤目”單獨行突然對自己動手,驚怒之下,急急向後閃退。
  但是他卻忘了,自己重傷之下,怎能躲過那功力高絕的單獨行全力一擊。
  就在曹逸身形才掠出的剎那,“烈火赤目”“哈哈”一聲狂笑,雙掌勁力已凝成一道無形鋼牆,兩腿連出七腳,“砰”然巨響聲中,已將“兇魂”曹逸踢得直飛出丈許之外,滿口噴血的跌在地上。曹逸身軀伏在地上,一陣痛苦的蠕動,已自寂然無聲。
  “北海毒鯊”胡波,嘴角之上,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得色。
  他故意裝做腦怒的喝道:“單老當家,兄弟屬下並未曾開罪於你,因何竟下此毒手?”
  “烈火赤目”單獨行雙手一攏,大笑道:“胡島主,老夫相信你也不願帶個累贅廢物吧!老夫為你除去,正好免得礙手礙腳。”
  “北海毒鯊”胡波尚未答話,“魔爪”甘濱已陰沉的一笑道:“而且胡兄也免了事機洩漏之慮,單兄代你滅口,這正是有利無害的事。”
  甘濱此語,就像一把尖刀般,扎入胡波心扉深處。
  原來他早已與“兇魂”曹逸勾結,在“黑砂島”島主巴豪受傷殘廢之後,暗中以內家重手點在巴豪“精促穴”之上。
  此穴為人身三十六處死穴之一,可憐巴豪縱橫一世,到頭來,卻死在自己一直認做心腹摯友的手中。
  “北海毒鯊”胡波陰謀成功後,假做哀痛了一番,又向“黑砂島”眾人宣布,巴豪乃是受傷成殘後,自己悲忿急怒,自殺而亡。
  他更將“黑砂島”諸人的一股怨氣,完全推在濮陽維頭上。
  “兇魂”曹逸此時順水推舟,公然言明“黑砂島”不可一日無主,並推舉“北海毒鯊”胡波為繼任之人。“黑砂島”諸弟子,在十分無奈的情形之下,亦只有勉強應從。
  胡波想早立威信,心中更存了乘極殺死曹逸滅口之念,故而他便迎合“黑砂島”諸人忿恨“冷雲幫”的心理,要求與“紅魑會”及江北綠林盟下聯手,合力對付“冷雲幫”。
  現在事情既已被場中四人看破,他亦不加否認。只是醜惡的笑道:“甘兄尚請口下積德。你我都是武林中成名立萬的人物,又何苦對兄弟如此過不去呢?”
  “魔爪”甘濱陰惻惻的一笑,未再接答。
  此時,竹林之外突然響起一陣箭鈴叮噹之聲。
  “烈火赤目”單獨行面色一變急道:“告警信號已至,事不宜遲,我們快些前往接援!”
  說罷,他已搶先向林外躍去。
  頓時人影紛飛,竹林內外各人,已星飛電掣般,掠向那三間茅屋之外。
  這時,只見茅屋四周,或明或暗的立著無數紫衣與黑衫大漢。
  茅屋竹籬之間,已橫七豎八的躺滿了二十多具屍體。
  “烈火赤目”單獨行縱身掠到,洪聲喝道:“統統給我退後!”一言出口,四周之人已急速退出。“烈火赤目”單獨行火眼怒睜,紅光暴射中,嘿嘿一陣刺耳狂笑。
  他振吭高呼道:“‘冷雲幫’餘孽聽著,如今爾等已成甕中之鱉,在我‘紅魑會’江北綠林盟下,及‘黑砂島’高手層層包圍之中,若是知機投降,我等便不予殺戳,否則,便要個個誅絕,那時休怪我等心狠手辣。”
  他一言甫畢,茅屋窗口中,已露出一個白衣書生的半身來。
  “烈火赤目”眼見之下,不由暗贊道:“好一表俊逸人才!”
  那白衣書生此刻微微一笑,輕聲道:“閣下想必是‘紅魑會’單當家的了,尊駕適纔所言,想是因為過於年老昏憒,否則,便是看見貴方人員傷亡慘重,一時情急而至胡說。”
  他聲音雖然很輕,卻是字字清晰的傳入每人耳內。
  這手內家極為深奧的“傳音入密”的功夫,不由驚得各人面面相覷。
  “烈火赤目”單獨行面上一紅,大喝道:“你便是‘玉面修羅’濮陽維?嘿嘿!閣下還是少逞口舌之利,恐怕稍停閣下想要屈膝乞降,亦辦不到了。”
  他身旁的“瘟神君”牟忍德陰沉沉的揚聲道:“濮陽維,你縱然武功了得,但貴幫的六名屬下,卻要共同為你陪葬哩!”那白衣書生,果然就是濮陽維。
  他在適纔一段時間內,已連續擊斃了數十名突襲的敵人。
  此刻,眼見對方首腦人物全到,所言更令人震驚。
  他劍眉微皺,低聲對隱於一旁的“七煞劍”吳南雲道:“吳堂主,原來除了‘紅魑會’及江北綠林盟下外,那‘黑砂島’眾人又已回頭向我們挑釁。”
  吳南雲恨聲道:“早知如此,昨夜裡一個也別放他活路。”
  驀的|竹林外響起一陣沙啞的口音,道:“姓濮陽的,咱們真是緣份不淺又見面了!”
  濮陽維目光凝注,已看出說話之人,正是那死對頭,“魔爪”甘濱。
  濮陽維冷冷笑道:“手下敗將,掌底遊魂,你還不趁時逃走,少時要逃,也來不及了。”
  站在五丈外的甘濱,豁然一陣狂笑道:“濮陽維,現下情勢你自己清楚,誰行誰不行,稍停自會分曉,甘某無暇與你嗑牙。”
  他言及此處,向後一招手,那中年醜婦已出現,快步行至甘濱身前。甘濱令那醜婦轉過身去,她背後的金絲軟兜之中,赫然已現出一個白衣少女的清麗側影來。
  濮陽維一見之下,腦中頓時轟然一震,如中雷擊。
  他鋼齒深陷唇內,雙掌擊握,星目煞氣倏升。
  “七煞劍”吳南雲急急過來,扶住濮陽維的身軀。
  低聲慰道:“幫主,白姑娘必不至有危險。幫主……”
  濮陽維面容漸轉沉靜,身體卻仍有些微輕顫抖。
  屋外的“魔爪”甘濱,又哈哈狂笑道:“濮陽維,甘某人不說廢話,還是那兩個條件,其一是當眾自承過失,日後散發武林帖,聲明凡是‘紅魑會’江北綠林道,‘黑砂島’等各位好漢所至之處,‘冷雲幫’必須全然迴避;其二是你那本‘雕龍寶 ’暫借甘某兩年,到其歸還。”
  濮陽維手足冰冷,雙目怒睜,已氣到極點。驀的 他厲聲笑道:“甘濱,你不用白日做夢,這些鬼話拿去騙別人吧。‘冷雲幫’唯我獨尊,神威蓋世,爾等若是不服,便來試試。”此言一出,四周包圍之人,皆不由齊聲鼓譟起來。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5 PM   #2404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27章 風嘯日晦 龍騰虎躍

  一直站在旁邊,尚未開口的“九指魔”公孫無畏,忽而雙手高舉,止住了眾人的喧嘩。
  自己已大踏步的走向前去,說道:“濮陽維,人道閣下智勇絕倫,今日一見,卻也不過爾爾。”他陰陽怪氣的笑了一聲,又道:“眼前情勢,只怕閣下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吧!”
  他突然一拍雙手,草叢中已應聲出現了十二名黑衣大漢。
  十二人中,每三人一組,肩頭上,赫然摃著一桿烏黑的火銃。
  這火槍雖然異常笨重,但裡面卻塞滿了鐵砂及火藥,一經引發,便四處迸射,威力之大,極為驚人。
  任你武功再深,自也挨不住那有若烙鐵炙熱的強勁鐵砂一擊。
  “九指魔”公孫無畏滿面得色,續道:“閣下瞧見了吧!如閣下繼續負隅頑抗,不但你本人逃不出我方重重包圍之下,甚至於貴幫的屬下,亦將無一倖免。”
  他微微一頓,又道:“何況,還有閣下膩友白姑娘,受持於我方甘兄手中。”
  茅屋中的濮陽維面色蒼白,但是雙目卻神光炯炯,他表面上雖像是在傾聽著“九指魔”公孫無畏的談話,心中卻極快的思忖著,該如何的打開目前的僵局。
  “九指魔”公孫無畏話剛講完,濮陽維已狂聲笑道:“看你模樣,必就是江北綠林道的盟主,‘九指魔’公孫無畏了!”他說至此面色倏然一寒,厲聲道:“你們以為倚仗人多勢眾,便可穩操勝券麼?這樣未免太也簡單了!”
  他傲笑一聲,又接道:“現在廢話少說,任你舌燦蓮花,亦休想佔到本幫一絲便宜,若是不信,便過來交手試試?”
  “九指魔”公孫無畏估不到對方如此倔強,不由得老臉一紅,惱羞成怒道:“好!
  好!濮陽維,這可是你自己說的,稍時玉石俱焚,你便知老夫所言不虛。”
  濮陽維嘿嘿一笑,不再接答。
  這時,“紅魑會”大當家,“烈火赤目”單獨行,已大步向前來,與“九指魔”公孫無畏,“魔爪”甘濱等人低低商談起來。只見三人正在不住點頭,好似在計議著如何向茅屋中,“冷雲幫”的群雄攻擊。
  濮陽維知道目前情勢十分危殆,對於己方已瀕於絕對不利之地步。他忖道:“目前我方雖然只剩下四人,但個個功力不弱,對方人數雖多,卻未見能佔便宜,只是室中昏迷的六人,要怎生設法將他們妥為安置才好,否則到時首尾不能兼顧,就會受到極大的損傷……”
  他仰首凝思,不言不動,像個木雕之人。
  “七煞劍”吳南雲面色沉凝,監視著屋外的一舉一動。
  這時,只見敵人已一批一批的分散開去,隱匿各處,竹籬外人影紛飛,來往奔跑不停,顯然對方已在積極備戰了。
  驀然,濮陽維大叫一聲:“有了!”
  吳南雲微微一怔,愕然不解地望著他。
  濮陽維急急附在他耳旁,輕語一聲。
  吳南雲那沉重堅毅的面孔,已逐漸露出一絲笑意,好似那雲翳之中透出一線陽光。
  只見他急急點頭,已極快的將昏迷在椅上的六人,逐次拖入內室。
  濮陽維才轉身過來,四周已響起了幾聲,驚天動地的轟然巨響。
  陣陣青煙冒處,一蓬炙熱通紅的鐵砂,已似漫天冰雹般,急驟射入。
  茅舍堂前,頓時被打塌了一大片。
  濮陽維身形如電,響聲入耳,他已飛身縱在屋簷。
  這時,四周“劈啪”之聲,恍如年節花爆般,密響不絕,震耳欲聾。
  呼嘯的鐵砂,自四周缺口射入,威力之大,直如山搖地動。茅屋中陣陣“嗶卜”暴響,除了家俱柱梁,被打得破裂不堪外,牆壁四周,更已“呼呼”的燃燒起來。
  濮陽維背脊緊貼屋簷,宛若一只絕大的壁虎,他那雙精光四射的眼睛,卻敏銳的向四周打量著。忽然一陣青煙,由距屋左三丈處的一叢草堆中升起。跟著便是“轟”的一聲巨響,一片鐵砂已射將過來。
  濮陽維驟然發現了敵方這桿火槍位置,心中不由大喜。
  他略一估量距離,便知憑自己一身功力,定可將這桿隱於亂草中的火槍擊毀。
  濮陽維嘴角之上,掠過一絲殘酷的微笑,他急一揮手,一溜紅光已厲嘯著射向那左側草叢之中。去勢之快,恍若流星閃電。
  幾乎在同一時間,那叢草堆之內,已響起數聲淒厲慘號,紅光碟繞,劃成一道美麗的弧線,又颯然飛回。
  濮陽維將全身真力,巧妙而準確的貫注於“赤龍梭”之上,故而能在傷人之後,折回到濮陽維的手中。
  茅屋外,人影驟閃,已有人驚呼著向四處逃竄。
  濮陽維理也不理,雙眸又敏銳的向四周搜索。
  不一刻,已吃他在一株枝葉茂密的大樹之上,發現了另一桿火槍。
  那片濃密的枝葉之後,好似微有火光一閃,濮陽維已知對方必是將要燃著引線。
  他驀然想起一法,急急伸手一摸,已自身上拿出一粒鵝蛋般大小的鋼彈來。
  這時,一根烏黑的鎗管,正自枝葉中緩緩伸出。
  濮陽維毫不遲疑,嘿然一聲,手中那枚鋼彈,已似脫弦流矢般飛去。
  銀光一閃,恰巧不過的適好嵌入那管伸出來的火槍鎗口之中。
  只聞一聲震天價巨響,那桿隱藏在樹上的火槍,已自中間炸裂。
  碎鐵紛飛中,鐵砂四濺,三名黑衣大漢,慘嚎連聲,紛紛自樹幹上墜下,個個都是鮮血滿臉,哀號不已。
  原來,濮陽維見樹上枝葉之後,火光微閃,已知對方必然又想引發火槍。
  他拿捏準時間,在那隱于樹上的火槍鎗口伸出之際,已運勁將一粒鋼彈,巧妙的射入鎗口之中。這時,亦正是三名火槍手,將火藥引線燃著的剎那。
  火槍出口既被堵塞,鐵砂熱力噴射不出,即在鎗管中自行炸開。
  濮陽維在瞬息之間,已連續的解決了敵人兩桿火槍。
  此時,“七煞劍”吳南雲已自內間閃出,一面急急將室內火焰撲滅,一邊含笑向濮陽維微微點頭。
  濮陽維知道事情已經辦妥,探首環目四顧,伏身側室的“獨臂金輪”石魯,正在怒目圓睜的瞪視著屋後,“粉面羅剎”徐妍容也緊緊倚在門側。
  他心中不由一寬,知道己方四人,皆未受到傷害。
  欣慰之下,他低聲說道:“吳堂主,天幸我方之人全未掛彩。現下時機急迫,後顧之憂既除,咱們便衝出室外,殺個痛快!”他語一聲停,人已似鷹隼般,“呼”聲向外掠去。
  “七煞劍”吳南雲大喝一聲,響如平地焦雷,身形晃處,亦隨後撲出。
  “獨臂金輪”石魯,“粉面羅剎”徐妍容二人,亦相繼殺出。
  這時,只見草地之上,一道精芒電閃,往來盤回,濛濛白光中,煞氣隱隱。
  濮陽維已旋展開,“修羅九絕式”如天兵突降,大展神威。
  “紅魑會”江北綠林道,“黑砂島”各方人馬,如秋風落葉般,紛紛倒地,血肉橫飛,人仰馬翻!悲號慘嗥中,未死之人,亦皆四竄逃亡……“七煞劍”吳南雲手中一把“珠耀劍”亦若橫空長虹,匹練般電掣翻刺,似江河決堤,綿綿不絕。
  驀然,兩聲厲嘯起處,“紅魑會”大當家“烈火赤目”單獨行,副首領“獨臂毒夫”
  薛天濤,已雙雙怒叱而至。
  單獨行手執一把巨形熟銅金瓜錘,薛天濤手中卻緊握著一柄精光閃耀的薄刃緬刀。
  二人暴怒中,一上手便已拚出全身功力,撲向濮陽維而來。
  濮陽維長笑一聲,劍光一閃,一招“長恨綿綿”起處,已卷向單、薛二人。
  正當此際,又是一聲冷笑,兩圈銀環,日光之下,瑩光奪目,狂風般劈向濮陽維身後。
  這暗襲者不是別人,正是黑龍山“魔爪”甘濱。
  濮陽維怒叱一聲,劍起如瑞雲繽紛,寒氣逼人,剎那間,已與這三位黑道中頂尖高手,鬥在一處。
  “七煞劍”吳南雲的攻勢,亦遭到阻礙,他正被江北綠林盟主,“九指魔”公孫無畏,及“北海毒鯊”胡波二人夾擊,已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激戰。
  “獨臂金輪”石魯與“粉面羅剎”徐妍容,正並肩站立,揮舞手中兵器,盡展平生所學,力拒“紅魑會”總監堂“瘟神君”牟忍德,江北綠林盟下副瓢把子,“天雷叟”
  馬亮,“黑砂島”十七煞星中僅餘的六名弟子等人聯手合擊。
  顯然,“冷雲幫”群豪,此刻已陷入極端不利的境地。
  此時,側旁戒備的“藍鷹”卞青元一聲呼嘯,已率著數十名“紅魑會”爪牙,急掠向茅屋之中。其意顯然是想擒住刻下在茅屋中,已被迷昏的六名“冷雲幫”屬下。
  濮陽維力敵三位黑道中,功力無匹的魔頭,亦自有些吃力。
  但是,他仍能分神注意四周戰況。
  這時,他看見“藍鷹”卞青元等人的行動,他嘴角微微一哂,暗笑道:“這一著,你們可是上足大當了。”
  他心念轉動間,已連連閃過“獨臂毒夫”薛天濤及“魔爪”甘濱的兩記奇招。
  他冷哼一聲,身形微晃,一招“碧血三濺”已電掣般使出。
  劍光幻成三道經天銀龍,將對方三人逼得狼狽躲閃。
  “紅魑會”首領“烈火赤目”單獨行,手中沉重的熟銅金瓜錘,舞起陣陣呼轟若狂濤般的勁風,猛攻而上,勁氣中,錘影如山,的是有開山裂石之威。
  濮陽維挺持“修羅劍”劍身勁氣,已凝成一道深厚晶瑩的光牆,瞬息間又將三人逼退數步。纏鬥間,不覺已有了百餘招之多。
  正當此時,驀然周遭奇亮,一道耀眼的豪光,閃耀生輝。
  那奇強的亮光,逼得場中諸人眼花撩亂。
  濮陽維暗自一凜,已知“七煞劍”吳南雲必已使出,他五台“七煞劍”法中,最凌厲的救命三絕式之一“七陽爭輝”。
  果然,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北海毒鯊”胡波的慘叫之聲,已淒厲的傳入每一個人耳中。
  眾人驚懼回顧,只見“北海毒鯊”胡波緊捫胸口,正緩緩倒地,胸前熱血湧出,已將衣衫浸透。
  “七煞劍”吳南雲左臂之上,深插著一支黝黑而尾部分叉如燕尾的暗器。
  他髮髻散亂,面色蒼白,顯然亦是受傷不輕。
  一旁的“九指魔”公孫無畏,卻驚愕萬分的瞠目注視著吳南雲,他摸不透吳南雲利劍的劍身會突然發光,到底是怎麼回事?
  與濮陽維對手的單獨行,薛天濤、甘濱三人,卻絲毫未被眼前的變化所驚懼,依舊出招如常,奇快的動著手。
  但場中的一切,他們卻已看清楚,四人中各有各的心思。
  濮陽維極快的忖道:“目下‘七煞劍’又已負傷,而且,瞧他手臂上所插的暗器,顯然乃是“北海毒鯊”胡波臨死的一擊,假如確是如此,這暗器便必是由胡波那‘鑽心厥’上之小孔中射出,而且,恐怕還含蘊奇毒。”
  “烈火赤目”單獨行,心中卻得意非凡。
  因為“北海毒鯊”胡波的生死,與他根本就沒有關係。何況,“北海毒鯊”胡波在臨死之前,更代他擊傷了一個勁敵,說不定“魔爪”甘濱還是與胡波勾結的呢?
  “七煞劍”吳南雲適纔在公孫無畏及胡波夾擊之下,已逐漸感到不敵。
  因為以吳南雲的一身卓絕武功,應對“北海毒鯊”胡波或“九指魔”公孫無畏其中的任何一人,都有穩操勝卷的把握。但是這二人若聯手齊上,吳南雲便感到力不從心了。
  故而,他在戰到第一百二十招上,便猝然施出五台派鎮山之技“七煞劍”法中救命三絕招之一“七陽爭輝”。
  但是就在“七煞劍”吳南雲的“珠耀劍”深深插入“北海毒鯊”胡波的胸口時,胡波手中“鑽心厥”的小孔內,所裝置含有奇毒的“燕波透心錐”亦電閃般連續射出只。
  胡波驟覺眼前奇亮,視線全失之際,便知事情不妙,故而他出手之下,亦是狠辣異常,竟施出他秘藏多年,不遇強敵絕不施用的“五錐奪命”手法來。
  “七煞劍”吳南雲雖然一劍刺中敵人,但他因欲適時避開“九指魔”公孫無畏的一招“雙鈸撞鐘”故而略為分神,透心錐襲至,情勢危殆之下,他傾全力避開了四枚,但仍被其中一枚釘入手臂。吳南雲驟覺臂膀中錐處,一陣奇麻,便知胡波暗器之上,必然含有奇毒。
  他當即運氣封閉穴道,以免毒氣攻心。
  “九指魔”公孫無畏卻看出便宜,狂笑一聲,又急攻而上。
  他此時出手,異常狠毒,猛攻硬劈,完全是一派置人於死地的進手招數。
  “七煞劍”吳南雲一聲不響,緊咬牙關,“珠耀劍”挽起朵朵劍花,已與公孫無畏戰在一處。
  但是出招換式之間,顯然已經遲滯不少!
  濮陽維心急如焚,情勢之危急,他焉有看不出來的道理?只是自己目下對手,個個都是功力卓絕,威震一方之人,一時半刻之間,卻決計無法分出勝負。
  “烈火赤目”單獨行力大錘沉,手中金瓜巨錘,聲起如雷,他震驚江湖的“霹靂錘”
  法,已使至極限。
  “獨臂毒夫”薛天濤,亦是連聲暴喝,吐氣開聲,右手緬刀湧起精光萬丈,揮霍如風,左掌間而尋隙出擊,聲勢極為驚人。
  一旁的“魔爪”甘濱,卻最是陰刁油滑,他絕不與濮陽維正面拚鬥,一味的閃掠遊走,“九宮索命圈”神鬼莫測的迭次突襲。
  口中還冷言冷語的譏諷道:“我說濮陽大幫主,如今你便是答應甘某的兩個條件,嘿!也來不及了!貴幫的吳南雲大劍客,已挨上了一只‘燕波透心錐’只怕午不過子,就得一命嗚呼,可惜呀!可惜……”
  濮陽維面色凝重,不理不睬,聚精會神的將一口真氣,貫注於手中“修羅劍”上。
  驀然——他劍身急快的一顫,點點星芒流瀉,“獨臂毒夫”薛天濤失神之下,肩頭已被劃破一道兩寸長的血槽。
  “烈火赤目”單獨行怒喝一聲,金瓜錘連連擊出五招,始將薛天濤的危機堪堪化解。
  “魔爪”甘濱尖叱一聲,“日月雙環”絕招倏然施出,兩團銀光翻湧,勁氣如虹,步步緊逼。
  濮陽維大演絕學,身形運轉如行雲流水,瀟灑中別有一股超凡氣度。
  這時,四人已拚鬥至五百招上。
  驀然,茅舍之中,已傳出卞青元的聲音叫道:“奇怪,那些昏迷之人,怎的不在室內?”
  接著,左側又是兩聲悶哼傳來,一旁激戰的“獨臂金輪”石魯,與“天雷叟”馬亮,各自退出三步。
  就在二人身形始退之際,“天雷叟”馬亮已是一聲暴喝,雙掌帶起條條巨形光幢,風聲如雷,泛出陣陣淡青色的霧氣。
  馬亮獨特的“青木十一式”已倏然施出,威力之大,無可比擬。
  濮陽維驟見之下,便知要糟,他悚然一凜,不由剛牙緊挫,目蘊煞氣。
  這時,“獨臂毒夫”薛天濤適好厲叱一聲,手中緬刀抖得筆直,一縷寒光已疾然劈向濮陽維身後。
  同時,“烈火赤目”單獨行的金瓜錘,及“魔爪”甘濱的“九宮索命圈”亦左右夾擊,分取濮陽維兩脅要害。情勢已極為危殆……濮陽維將心一橫,身形毫不閃躲,長吸一口真氣,一身白色長衫已倏然鼓起,好似裡面充滿了空氣似的。周圍亦同時泛出,一圈青紅兩色的濛濛勁氣。
  急怒中,他已運出舉世無匹的“六彌真氣”。
  但是濮陽維也不敢說有絕對把握,能抵得住這三個魔頭的合力一擊。
  他幾乎是同一動作,手中“修羅劍”已適時凝成一道銀色浩蕩長虹,銀虹之中,尚有九股大約拇指粗細的強光,劍氣呼嘯刺耳,勢如山崩海嘯,洶湧而至,令人招架無方。
  這是他第二次用出條羅九絕式的第七招“九神拘命”。
  但是,濮陽維目下使出此招時,卻全然不避適人攻勢,完全是兩敗俱傷的拚命招術。
  幾乎是快得不可言諭,雙方已倏然接觸。
  “魔爪”甘濱為人最是狡詐機警,他一見對方劍氣中煞氣隱泛,豪光萬丈,已識出這正是濮陽維昨日刺傷巴豪的那一式絕招!
  這時他心中已自膽寒,但卻來不及收招換式了!
  甘濱狂喝一聲,“九宮索命圈”傾足全身之力拋出,身形卻藉雙圈拋出反彈之力,拚命後躍。可是他仍然晚了一步,就在他才竄起的剎那,眼前已銀光暴閃!
  快得連劍式也未看清,鮮血怒射中,“魔爪”甘濱的一條左臂,已被齊肩斬斷。
  他一聲慘號尚未出口,另一聲悲叫已先他而起。
  原來“烈火赤目”單獨行猛力一擊之下,忽覺手中一震,敵方身前,彷彿有一道銅牆鐵璧似的無形潛力!他才暗叫一聲:“不妙!”一片寒光已到達眼前,速度之快,簡直不能似任何詞句來形容。
  “烈火赤目”單獨行任是橫行一世,心狠手辣,卻也在熱血迸濺中,被削去半個大好頭顱。
  濮陽維雖然一劍揮出,連臻奇功,但同時對方的三件兵器,已分別向自己背後,兩脅猛戳而至。
  須知濮陽維那一身舉世無匹的“六彌真氣”乃是靠著一口先天氣勁運出,威力雖強,卻是最為耗傷真元不過。
  這時,甘濱、單獨行、薛天濤三人均傾全力出手,三人皆為邪道中頂尖高手,這一聯手合擊,豈同小可。
  濮陽維驟覺身側所布之真氣,起了一陣極大的震傷,心脈震動甚劇,喉頭一甜,一口鮮血已狂噴而出。
  他面色青白,身形一個翻轉,隨著一片精芒耀目的百丈寒光,已若天羅地網般,罩向那瞠目結舌的“獨臂毒夫”薛天濤。
  薛天濤已傾出全身之力,一刀砍下,非但未能傷著敵人,而自己那柄鋒利無匹的薄刃緬刀,卻好似砍在一塊極有彈性的皮革上一般,颯然反震而回。
  同時,慘□之聲起處,自己大當家,及功力高超的“魔爪”甘濱,已是一死一傷。
  他正愕然驚懾,心慌意亂之際,濮陽維已回劍罩下。
  出手之式,仍是那修羅九絕式的第七招“九神拘命”。
  “獨臂毒夫”薛天濤但見劍勢綿密,若山搖地動,好似自己身外,已全然凝成一片重重的劍山,根本就無法閃避。他面孔發紫,瞳孔大張,狂□一聲,發瘋似的將手中緬刀舞成團團光圈,意欲做困獸之鬥。
  但聞一聲哀呼,“獨臂毒夫”薛天濤龐大的身軀,已被那奇幻無倫的劍光,絞成碎片,血肉紛飛。
  血光之中,一截截亮閃的物體四射,一旁正在手足無措的“紅魑會”黨羽,頓時被這物體射中,已有五、六人翻滾在地。
  原來這被削成一截截的物體,正是“獨臂毒夫”薛天濤手中的軟兵刃緬刀,在與濮陽維“修羅劍”撞擊之下,亦遭到與他主人同一的命運!
  濮陽維此刻白色長衫之上,沾滿了斑斑血漬,雙目煞氣畢露,髮髻散亂,身軀也微見搖晃。
  四周的“紅魑會”江北綠林道,“黑砂島”等爪牙,目睹此淒厲景象,早已嚇得渾身顫抖,面青唇白。
  濮陽維俊目一閃,已驀然看到“天雷叟”馬亮,正雙掌帶起呼轟勁風,劈向那搖搖欲墜的“獨臂金輪”石魯。
  原來“獨臂金輪”石魯,因殘疾之故,一身功力雖然高強,卻不是已有四十餘年修為的“天雷叟”馬亮之敵。何況他在久戰力疲之下,適纔與“天雷叟”硬對了幾掌以後,已自頭暈目眩,五腑六臟翻騰不已。
  濮陽維厲叱一聲,白光起處,已身劍合一,若流星劃空,急刺向“天雷叟”馬亮身後。
  但是,時間上仍然略晚了一步。
  正在此時,一聲嬌叱起處,“粉面羅剎”徐妍容已拚命擋開了“瘟神君”牟忍德的一掌,縱身躍上,擋在“獨臂金輪”石魯身前捨身硬搪了一掌。
  說時遲,那時快,“砰”然大響聲中,跟著起了一聲慘號。
  一切靜止之時……“天雷叟”馬亮,已被濮陽維一劍貫胸而過,魁梧的身軀,直被那強勁的劍氣,送出五步之外,始跌倒於地。
  “粉面羅剎”徐妍容嘴角也潺潺流血,花容慘白,軟軟倒地。
  濮陽維狂笑一聲,面孔扭曲,雙目已成血紅之色,渾身上下,全是血漬。
  他一伸手,將頭上濃密的黑發披散,仰天一聲厲嘯,身軀已與那匹練似的劍光合在一處,如經天游龍般,在空中往返電掣。
  簡直已分不出那是一道劍光,抑或是一片明虹!
  場中慘呼悲號之聲不停,頭顱紛飛,鮮血迸濺,三方聯合的人馬,瞬息間已倒斃於地下一大片。
  “紅魑會”碩果僅存的“瘟神君”牟忍德眼見之下,不由魂飛魄散,心膽俱裂,他一聲不響的就待拔腿開溜。
  驀然,一聲嘶啞的冷笑,已起自他身後,牟忍德倉忙回顧,背後赫然是那已受內傷的“獨臂金輪”石魯。
  石魯眼見“粉面羅剎”徐妍容為自己拚受“天雷叟”馬亮一掌,看情形已是奄奄一息了,自己一個鬚眉男子,卻受一個婦女之恩,這又是多麼令人難受與悲慚的事。
  他正在自怨自艾,失神落魄之際,卻見“瘟神君”牟忍德欲待悄悄溜走。
  雖然,石魯自知功力不是對方之敵,但是他此刻悲憤填胸,早已將生死之事,置之度外,一股無比的精力支持著他,強撐著掠身阻止敵人。
  “瘟神君”牟忍德一見與自己聯手的六名“黑砂島”弟子,已大半喪命在濮陽維劍下,其餘各人,想亦多半不保,自己正可藉機逸去,可恨這石魯竟在重傷之後,仍敢強行攔阻自己去路。
  他不由陰惻惻的冷笑一聲,道:“你這是找死!”
  身形閃動間,雙掌已挾著山崩浪涌之勢,猛劈向石魯天靈。
  “獨臂金輪”石魯狂笑一聲,單掌迎上,兩腳亦同時飛起。
  一聲轟然巨響,“瘟神君”牟忍德踉蹌退出五步,“獨臂金輪”石魯已口噴鮮血被震飛丈許之外。
  牟忍德有心趕盡殺絕,又怕時間已不充裕,他喘息粗重的道:“今天便宜了你這匹夫…”
  驀然,他身後響起了冷削得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道:“哼!今日卻便宜不了你這老狗!”
  牟忍德霍然轉身,一個全身血跡,披頭散髮的白衣書生,正悄然立於身後,雙目炯炯的注視自己。這人,正是濮陽維。
  “瘟神君”牟忍德,被對方那雙目中深沉逼人的煞氣,迫後向後直退了三步。
  雙眸轉處,已瞧到己方之人,已屍橫通地,無一生存。
  他頓時覺得全身一冷,機伶伶的打了個寒噤,面色慘白得如同死人一般。
  濮陽維冷漠得不帶一絲情感的道:“眼前的景色很夠味罷!牟大總監,是你們贏呢?
  還是我‘冷雲幫’勝了?”
  “瘟神君”牟忍德張口結舌,訥訥不知所云,他已自內心深處,泛起一股怯意。
  濮陽維冷然道:“幾次的經驗告訴我,為非做歹,殘毒陰狠的武林敗類,是絕對不能寬恕的,如今,你自己選擇一個死法。”
  他語氣陰沉冷酷,襯著滿身斑斑血漬,散亂的長髮,直似審判人類最後命運的修羅之神!
  牟忍德頭腦一陣昏眩,恍似命運已被波定,他微微用手撫額,嚅嚅的說道:“我……
  我方諸人……可是……全……全完了?”
  濮陽維冷然點頭道:“只逃走了一個“九指魔”公孫無畏!”
  牟忍德尚未及說話,他身後又響起了一個低沉的聲音道:“啟稟幫主,這姓牟的老狗,也該早日送他西歸。”
  “瘟神君”牟忍德已成俎上之肉,他聞言之下,驚懼的回頭一瞧,原來開口者正是“七煞劍”吳南雲。
  他左臂之上,仍然插著那只“燕波透心錐”一條手臂已變成青紫之色。
  但是,他仍然咬緊牙根,怒目瞪視著“瘟神君”牟忍德。
  牟忍德被吳南雲看得心中直寒,他自知僅憑武功,自己絕非眼前二人之敵,雖然,二人目前皆已受傷。
  濮陽維冷然說道:“牟忍德,你不要再拖延時間,這樣你是自討苦吃……”
  “瘟神君”牟忍德適纔被濮陽維那神驚鬼泣之技震呆了,這時他的神智才逐漸恢復過來,那股先天的凶殘暴戾之氣,已逐漸上升。
  他驀然狂吼一聲,運足全身功力,急速的向濮陽維連劈三掌,足踵用力一蹬,身形已斜斜飛起。
  濮陽維冷冷一哼,“修羅劍”往地上一插,身形晃閃之間,已全然避開。
  他快得幾乎是與“瘟神君”牟忍德同時飛起。
  口中說道:“大監堂,你便先走一步吧!”
  說話中,雙掌已運足十成“赤煞掌”勁力,猛劈牟忍德。
  “瘟神君”牟忍德身形才起,已覺一股畢生未遇的狂厲勁風迎面而來,內中更含有一陣令人窒息的炙熱之氣。他倉促中,急急出手相對,甫一接觸,倏覺胸前如中鐵錘,雙手一陣奇痛,腕骨已然全折。
  牟忍德那枯瘦的身軀,更如斷線風箏一般,飛跌出兩丈之外,已然七竅流血而死。
  濮陽維輕輕落地,伸手將地下深沒及柄的“修羅劍”拔起,拭淨後插回鞘內,微微一哂,已急步向前。
  向吳南雲問道:“南雲……你臂傷如何?可曾閉住穴道?”
  “七煞劍”吳南雲微微苦笑道:“暫時尚可無妨。我好似與毒物結下不解之緣,兩次受傷,皆是中毒!”
  濮陽維忽然低咳兩聲,啞聲道:“你不要灰心,這什麼‘透心錐’雖然厲害,也不至於嚴重到什麼地步。”
  吳南雲一見濮陽維面色蒼白,嘴角血漬宛然,不由驚道:“幫主!你……也受傷了?”
  濮陽維一笑道:“沒有什麼!只是心脈受震而已。養息兩日,自會痊癒的。”
  他漠不關心自己的傷勢,卻快步行向“獨臂金輪”石魯,與“粉面羅剎”徐妍容二人倒地之處。
  他俯身一察二人傷勢,不由劍眉緊皺,微微搖頭,面上一片淒然。
  吳南雲跚跚的向前行來,低聲道:“幫主,石堂主及徐姑娘是否尚有救?”
  濮陽維聲音嘶啞的道:“二人傷勢,俱皆十分嚴重,只怕……”
  “七煞劍”吳南雲急忙俯身細看,只見“獨臂金輪”石魯面如金紙,氣若遊絲,直挺挺的躺在地上,若不是胸口之間,尚微有起伏,真像是一具屍體一般。
  “粉面羅剎”徐妍容雙腿微蜷,粉面慘白,毫無一絲血色,嘴角血絲隱隱,鼻息低微,若有似無。
  濮陽維索然呆立一旁,意態消沉,心中十分愧疚。
  因為,那“獨臂金輪”石魯,為“冷雲幫”外三堂之白虎堂堂主,如今雖然身受重傷,但因為他乃是“冷雲幫”之人,尚說得過去。
  但是“粉面羅剎”徐妍容卻與“冷雲幫”毫無淵源,嚴格說起來,還是濮陽維的對頭。
  可是他為什麼不顧性命協助“冷雲幫”?又為什麼為了“冷雲幫”舍生忘死,以身阻敵?說穿了,還不是因為這一向冷面冰心的女煞星,私心裡深戀著濮陽維,愛屋及烏,她自然亦同樣的袒護“冷雲幫”中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都是她心上人的生死袍襗。
  濮陽維一直摯愛白依萍,他那孤冷的心扉中,絕容不下第二個女性,那怕只是一個影子!
  他雖然對“粉面羅剎”徐妍容異常尊敬,但是“粉面羅剎”需要的,是濮陽維深情的呵護與愛心,並不是那近乎淡漠的矜持。
  濮陽維自嘲的抽搐了一下嘴角,微微回過頭來。
  吳南雲正滿懷關切的瞧著他,默默不發一言。
  有時候,沉默的一瞥,比說不盡的千言萬語,還來得更易令人感受。
  濮陽維苦笑一聲,緩緩說道:“南雲,咱們先將石堂主,徐姑娘二人抱入那茅屋之內,看看是否還有辦法,將他們救活……”
  他說罷,雙臂一伸,已將石魯及徐妍容挾在脅下,向前行去。
  忽然,他又停住了腳步。回頭向吳南雲說道:“南雲,你去看看‘魔爪’甘濱那廝是否已經死去,要是他還活著,也將他一併帶進來。”
  “七煞劍”吳南雲答應一聲,徑自而去……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5 PM   #2405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28章 癡情難寄 俠士肝膽

  濮陽維緩緩行近至那茅屋之前,見門旁僵臥著一具瘦長的屍體,他細看之下,瞧出此人正是這次事件的禍首——“藍鷹”卞青元。
  他頸項處血漬橫溢,有些還在潺潺的流出,一看即知為刀劍一類兵器所傷。
  濮陽維微微一笑,已知這必是“七煞劍”吳南雲的傑作。
  他進入茅屋之中,先尋了四張長椅,拼搭起來,將石魯、徐妍容二人分別放置其上,又匆匆進入內室之中。
  這裡面一間,佈置得異常簡單,僅有兩張大木床,一口木製衣櫃,以外便一無所有,顯得十分空曠。
  濮陽維行至那巨大的衣櫃之前,卻並不打開,默然出掌,將衣櫃震成粉碎。
  衣櫃下,是一片極為鬆軟的沙土,沙土浮塵之上,可以看見有六根空心蘆草,正伸在上面,約有寸許之高。
  濮陽維微微一笑,急急伸手將浮面上的沙土掃除。
  他輕輕的層層拂去,約在半寸的沙土下,已現出一個方圓五尺的土坑。
  這土坑不深,剛好容一人平臥的高度,這時,下面正蒙著一層床單。
  濮陽維伸手掀去,床單下赫然躺著六條大漢。
  六人緊緊擠在一起,鼻孔皆已被棉紙堵塞,嘴裡卻含著一根空心蘆管,自床單挖開的小洞中伸出沙土之外。
  原來濮陽維在“紅魑會”江北綠林道,“黑砂島”眾人大舉圍攻,心頭懸念的,便是自己屬下昏迷的六人,該如何安置,他苦思之下,想出此法,令吳南雲等依照辦理。
  難怪“藍鷹”卞青元等人,幾乎已將這房屋倒轉,亦找不出這六名“冷雲幫”之人影跡。
  濮陽維見屬下六人安然無恙,不由長長籲出一口氣,又行向室外面去。
  這時“七煞劍”吳南雲已將“魔爪”甘濱挾了進來,甘濱斷臂處,已由吳南雲為他敷上傷藥,包紮停當。
  只是甘濱受傷過重,一時尚未醒轉。
  甘濱因為在手臂斷落之時,正值他運出一口真力,躍身閃躲之際,手臂被斬斷後,真氣隨之而洩,故而他除了肢體傷殘外,尚有真元損耗之傷。
  濮陽維先不管地下的“魔爪”甘濱,他大步向前,盤膝坐於“獨臂金輪”石魯之旁,微微把住石魯腕部脈門,傾神凝注。
  須知大凡是習武之人,多少都知曉些許醫治內外創傷之法,尤其像濮陽維此等蓋世高手,便是未曾專門學習醫術一道,亦必觸類旁通。
  一門高深的武學,往往是與醫術多少有些關聯。
  何況,當年的“毒手魔君”更自他那老友再世華佗田真那裡(事見本書第一集中所述及的八旬銀髯老人)學到不少醫術中的竅訣。
  故而濮陽維對醫術一門,雖然不若他武功之精,但也足以抵得上一個當代名醫。
  稍停,他已長吸一口真氣,凝神沉氣,滿面肅然之色。
  “七煞劍”吳南雲急急上前道:“幫主,你可是要以本身一口真氣,行通石堂主七經八脈?”
  濮陽維微微頷首,“七煞劍”吳南雲滿臉焦慮的道:“幫主,你莫忘了,自己也有傷在身……還是讓本座代勞吧……”
  濮陽維搖頭道:“你怎能使得?你的傷勢較我更重,快坐下歇歇,這點小傷我還挺得住。”
  濮陽維與“七煞劍”吳南雲情同手足,相交莫逆,在眾人之前,為了禮數使然,皆以“冷雲幫”中輩份相稱,但私下裡二人卻甚為親暱,有時甚至直呼對方姓名。
  吳南雲拗不過濮陽維,只得默默坐下,運功調息。
  濮陽維運足一口真氣,雙掌揮舞如風,眨眼間已拍遍石魯全身三百六十處穴道。
  他突然全身密響,已運掌抵住石魯背心,將一股至精至純的深厚真氣,綿綿送入石魯體內。
  約有兩盞茶時分,“獨臂金輪”石魯已長籲一聲,呼吸逐漸平和,面色亦轉為紅潤。
  濮陽維卻額際汗流如注,臉色越見蒼白。
  其實“七煞劍”吳南雲哪有心思閉目調息,他一直自半閉的眼簾中,注意著濮陽維的行動。
  此時一見自己生死摯友如此模樣,早已心似油煎,張口欲呼。
  濮陽維亦已驚覺,他微一擺手,已移身至“粉面羅剎”徐妍容身旁。
  但是濮陽維手掌剛伸至徐妍容身前,便好似遭到一層無形阻礙似的,僵在那裡。
  吳南雲忍不住開口道:“幫主!有什麼不對嗎?”
  濮陽維蒼白憔悴的面容上,起了一絲紅暈,他尷尬的瞧著吳南雲。
  口中訥訥的說道:“南雲,徐……徐姑娘……徐姑娘……”
  徐姑娘怎的?他卻再也說不出來。
  吳南雲急道:“怎麼?徐姑娘已無法可救了?”
  濮陽維輕輕搖頭道:“眼前我再以一口真氣,助她散去胸前淤血,並保住她心頭一點真氣,暫時尚可無礙,只是……只是……”
  一向瀟灑豪逸的“玉面修羅”此刻竟然張口結舌,訥訥不知所云起來。
  吳南云何等聰明,他一聽之下,不由恍然大悟,遂正巴向濮陽維道:“幫主,不是南雲多嘴,雖道是男女授受不親,但嫂溺何妨援之以手,何況徐姑娘更對幫主一片癡心,就是她知道了,也不會責怪幫主的,目下不比尋常,也顧不得那些虛偽禮數了。”
  濮陽維略一猶豫,將心一橫,已將“粉面羅剎”徐妍容抱于懷中,進入內室。
  他將徐妍容,輕輕放置床上,又伸手至“粉面羅剎”胸前。
  但是他那一雙晶瑩如玉,令天下武林人物膽寒的手掌,此刻卻抖索不停。濮陽維靜坐一旁,微微調息了一陣,心情才略見平復,他才又伸手至徐妍容胸前……這時,“粉面羅剎”徐妍容側臥床沿,他的衣衫襟口,卻在右胸上端。
  濮陽維只得將她翻轉過來,無意中,雙手觸著“粉面羅剎”徐妍容胸前那隆起之處。
  他不禁又是一震,呼吸已微微急促起來。
  濮陽維雖然功力絕世,名聲震蕩江湖,但至今卻仍是童男之身。
  他可說從來沒有接觸過女性的胴體,雖然,美豔絕倫的白依萍與他曾有肌膚之親,但那也是發乎情,止乎禮,絕無軌外行為。
  在濮陽維的感觸中,白依萍便如一株空谷的幽蘭,純潔孤單,清麗絕俗。
  “粉面羅剎”徐妍容卻似一朵有刺的玫瑰,鮮豔奪目,惑神迷人……這時,他強定心神,已將徐妍容衣衫的鈕扣解開,露出一件粉紅色的胸衣來。
  濮陽維雙手又逐漸顫抖,髮際鼻窪,微微滲汗。
  他一咬牙,又將那件粉紅色的胸衣褪下,裡面已現出一片薄如蟬羽似的褻衣來。
  柔若凝脂般的肌膚上,隱隱現出一對堅挺的雙峰,散發著一股特有的處女芬芳,似蘭似麝,令人遐思頓起。
  濮陽維目光微斂,卻已看見“粉面羅剎”徐妍容右臂之上,赫然有一朱紅的守宮砂。
  他心裡不由肅然升起一股敬意,忖道:“‘粉面羅剎’自幼混跡江湖,名聲雖大,卻不甚正派,看她年紀,已有二十四、五,在那複雜的江湖中,卻竟能守身如玉,的是件十分難得之事。”
  濮陽維此時已顧不得什麼男女之分,輕輕一掀,已將“粉面羅剎”徐妍容的褻衣拉起。
  雪白的肌膚上,頓時露出兩個高聳的乳峰來。
  雙峰之間,那道深深的乳溝下,卻赫然有著一個深青色的掌印。
  濮陽維不禁微微搖頭,他沉神凝氣,將一口真氣,聚集掌心,輕輕按在那青色掌印之上。
  剎那間,一股騰騰白氣,已自他掌緣周圍升起。
  濮陽維雙目緊合,全心全意的為徐妍容驅毒療傷。
  約有頓飯時光,濮陽維手心熱氣,已愈來愈濃。
  “粉面羅剎”徐妍容胸前的青色掌印,顏色已逐漸淡薄,絲絲青氣,已自她肌膚毛孔中,滲出消失……濮陽維為了慰藉“粉面羅剎”徐妍容那一番幽怨癡情,已用了另一種方法來報答她,他已用一口內家高手最要緊要的先天之氣,為徐妍容貫通全身經脈,凝氣活血。
  不一刻,“粉面羅剎”徐妍容已悠悠醒轉。
  她美目微睜,不由悚然一驚,因為,她已感到上衣盡被褪下,胸前更有一隻手掌在微微抖動。
  頓時,她羞怒交集,全身本能的一掙。
  但那只按在胸前的手掌,卻如柱石般,絲毫未動。
  她滿兩嫣紅,急急抬眼望去,在她面前的,赫然是一個美得驚人的白衣書生。
  只見他俊目微閉,頭髮披散,那張弧形堅毅的嘴唇,正微微開合,露出一口潔白閃亮的牙齒。
  徐妍容心頭“怦怦”急跳,有如小鹿亂撞。她已看清楚前的白衣書生,正是自己朝思暮想,魂牽夢系的濮陽維!。
  他按在自己胸前的手掌,時而透出一股股的熱氣,胸口的疼痛鬱悶,已減輕大半,四肢百骸,更是舒暢已極,飄飄欲起。
  徐妍容體會出,心上人兒正在以本身一口性命交關的先天真氣,在助自己治療掌傷。
  她欣慰極了,那雙美麗如波的大眼睛,已泛出兩滴晶瑩的淚珠。
  她此刻絲毫不感到羞憤與懊惱,因為在她心靈深處,早已將自己純潔的身心,暗暗獻給一個人,便是那人不願接受,她也永遠不會給予世上的任何別人。
  這正是心靈上的一安慰,但何嘗又不是一種極為刻骨銘心的痛苦呢!
  她暗暗傾心的這個人,就是“玉面修羅”濮陽維。
  這時濮陽維已長長籲出一口氣,手掌一收,默然閉目調息起來。
  徐妍容仔細的凝視著自己心目中的神,這是她第一次如此毫不保留的注視。
  她覺得心上人兒沒有一處不美,沒有一點不使女人迷惑,在她那處子芳心中,已將濮陽維認作天下第一個完美無缺的男子。
  忽而,她驚懼了,因為濮陽維那蒼白憔悴的面容,已告訴了她,心上人也負有極為不輕的內傷。
  這時,濮陽維忽自懷中摸出一條雪白的絲巾,輕輕印在自己唇上。
  他雖然不願驚動“粉面羅剎”徐妍容,但是徐妍容已看見那雪白的絲巾上,剎那間已浸透出殷紅的鮮血。
  她悲呼一聲,激動的撲向濮陽維,緊緊抱著他,再也忍不住的抽泣起來。
  她知道濮陽維在負有內傷之下,尚強運真氣為自己療傷!
  徐妍容感動極了,她已泣不成聲。
  房門外,人影一閃,“七煞劍”吳南雲探頭進來,他聽到“粉面羅剎”的呼叫,還以為發生了什麼意外呢?
  他身形一閃探首一望之下,又隱身回去,因為吳南雲已看到徐妍容緊緊的摟抱著濮陽維。
  他是過來之人,豈肯於此時做“夾心蘿蔔幹”。
  何況,吳南雲心中,更對“粉面羅剎”有著極大的好感呢。
  他雖然不能說有心促成倆人的愛意,但也絕不願妨礙倆人之間的情感的發展。
  “粉面羅剎”淚眼迷濛中,亦已看見吳南雲進而復出。
  但她知道,自己這輩子,除了濮陽維外,她是永遠不會再愛第二個人了。
  這不僅是只有濮陽維看過她處女最隱祕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濮陽維永遠佔著她的心。
  多日來的情感壓制,都如山洪般暴發了。
  她盡情的哭著,她毫不畏怯的吻著濮陽維臉上的每一處……紅唇輕張,丁香微吐,已將濮陽維唇際的血漬,吮吸殆盡。
  濮陽維雖然在閉目調息,但“粉面羅剎”的一舉一動,他豈有不知之理?
  但是一來是在行功緊要關頭,不容分心,再則,他對徐妍容的癡情,亦深覺十分感激,是而他故做不知,一任這癡心的女郎,淋漓盡致的發洩這多日來,她強壓制的情愫。
  良久之後,濮陽維蒼白的面容,始略見好轉。他輕輕的將身體移動了一下,但是,“粉面羅剎”徐妍容仍然緊緊抱著他,俏臉兒深埋在濮陽維的懷中。
  濮陽維星目微睜,輕輕的嘆息了一聲。他柔和的道:“徐姑娘……你可好些了?”
  他不知應該怎麼說才好,只有毫無意識的問出這句根本無庸多問的話來。
  “粉面羅剎”嚶聲答應,聲音是如此羞澀,這不似自一個久闖江湖,歷經風浪的女煞星口中發出,而似是一個年方及笄的少女軟語呢喃……“粉面羅剎”人雖孤傲,但是,她內心深處是寂寞的,她雖然是個名蜚江湖的女傑,但是在“情”之一面,天下的女子卻盡皆相同。沒有能跳得出這縷縷柔絲的纏縛……濮陽維憐惜的撫摸著,徐妍容那一頭如波浪般微滑而柔細的青絲。
  低聲道:“徐姑娘?在下因心懸姑娘傷勢,故而未顧禮數,擅自唐突為姑娘療傷……”
  “粉面羅剎”徐妍容輕輕仰起那滿是淚痕的俏臉,抽泣著道:“公子,你不要這樣說,公子對妾身大恩,天長地久,日月可鑑此心……”
  濮陽維默默搖頭,凝視著懷中玉人那緞帶般滑膩的頸項,眼中一片迷濛,他已墜入一個極為困惑的境界中了。
  徐妍容緩緩鬆開雙手,淒楚的道:“公子!你不要為剛才那些事情煩心,我……我早已將身心交給公子了!我自知污泥沾染,名聲狼籍,不配與公子締……但是請公子相信,我這個身子,還是純潔的。”
  濮陽維不由悚然一震,他低聲道:“徐姑娘,快不要這樣說……你對我的心意,我早已知道,但是……欸!”他長嘆一聲,不再說下去。
  徐妍容心中正焦急的等待著心上人說出下文,她緊張的全身微顫,她已想到,只要濮陽維接納她的感棈,即怕要她屈居妾侍,她也願意。
  濮陽維心中十分矛盾,錯綜複雜的情感,已將他擾得心煩意亂。
  “粉面羅剎”對他的情愫,他早已了然,只是嬌柔多情的白依萍,早已與他山盟海誓,指心為證,他能做負心人麼?而且,更有那在淮陽山,黯然而去,至今音訊全無的“綠娘子”方婉。自古至今,無論任何豪傑逸士,皆是情關難破,這“情”之一字,最是斷人肝腸。二人沉默了很久,屋外的陽光,已斜斜映至室內。
  濮陽維悚然一驚,輕輕在“粉面羅剎”耳旁低語道:“徐姑娘,以後時日尚多,咱們的事……欸!待我想想……”
  “粉面羅剎”正是滿腹悲苦,一聽濮陽維如此一說,不由又泛起了一絲希望。
  她含羞的自濮陽維懷中坐起,這才發覺,自己仍是酥胸半掩,雙峰隱現。
  她“啊”了一聲,頓時滿面紅霞,急忙用手將前襟拉上。
  濮陽維身形一閃,已立於床下,他微微一笑道:“姑娘,且請稍歇一刻,如今你的傷勢尚未痊癒,只怕尚得休養三月以上,才能恢復。”
  他略為一頓,又道:“在下至室外去看看吳堂主,恐怕吾等稍停即將啟程。”
  他說罷,已緩步行向室外。
  這時,斷臂負傷的“魔爪”甘濱,已然甦醒,正坐於地上盤膝調息,神色之間,顯得十分萎靡。
  “七煞劍”吳南雲,左臂仍然粗腫青紫如故,但他早已仗著一口精湛的真氣,封閉穴道,是故在短時間內,尚無大礙。
  濮陽維此刻面容之上,已恢復了往日的冷峻。他驀然瞥視甘濱一眼,已關切的向吳南雲道:“吳堂主,你臂傷如何?讓我為你診視一番。”
  “七煞劍”吳南雲向濮陽維會心的一笑,答非所問的道:“幫主,徐姑娘已醒轉了?
  石堂主業已安睡,傷勢好象痊癒不少。”濮陽維微現尷尬的一笑,已自懷內取出一只羊脂玉瓶來。他從瓶內傾出兩粒雪白清香的藥丸于掌中,說道:“南雲,你先坐下,待我給你診治,時間過久了,也不太好。”
  吳南雲返身坐下,卻努嘴向“魔爪”甘濱那邊。
  濮陽維微微一笑,頭也不回,左掌反空彈出,五縷尖銳勁風疾湧,已巧妙至極的分成幾個方向,隔空點上甘濱三處軟麻穴。
  吳南雲哈哈大笑,朗聲道:“幫主,適纔本座已出外尋得“北海毒鯊”胡波屍體,從他身上搜出兩瓶藥物,只是不知是否為治療本座臂傷的解藥。”說著,已自懷中拏出一青一紫,質地異常細緻的兩只瓷瓶來。那青色瓷瓶之上,縷著一條巨嘴怒張的黑色鯊魚。紫色的瓷瓶之上,卻精工繪有一條金鯉。
  濮陽維接過之後,置于鼻端,一一細嗅,只覺兩瓶藥物,皆有一股辛辣的氣味,一時之間,他也分不出,哪瓶才是醫治臂傷的解藥。
  他目光一瞬,已瞧見在倚牆而坐,業已被點上軟麻穴的甘濱。
  他不由微微向前行了兩步,灑然大笑道:“甘兄,適纔吾等尚在拚死力鬥,如今卻又已安坐此處,閒話家常,這正如甘兄所說,咱們緣份的是不淺。”
  甘濱自醒以後,便覺全身經脈,酸痛無比,骨環麻木,手臂殘斷之處,更是痛如針扎。
  他自半睜著眼縫中,已看到吳南雲立於身前,面現冷嘲的監視看自己。
  那時,他渾身乏力,根本就無法掙扎移動,更莫說逃走了!
  甘濱一氣之下,也不說話,已自閉目調息起來。
  這時,他又被濮陽維點中多處軟麻穴,全身雖然不能做絲毫動彈,但耳目卻仍然無妨。
  他雙目怒張,聲音嘶啞的叫道:“濮陽維,今天算我甘某人栽了!甘某習藝不精,敗於你手中,意欲何為?悉聽尊便,姓甘的皺皺眉頭,便算不得江湖上一號人物!”
  濮陽維一伸大拇指,道:“甘兄確是頂天立地,錚然有聲的一條鐵漢……”
  他極為溫文的一笑,又道:“只是,此時還不是甘兄歸位之時,只弟尚有幾件事情請甘兄賜賜于協。”
  “魔爪”甘濱心機險詐,他適纔大呼小叫,不過是裝模做樣而已,其實天下之人,任你是如何的超然傑出,又哪一個是悍不畏死的呢?
  甘濱早就知道,濮陽維一時半刻之間,必不會置自己於死地。
  因為從他為自己裡傷敷藥的行動看來,對方必定尚有需要自己解決的困惑。而自己正可藉此要脅,做為生命的交換條件。
  甘濱聞言,雙目一閉,故意做出一副凜然不可侵犯之色。
  濮陽維劍眉一軒,隨即微微笑道:“甘兄,兄弟也不多廢話,本幫刑堂吳堂主所受的毒傷,未知甘兄是否知道這青、紫二色的兩個瓷瓶中,哪一瓶才是醫治這毒傷所須的解藥?”
  “魔爪”甘濱咯咯怪笑,大聲道:“濮陽維,咱們話得言明,甘某若明告於你,你是否便放甘某走路?”
  濮陽維早已料到甘濱有此一著,他面色倏然一寒,冷冷道:“甘濱,你未免想得太美了點,閣下三番四次與我‘冷雲幫’做對,若如此輕易饒你一命,非但江湖之中,日後會指責我‘冷雲幫’縱敵為患,太也好欺,而且本幫戰死九泉之下的各人,亦必不能瞑目!”
  “魔爪”甘濱正待說話。
  濮陽維已冷笑一聲,又道:“再說,為了這件小事,便換回閣下一條性命,閣下這條命,也未免太賤了些罷?”
  “魔爪”甘濱氣得怒哼了一聲,索性以退為進,閉上雙目,不再說話,想以此要脅濮陽維允諾所求。其實甘濱肚中有數,除了他知道濮陽維極為愛護屬下弟兄的個性外,更有那白依萍尚在他掌握之中。
  濮陽維見甘濱如此,亦不再多說,回身拿起那兩個瓷瓶,行至甘濱身前。
  他又對吳南雲道:“吳堂主,煩你自己下手,先將臂上毒錐拔出……”
  吳南雲聞言之下,長笑一聲,受傷的左臂一彈一抖,已將那枚“燕波透心錐”逼出肌膚之外。虛空伸手一抓,那彈出來的毒錐,已“呼”的一聲飛向他手中。
  “魔爪”甘濱雙目暴盯如鈴,惑然不解的瞪視著濮陽維,不知他葫蘆於賣的什麼藥。
  濮陽維冷冷一笑,雙手分持毒錐與藥瓶。
  向甘濱道:“甘兄,你既不肯一開金口,在下只有得罪了……”
  說著,你已俯下身來,將手中那枚烏黑泛紫,前端鋒利的毒錐,做勢刺向甘濱那只僅剩的手臂。“魔爪”甘濱此時苦於不能動彈,他雙目急得似欲噴出火來。
  怒叫道:“濮陽維,你待怎的?”
  濮陽維故做驚愕問道:“閣下此言,所指何意?”
  甘濱將心一橫,破口罵道:“姓濮陽的,你要麼就給甘某一個痛快,如此折磨甘某,須知算不得是什麼英雄好漢?”
  他心知那“燕波透心錐”毒性利害,刺入體內,如能運氣閉穴,尚能在一日一夜之間,阻止毒性蔓延,但自己目前周身乏力,運氣閉穴,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甘濱恨得咬牙切齒,他知道濮陽維將那毒錐刺到自己身上,主要是為了要試驗那兩個瓷瓶中,那一瓶是毒錐的解藥。
  濮陽維原意確是如此,他亦瞧出甘濱此時已是色厲內荏,此舉之意,只是意圖恐嚇而已。他見甘濱如此大呼小叫,便知甘濱心中已存怯意。
  他微微一笑道:“甘兄為江湖上有名的硬漢,料這小小毒錐,甘兄必不放在眼中!”
  他嘴角一哂,又道:“同時,也可試試,甘兄膽識,是否確如江湖所傳。”
  “魔爪”甘濱氣得渾身顫抖,雙目亂翻,他喘息半響,抬嘶聲叫道:“今日我才知道,你濮陽維竟乘人之危的小人……”
  濮陽維淡然一笑,說道:“不敢,這皆是甘兄拋磚引玉,在下才起而仿效。”
  “魔爪”甘濱心知濮陽維言中之意,是指自己率眾暗襲“冷雲幫”及挾持白依萍威脅濮陽維之事。他暗哼一聲,閉嘴無言。
  濮陽維冷冷一笑,手中毒錐,已緩緩向甘濱獨臂扎下。
  他口中卻道:“甘兄,這毒錐刺進你手臂中間的這段時間,便是你答覆在下問題的唯一時機,須知在下卻無法救助於你。”
  說話中,“透心錐”已徐徐挺進至甘濱手臂不足三寸之處。
  甘濱暗忖道:“瞧對方如此模樣,此言絕非恫嚇自己,而且,他如將自己身體做為試驗,將兩瓶藥物逐一塗試,那時,不但對方既會知曉解藥何屬,自己必定還要受一些無謂的痛苦。”
  他到這裡,驀然大叫道:“好!好!甘某認栽,我說與你知便了!”
  濮陽維嘲弄的一笑,將毒錐收起道:“甘兄果然是識時務,否則也算不上俊傑了!”
  “魔爪”甘濱氣得滿面紫紅,恨聲道:“那青色瓷瓶之內,便是毒錐解藥……”
  濮陽維心知甘濱不會誑言,他立起身來,又問道:“如何用法?”
  甘濱與“黑砂島”人相處之時,已聞得“北海毒鯊”胡波言及他獨門鑽心錐中,這“燕波透心錐”的解毒之法。此時,他已受製於人,,卻不容他不回答。
  甘濱沒好氣的道:“將這青色瓷瓶內所盛之黑色藥末,取一錢內服,三錢敷於傷口。”
  言及此,他已閉嘴不再多說。
  濮陽維亦不多問,返身行至“七煞劍”吳南雲身旁,先將兩粒“玉璞丸”交其服下,同時,伸手將吳南雲左臂衣袖撕落。
  這時吳南雲的一條左臂,又粗腫得比平時大上一倍有餘,黑紫烏亮,瞧來極為驚人。
  濮陽維又自懷中取出一把小小玉刀,輕輕在吳南雲手臂上一劃,一股紫黑色污血,頓時已潺潺流出。
  吳南雲面含微笑,凝視著濮陽維為自己割肌療毒,毫未顯出一絲痛苦難耐之色。
  濮陽維徐徐運掌在吳南雲手臂四周按擠,他已注意到吳南雲那安然之態。
  其實,濮陽維自知,吳南雲外表上雖然若無其事,但他必定是在強忍痛苦,自他身體微微顫抖即可看出!只是他未顯露於面部而已。不一刻,吳南雲創口之中,污血散盡,已流出嫣紅的鮮血,手臂四周的肌肉,亦逐漸轉為紅潤之色。
  濮陽維將手中青色瓷瓶,傾出一撮藥未,塗在吳南雲創口之上,又將其包紮停當,另盛一杓清水,由吳南雲合藥服下。
  一切就妥,屋外已是夕陽西斜了。秋風蕭煞,空氣中微帶著絲絲寒意。
  濮陽維乘吳南雲運功調息之際,又往內室一探“粉面羅剎”只見她身體斜倚在床角,已疲極入睡。
  室中沉寂無聲,只有濮陽維與“魔爪”甘濱二人,正在各自沉思著心事。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6 PM   #2406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29章 孤雁還巢 恩怨兩消

  濮陽維在室中往來蹀踱著。
  忽而,他回首向閉目沉思的“魔爪”甘濱道:“甘兄,在下尚有二事,希望甘兄一併相助…!”
  甘濱陰陰一笑,說道:“大幫主有何垂示,但請說出,甘某人敢不遵從。”
  濮陽維知他怨恨未消,亦不計較,笑道:“在下幫中受那迷藥迷昏之人,有何法可將他們救醒?”
  甘濱眼一翻,撇嘴道:“這個麼……便不是甘某所知了。”
  濮陽維劍眉一挑,雙眸精光暴射,微怒道:“甘濱,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在下也不是慈悲之人,諒來你心中有數?”
  甘濱心中,早已自有計較,他聞言一笑,陰怪氣的道:“姓濮陽的,甘某今日已成階下之囚,生死大權,全然操於閣下之手,但是……”
  他獰笑一聲,住口不語。
  濮陽維略一沉吟,已想出他言中之意。
  不由冷冷的笑道:“在下猜測,尊駕言中所指,好似有交換條件?”
  甘濱狂笑道:“正是。天下雖大,卻沒有只盡義務,不享權利之事。”
  濮陽維冷然道:“甘濱,你莫忘了,現在不是在你黑龍山,而是受持於在下。”
  “魔爪”甘濱“哼”了一聲,道:“不錯,但是咱們不妨直言,若你不放甘某一條生路,則不但貴幫昏迷之人,將有性命之慮,便是……”
  濮陽維星目煞氣頓現,怒道:“便是如何?”
  甘濱陰沉笑道:“便是白依萍那妮子,亦要跟隨在下,同赴黃泉。”
  濮陽維心中凜然一震,雙眉緊皺,在一旁深深的思忖起來。
  “魔爪”甘濱乘機誘道:“濮陽維,你只須抬一次手,咱們今後便河井不犯,甘某這斷臂之仇,亦一筆勾消,而且,更將你那心上人兒釋回。否則,甘某一命亦不足惜,卻也樂得有一個天仙似的美人兒陪同上路……”
  濮陽維眼中煞氣頓射,他厲喝一聲,截斷了甘濱的說話。
  怒道:“甘濱,你莫錯估了本幫主,須知你數次與本幫做對,更勾結海外黑砂凶徒,將我‘冷雲幫’屬下殺死五人,這一筆血仇,若不將你剜心祭靈,實不能消我全幫之恨。”
  “魔爪”甘濱眼見濮陽維雙目煞氣畢露,說話斬釘截鐵,不由驟覺一股寒氣,自背脊泛起,全身機伶伶的一戰,好似一柄鋒利的匕首,已逼至自胸前一般。
  他長吸入一口氣,平復自己翻湧恐怖的情緒。
  啞聲說道:“濮陽維,你便不顧那白依萍了麼?須知,她現尚在甘某手中……”
  濮陽維面孔抽搐,全身輕顫,但卻咬牙強忍住,這對他魂牽夢系,極具誘惑的名字的威脅。
  他幽幽的道:“甘濱,你不用多說,任你舌燦蓮花,在下亦絕不能饒你一命。”
  語聲雖低,卻含有無比的堅決,但是濮陽維的心中,卻如刀絞一般。
  他知道甘濱心狠手辣,若他自己一命不能保全,則他適纔所言,要使白依萍香消玉殞的話,亦不會僅僅是意圖恐嚇。
  換言之,濮陽維要堅決殺死“魔爪”甘濱,亦不啻宣告了白依萍的命運。
  此刻,他已痛苦至極,他知道自己正在絞殺那未來美麗的遠景……“魔爪”甘濱聽到濮陽維如此一說,不禁全身抖索,他已可自對方堅決的神態中,清楚的了然,濮陽維必定不會放過自己。
  數十年來,從未恐懼過的“魔爪”甘濱,這時卻深深的畏懼起來。他已恍若看到那死亡的陰影,正逐漸的向他逼近。甘濱長嘆一聲,雙目迷惑而朦朦的凝視著屋頂,半生以來,一幕幕的往事,善善惡惡,像走馬燈般,在他心頭幻閃。
  他忽然有著一般奇的感觸,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曾經沾染了不少的血腥罪惡,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愧對了人生一世。他彷若在受著最後的番判——不能做任何僥倖逃避的良心責難。
  他嘴唇喃喃,不自覺的,盡情懺悔著自己往昔的過失。他恍然明白,無論人世之間,是如何的不公平,但是,死亡卻對每個人都是一樣平等的,它早晚必會向你招手,不管你在人群之中,是如何的超然與傑出。而在面臨永久安息之前,不會有什麼讓你選擇,它像是千篇一律的,冷酷與安靜。這就是人生的終點,生命最後的幻滅。
  濮陽維這時,已盤膝坐在地上,他驚異的凝視著“魔爪”甘濱那迷茫的面孔。
  他也首次察覺,甘濱那張醜陋的面容,竟散發著一層湛然烈烈的光輝。
  濮陽維全身一震,他一時想不出是什麼事情,使這武林中有名的魔星,能如此的悟及懺悔……忽而,“魔爪”甘濱撮唇長嘯起來,嘯聲尖銳悠遠,三長一短。
  須臾之間遙遠的山丘之後,亦傳出同樣的嘯聲。
  不多時,一個身材高大魁梧的中年醜婦,已出現在茅舍之前的曠地上。
  “七煞劍”吳南雲早已聞聲立起,雙目炯然注視室外。
  這時,他見有人到來,單掌微提,就待掠身撲出。
  濮陽維輕輕搖頭阻止,沉默的瞧著一切。
  “魔爪”甘濱雙目微啟,嘶聲道:“多娜,將白姑娘背進屋來!”
  立於室外的高大婦人答應一聲,身形微掠,已進入室內。
  這婦人一見甘濱眼前慘狀,不由驚得尖叫一聲,急急攔身甘濱之前,右手“霍”的一聲,拔出一柄精瑩奪目的匕首,逼於背後軟兜之外。
  這醜婦操著一口生硬的國語,說道:“你們若要傷害我家主人,我便將這背後的女人殺死…。”
  濮陽維、吳南雲二人,在這高大醜婦轉身之際,已然瞧見她背後軟兜之中,所背著白依萍。其實,二人隨便哪一個出手,皆能在瞬息之間,將這婦人製住,只是,二人都為“魔爪”甘濱這奇異的舉動所驚異,一時不願貿然動手。
  濮陽維此刻俊目上望,眼中一片茫然之色。
  他正在苦苦思忖,“魔爪”甘濱為何會突然如此,將自己的最大的獵物,毫無條件的獻出。
  他想道:“難道‘魔爪’甘濱竟絲毫不顧自己生命?他原可以做為自己生命的交換條件,這是什麼因素使然呢?莫非人人心靈深處,確實有著一絲善良的天性麼?”
  忽而,“魔爪”甘濱已低聲說道:“多娜!你讓開,先將白姑娘交還給他們,再聽我說話……”
  言語之中,竟會蘊著無比的誠摯與坦然。
  那不似中原人物的魁梧女子聞言之下,不由疑竇不解的瞧著他那受傷的主人,半晌,始十分勉強的,將身上金絲軟兜解下,抱著白依萍安置在椅上。
  “魔爪”甘濱啞聲一笑,說道:“濮陽維,如今甘某已將白依萍毫無損傷的奉回,請你相信甘某人格,在此以前,甘某絕未動他一指。”濮陽維微微頷首,表示絕對相信甘濱所言。
  “魔爪”甘濱微喟道:“甘某如今身殘受擄,老實說,凡是人,沒有不惜生命的,但甘某在苦思之下,已澈然大悟,生死之事,原為世間人人所不能免,病苦而亡,與死於仇家之手,其結果毫無差異。甘某既曾殺死‘冷雲幫’諸人于前,如今復喪命於‘冷雲幫’之手,可謂天理昭彰,無分厚薄……”他微一頓,目視各人,又道:“甘某縱橫江湖半生,無論武功機智,自問少遇敵手,雙手所沾血腥,自信不在尊駕之下,昔日我殺‘冷雲幫’之人,乃為報復甘某於‘紅楓山莊’一掌之仇,今日閣下等殺我,亦為了貴幫弟兄之仇恨,如此兩相抵消,互不相欠……”
  甘濱言及此處,聲音已逐漸黯啞,但他面上,卻光輝湛然。又轉頭對那中年醜婦道:
  “多娜!你可於此間事了之後,徑攜我的屍骨,迴轉黑龍山,並傳告山中各人,不得為我復仇,他們武功尚差,你再傳諭,自今以後,除非有事,不得擅出黑龍山四周百里之外。”
  甘濱說罷,不理那名叫多娜的醜婦抽泣垂淚。
  回頭再向濮陽維道:“甘某相信二位,當不至為難甘某手下之人罷?”
  濮陽維默然不做答。他正在靜靜的仰首沉思,好似在忖慮著一件極為重大的事情。
  “七煞劍”吳南雲微微一笑道:“甘兄放心,此事無庸置疑……”
  “魔爪”甘濱又沉吟半晌,道:“貴幫被‘紅魑會’迷倒之人,乃是誤飲茶中所置的‘迷魂蒙神散’之故,此藥,藥性甚是劇烈,麻醉力極強,但是尚無毒性,不用救治,再候三個時辰,他們便會自行醒轉。”
  “七煞劍”吳南雲面現感激之色道:“想不到甘兄,意然能在此時此刻憬然醒悟,能與本幫捐棄前嫌,過去倒是兄弟錯怪甘兄了……”
  他微微一頓,又道:“兄弟本人,極願與甘兄重新訂交,奈何甘兄前此所為,與本幫結怨甚深,幫規所在,兄弟亦徒自束手。但願來生尚能有幸結交如甘兄此等血性豪爽之士……”
  “魔爪”甘濱嘶聲大笑道:“吳兄之言,實令甘某感激莫名,盛情甘某心領,如果真有來生,亦願你我二人結為生死摯友,不再為敵……”
  真個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死,其鳴也哀,甘濱言詞之間,雖然豪邁,但誰也可以聽出,其中卻含有無限淒涼傷感。
  吳南雲幾次張口,卻又默默無語,神情之中,十分憾然,恍似若有所失……“魔爪”
  甘濱大聲道:“濮陽維,甘某如今身無點力,尚請閣下給予甘某一個痛快。”
  這時那醜婦多娜,已痛哭失聲的跪倒在甘濱身前。她心中十分明白,自己主人功力蓋世,如今尚且身殘遭擒,則對方之人,必然身手卓絕,自己主人既無法制勝,必已生望全絕。
  “七煞劍”吳南雲低嘆一聲,轉身行出,他亦不忍見這臨死之前,悔悟前非的敵人,橫死劍下的慘狀。
  此時,茅屋中一片寂靜,靜得可以聽出各人彼此間心跳的聲音,但是,在這沉悶的空氣中,卻包含了多少淒苦與黯淡。
  濮陽維雙目冷如寒冰,面上毫無一絲表情,他緩緩移步,向“魔爪”甘濱身前行來。
  驀然,那中年醜婦悲呼一聲,緊握手中匕首,向自己咽喉急插而下。
  “魔爪”甘濱見狀大驚,一聲驚喝尚未及口,但見白影一閃,錚然聲響中,醜婦多娜手中的匕首,已吃人硬生生的劈手奪下。
  這人不是別個,正是那心如鐵石,孤傲不群的濮陽維。
  醜婦多娜因自己服侍多年的主人,竟在敵人手中遭擒,更已到了命在旦夕的危境,她心痛主命運之慘,又恨自己有心無力,悲憤之下,已見濮陽維緩緩行來。她不忍見到昔日叱吒風雲的主人,那血濺屍橫的慘狀,一時憤怨交加,已舉起手中匕首,意圖自盡。
  這時,她手中短劍已被對方奪下,心中一陣悲慟,竟坐在地上,失聲痛哭……“魔爪”甘濱向濮陽維頷首道:“多謝閣下施救甘某傭僕一命,甘某今生不能報答,來世必當結草銜環。”
  濮陽維一語不發,雙掌倏然拍出。
  甘濱微微一笑,閉上雙目,心中竟出奇的平靜……一陣狂厲勁風,剎時已拂在“魔爪”甘濱的身上,可是,他不但絲毫未覺痛楚,身上原來受製的三處軟麻穴,竟同時霍然一輕,已被這陣掌風解開。甘濱不由大奇,他睜開雙眼,驚異萬分的看著濮陽維。
  濮陽維那俊秀無比的面孔上,這時,正流露出一股超然的光輝。
  他極其平淡的對“魔爪”甘濱說道:“甘濱!閣下與我‘冷雲幫’之仇恨,自此一筆勾消,今後,是友是敵,尚在閣下一念。”
  “魔爪”甘濱見濮陽維的舉動,再聽他說出這幾句,雖然平淡,但卻含蘊著無限誠摯與寬恕,一陣他今生從未有過的激動,已湧至心頭。
  他面部肌肉抽搐,渾身輕顫,嘴唇抖索著,喃喃的說不出一句話來,那怕是最簡單的幾個字。
  “七煞劍”吳南雲掠身到濮陽維身旁,緊緊的握著他的手掌。
  感動的說道:“幫主,你是我今生所見到最奇異的人,也是我最欽佩的人。你不但在表面上領導著‘冷雲幫’你更能領導我們的內心……”
  濮陽維聞言,哂然一笑。
  他低聲對“七煞劍”吳南雲說道:“南雲,你別把我捧得太高了!適纔我幾經思忖之下,已經得到結論,甘濱雖曾殺死我幫之人,但他已用一條手臂抵償,而且他更毫無條件的協助你我,醫治好本幫受傷各人,這些事情,自可與前怨相抵……”
  “七煞劍”吳南雲知道濮陽維言中之意,乃是在為甘濱開脫之詞。
  因為,若論“冷雲幫”自始所傳的幫規,是絕不能容許任何一個,曾經殘害本幫的敵人做如此倖免。
  濮陽維言中之意,乃是故意說出,以證明他釋放“魔爪”甘濱,是因為甘濱曾有幫助於“冷雲幫”之舉,並未曾與“冷雲幫”幫規相牴觸。
  “魔爪”甘濱此刻已恢復平靜,他原本機智絕倫,濮陽維執意開脫,他豈有不知之理?
  甘濱眼眶之中,熱淚盈溢,聲音嘶啞的道:“濮陽兄,今後甘某之命,皆系閣下所賜,大恩之下,不敢言謝,如今甘某大膽一言,凡黑龍山自甘某以下,今後絕不侵犯貴幫一草一木。”他說到這裡,稍稍一歇,又道:“閣下日後若有任何差遣,只須寸柬相召,甘某赴湯蹈火,亦必在所不辭。”
  這時,醜婦多娜亦跪在地下,向濮陽維連連叩地,口中說道:“小女子,深感濮陽幫主如此的寬宏大量,使我主人保全一命,黑龍山一脈不至冰消瓦解。”
  濮陽維極為感動的一笑,伸手將俯身在地的醜婦多娜扶起。
  含笑對甘濱說道:“甘兄切莫如此客套!這全是甘兄曾有助於本幫之處,在下僅是略為闡揚本幫幫規之意而已!豈能受此大禮?”
  “七煞劍”吳南雲適時上前,說道:“如今彼此宿怨冰釋,亦不用再客套了,說實在的,兄弟倒真仰慕甘兄能有這麼一個忠僕呢!”
  室中各人,輕聲笑語,適纔的一片敵視仇意,淒風慘霧,頓時已化為烏有,代之而起的,卻是滿室的融洽與祥和。
  這時,“魔爪”甘濱早已令醜婦多娜,將仍在昏迷的白依萍救醒。
  “白雁”白依萍悠悠醒轉,她緩慢的張開那雙水汪汪的剪水雙瞳。
  朦朧中,一張清秀俏俊的面孔,已逐漸清晰的呈現在她眼前。
  她用力眨了眨眼睛,已然看清,立於他面前的,正是自己千山萬水,歷盡艱苦所尋找的維哥哥,自己刻骨銘心的影子啊!她歡呼一聲,兩條滑膩白嫩的手臂,已緊緊的將眼前人兒抱個正著。同時,滿眶熱淚,有如珍珠一般,簌簌順腮而下。
  但是,這卻是喜極而泣的淚水啊!
  濮陽維亦真情激動,雙手用力的摟著心上人,這時,他內心之中,更更是深深的感激著“魔爪”甘濱。
  忽而,他惕然一驚,突然想到,室內尚有“七煞劍”吳南雲等人。
  他急急回顧,卻見四周已寂無一人。
  原來,就在白依萍忘情的抱住濮陽維之時,“七煞劍”吳南雲、“魔爪”甘濱及多娜等三人,已自悄悄的溜出室外。
  嬌柔的“白雁”緊緊倚在心上人的懷中,她嘴唇嗡合,淋漓盡致的吐露著一些,連她自己也不清楚的心曲……濮陽維將白依萍輕輕抱起,悄然置于椅上,激動的吻著她的面頰、鼻尖、櫻唇……他深埋在內心多日的情感,亦在這片刻之間,傾洩而出。
  白依萍低聽的嗯唔著……半晌,二人的情緒才逐漸平靜。
  濮陽維又想起,內室之中,尚有六名屬下,及……“粉面羅剎”徐妍容。
  他暗中面孔一紅匆匆凝神傾聽,已知室內的“粉面羅剎”徐妍容等人,仍然因傷後疲困,沉睡未醒。
  白依萍的纖手,輕撫著濮陽維略顯清瘦的面頰,柔聲的道:“維哥,這幾日來,可苦了你!”濮陽維輕輕一笑。
  說道:“萍!那天在惡鷲崖上,你是否又被甘濱所擄?”
  白依萍微微點頭道:“是的!他在你正與‘黑砂島’島主巴豪激鬥之時,便掠身過來,這甘濱確是厲害,我……我竟擋不住他三招……”
  濮陽維憐惜的吻著白依萍的玉手。
  她又接著道:“但是我一點也不怕,我知道他不敢動我。我的維哥哥一定會救我出去!”
  白依萍,言語之中,充滿了對心上人的信任,就像似一個幼兒,絕對信任母親的呵護一般。
  她臉上流露出一股純潔的光輝,使得濮陽維愈看愈愛,不由自主的俯下身去吻她。
  白依萍美目微閉,將櫻唇迎了上來……一刻後,濮陽維問道:“萍!你怎麼未按時到淮陽山來找我?”
  白依萍道:“怎的沒有!可是,我因為師姐染恙,所以晚了半月,人家快急死了,你……還不相信?”
  濮陽維笑道:“快說罷!我怎能不信呢?”
  白依萍嬌羞的凝視著心上的人兒。
  說道:“我到達淮陽山落月峰時,便被人截下,後來我說明找你,他們才答應讓我上山。”
  白依萍說到這裡,兩只纖纖玉手,緊握著濮陽維。
  續道:“你們‘冷雲幫’好大的氣魄喲!我進入回雁山莊後,便由一位七旬老人接待,他叫什麼……“黑水一絕”孫寒……”
  濮陽維接口道:“是的,那是本幫元老之一,現任禮堂堂主。”
  白依萍點頭道:“可是,卻告訴我一個失望的消息。他說,你已率領屬下,遠赴山西石磴山,為關老前輩報仇去了,孫堂主待我真好,尤其是那兩位護法,他們都整正天的陪著我四處遊覽。但是,我的一顆心,卻早已飛到你的身旁……”
  她說到此處,羞怯的回眸一笑。
  又道:“我簡直連一天也等不及了。但是,他們又不肯讓我獨自下山,說是怕我遇到凶險,你回去時,他們無法交代。”
  濮陽維又問道:“後來呢?你怎麼又會落入‘魔爪’甘濱之手?”
  白依萍幽幽的道:“孫堂主他們不讓我下山,我……只好偷偷的溜走。前些日才到達沙河縣前的一個小鎮甸……。”
  濮陽維微微頷首,示意她再說下去。
  白依萍道:“那天,已經是黃昏時分了……我正著急晚上還沒有歇宿之處,忽然一陣蹄音揚起,四匹駿馬已從我身旁掠過……”
  濮陽維凝視著楚楚憐人的白依萍,輕聲道:“這四騎之中,想也有‘魔爪’甘濱在內了?”
  白依萍道:“是的,我當時正在想,是什麼人如此心急,這麼晚了尚如此急趕,這時,他們卻突然停止前行,圈馬至我身前……”
  “我正感到驚疑,當中一個身材瘦小,頭顱特大的人已開口說話,他問我到何處去,有什麼事情,後來又問我的姓名!”
  濮陽維灑然一笑道:“你都告訴他們了?”
  他心中卻忖道:“自己心上之人雖然美豔無雙,但卻是純潔天真,毫無江湖閱歷,看情形,她必然洩露了行藏?”
  果然,白依萍怯生生的道:“他們個個面露笑容,好似都很和善,我心想維哥哥威名甚大,他們或許知道。說不定這四人都是‘冷雲幫’幫友。我當時毫不考慮,完全告訴了他們,四人聞得我如此一說,卻是面色全變,我正感到愕然不解,那頭顱特大的人已在狂聲獰笑起來,還說什麼‘冷雲幫’遺孽百密一疏,天滅其魄。”
  濮陽維看到白依萍面孔上,那驚悸的神情,便知道她當時定是被嚇得不輕,因為,她到底還是個純真未泯的女孩子。
  白依萍將臉兒貼在濮陽維胸前,低聲道:“哥!你不會怪我為你惹了太多煩惱吧?
  我知道我錯了,害得你為了我受到這麼多磨難!哥!我……我……”。
  濮陽維輕輕拍著白依萍肩頭,柔聲道:“事情已經過了,你不用再提了,為了你,那怕較這更難上十倍的困苦,我也甘心忍受……”。
  白依萍感動的仰起臉來,兩顆晶瑩的淚珠,已在她眼眶中轉動。
  濮陽維瞧著心上人那淒然欲泣之狀,不由憐愛極了,悄聲在她耳旁道:“萍!別難過,我還等著你的下文哩……”
  白依萍破涕一笑,側身倒在濮陽維懷內,續道:“我正覺驚疑的瞪視著他們,那頭顱特大的瘦小之人,已突然動手向我抓來,我驚恐之下,竟不及閃過,被他一把扣住脈門,那人出手太快了,我以前從來沒有遇見過,功力如此高深的人!”
  白依萍說到這裡,又急忙改口道:“當然!除了維哥哥以外。”
  濮陽維淡淡一笑道:“因此,你就被他挾持著,一直到惡鷲崖上才和我見面?”
  白依萍點頭道:“後來,我才知道,那人竟就是素負盛名的‘魔爪’甘濱!”
  濮陽維又問道:“你被他挾持之時,可曾受過欺凌麼?”
  白依萍搖頭道:“沒有,我平日飲食,都是由一個……一個名叫多娜的婦人料理,那‘魔爪’甘濱很少見面,他只是勸我,叫我誘你答應他所提的條件……哼!我才不聽他的哩!”
  她說到這裡,忽然驚問道:“哥,我怎麼會到這裡的?那‘魔爪’甘濱被你打跑了?”
  濮陽維微微一笑,遂將自己與“紅魑會”“黑砂島”江北綠林道等人的血戰經過,簡潔扼要的告訴了白依萍。
  白依萍正聽得心驚膽戰,濮陽維已轉頭展聲道:“吳堂主,請你們都進來。”
  隨聲響起一陣豪邁大笑,步履響處,吳南雲等三人已魚貫而入。
  白依萍正奇怪的向三人一望,不由驚呼道:“啊!怎麼他也在這裡?”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7 PM   #2407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0章 彩鳳求凰 孤嶺鷹旋

  白依萍這突然一聲驚呼,不由使隨在“七煞劍”吳南雲身後的“魔爪”甘濱,感到尷尬異常。
  他滿面苦笑的對著白依萍,形色十分窘迫。
  濮陽維急急走上前來,附在白依萍的耳邊,低聲的說了幾句話,白依萍那驚疑的面色,始逐漸的平復下來。
  濮陽維接著道:“如今,甘兄與吾等已前嫌盡棄,萍妹之事,亦無庸掛念於懷。”
  白依萍溫順的點了點頭,又轉向甘濱微微的頷首為禮。
  “魔爪”甘濱欠身還禮道:“甘某日前之舉乃逼不得已,始出此下策,尚請白姑娘原宥。”
  白依萍亦柔聲答道:“甘大俠既已與維哥哥重修舊好,這點小事,也算不得什麼。
  倒是甘大俠要原諒我在日前的無禮才是。”
  “魔爪”甘濱急道:“白姑娘言重了!甘某實不敢當!”
  “七煞劍”吳南雲大步向前,向白依萍抱拳道:“在下吳南雲,今日得與姑娘相見,甚覺榮幸!”
  白依萍聞言,粉面飛霞,紅得那麼美豔動人。
  她羞怯的說道:“吳大俠威名遠播,武林中誰人不知,如此的抬舉我,實在是承當不起!”
  要知華山一派,雖則武學深奧,名聲極隆,但卻已逐漸沒落,目前,已無法與日正當中的五台派一較長短了。
  白依萍為華山高人青蓮師太門下,她自然知道五台派聲威赫赫,又何況眼前這人,更是身份極尊的五台派第一高手。
  吳南雲豪邁的笑道:“白姑娘太過於謬獎在下了,其實,本幫幫主威名,更較在下超越何止百倍,在下螢未之光,何足道哉!”
  濮陽維在一旁笑道:“夠了!夠了!南雲,當著這麼多人面前,如此為我吹噓,你不覺害羞,我倒覺得臉紅呢!”
  一言出口,室中五人,俱都大笑起來。
  “魔爪”甘濱忽然向濮陽維道:“濮陽兄,甘某幾乎忘了將一件大事告訴你!”
  濮陽維詫然道:“未知甘兄所言何事?”
  甘濱道:“適纔於室外時,吳兄已詢及甘某,貴幫秋月大師及秦堂主等人失蹤之事。”
  濮陽維急道:“不錯,此事甚令在下等懸念於懷,只是,日前在下於惡鷲崖時,‘黑砂島’島主巴豪已說過,絕未將他們擄去!因此,在下思忖,甘兄於是日之後,想亦不知他們蹤跡。”
  “魔爪”甘濱面孔一熱,微喟道:“說來慚愧,那天于古廟之前,甘某率眾乘隙突襲貴幫之人,激戰之下,雙方皆傷亡甚眾,唯獨秋月大師及秦姑娘等人殺出重圍逸去,甘某雖曾率眾搜尋,然而,仍未尋及一人。”
  “七煞劍”吳南雲強顏笑道:“那時甘兄並未與本幫修好,自古道:‘當場不讓’、彼此既處於對立、當然也怪不得甘兄。”
  濮陽維知道“七煞劍”吳南雲心懸“青蝶”秦柔柔的安危,心中必然十分苦惱。
  這時,他微微一笑,說道:“吾等目前切莫焦慮,秋月大師武功高強,秦堂主機智絕倫,便是遇有兇危、也必能化險為夷。”
  濮陽維表面上,雖然說得輕鬆,其實,他內心卻極為沉重。
  他不但要顧慮到“青蝶”秦柔柔的安危;秋月和尚等三人的危難,他亦同樣的懸念,因為,他們都是自己共生死的弟兄啊!
  他默默想道:“目下‘紅魑會’‘黑砂島’江北綠林道等各方敵人,可以說皆已一舉擊破,在眼前還會有什麼仇家暗算他們呢?”
  他正在沉思之際,“魔爪”甘濱已大步向前道:“濮陽兄,此事主因由甘某而起,無論各位為甘某如何開脫、甘某亦不能推辭其咎!”
  他稍一頓雙目放光,洪聲道:“甘某將於此時,即刻上路,以十日期限、搜索貴幫失?諸人……”
  甘濱說到這裡,微一沉吟又道:“若十日之內,不能尋到貴幫各人,甘某亦無顏見各位。”
  濮陽維朗聲笑道:“甘兄何苦如此嚴責於己,若十日之內,甘兄未尋及本幫失蹤諸人亦不須過於歉咎,甘兄到時若有事待辦,便請自便,否則,請移駕至沙河縣城內,與在下等人一晤。”
  甘濱略一考慮,說道:“若事不成功,甘某便實時迴轉黑龍山,甘某實已無顏再見各位。”
  “七煞劍”吳南雲忽然大笑道:“咱們何苦在這些小事上爭執呢?甘兄亦勿須如此,甘兄如有事,十日後只管自便,他日兄弟等說不定尚要至黑龍山叨擾哩!”
  甘濱亦笑道:“如此甚好,事不宜遲,甘某就此別過,山高水長,容圖後會。”
  他說到這裡,向室中各人一欠身,身形晃掠中已與那醜婦多娜,消失於重重暮靄之中。
  濮陽維望著室外深幽的暮色,面容極為肅穆。
  他雙眸半閉,已進入沉思之中。
  吳南雲知他正在思慮幫中失蹤各人之事,亦未敢驚擾,獨自一人在房中蹀踱。
  自然,他心情亦是十分沉重……白依萍那雙美目,轉呀轉的,坐在椅上直發怔,那嬌憨的模樣兒,令人憐愛已極。
  不久,忽然內室起了一陣輕響。
  雖然,這響聲是如此的低微,但仍被三人驚覺,各自回首向後望去。
  門內,已裊娜的走出一位紫衫女郎來。
  這少女不是“粉面羅剎”徐妍容是誰?
  只見她面色仍然十分蒼白,鬢髮微亂,顯得十分柔弱。
  濮陽維已緩步向前,道:“徐姑娘,怎麼不多休息一會?夜涼如水,注意不要受了風寒。”
  “粉面羅剎”徐妍容是才醒轉過來,見室中寂無一人,她十分恚念心上人兒,便強撐著下床,行來外室。
  此刻,她一聽濮陽維如此柔和的關切自己,不由得心頭甜絲絲的。
  她展顏一笑,正待說話,卻已見室中尚坐著一位美豔絕倫,儀態萬千的白衣少女。
  徐妍容不由微微一怔,到了口邊的話,又縮了回去。
  同時,她心中已升起了一股極為錯雜的感覺,這種感覺,是自卑、妒嫉與驚異的揉合。
  她說不出為什麼自第一眼中,便已看出這白衣少女會和心上人有情,她直覺到,只有眼前的白衣少女,與心上人才是天造地設的金玉良緣。
  雖然,在她心扉深處,極為艱巨的否認著這種想法。
  白依萍亦凝視著眼前這位形容憔悴,然而卻極為秀麗的女郎。
  她卻奇異的對她起了一絲同情,這沒有什麼理由,她那純潔的心靈,絲毫未想到別的事物,雖然,濮陽維適纔對徐妍容講的話,似乎略微親切了一點。
  濮陽維何等機伶,他一見徐妍容那甜蜜的笑意,在一見到白依萍後,便如冰雪般的剎時凝結,面孔隱隱升起一股失望的陰影。他心中便已了然。
  他微微搖頭一嘆,輕聲道:“徐姑娘,你與……萍妹尚不相識吧?來,來,來,容我為二位引見引見。
  白依萍聞言之下,已自椅上躍下,滿面含笑的走了過來。
  那笑容多美喲!
  就好似那春天初綻的百合,是那麼純真,那麼動人,室中不調合的氣氛,頓時被這微笑沖淡了不少。
  白依萍這時輕輕的倚在濮陽維身旁。
  濮陽維已經開始給她們引見。
  白依萍先柔聲的說道:“徐姐姐……你允許我喚你姐姐嗎?我自小便是孤獨的一個人,沒有姐弟!不知你是否喜歡我這個妹妹?”說著,白依萍兩只纖纖玉手,已緊緊握住徐妍容。
  徐妍容一肚子的委曲與妒意,竟被她這幾句話說得煙消雲散,再也沒有一絲意氣存在了!她一把將白依萍摟在懷中,低聲道:“妹妹,我真恨為什麼不早些遇見你。只怕我這副醜樣子,不配做你姐姐呢!”
  但她心中卻嘆了口氣,忖道:“這妮子如此美豔溫柔,善體人意,莫說是個男子,便是我們女人家見了,只怕也捨不得她哩!”
  濮陽維見二人見面之下,竟未發生些微的不愉快,他不由心中一寬,面上也露出一絲笑容來。
  “七煞劍”吳南雲知道自己幫主甚深,濮陽維與白依萍,徐妍容彼此間的感情發展,亦十分了然。他這時,悄悄抹去手中冷汗,忖道:“幸虧這兩位姑娘未曾展開一場冷戰,否則,這個場面,可不好應付哩!”因為,這到底不是能以武功解決的事啊!
  這時,白依萍之扶著傷後極為孱弱的“粉面羅剎”徐妍容,移坐椅上,二人已喋喋不休的談了起來。模樣兒好不親熱,直似多年未遇的親姐妹一般。
  吳南雲暗暗搖頭道:“欸!天下最奇怪的動物,莫過於女人了!”
  濮陽維緩步過來,向吳南雲微微苦笑,輕聲道:“宇宙混沌兮!何生陰陽?”
  吳南雲哈哈笑道:“雨露分沾兮,皆大歡喜。”
  濮陽維聽他如此笑謔,不由哭笑不得。
  正在這時,內室又是一陣聲響,接著起了幾聲翻身響動及驚噫的聲音,跟著內室走出了六條大漢。
  原來,這正是十二紅巾中餘下的五人,與此次下山僅存的一位香主,“拐子腳”邱雄。
  他們誤飲的“迷魂蒙神散”毒性已然消失,此刻已各自醒來。
  六人一到外室,便已在暮色朦朧中,看見濮陽維與吳南雲二人。
  六人不由齊齊一怔,目光閃處,已赫然發現室外草地上,那些橫七豎八,死狀至慘的屍體。
  “拐子腳”邱雄亦是老江湖了,他一見之下,心中便已明暸三分。
  不由大步向前,惶恐的道:“啟稟……稟幫主,邱雄無能,誤飲迷藥,至未能為幫中效力,真是罪該萬死。”
  其餘五人,亦驚得急急躬身肅立,不敢出聲。
  濮陽維溫和的一笑,說道:“你們毋庸如此,須知天下之事,總有百密一疏的時候,這也不能責怪你們。”
  六人聞言之下,暗暗籲了口氣,始敢立起身來,恭立一旁。
  濮陽維簡略的,將六人迷昏之後,所發生的事,敘述了一遍。
  又道:“目前諸事完備,只有幫中失蹤之人,未曾尋獲,自明日起,吾等即將展開搜尋。”
  他微微一頓,又道:“現在,你們可在外室休息,內室讓給二位姑娘。”
  六人聞言,齊齊轉頭望去,這才發覺室中的白依萍。
  他們倏覺眼前一亮,不由暗暗贊道:“好個絕色美人!”
  吳南雲此刻也洪聲道:“二位姑娘,請暫至內室一歇,明日恐怕要辛苦一番了。”
  白依萍輕輕一笑,已扶著“粉面羅剎”徐妍容,徐徐向內室行去。
  到了門口,她轉過頭來,向濮陽維道:“維哥哥,你也早些休息啊!”
  濮陽維含笑點頭,注視著二人進入內室。
  吳南雲這時,已親自上前,將室內的坐椅並搭好,請濮陽維休息。
  “拐子腳”邱雄等六人,亦各自坐在地上,默默運功調息起來。
  門外的秋風,刮得更響,室內的夜色,亦愈來愈濃。這又是一個淒涼的而肅殺的秋夜。
  翌日——一條蜿蜒而不十分闊寬的黃土道上,已現出濮陽維等一行十騎來。
  他們自清晨啟程後,已行至距沙河縣城不及五裡的郊外了。
  這裡,也是一片荒涼,路旁林木蕭蕭,遠山,仍是一片灰暗迷濛。
  濮陽維這時勒住馬轡,回頭向吳南雲道:“吳堂主,咱們這幾匹坐騎,雖然任置于荒剎之外,但是仍然未曾失散,這倒幫了咱們一個大忙。”
  吳南雲頷首道:“正是,否則石堂主與徐姑娘二人有傷在身,可要大費周章了。”
  濮陽維微微一笑道:“現在,我們依照昨夜的決定,由邱香主及十二紅巾中的二人,護送傷者先行入城養息,吾等分頭尋找失?各人。”
  吳南雲答應一聲,略事吩咐了邱雄一番。
  “拐子腳”邱雄等三人,已護送著傷勢仍未痊癒的“獨臂金輪”石魯,及“粉面羅剎”徐妍容二人,一行五騎,緩緩向沙河縣城行去。
  濮陽維又將目下眾人分為兩撥。
  他自己與“白雁”白依萍一組。
  “七煞劍”吳南雲與十二紅巾中的三人為一組。兩組分頭進行尋找失蹤之人。
  這本是昨日夜間便已計劃決定的事。吳南雲心知幫主有許多話欲與心上人傾訴,是以故意造成機會,使濮陽維與白依萍為一組。
  目前,吳南雲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應幫助徐妍容,抑或應幫助白依萍。
  因為這兩個女孩子,一個高潔如綠波中的白蓮,一個柔艷如百花中的玫瑰,這都使吳南雲深具好感。
  當下,雙方約定了會合的時間與暗號後,招呼一聲,已分向路旁馳去。
  濮陽維與白依萍二人,策馬疾馳了一陣,已來到一片稀疏的樹林之前,林後便是一座十分險峻的孤嶺。
  白依萍經過這一陣急馳,那姣好如百花初綻的臉上,已浮上一層醉人的嫣紅之色。
  她微微的嬌喘道:“維哥哥,你等我一下嘛!”
  濮陽維聞言止馬,回首笑道:“就是這麼一點路,看你已累成這個樣子,早知道倒不如讓你跟邱香主他們進城……”
  白依萍美眸微轉,佯嗔道:“人家怎樣能比得上你,你再說我可要哭了。”
  濮陽維朗聲一笑,已將坐騎靠了過去,伸手一摟白依萍香肩,急忙賠著不是。
  白依萍柔媚的倚在濮陽維的臂上,輕道:“維哥,我和你鬧著玩的,我怎敢真的生你的氣?”
  濮陽維嘴角一抿,低聲道:“好妹妹,別這樣說,這世界上,只有你才能使我快樂,當然,我更不忍令你傷心。”
  白依萍甜蜜的閉著眼睛,喃喃的說道:“維哥,有一件事情,我還未謝謝你呢!”
  濮陽維驚異的問道:“什麼事情?”
  白依萍立身坐好,用手理了理鬢邊被風吹散的髮絲。
  說道:“那‘天雷叟’馬亮,是我師門大仇之一,維哥哥,你幫我殺了他,我難道不該謝你嗎?”
  濮陽維才恍然憶起,昔日白依萍之師青蓮師太,便曾傷在“九指魔”公孫無畏,及“天雷叟”馬亮的手上。
  他深情的一笑,道:“萍,這也算不了什麼!這馬亮同樣的也是本幫之敵。”
  白依萍像是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她問濮陽維道:“維哥,那徐姑娘是不是你以前提過,在‘吊死崖’下,向你示警的那人?”
  濮陽維估不到她突然會問到這上面去,只得微微點頭。
  但他心中卻忖道:“欸!但願這筆孽債,千萬不要影響到我與萍妹的感情才好。”
  白依萍見濮陽維的面上,流露出一股尷尬的神色,她默然凝視了一刻,緩緩將目光移向遠際的天邊。
  半晌,她又開口問道:“維哥,徐姑娘她是否很喜歡你?”
  濮陽維被他這一問,不由張口結舌,一時竟答不出話來。
  他勉強定住心神,說道:“萍妹,你何必追問這些事情,我這一輩子,只愛你一個人。”
  白依萍深深的瞥視了心上人一眼,幽幽的道:“我知道。我這一生,心中也永遠不會有第二個人了。”她將坐騎與濮陽維靠得更近,一個纖弱的嬌軀,已倒入濮陽維懷中。
  她秀目半合,嬌柔的道:“哥,你尚未告訴我,那徐姑娘……”
  濮陽維實不願瞞著懷中的心上人兒,他輕撫著白依萍的秀髮,深沉的道:“萍,你的猜想是對的!欸!徐姑娘也實在太痴了……”
  白依萍緩緩睜開眼睛,那對深邃如海似的美目中,透露出一股說不出的神色來。
  是怨?是恨?抑是淡淡的憂傷!
  濮陽維低沉的道:“萍,我的心意,適纔已全告訴你了,我對徐姑娘,只有兄妹般的尊敬,毫無兒女間的情愫。我所愛的,只有你一個人。”
  白依萍輕輕的道:“哥,我相信你!我永遠都相信你的話。”
  濮陽維所擔心的,便是怕白依萍誤解自己與徐妍容之間的事。
  他知道女孩子的心眼,原是狹窄的,尤其是在“情”的這一方面。
  如今心上人竟如此信任自己,他心中不禁一寬,低頭凝視著白依萍那秀麗絕倫的面龐。
  白依萍不由被他看得十分羞澀,怯怯的道:“哥,以後你天天看的,盡是我這張面孔,日子久了,你可會厭惡麼?”
  濮陽維搖搖頭道:“哪怕你是變得無比的醜陋,我也永遠不會嫌你的。”
  他的聲音雖然是如此平靜,但是,其中卻含蘊著一股誠摯堅定的力量。
  白依萍笑了,滿足的笑了,那笑容如在晨露下綻開的百合,是那麼純真,那麼美麗,尚含有粒粒如鑽石般的清輝。
  二人緊緊的偎在一起,默默不做一聲。
  氣氛是如此的柔和安謚,誰也不願開口打破這甜蜜而溫馨的一刻。
  真是此時無聲勝有聲!
  佛雲:“不可說,不可說!”
  忽而,半空中響起了一聲尖厲的鷹啾,那聲音竟是如此兇獰。
  濮陽維霍然仰首上望,只見在在林后那座孤嶺下,繞空盤旋著一只其大比的銀色巨鷹。
  濮陽維心中一震,忖道:“奇怪!這不是那“銀鷹孤叟”的銀鷹麼?怎麼會到這裡來?”
  白依萍亦驚異的望著那只巨禽,失聲道:“維哥哥,這只銀鷹好大啊!”
  濮陽維微微一笑,雙目注視著那銀色巨鷹毫不稍瞬。
  這只銀鷹十分怪異,既不如日前那樣振翼撲下,亦不飛開,僅是不停的,在二十丈以上的高空盤旋飛翔,好似有著監視的意味。
  濮陽維毫不在意,嘴角微微一哂,低聲道:“萍,咱們要注意了,只怕“銀鷹孤叟”
  武京即刻就要到來!”
  白依萍一聽“銀鷹孤叟”武京這幾個字,不由全身一震。
  說道:“哥,你說的可是數十年前,與清海怪傑‘赤面鐵膽’斯段峰齊名的那位“銀鷹孤叟”武京?”
  濮陽維正在點頭,目光轉處,卻已看見左面極遠之處,有一小點黑影,正以疾若奔馬般的快速,向自己停身之處馳來。
  那黑點影愈來愈大。
  濮陽維目光銳利,不用細看,便已看出正是那盛名赫赫的“銀鷹孤叟”武京。
  眨眼間,武京已躍至濮陽維二人身前不及五丈之處。
  他身形甫停,濮陽維已長笑道:“武老前輩,近日無恙乎?想不到咱們又在此地相見!”
  “銀鷹孤叟”武京面色冷如寒霜,冷削的說道:“濮陽維真人面前不說假話,老夫知道你武功蓋世,智勇絕倫,連‘紅魑會’‘黑砂島’江北綠林道的各方人馬,亦不堪閣下一擊。”
  濮陽維聞言之下,面色倏然一寒,亦冷然道:“老前輩莫非是想給他們找場?若果真如此,我濮陽維也不是怕事之人!”
  “銀鷹孤叟”武京,驀然仰首一聲狂笑,大聲道:“濮陽維,你不要裝聾作啞,這樣正好,老夫要與你將日前私闖萬花坪禁地,與這次縱唆屬下擾亂老夫清修的事,一併結算。”
  濮陽維聞言,不由一怔,他詫然道:“且慢!老前輩須講清楚,前輩是為了‘紅魑會’等人來找場呢?抑是別有所圖?”
  “銀鷹孤叟”武京聞言,怒聲道:“‘紅魑會’等人與老夫毫無淵源,我管他做什麼?”
  他雙目暴睜,大聲道:“濮陽維,你是真的不知,抑是故意調侃老夫?”
  武京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武林高人,江湖經驗自是老到已極。他一見濮陽維聽自己說話之後,滿面迷惑惘然之色,亦不覺事有蹊蹺,是故又問了一句。
  濮陽維亦微怒道:“武老前輩,你雖已歸隱,卻也該知道我‘玉面修羅’自來言行如一。”
  其實,他心中亦暗自嘀咕,不知“銀鷹孤叟”武京那句“唆使屬下擾亂他清修”之言,所指何為?
  “銀鷹孤叟”武京略一定神,將心中怒氣勉強壓抑。但仍然氣呼呼的道:“濮陽維,日前老夫於你掌下救去‘冷面樵隱’蕭廣,承閣下看得起,當時還未與老夫翻臉動手……”
  濮陽維冷冷一哼,目光卻柔和的向一旁白依萍看去。
  “銀鷹孤叟”武京續道:“老夫將蕭廣掌傷調治後,他當日即已匆匆下山,老夫亦因另有要事,出去……”
  濮陽維想道:“那時恐怕正是自己全幫與‘紅魑會’等人拚死決戰的時候。”
  這時,武京鬚眉顫動,面色鐵青的道:“哪知老夫回山以後,卻見老夫隱居之處花木折倒,零亂不堪,守門靈禽,也有一只被人打傷……”
  濮陽維仍舊神色不變,傾聽著武京講話。他心中卻在揣測,這到底是那一方武林人物,如此大膽,竟敢在“銀鷹孤叟”武京虎嘴之上捋須。
  這時,“銀鷹孤叟”武京已狂怒的說道:“老夫急急入內一看,原來擅闖禁地之人竟是一個和尚,一個女人,以及兩名中年大漢,嘿嘿!那四人雖曾將老夫居處之花木靈禽損傷,但卻吃老夫栽植於室外,採自蠻荒的‘擒人藤’所製,全部遭困……”
  濮陽維面色倏變,心中怦怦直跳,他大聲道:“老前輩,這四人可是日前本幫失蹤的秋月大師及秦堂主等人?”
  “銀鷹孤叟”武京臉色越發難看。
  他嘿嘿的冷笑道:“濮陽幫主都說對了,正是一個不差。”
  原來,日前濮陽維與石魯等,前往追搜敵蹤之際,歇于古廟之前的秋月大師,“青蝶”秦柔柔,及手下的七名香主,在驟然間,已遭到“魔爪”甘濱,及“黑砂島”眾人的大舉突襲。
  秋月大師等人,在事起傖促之下,匆匆迎戰。奈何一來眾寡懸殊,二來秋月大師等人中,倒有一半曾經受傷。一場激戰之下,“冷雲幫”已倒地五人。
  秋月大師眼見不妙,一聲暗號,眾人便突圍而走。
  秋月大師與秦柔柔等一行四人,在山嶺之中,隱匿了一日,至晚間始行出來,尋找濮陽維等人下落。那知竟遍尋不獲。
  第二日,他們一行四人卻神差鬼使的,找上萬花坪來。
  此時,恰好萬花坪主人“銀鷹孤叟”武京因事匆匆下山而去。
  那兩只把守門戶的巨大銀鷹,一見有人前來,怒啾聲中,已不分皁白的,飛撲攫上。
  秋月大師等人驟遭襲擊,倉促應戰,剎時與這兩只巨鷹展開激鬥。
  這兩只巨大銀鷹,雖然年久通靈,卻也抵不過“冷雲幫”這四名高手的圍攻,不到多久,已是一傷一逃。
  秋月大師雖是出家之人,但卻是火爆栗子的脾氣,他眼見一場人鳥搏鬥下來,自己手下香主又有一名受傷,大怒之下,舉起他手中那柄,重逾八十餘斤的方便鏟,將那萬花坪的美麗花木,掃得七零八落。
  秋月大師以為銀色巨鷹如此兇狠,定是暗中有人操縱。
  憤怒之下,他一提方便鏟,便率著秦柔柔等諸人,衝入萬花坪之內。
  這萬花坪的花草樹木,貿然看來,似是平淡無奇,也沒蘊含什麼奇門八卦在。
  但是,“銀鷹孤叟”武京,乃江湖上一代怪傑,他隱居之所,豈是如此輕易便任人來去自如?
  原來,這茂密的花草樹木,外面並無異處,武京卻在內層,靠近他居住的地方,栽植了一些荒蠻深山所產,極為怪異的“擒人藤”。
  此藤粗約兒臂,色做淡綠,盤生於樹幹之上,和草叢之中,不易為人發覺。
  此異種植物,甚為奇特,只要有任何人畜,靠近五尺之內,因氣機相引,這“擒人藤”便似活蛇一般,以極快的速度卷襲而來。
  因為它質地柔韌逾恆,加以卷繞人畜時,又是層層密密,有若蟒蛇纏身,任你武功高強,也不易掙脫。
  但是,這“擒人藤”卻有一宗好處,便是它並不傷人,僅將獵物捕獲後,緊緊纏繞,使他失去活動的能力而已。
  “銀鷹孤叟”武京,當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自蠻荒大澤之中,採集得這“擒人藤”根苗,回來種植於住宅四周。
  所以,若不熟知這萬花坪的行走路徑,和有武京所特為製煉,專門克制“擒人藤”
  的一種“九天香”藥丸,可說實難進入那萬花坪中心之地。
  秋月大師一行四人,自衝入萬花坪後,便在毫無預防的情形之下,吃四周所植的“擒人藤”所製,動彈不得。
  恰好“銀鷹孤叟”武京適於此時返山,見狀之下,不由憤急交加,怒發衝冠。
  他既心痛自己飼養多年的靈禽受傷,又切齒痛恨秋月大師等人故意侵犯。
  心火上升之餘,便未將“冷雲幫”諸人釋下,直接放出另一只銀鷹搜索“冷雲幫”
  幫主濮陽維等人的下落。
  因為,武京認定了是濮陽維恨他出手解救“冷面樵隱”蕭廣,而故意唆使屬下,到來擾亂。
  他雖知濮陽維極為難惹,但在氣頭上,已毫不考慮到後果。
  眼前,他雖然已尋著濮陽維,但是,對方神色之間,又好似對此事毫無所知。
  “銀鷹孤叟”武京,可說自出道以來,便未曾遭到過如此的難堪。他雖然見過濮陽維言語之間,異常誠摯,但是,這一口鳥氣,實在忍他不下。
  這時,他又見濮陽維說出侵犯自己居處的四人姓名,更是面色鐵青,雙目怒張。
  濮陽維略一沉吟,開口道:“老前輩,此事想乃誤會所致,前輩德高望重,必不至為這些許小事,而大動干戈吧!”
  “銀鷹孤叟”武京怒聲道:“濮陽幫主,你也未免說得太輕鬆了,老夫的靈禽受傷,花木遭損之事不說,如老夫就在你三言兩語之下罷手,那老夫的萬花坪,也根本不算是什麼禁地了,不如乾脆大開山門,今後任人來去……”
  濮陽維雙目漸漸閉上,柔聲說道:“那麼,老前輩之意,想要如何呢?”
  武京大聲道:“老夫之意,亦簡單之至。”
  他一望濮陽維那雙似怒非怒的俊眼。又道:“便是要擅進我萬花坪的人,自斷一只小指,並且,保證以後,永不踏入老夫的隱修之地半步。”
  濮陽維微微一笑,但這笑意,卻是異常的幽深與奇特。
  他冷冷的說道:“武京,你可知道,目前你是在跟誰講話麼?”
  “銀鷹孤叟”縱橫江湖垂五十年,豈是省油的燈。他聞言之下,不由仰首狂笑,大聲道:“濮陽維,你狂傲什麼?須知別人雖然懼怕於你,但老夫卻未見得將你看成個人物!”
  濮陽維依舊面含微笑,說道:“武京,看樣子咱們定要在手下見一次真章了?”
  “銀鷹孤叟”厲聲道:“老夫正是此意,你莫忘了,咱們還有前約未踐。”
  濮陽維冷漠已極的一笑,回頭對白依萍道:“萍妹,你今日真有眼福,可以看到當年,威震江湖的武老前輩一顯絕學。”
  武京倏然大喝道:“濮陽維,你少逞口舌之利!”
  濮陽維冷冷一笑,說道:“武京,咱們不妨先說清楚,若是稍停在下失手落敗,不但完成答應你適纔所提的條件,便是在下亦自行斷去小指……”
  濮陽維才說道這裡,一旁的白依萍已淒楚的叫道:“哥……你……你……”
  白依萍早昔便已聽到師門提及,“銀鷹孤叟”武京昔日叱吒江湖的盛事與威名。
  故而,她雖知自己心上人功力蓋世無匹,但仍然情不自禁的為他擔憂。
  因為,對方乃是自來少逢敵手的“銀鷹孤叟”武京啊!
  濮陽維對白依萍微微一笑,眼神中,含著無比的深情與自信。
  白依萍只覺得心上人望著自己的目光,好似有著一股絕大的沉凝之氣,令人一見之下,頓起一種信賴與安全的感覺。她撫媚的眨了眨眼睛,徐徐的退至一隅。
  “銀鷹孤叟”武京,冷哼了一聲,道:“濮陽維,你聽著,老夫絕不佔你便宜……”
  他俯首沉思了一刻,斷然道:“若老夫失手落敗,不但前事舊怨一筆勾消,便是日後遇見‘冷雲幫’之人,亦必永不與其為難!”
  須知江湖之上應諾賭鬥,俱皆十分嚴重,因為,賭鬥的結束,往往關係著一位武林高手的終生命運,甚至於無數人的性命。
  濮陽維回首向白依萍望去,恰好,白依萍那關切而含情的美眸,也向他瞥來。
  濮陽維自那清澈的眼神中,看到了無限的激勵與鼓舞。他微微的報以一笑,人已向一旁退出五步,沉神凝氣,注視著這位當年與自己師父“毒手魔君”齊名的一代怪傑。
  “銀鷹孤叟”武京亦是十分緊張,他心中很清楚,目下遭遇的對手,將是他有生以來,前所未有的第一個勁敵。
  武京已將外罩的長衫脫去,露去一身抄扎利落的短衫勁裝來,非常慎重的瞪視著濮陽維。
  濮陽維雙手互搓,哂然一笑道:“前輩年高德長,便請先行出手賜教!”
  武京雙目電閃,也不說話,身形晃閃間,已向濮陽維急快的攻出十二掌。
  濮陽維輕哼了一聲,雙臂在身側圈起一輪弧影,一道深沉似海的綿綿勁氣湧出,極為瀟灑的將“銀鷹孤叟”武京那凌厲的掌勢化解。
  武京沉喝道:“好一招萬流歸宗!”
  說話中,掌勢縱橫如山,層層疊疊,仿若山崩海嘯般,攻向濮陽維全身要害。
  濮陽維長笑一聲,身形如電翻轉中,“天魔十二式”亦已全力施出。
  一時間,但見人影紛飛,掌風如飆,刮得周遭砂石飛旋,枝葉斷落。
  白依萍俏立於丈許之外,她那雙掩在長長睫毛下的美眸,一瞬不瞬的注定場中二人的戰況。
  她心情的緊張,宛如一根繃緊了的琴弦,那微微搐動的唇角,可顯示出這嬌美的少女,正在如何的為著心上人兒憂急。
  濮陽維力敵“銀鷹孤叟”武京,戰來灑脫之極,瞬息間,二人已鬥了近百餘招。
  濮陽維已覺出,這“銀鷹孤叟”武京的功力,實已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
  武京招式的怪異凌厲,宛如狂風暴雨,又似沉沉無際的浩瀚海洋。
  “銀鷹孤叟”武京此刻所施展的,乃是他一生賴以成名的“落花掌法”。
  但見掌勢片片,掌風如雷,有若秋暮花飄,旋舞飛翔。
  眨眼間,二人又鬥了一百五十多招。
  濮陽維已將“天魔十二式”施至極限。他心中不由暗忖道:“自己與青海老怪斯段峰昔日之戰,也不過在三百招左右,便將他擊敗,但這“銀鷹孤叟”武京功力之深,竟較之斯段峰和‘魔爪’甘濱等人,猶有過之……”
  他又連著閃過了武京的連環九掌。
  續想道:“如此下去,只怕還要打三百招以上,才能分出勝負來……”
  “銀鷹孤叟”武京一味的拚命急攻,運掌如風,但他心中卻已在暗暗打鼓。
  因為,他已將自己數十年來,苦練的“落花掌法”反覆的使用了三遍之多,卻仍連對方的一根毫毛也沒碰到,這是他以前從未遇過的事。
  他心中嘀咕道:“怪不得‘玉面修羅’能稱尊武林,令人聞名喪膽,由此看來確是不可輕敵……”
  二人各懷心思,迭出絕招,又拚力鬥在一處。
  一旁的白依萍可急壞了,焦慮的望著心上人那灑然如行雲流水般的身法,心中說不出是一股什麼滋味。其實,這是憂急與欣慰的揉合啊!
  驀然——激鬥中的二人,已霍然分開。
  “銀鷹孤叟”武京,雙目鬥雞似的盯視濮陽維,鼻孔掀動,須發根根倒豎。
  那一身烏黑色皮膚,竟逐漸的,泛出一股雪白的暈光來。
  這正是他“落花掌法”中,最後的三記絕招施出時所必有的現象。
  這種功夫,名叫“立山傾雪”乃是一種為難練獨門內功。
  濮陽維雖然不知此功之名,然而,他卻早已看出厲害。
  體內的六彌真氣,也在瞬息間全然提起,呼呼的循環流轉,白衫鼓漲中,更有一團濛濛的青紅色勁氣隱現,聲勢極是駭人。
  忽地——“銀鷹孤叟”武京如悶雷似的吼了一聲,雙掌已挾著裂山開碑之勢劈下。
  濮陽維倏然大喝一聲,雙掌也運足了八成“赤煞掌”勁力迎上。
  但聞“轟隆”一聲巨響,濮陽維蹬、蹬、蹬的退出三步。
  “銀鷹孤叟”武京卻滿面血紅,歪歪斜斜的挫退五步之外。
  濮陽維適纔運勁提氣之際,已覺心口作悶,周身真力微乏,較之平日,略有阻滯。
  他知道乃是自己在日前,力拒“紅魑會”及“黑砂島”眾人之時,耗費真力過鉅,事後,又以一口先天真氣,為幫中各人療傷,實已略受內傷。
  須知一個人的精力,都有一定的極限,無論功力如何深奧,亦經不住一連串的損耗。
  濮陽維能在力敵如此多的武林黑道高手之後,仍能保持現況,已屬駭人聽聞之事了!
  他這時面色蒼白,尚未待“銀鷹孤叟”武京換過氣來,已是一聲暴喝,“天魔十二式”中,最凌厲的一招“魔影重重”已霍然施出。
  掌指腿蹴,全然指向武京周身三十六處生死大穴。
  “銀鷹孤叟”武京這時亦強行運氣,壓制住那翻騰如潮的內腑,狂吼一聲,兩掌化成千百掌影,形成一層層的勁氣,疾迎而上。
  一連串如花砲似的“劈啪”密響聲中,二人又已霍然分開。
  雙方同時又是一聲怒喝,但是濮陽維身形急晃,已幻化無數條白色身影,自四面八方,齊向“銀鷹孤叟”武京襲到。
  這正是“天魔十二式”中,最精妙詭異的一招煞手“滿天飛魔”。
  “銀鷹孤叟”武京但覺眼前一花,敵人已在瞬息間,幻成無數身形撲至。
  就憑他那一身功夫,亦看不出來,倒底那一個人影才是對方本人。
  武京急怒之下,狂吼一聲,身形如電般拔升至空中,四肢箕張,原本烏黑色的肌膚,此刻完全被一層奇異刺目的雪白銀光所掩,顯得極為驚人。
  武京又將“立山傾雪”的獨門異功提至頂點。
  他身體橫在空中,已若風車似的急驟旋轉起來。
  這正是“銀鷹孤叟”武京的“落花掌法”中,閉山之式“上天入地”。
  驀然,激鬥的二人中,傳出一聲痛苦的悶哼,已霍然各自躍退丈許之外。
  濮陽維面色雪也似白,毫無表情的凝視著“銀鷹孤叟”武京,鬢角間,已微微見汗。
  “銀鷹孤叟”滿面漲紫,一件短衫自襟以下,已全然撕破,髻發散亂,其狀狼狽已極。
  側旁觀戰的白依萍,驚呼一聲,已撲身至濮陽維身側,雙手緊握著心上人的手臂。
  她焚急的問道:“維哥哥,你……你沒有事吧?”
  濮陽維轉過頭來,向她溫柔的一笑,卻沒有說話。
  “銀鷹孤叟”武京,呆楞楞的站在那裡,面容扭曲,滿臉悔、恨、羞、憤之色。
  三人靜靜的佇立了一刻。
  “銀鷹孤叟”武京恨恨的一跺腳。長嘆道;“濮陽幫主果然盛名無虛,老朽總算見識了。”他仰起雙目,極為深沉的凝視著遠方的天際,一臉壯士無顏的晦暗,彷彿已陷入迷惘驚悸的沉思中。
  濮陽維仍舊一言不發,默默的注視著對方。
  白依萍卻可自她握著濮陽維的手中,隱隱的覺得,心上人的全身,正在微微顫動著。
  武京這時,又注目細細一瞧濮陽維的面色,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光彩。
  他倏然大聲道:“老朽卻認為,卻要再度一試閣下功力……”
  原來,武京見濮陽維一直沉默不言,嘴唇緊閉,他懷疑適纔濮陽維與他對掌之時,業已受傷。他心中還存著萬一之想。
  他忖道:“若對方亦已受傷,則目前自己雖已落敗,卻仍可以板一個平手之局。”
  他想道這裡,驀然向空中一招手。
  那只一直盤旋在空中的銀色巨鷹,已尖厲高吭的鳴了一聲,斂翅向濮陽維撲下。
  “銀鷹孤叟”武京,強行壓制住候間的一口熱血,緊張的瞪視著對方。
  心中同時忖道:“若是對方確已負傷,則他絕不能再動真力了,否則,就會當場震斷心脈,咯血而亡……”
  他還沒有想完,只覺得眼前一花,淒厲的鷹啾聲大作,蓬散的羽毛,在一陣猛烈炙熱的勁風之中四散紛飛。
  那只巨大的銀鷹,在這瞬息之間被震出丈許之外,落在地下,悲鳴不已。
  濮陽維嘴角噙著一絲冷笑,左手正輕環著花容慘淡的白依萍。
  敢情他適纔震傷那只巨鷹,尚僅是一掌之力而已。
  “銀鷹孤叟”武京大喝一聲,滿口鮮血已狂噴而出。他強撐著身體,挺立地上。
  顫聲說道:“好!好!老夫今天總算知道天外有天的教訓,濮陽幫主,且請稍候一刻,老朽這就回去,釋放貴幫各人,今後恩怨兩不相欠。”說罷,他抹去嘴角及衣衫的血漬,回頭摃起躺在地下,痛苦抽搐的銀鷹,身形踉蹌的如飛而去。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8 PM   #2408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1章 心力交瘁 大義釋敵

  濮陽維目送著“銀鷹孤叟”武京的身形,逐漸的消失於視線之外,始張口吐出一口紫血,緩緩的盤膝坐在地上。
  白依萍悲呼一聲,驚道:“維哥哥……維哥哥…你……你…”她已急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濮陽維日來力戰群雄,因之耗力過度,而略有內傷,但他功力深厚悠長,尚能強行逼製著,未曾顯露出來。
  接著,他又以一口性命交關的本身真氣,為“粉面羅剎”和“獨臂金輪”石魯等人療傷。
  別人看不出來,他自己卻早知道,真力實已耗費過鉅。
  如今,在與武功高絕的“銀鷹孤叟”武京苦戰之下,雖已獲勝,卻引得創傷驟發,一口鮮血,已湧至喉頭之間。
  這便是他適纔一直不肯開口說話的原因。
  他勉強傾力一掌,擊傷那只巨大的銀鷹後,終於在武京退卻之後,不支而坐倒地上。
  白依萍哀哀的半跪在心上人的身側,掏出雪白的絲巾,為濮陽維擦唇邊的血漬。
  濮陽維這時盤坐地下,澄心靜氣,默默運出吐納之功,調治自己的創傷。
  整整過了兩盞熱茶時時分,他那蒼白秀逸的面容上,才泛出一絲紅暈,頭頂上,更已騰騰升起絲絲白色霧氣。
  白依萍苦於無法插手協助心上人兒,只急得一會兒為濮陽維擦汗,一會兒又忙著持劍戒備,真是坐立不安。
  她心裡的急疼,甚至更超過了濮陽維本身的痛苦。
  白依萍望著濮陽維的面孔,正在微微的抽搐,雙眼閉得更緊,已知道他運功療傷,已行至重要關頭了。
  她手握利劍,起身護持一旁。
  因為,大凡一個內家高手,在運氣行功之際,最忌有外魔干擾。
  否則,心神一分,真氣即會把持不住,而往四肢流竄。
  如此,大則重傷致命;小則走火入魔,終生殘廢,的是非同小可。
  白依萍焦慮的注視著四周,一雙美目,不停的左右流轉。
  忽然,就在她眼睛掠過一叢深長蔓延的草堆時,卻瞥見一個紫色物體,極快的一閃而逝。
  她心中不由“噗通”一跳,下意識的向前走了兩步,仔細的又向草叢中望去,目光過處,卻又寂然不見一物。
  白依萍疑心可能是自己心神太緊張的緣故,而致眼花神亂。
  但她卻因此而忐忑不寧起來。
  這時,濮陽維全身汗出如注,頭頂自色霧氣,愈冒愈急,已形成一團薄薄如輕紗般的雲霧。
  白依萍知道心上人行功療傷已至最後關頭。此刻,是萬萬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外魔侵入的。
  就在她心神專注的監護著盤坐地下的濮陽維時,一條削瘦的紫色人影,已悄無聲息的,自一叢灌木之中,掩至白依萍右側不足五尺之處。
  這人面容冷酷陰沉,年約五旬上下。
  這時,他眼中正閃動著一絲獰惡的笑意,如鬼魅般緩緩向白依萍身後靠近。
  驀然,白依萍霍的一個轉身,已與這紫衣老人,對了一個照面。
  她適纔因心神專注,所以根本就未察覺有人潛至。
  但是,一種極為奇妙的第六感覺,使她心緒突然間感到極不安寧,而好似隱隱覺得正有人,向她身後掩行而至。
  這種感覺非常奇妙,就好象一個人,夜間獨自行走於荒野墓地,而老是覺得身後有人跟隨一般。
  她驟然的轉身,使得這瘦小的紫衣老人大出意外,一時也怔住了。
  白依萍緊張得險些張口呼了出來。她面孔煞白,強定心神的問道:“你……你是誰?”
  紫衣老人一見白依萍如此模樣,不由心神一恍心中贊道:“的是絕色無雙!傾城傾國!”
  兩只眼睛,連一下都不肯眨的凝注對方那嬌豔如花的面孔上。
  白依萍面色一整,強按心中的惶恐,故意冷冷的笑了一聲,說道:“餵!你是誰?
  你……如此瞧人,可知尊重麼?”
  紫衣老人聞言之下,不由悚然一驚,忙將那雙忘形的目光移了開去。
  他以極為和緩的聲音說道:“老夫蕭廣,江湖上有個綽號,叫做‘冷面樵隱’。”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說起話來,會變得如此的柔和。
  白依萍“啊”了一聲,失聲道:“你是‘紅魑會’的人!”
  “冷面樵隱”蕭廣尚未做答,白依萍已將手中青鋒平胸舉起,嬌軀緊倚在濮陽維身旁。
  雙目中,含滿著戒備的神色。
  “冷面樵隱”蕭廣本想狂聲一笑,但不知怎的,卻笑不出來。
  他莫名其妙的後退一步,極為勉強的大聲道:“這位姑娘,可就是人稱‘白雁’的白姑娘麼?”
  白依萍冷哼了一聲,沒有說話。
  “冷面樵隱”蕭廣又道:“請白姑娘稍讓,老夫與這‘玉面修羅’有一掌之恨,滅幫之仇,現下我……”
  他尚未說完,白依萍已極為不屑的冷嗤道:“蕭老前輩,憑你的身份,現在卻說出此等話來,不怕有辱人格麼?”
  微弱的“白雁”平時嬌柔已極,說起話來,總是甜甜膩膩的,現在為了心上人的安危,竟不自覺的口齒鋒利起來。她自己也覺得非常奇怪,但心中亦十分清楚,心上人此刻運功,正在性命交關之際,是絕對不能容許任何人來干擾他心神的,那怕只是一個三尺孩童!
  “冷面樵隱”蕭廣因前日受濮陽維掌傷之故,雖然承“銀鷹孤叟”武京援救上山,並予以悉心治療,但傷勢卻仍未痊癒。因而“紅魑會”與“冷雲幫”拚鬥之際,他並未參加。
  他自從聞說己方全軍覆沒之後,便急急裝束逃逸,想再度求助於“銀鷹孤叟”武京,憑藉昔日的一段淵源,得到暫時的翼護。
  哪知他卻在巧無不巧中,半途撞見正在運功療傷的濮陽維,及一旁衛護的白依萍。
  蕭廣處心積慮,要趁此千載難逢的機會,猝襲這功力蓋世的對頭。
  他卻萬想不到自己在這明艷柔媚的白依萍面前,不知怎的竟狠不起心來。
  他一聽白依萍如此一說,不由面色倏變。
  但隨即又轉為柔和的說道:“不知白姑娘此言何意?”
  白依萍只道“冷面樵隱”蕭廣會猝然發難,卻不料他態度仍然如此柔和。
  她不禁暗暗慶幸,裝做不經心的回頭一瞥。
  只見濮陽維面色,已逐漸的恢復正常……。
  她知道,再須半盞茶的功夫,心上人即能運功完畢,那時便是十個蕭廣也不足為懼了。
  她心中存了故意施延時間的念頭,而蕭廣又沒有即刻翻臉的意思。
  白依萍正合心願,故意擺出一副毫無所懼的泰然之狀來,又道:“蕭老前輩,想你必定知道武林中的規矩吧?”
  蕭廣吃白依萍這一說,不由一時不明所指。惘然說道:“老夫大概尚不致於胡塗至此。”
  白依萍嬌媚的一笑,旋即又道:“前輩可看到我維哥哥正在運功調息?你如此時動手,不是乘人之危麼?”
  蕭廣吃她說得一怔,大聲道:“便是等他醒來,老夫……老夫也不見得會懼怕於他。”
  白依萍暗暗一笑,忖道:“這老鬼,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蕭廣訥訥的說了一句,忽然又覺得不對,正待再開口。
  白依萍卻已搶著說道:“既然蕭老前輩武功高強,稍停自可與我維哥哥,光明正大的較一長短,這樣便是前輩贏了,也贏得有面子呀!”
  “冷面樵隱”蕭廣不防面前這位嬌柔的小妮子,口齒竟然如此凌厲逼人。
  他一時竟吃白依萍拿話扣住,弄得哭笑不得。
  蕭廣自己心中明白,憑他目前的功力,就是再來三五個,也不見得會是“玉面修羅”
  的對手。
  他雙目一轉,已瞥見濮陽維運功的情形,不由驚忖道:“料不到這小子年紀輕輕的,竟能施出內家至高的‘通脈貫穴’功夫,為自己療治內傷……”他心中急快的轉著念頭。
  又想道:“看樣子,他最多只要在一柱香的時間以內,便可運功完竣。那時,我豈有得勝之望?弄不好,將這條老命送在這裡也說不定。”
  他愈想愈是心寒。驀地,他暗自下了決心。
  白依萍兩只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直注視在蕭廣的面孔上。
  他看到“冷面樵隱”蕭廣,面色極為奇詭的變化著,便知他正在打量著主意。
  這時,她一見蕭廣目光暴射,滿臉殺氣盈溢,已知對方必已不懷好心。
  她不由一時驚慌交加,花容失色。
  白依萍知道,若是這素負盛名的“冷面樵隱”不顧一切的傾力攻來,憑自己是絕對擋不住十招以上的。
  這時,濮陽維頭頂上的白氣,已漸漸的消散,面上神光湛然。
  蕭廣一見之下,大吃一驚知道已不能再事稍延。
  他暗一咬牙,已大踏步的行了上來。
  白依萍已驚得語不成聲道:“蕭……蕭廣……你……真……真不要臉!”
  “冷面樵隱”蕭廣獰聲笑道:“白姑娘尚請諒宥老夫,目下老夫若是要臉,等會兒恐怕就不要命了 !”
  白依萍又急又氣,已顧不得其它,玉手揮處,華山“百靈劍”法中的絕招已綿綿施出。
  “冷面樵隱”蕭廣哈哈大笑,雙掌猛推,一陣狂烈飆風,已如山崩般的湧上。
  白依萍嬌軀一晃“唰!唰!唰!”一連三劍,連環施出,帶起一溜銀光,刺向“冷面樵隱”“百匯”“太陽”二穴。
  蕭廣大喝道:“白姑娘,你再不讓開,可莫怪老夫下辣手了。”
  白依萍一聲不響,青鋒利劍若經天游龍,閃起朵朵劍芒,刺向蕭廣上盤。
  “冷面樵隱”左避右閃,掌腿齊施,瞬息間,已將白依萍迫得手忙腳亂,嬌喘吁吁。
  蕭廣忽然大喝一聲,掌勢如風起雲湧,勁風拂處,已將白依萍逼出五步之外。
  他哈哈一聲獰笑,雙掌貫注真力,挾著雷霆萬鈞之勢,猛劈向正在運功的濮陽維後腦。
  白依萍悲然一呼,已似瘋狂般掠身至濮陽維身後,緊緊抱住心上人的後背。
  這時,也正是“冷面樵隱”蕭廣掌勁如山,猝然襲到之際。
  他一見那美麗如廣寒仙子般的白依萍,已將全身護在濮陽維身上,意欲拚死為濮陽維擋受一掌。
  蕭廣大驚之下,卻已不及收掌。
  霍然,奇蹟出現了,就在那猛烈的勁力,將要觸及白依萍背後之時,蕭廣但覺眼前一花,“轟”的一聲,塵土飛揚,已將地上震陷了一個少尺多深的大坑。
  但是,濮陽維與白依萍二人,卻同時失去了?影。
  蕭廣惶然的左右環顧。
  塵土逐漸的淡薄了,在他右側丈許之外,卻靜立著一個神態沉穩容光煥發的白衣書生。
  他懷中正摟著那嬌柔的白依萍。
  “冷面樵隱”不由一時怔在當地,心中各般滋味齊湧,有喜!也有驚!
  他欣慰的是,幸虧未將這位絕代佳人毀于掌下,否則,這一世都將痛悔莫及了!
  驚的卻是,只怕對方恢復之後,勢將放不過自己。
  濮陽維適纔雖在運氣療傷,但對周遭的一切,卻完全清楚,他所以不能絲毫動彈,便是為了怕走火入魔。
  就在“冷面樵隱”全力一擊,白依萍捨身救護的剎那間,他恰好已運功完畢,而及時以極高的輕功,帶著白依萍躲開那凌厲的一擊。
  他冷冷的望著“冷面樵隱”漠然說道:“蕭廣,你的威風已經抖盡了吧!”
  蕭廣的面色十分難看,沉默了一會兒,道:“濮陽維,你也不能怪老夫心狠手辣!”
  濮陽維微一擺手,阻止他再說下去,深沉冷漠的道:“你是要在下親自動手呢?還是要自行了結?”
  “冷面樵隱”的面孔上,此時已沁出一粒粒的汗珠來,呼吸也逐漸沉重。
  濮陽維雙目望天,木然無動於衷。
  忽然,一個柔細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維哥,我看你就放過他這一次吧!”
  濮陽維聞言,雙眉一皺,尚未說話,那柔軟的聲音又說道:“維哥,我不忍心看他流血。”
  濮陽維嘴唇微動,以“傳音入密”的功夫說道:“萍妹,你也知道,適纔他如此兇惡,險些要了你我的命,這種乘人於危之輩,留之何用?”
  沉默了一會兒,白依萍又怯怯的道:“維哥!我永遠不會逆你的意思,隨你要我怎麼樣都行,但……”
  突然,一陣歡呼起處,打斷了白依萍的語聲,接著一溜五彩繽紛的煙火,已沖天而起。
  剎那間,周圍的草叢中已現出八條人影來。
  白依萍此時高聲道:“維哥!他們來了,你看“銀鷹孤叟”武京雖然打了敗仗,卻很守江湖信義。”
  原來,這八人乃是遭困幾達三日的秋月大師,秦柔柔,與兩名香主,及另一撥奉命去尋找他們的“七煞劍”吳南雲及十二紅巾中的三人。
  這時,八人已行至濮陽維身前,紛紛躬身行禮。
  “七煞劍”吳南雲輕挽著“青蝶”秦柔柔,滿面欣慰之色。
  秋月大師一瞪呆立側旁的“冷面樵隱”蕭廣,哇哇大叫道:“幫主,這幾日來,可把貧僧嘔夠了!”
  他轉眼一打量蕭廣,又道:“幫主,看這廝的穿章打扮,可是‘紅魑會’的黨羽?”
  白依萍聞得秋月和尚如此一說,眼中流露出一股黯然哀求的神色,默默注視著濮陽維。
  濮陽維看了看周遭環立的屬下,又轉眼注視著窮途末路的“冷面樵隱”蕭廣。
  他不由暗暗的一嘆,大聲道:“蕭兄,此間事情已了,尚請自便。”
  他這句話,無形中已避開了秋月大師的詢問,更暗示出蕭廣已獲生機。
  此言一出,“冷面樵隱”蕭廣全身一震,大出意料之外,他木然的呆立一刻,始語聲激動的道:“濮陽幫主……”
  濮陽維微微一笑,說道:“山青水綠,蕭兄,咱們後會有期!”
  蕭廣渾身輕顫,已說不出一句話來,他只有雙手抱拳,長身一揖,黯然轉身離去。
  周圍各人都清晰的看到,蕭廣轉身之際,灑落的兩行淚珠,夕陽之下,是如此的晶瑩,卻又含著多少說不出的感激。
  白依萍激奮的叫一一聲:“哥……”已顧不得有人在旁,忘情的倒在濮陽維的懷中。
  “七煞劍”吳南雲知道,幫主又完成了一件莫大的功德。
  他快步上前,率同各人敘了一下日來經過……濮陽維聽完後,大聲宣布道:“現在各事皆已妥當,吾等即往沙河縣城,會合石堂主等人後,同奔回程。”
  他星目光芒四射,又道:“但願吾等返山之際,監堂顧堂主等亦同時報捷。”
  四周各人一陣歡呼,已由濮陽維率領,奔快的向前行去,漸漸的遠了,遠了……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49 PM   #2409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2章 撲朔迷離 黑旗銀月

  關洛道上,陣陣西風,如削的刮著。路上寂無行人,顯得異常的寂莫與清靜。
  忽然——遠處卷起一片塵土,陣陣急驟的蹄音,已清晰可聞。
  一刻後,已可看出來人總共十四騎,領先一乘,赫然是位身材高大魁梧,紅衣金環的老者。只見他雙肩微皺,滿懷心事似的,管自在馬上沉思。
  他身後,一個土布衣褂,背脊微僂的老人,催馬至他身旁道:“監堂,此事也太透著奇怪,怎的咱們事先如此密秘籌劃,可是到了臨城,卻連‘黑旗幫’一個人影也看不見?莫非他們得到消息,全然躲開了?”
  原來,這些馬上英豪,正是“冷雲幫”進襲河北臨城黑旗總壇,由“八臂神煞”顧子君率領的一撥人馬。他們是“冷雲幫”內三堂堂主及屬下十位十香主。
  “八臂神煞”顧子君雙目一睜,說道:“咱們身負重責,又奉幫主諭令,約期殲滅‘黑旗幫’眾賊,如今非但未能如期完成任務,竟然連對方一個人影也沒見到,欸!這個筋斗可真栽大了!”
  他背後紫芒堂堂主,“斷魂鏢”秦驥聞言後,雙眉一展,大聲說道:“稟監堂,本座認為,若不能消滅‘黑旗幫’咱們實無顏迴轉淮陽山總壇。”
  身為孝竹堂堂主的“雙連掌”浩飛,亦虯髯拂動的說道:“秦堂主此言不差,媽夾巴子的,老夫就不信這些狗雜碎能有上天入地之能,乾脆咱們就跟他們耗上,看這些王八小子能躲到幾時!”顧子君默然沉思,此刻,一十四騎已馳至一座高山之前。
  “八臂神煞”顧子君仔細觀看,眼前只有一條狹谷可通,此谷乃高逾百丈,由兩面絕壁夾峙而成,寬窄僅容雙騎並進。怪的是,此山石土顏色雖雜,但這狹谷的石壁,卻全系純白之色。
  此刻,谷中靜悄悄的,毫無一絲聲息。多年來,出年入死的經驗,使得這位當年名震白山黑水的“塞外雙尊”之首,自然地升起一股警覺之心。
  只見他右臂一舉,眾騎已緩緩的停了下來,各人亦是面露驚異之色,望著這深長無盡的狹窄深谷。“八臂神煞”顧子君環目如電,四周察看了一陣,他略一沉吟道:“此谷深長曲折,看來,欲通過此山,只有這一條路徑,若是萬一有對方之人,在兩頭進出口一堵,或是高踞山頂暗算偷襲,那咱們可能不易對付。”
  “雙連掌”浩飛策馬向前道:“本座願為前驅,先行入谷一探虛實!”
  孝竹堂堂下三名香主“青鷹”范為孝“銀鷹”范為禮“鐵鷹”范為仁三位兄弟,亦同時向前道:“範氏三鷹,願追隨堂主,入谷一探。”
  “八臂神煞”顧子君稍一猶豫,毅然道:“也好,浩堂主可要小心謹慎,如有任何發現,請即以本幫‘千里傳鴻’信號,通知我們。”
  浩飛應了一聲,率了範氏三鷹,潑剌剌的策馬向狹谷內馳去。背瘠微僂的“生死判官”
  褚千仞,此刻亦驅馬向前,附嘴在顧子君耳旁,悄悄的耳語一陣,亦自縱身隨後追去。
  一個時辰過去了,狹谷內仍然寂然無聲,亦不見浩飛等四人迴轉,馬上群豪,已漸感不耐。陡然!狹谷之頂,竟傳來一陣極為清幽的笛音,聲細而清晰,陣陣絲絲,傳入群豪的耳內。
  “八臂神煞”顧子君雙目倏睜,沉著鎮靜的望著狹谷兩旁的絕壁之上。
  一會兒,那裊裊的笛音,卻變成極為活潑消皮的音調,快速的吹奏起來,好似隱隱取笑谷外各人。
  笛聲忽然停住,“斷魂鏢”秦驥雙目一瞬,已見到狹谷之端,飄然插著一面黑旗,旗上以銀色絲線,繡一彎如勾新月。
  他悄然的指給顧子君看了,“八臂神煞”面色一寒,洪聲笑道:“‘黑旗幫’的朋友,如此偷偷摸摸的不敢見人,豈是大丈夫行事之道?”
  一言說畢,仍見空山深谷,寂寂毫無回音,“八臂神煞”顧子君心中勃然大怒,抬頭一看,只見這面黑底繡著銀色彎月的“黑旗幫”幫旗,正插在石壁一處突出之處,距地約摸有二十餘丈之高。
  “八臂神煞”顧子君又厲說道:“各位既然不屑與在下答話,在下只有得罪朋友了!”
  一語甫畢,雙臂抖處,人已拔高六丈左右,只見他伸手往石壁上用力一插一推,身形又徒然升起七丈之高,此刻,“冷雲幫”各人,已然全面散開,預防狙擊。
  這時,只見那石壁之上,一團紅影,已如電閃般射至那插旗之處。
  顧子君腳才踏實,已聞一股冷幽的聲音道:“滾下去!”一片陰柔腥羶的無形勁風,已逼向身來。
  顧子君狂笑道:“未必見得!”單掌猛揮,一股如狂濤般的勁力,已洶湧而出。
  一掌擊去,人已如急電般掠身撲上。
  對方想是適纔對掌時,已知來人厲害,此刻顧子君撲近,那人卻如一溜輕煙般,一閃而沒。顧子君大笑一聲,抽起插在地上的那面黑旗,自空中一個大翻身,但見紅影一閃,人已站在地下。他手提黑旗,向眾說道:
  “適纔本堂上壁之際,對方竟然有人伏身暗算,此人功力甚高,輕身功夫,更是不凡……”顧子君說到這裡,雙眉忽然一皺,急將手中黑旗拿起仔細一瞧,不由低呼道:
  “好歹毒的賊子,竟然在旗杆之上,塗有劇毒!”
  眾人齊齊注目一看,只見顧子君拿旗那只粗大手掌,此刻竟然變成一片紫黑之色,剎那間,已腫起寸許之高。
  “甘涼雙劍”韓義,韓勇兄弟,見狀不由大驚失色,飛身下馬,急聲道:“師父這……
  這如何是好?”
  “斷魂鏢”秦驥與一乾香主,亦已翻身下馬,趨前探視。
  秦驥心中異常焦慮,但他仍然沉住氣,低聲道:“顧堅堂,請試以內力逼毒。”
  顧子君此時已盤膝坐,那只中毒手掌,在此須臾之間,又已腫高兩寸,那股紫黑之氣,更從掌中向腕肘之間,逐漸往上延伸。
  顧子君默運功力,逼向手掌,但那股強勁雄厚的真力,卻好似遭到一股莫大的阻力似的,衝突不出,但是,已將那蔓延的紫黑之氣阻住。
  “八臂神煞”顧子君手肘之處,此刻宛如千針深扎,又似毒蟻嚙肉,痛癢難忍,只見他額上汗珠直冒,剛牙緊銼,不出一聲。“甘涼雙劍”一旁急得搓手跺腳,虎目盈淚。
  秦驥也是急怒交加,顫聲說道:“顧監堂,且容在下以本身真力,助你行功!”
  說罷!正待坐下,山頭突然傳來一聲冷笑,秦驥抬頭一看,一條人影自壁頂如飛而至。
  只見那人,一襲灰色長袍,鼠目鷹鼻,身材削瘦,頭戴一頂文士巾。他身形倏止,雙目向眾人一掃,冷森森的說道:“嘿嘿……‘冷雲幫’遺孽孤魂,今番大爺也教你等知道,江湖之大,非你等所能霸道橫行?”眾人聞言之下,不由齊齊面上變色,“甘涼雙劍”首先暴喝一聲,正待躍身撲上。
  “斷魂鏢”秦驥伸手一攔,向來人細一打量,冷聲答道:“閣下何人,就憑你這句話,今天便叫你知道,‘冷雲幫’是否如你所言,能不能獨霸橫行。”
  那灰袍之人,陰惻惻的一笑道:“大爺行不改姓,坐不改名,‘苗疆雙友’中‘夜梟’
  錢衛便是!”
  秦驥聞言冷嗤道:“我道何人?原來閣下,便是本幫刑堂吳堂主手下敗將,掌底遊魂,嘿嘿!卻來這兒,稱什麼字號!”
  此時,“甘涼雙劍”老大韓義,湧身向前請命道:“秦堂主,這人想必是暗算我恩師致傷的狗賊,晚輩斗膽請命出戰!”秦驥略一沉吟道:“也好,韓香主小心了!”
  韓義一躬身,腳尖點處,人已倒飛一丈。只見他頭也不回,反身之際,已將手中利劍拔出。寒光閃處,劈向“夜梟”面門。
  錢衛冷笑一聲,腳步一旋,已如幽靈般閃開一旁,右手食中二指並起,無聲無息的猝點韓義左腮“巨膠”“聽會”兩穴。
  韓義身形一轉,右手劍“笑指天南”“玄鳥劃沙”“平分秋色”唰!唰!唰!一連三劍直奔“夜梟”上,中,下三盤,疾刺而至。
  錢衛陰陰一笑,身形如穿花蝴蝶般在韓義劍光中插遊走,同時掌腿揮舞如山。霎時,反將韓義夾入其掌腿之中。
  秦驥一面注視戰場;一面關注那正趺坐閉目,面色沉凝的“八臂神煞”顧子君。
  他此際一看,韓義已岌岌堪危,乃回頭對韓勇一笑道:“韓香主,請入場相助令兄一臂之力。”韓勇早已躍躍欲試,聞言之下,答應一聲,拔劍飛身,加入戰圈。
  秦驥冷冷一笑,又道:“來人威名極大,吾等豈能輕視?朱香主,全香主,任香主,且請入場一戰,也免得來人說我們太小家氣!”但聞三聲應喏,兩把巨斧,帶著一柄彎長馬刀,已挾著一溜勁風寒芒中,劈向錢衛而去。
  “夜梟”錢衛心中一陣暴怒,忖道:“好歹毒的小子,既然想用那群毆之戰,卻又將責任推在老夫身上。好,今天我便叫你們曉得,‘苗疆雙兇’是否好欺!”
  他此時已然使出渾身解數,陣陣陰柔剛韌的掌風中,又挾著陣陣腥惡臭氣。
  只見他身形,上下翻飛,橫衝直闖,卻仍然只能與這“冷雲幫”內三堂屬下的五名香主,戰了個平手之局。
  秦驥心中一寬,正待前往顧子君身側,助他行功。驀然一聲大喝起處,如平地焦雷般,已自空中飛下一條紅影。那紅影腳一站地,便大聲道:“大哥莫慌,小弟魯巴格來了!”
  一語甫畢,手中那柄重愈八十餘手的“獨腳銅人”已帶著呼呼勁風,劈向“冷雲幫”
  五名香主。
  秦驥見狀,急對那尚未出陣的兩名香主道:“王、潘二位香主,且請小心護衛顧監堂,本座且去擋他一陣。”“陣”字出口,人已掠身而出,他人在空中,雙掌已抖足“紅砂掌”力,猛擊那“紅衫客”魯巴格後心。
  魯巴格一陣橫掃直砸,正已得勢,驀覺背後風聲猛烈,大驚之下,“獨腳銅人”往回一帶,右腿“撩陰腳”急往後掃,跟著一個大翻身,已與“斷魂鏢”秦驥戰在一處。
  正在此時,陡聞狹谷之內,一聲吶喊,一個手提鏈子鎗,僅剩一臂的黃面大漢,已率了五、六十名黑色勁裝強人,急衝而來。
  守衛在顧子君身側,那名叫王才的香主,見狀大喝一聲,一舞手中朴刀,寒光閃處,便已砍倒二人。
  那獨臂大漢,大吼聲,鏈子鎗已帶著悠悠勁風,與王才戰在一處。
  餘下數十名黑衣大漢,俱都一聲吼喝,衝向正在調息運功的顧子君而來。
  此刻,那僅剩的一個護衛香主,不由暴怒道:“我‘錦面蛇’潘白水倒要看看,你們是些什麼厲害人物?”說罷,雙手疾揮,數十枚毒蒺藜飛去,已閃電般擊倒八人。
  其中一個狀似頭目的漢子,見狀大喝道:“點子硬,咱們以暗青子招呼!”
  說罷已首先打出三支白羽箭。跟著,一些有暗器的賊人,探手間,飛煌石,鐵彈子,瓦面鏢,亦暴雨般飛來。
  潘白水狂笑一聲。一道烏黑光華起處,襲來暗器,已被紛紛擊落。
  他手中,已然多出一條黑越越的兩節哨子棒,威風凜凜的,守護在顧子君身旁。
  數十名黑衣大漢,又是一聲吶喊,紛紛四面攻上。
  潘白水怒吼一聲哨子棒帶著呼嘯風聲,護著“八臂神煞”顧子君,與這群“黑旗幫”
  眾,展開激烈血戰。
  那曲徑狹小的窄道旁,有一塊凹進去的山壁。奇特的使窄道寬出約有兩丈方圓的地方。
  “冷雲幫”孝竹堂堂主“雙連掌”浩飛,此刻,正率著他屬下的範氏三鷹,與“黑旗幫”幫主“摩雲鵰”白英,及兩個面貌奇醜,一高一矮的怪客展開激戰。
  只見掌風如山,挾雜著閃閃寒光,各自力展絕學,全向對方致命之處招呼。
  原來。“黑旗幫”的眼線,探悉“冷雲幫”群豪大舉出動,後,便立刻將消息傳至總舵。
  “摩雲鵰”白英震駭之下,自知勢不能敵,只得立即先行隱藏起來,然後,又遣人四處尋請幫手。
  那一高一矮的兩位怪客,便是十餘年前,吃“毒手魔君”每人削去一耳的“江南雙怪”
  宋斌、趙昂二人。他們與白英素有交往,與“冷雲幫”又有割耳之仇,聞訊之下,不由同仇敵愾,兼程趕到“黑旗幫”總壇,意欲合力抵敵“冷雲幫”來人。
  正在此時,與白英素無往來的“苗疆雙兇”亦飄然來到,聲言“冷雲幫”強欲縱橫天下,視各路英雄如無物,他們看不順眼,亦欲藉此機會,與“黑旗幫”聯手,共同敵抵“冷雲幫”。
  白英大喜之下,也不顧探究雙兇的真意何在?便與各人擬了這白壁襲敵的計劃。
  “雙連掌”浩飛等掩入谷中探視時,“摩雲鵰”白英,及“江南雙怪”等,早就嚴陣以持。雙方一言不合,當即動手,但因此谷,狹窄曲徑又甚為綿長,故而打鬥之聲,傳不到谷外,浩飛一時斃敵情切,亦不及發出“千里傳鴻”告警。隨著跟入掩護的“生死判官”褚千仞,此時正隱身石後,屏息注視場中情形。但見浩飛“鐵掌”翻飛中,出手盡是雙招雙式,聲起撼山動地,端的威勢驚人。那“摩雲鵰”白英,手中一柄“碎骨點筋錘”亦舞得寒芒閃閃,密不透風,勉強敵住了浩飛那凌厲攻勢。
  “江南雙怪”聯手齊攻,四只手掌挾帶無匹的猛烈勁風,逼得範氏三鷹左右閃躲,堪堪自保。
  “生死判官”褚千仞略一忖度眼前形勢,一聲厲叱起處,已身形如閃電般急撲而下……
  “江南雙怪”但覺黃影一閃,一團令人口鼻皆窒的無儔勁氣,已當頭罩下。
  大怪宋斌狂吼一聲,抖掌翻迎,“劈啪”巨響聲中,宋斌慘嚎一聲,面色慘白,腕骨已全然折斷。
  “生死判官”褚千仞亦被震得在空中連翻了兩個筋斗。
  但見他厲叱一聲,雙掌又疾劈二怪趙昂而來,趙昂震駭之下,湧身連退三步。
  “生死判官”褚千仞狂笑一聲,飛起一腳,已將受傷的大怪宋斌,踢得離地拋起。
  他自己此刻,亦是五內翻湧,頭暈目眩……好個“生死判官”果然人如其號,但見他面色蒼白,髮髻散亂,身形連閃之中,已快速絕倫的向二怪趙昂,連續拍出七掌。
  人影翻飛中,二怪趙昂心神大亂,倏忽之間,已被褚千仞一掌劈中肩頭。
  趙昂倏遭重擊,不由厲嘯一聲,身形如飛疾走。
  “生死判官”褚千仞,生性外和內剛,出手狠辣,他一上手,便以自己成名多年的“混元七掌”猛襲敵人,又絲毫不顧自己生死。故而,他全力出掌之下,未及九招,便將名噪一時的“江南雙怪”打得一死一傷。但,他自己亦已內腑受創!
  範氏三鷹一見褚千仞到來,精神大振,敵人壓力已頓時減輕,三人同一心意,大喝一聲,已衝向“摩雲鵰”白英而去!
  “摩雲鵰”白英,陡聞大喝之聲,接著又聞慘嚎驟起,心神不由一震,驚怒之下,手中“碎骨點筋錘”揮舞如山“砰”的一聲機簧響處,那頂端帶刃鋼球,已飛向浩飛前胸而來。
  浩飛先時,便聽濮陽維說過他這只兵刃妙用,是以,早已有提防。但見銀光一閃,敵人果然又重施故技,“雙連掌”浩飛,大笑一聲,右掌揮出一股猛烈勁風,左掌已在急顫中,幻成三只掌影,猛擊向白英胸腹“乳中”“期門”“腹結”三穴而來。白英急得大吼一聲,挫腕沉肘,身形急撤,他閃目一瞥,但見自己倚為臂助的“江南雙怪”已是一死一逃,範氏三鷹又已如飛撲來。
  “摩雲鵰”白英見狀,忙道聲:“罷了!”猛力攻出三錘,人亦如飛逸去。
  浩飛正待追去,陡聞“生死判官”褚千仞啞聲道:“浩堂主且住,谷外諸人,現在不知情形如何?咱們也該快些出去瞧瞧!”
  浩飛一瞥中,但見褚千仞面色慘白,神情頹唐,他驚道:“褚堂主……你受傷了…?”
  褚千仞豁然大笑道:“無妨,咱們還是出谷去看看要緊。”
  身形起處,一團黃影已如飛而去。
  浩飛向範氏三鷹一招手,自己亦隨後跟上。
  此刻,狹谷之外,與“夜梟”錢衛激鬥的五名香主中,已有一人受傷斃命,另外四人,亦在錢衛那長逾十二節的毒龍鞭下,堪堪危殆……“斷魂鏢”秦驥,力戰“紅衫客”
  魯巴格,卻已逐漸取得上風,他此際舉目四望,不由暗暗焦慮不已。
  原來,那護衛“八臂神煞”顧子君的錦面蛇潘白水,雖已連斃“黑旗幫”弟子十餘人,但自己也是傷痕累累,血漬斑斑。
  對方那使鏈子鎗的黃臉大漢,雖已處於劣勢,卻仍拚死命的與另一香主穿山虎王才激鬥,意欲牽絆著王才,無暇抽身前往援助潘白水。
  突然,一聲慘嚎傳來,圍攻“夜梟”錢衛的另一名“冷雲幫”香主,鐵韋陀全瑞祥,亦翻身栽倒。
  “甘涼雙劍”怒極大喝道:“無恥狗賊,竟然使用下五門毒器傷人!”
  錢衛冷冷笑道:“嘿嘿!這可還是老夫‘五步追魂十二毒’中,最輕的一種‘幽靈毒砂’顧老賊早已享用了老夫半筒‘子午封喉汁’……”陡的!側旁又是一聲悶哼,護衛顧子君的錦面蛇潘白水那半邊身軀,已然完全被鮮血濕透了。
  他那根兩截哨子棒,此時正格開一柄單刀,另外四、五名“黑旗幫”幫友,已刀棍齊舉劈向趺坐地下的“八臂神煞”顧子君。
  “八臂神煞”顧子君面色沉凝,突的雙目怒睜,寒光暴閃中,嚇得那些“黑旗幫”
  眾,倉慌退後三步。
  顧子君哈哈一笑,單臂倏揮,狂飆罡風,如濤湧而出,那五名賊人,狂□一聲,身形已被震飛兩丈開外。
  顧子君咬牙切齒,滿臉大汗如注,他強忍傷痛,左手一甩,已將長衫撒開。陡然金光閃耀,他胸前竟斜斜交叉著七面黃銅飛鈸。
  顧子君大喝道:“潘香主,且請退下!”單手揮處,兩面銅鈸,已挾著尖銳呼嘯之聲,飛旋而出。但聞慘叫連聲迭起,瞬息間,已有十餘人吃飛鈸斬死地上。
  怪的是那兩面飛鈸卻不落地,但見它呼呼一轉,兩鈸相互一碰,颯然兩聲又飛向一旁。
  倏聞狂□聲起,“黑旗幫”眾又死五人。
  只見這兩面飛鈸,急旋如風,黃光閃爍,不一會,已將“黑旗幫”眾二十餘人,殺得一個不留。這正是“八臂神煞”顧子君當年震慴天下的“奪命七鈸”。
  他此刻一用內力發出飛鈸,那只腫漲右手的紫黑色毒氣,又已蔓延上來。
  顧子君一咬牙,急用本身真氣逼住,但卻顯然吃力多了。
  此刻,場中激鬥已更形慘烈。
  陡然,狹谷中黃影急閃,一條人影已撲向那正佔上風的“夜梟”錢衛。
  錢衛眼見對方連倒二人,正自心中暗喜,一陣狂飆湧處,一股勁力,已當頭壓到。
  他手中毒龍鞭不及收回,驚怒之下,只得運起“九陰毒掌”單臂迎擊,“轟”的一聲暴響,那條黃影已倒飛而出,錢衛卻滿嘴鮮血狂噴,坐倒地下。
  但是那空中黃影疾閃,又撲向“紅衫客”魯巴格而至。
  魯巴格手中一只“獨腳銅人”正是愈使愈慢,後力已逐漸不濟,驟見勁風襲到,他急得狂吼一聲,“獨腳銅人”已直搗而出。
  空中黃影一閃,來人已流星般拍出七掌,魯巴格攔架不及,急忙撤身中,已被“斷魂鏢”秦驥一記“紅砂掌”擊中肩頭。他登叫一聲,兵器撒手落地,秦驥鐵腕急伸,已閃電般扣住魯巴格右手脈門。魯巴格連受重擊,已是喘息如牛,絲毫不能動彈。
  那條黃影腳始著地,便已乏力坐倒,但見他面白如紙,髮髻散亂披肩,口角已有絲絲血漬浸出……這不是“生死判官”褚千仞是誰?
  各人正在焦慮驚駭之際,狂吼起處,一條人影又已自山谷之內竄出。
  只見他一照面便雙掌齊出,將那與穿山虎王才激鬥的黃臉漢子,呼聲震飛一丈多遠。
  王才厲叱一聲,撲刀閃處,已將那黃面大漢連肩斜劈為兩片。
  這黃面漢子是“黑旗幫”碩果僅存的三蛟堂堂主之一“九首人蛇”桑志。
  此刻,場中戰鬥已停。“斷魂鏢”秦驥大聲道:“錢衛!速將那‘子午封喉汁’解藥獻出!否則,不但你自己難逃活命,本座更先殺你盟弟。”
  說罷,手中暗一用力,魯巴格已忍不住悶哼一聲。
  “夜梟”錢衛正在“甘涼雙劍”及另一香主“紫鱗刀”朱標的環伺之下。
  他略微沉吟一陣,咬牙說道:“哼!‘冷雲幫’原來也是恃強凌人之輩,也罷,老夫便將解藥取出,但爾等必須讓我兄弟安然離去!否則,老夫縱然拚著一死,絕不甘從!”
  秦驥不由一怔,目光向“雙連掌”浩飛一瞥,浩飛頷首道:“使得!咱們便答應他。”
  說罷環目一瞪,又道:“錢衛,你這狗才聽清楚了,我老人家下次若再遇到你,就別想再像今天這麼便宜。”
  錢衛冷哼一聲,強忍怒氣,自懷中取出一個黑色玉瓶,從瓶裡倒出三粒紫色藥丸,交到“甘涼雙劍”手上。
  韓義連忙送到“雙連掌”浩飛面前,浩飛接過一聞,便默然行至顧子君身側,交其服下。藥丸入口“八臂神煞”顧子君但覺一股清涼之氣行入體內。右臂腕、肘間黑氣,已逐漸消失,聚向右手中指。顧子君嘿然一聲,中指端已吃他內力震破,流出一線黑色紫血來。
  他緩緩起身,道:“放他去吧!”
  秦驥聞言鬆手,錢衛亦趨前扶持魯巴格,此刻魯巴格已肩骨全碎,他吃力的拾起地上“獨腳銅人”與“夜梟”二人相互扶著,頭也不回的走去。
  顧子君劇毒初愈,緩緩行至“生死判官”褚千仞面前,自懷內取出一顆大如龍眼,奇香撲鼻的朱色丹丸來,置入褚千仞口中。
  “雙連掌”浩飛,亦上前兩步,單掌抵住“生死判官”褚千仞背心,暗以本身真氣,助他將血脈調順,氣返丹田。
  一盞熱茶時分,褚千仞面色已漸轉為紅潤,呼吸亦漸趨平和。
  此刻,各人早已將死者掩埋,傷者包紮停當,顧子君惘然望著長埋黃土的兩名屬下,黯然自嘆息一聲,率著諸人,自狹谷中,疾馳而去…。
  就在眾人身形始隱之際,只見來路之上塵土飛揚,又有一行鐵騎,狂奔而來…。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50 PM   #2410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3章 蒼涼古道 寒溪怪客

  “八臂神煞”顧子君等人,才穿越狹谷離去。
  官道上塵沙瀰漫,又有十數鐵騎,奔馳而至。
  這些騎士,正是率眾回山的“冷雲幫”幫主濮陽維,及其屬下各人。
  來至近前時,他單手一舉,示令諸人將坐騎勒住。
  呈現在眼前的,是橫倒著的數十具屍體,個個身著黑色勁裝,肢斷頭落。
  濮陽維面上,流露出一股迷惑的神色,怔怔的望著眼前的景象。
  這時,他身後的“七煞劍”吳南雲,已策馬向前,說道:“幫主!看這些遺屍的模樣,好似皆是‘黑旗幫’之人。”
  濮陽維微微點頭道:“不錯,但是除了本幫顧堂主所率之人,會與他們發生衝突劇戰外,還會有哪一路的武林人物,來尋他們的晦氣呢?”
  二人正在猜測“拐子腳”邱雄已躍下馬來,奔至一處矮樹之旁。
  原來,那裡正隆起兩座孤零零的土墳。
  “拐子腳”邱雄,向那兩座土墳前所豎立的木牌一看。
  不由驚呼道:“啊!原來顧堂主他們,已與‘黑旗幫’在此拚鬥過了。”
  濮陽維聞言一驚,身形急掠,已射至邱雄身前。
  兩座孤墳前所豎立的木牌上,確是書寫著“冷雲幫”已經戰死的兩位香主的姓名。
  濮陽維不由黯然,不過他卻想不出“八臂神煞”顧子君,原系率領“冷雲幫”內三堂各人,徑赴臨城“黑旗幫”總舵,為老幫主湔雪昔年血仇,但為何卻在此處,才與“黑旗幫”交起手來?
  “七煞劍”吳南雲此時亦下了馬,行至濮陽維身邊。
  他雙眉微皺道:“幫主,本座以為咱們經過臨城時,並未發現任何‘黑旗幫’之人,可能便是他們預謀伏擊於此之故!”
  濮陽維微微頷頷首。忽然,他看見狹谷入口的沙地上,印著凌亂的馬蹄痕跡。雖然經過風沙瀰漫,卻仍未將它掩遮。濮陽維大聲叫道:“吳堂主,你瞧那谷口蹄印,顯見本幫顧堂主諸人,尚未去遠,咱們快些追上,也好會合一起。”
  吳南雲心知自己幫主,甚為憂慮幫中各人激鬥的結果。
  當下答應一聲,各人齊皆翻身上馬,向狹谷急馳而入。
  這白壁狹谷,高逾百丈,彎曲盤折,僅正中天光一線,微微透入,越發顯得十分陰沉險峻。
  濮陽維一馬當先,卻不時回顧,探視身後不遠的心上人。
  白依萍正照應著“粉面羅剎”徐妍容,兩匹馬緊緊的靠在一起。
  她亦每每以柔和的目光,向濮陽維瞥去。
  “粉面羅剎”日前受傷頗重,經濮陽維貫以真力,助其行功,但仍有三分未曾痊癒。
  她一路之上,看到白依萍與濮陽維兩人,那發自內心的深摯愛意,心中說不出是什麼滋味。但她又能做些什麼呢?不多一刻,眾人已毫無驚險的穿出狹谷,仍馬不停蹄的向前馳去。夜色已逐漸降臨,濃濃的像是飽蘸了墨汁的巨毫,在一筆一筆的向大地塗抹。
  在這條迤邐曲折的官道盡頭,已可隱約瞧見那不遠的城鎮,一片有若繁星似的燈火。
  夜行中的各人,不禁都長長的舒了一口氣。
  是的,這幾日來,連續馬不停蹄的奔波,也確實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濮陽維與“七煞劍”吳南雲並轡疾馳。然而兩顆心卻都落在後面的隊伍中!
  “七煞劍”吳南雲低聲笑道:“幫主!這次到了前面的鎮甸,可要讓他們好好的歇息一下了。”
  濮陽維又答道:“不錯!這些日子以來,咱們可都夠累的啦!”
  吳南雲又道:“幫主,你那內傷是否已完全恢復!”
  濮陽維將坐騎微微一緩,沉聲說道:“我已用本門‘通脈貫穴’的至高心法運功療傷,再經月餘,便可無礙。”他們邊行邊談,那片宛如星辰般閃爍的燈火,已愈來愈近。
  忽然,濮陽維在吳南雲的耳邊,輕聲的說了幾句話。
  吳南雲已知他要暫時離開隊伍,往路旁方便一下。
  吳南雲說道:“可要令大隊停下相候?”
  濮陽維玉面一紅,笑道:“不用,你們可先行入城,找著顧堂主等人,再尋一處客棧住下,我自會去尋找你們。”吳南雲笑了一聲,已率著一行人繼續前進。
  白依萍急急策馬前進,行至濮陽維的身前,嗔道:“維哥哥,你要到那兒去?怎麼只撇下我一個人?”
  濮陽維急道:“萍妹,你隨著大家先進城內,我隨後就到。”白依萍想不出心上人有什麼急事,要獨自留下,一時發了小性子,非要磨在濮陽維的身邊不可。
  濮陽維不由大窘,自己內急要方便之事,怎好在一個女孩子面前,說得出口呢?
  他正尷尬的立在那裡,一時不知要用什麼措辭表達。
  為眾人殿後的秋月大師,恰好已策馬行至,他因自家醫到極精,這幾日來,不但為幫中諸人療治,自己的傷勢,更已完全痊癒。
  這時,他那矮胖的身軀坐在馬上,一見自己幫主那窘迫之態,便已了然十分。
  他喧了一聲佛號,大聲道:“白姑娘,且隨老衲先行一步…。”
  他又嘻笑的說道:“神仙雖好,卻難及鴛鴦比翼!不過,白姑娘,幫主只是想暫時去解脫一下塵穢而已。”秋月大師一語雙關,白依萍也恍然而悟。她粉面略為一紅,啐了秋月大師一聲,也急急縱馬而去。
  濮陽維向大和尚微一拱手,人已閃入路旁林內。就在他才將行及坐騎之旁時,十丈以外,一株高大的巨松之後,卻傳出一陣,極為奇特的“波波”聲響來。
  他驚異的向聲音傳來之處望去,卻因為那株松樹甚是高大,枝葉又極是茂密,陰影之下,空蕩蕩的不見一物。天空中一彎新月正破雲而出,淡淡的清輝,點綴靜寂蕭索的荒郊,十分蒼涼淒迷。濮陽維藝高人膽大,他毫無所懼,徐徐向那巨松行去。
  他行至巨松前丈許之處,身形倏然如鬼魅般極快的一閃,目光過處,已赫然發現巨松後面,正孤立著一個體魄修偉,光頭青衫的怪客。
  那怪客背向著濮陽維,他身前正臨著一彎蜿蜒而清澈的溪流。
  這青衫怪客,正舉掌向水中拍去。只見他掌勢一登一吸,“波”的一聲,一條鱗光閃閃的青魚,已吃他自水底凌空吸起。怪客單掌一登,青魚又掉落水中。
  這青衣光頭的怪客,彷彿對此極感興趣,仍自循環出掌,向水中拍去,好似尚未發覺身後有人一般。
  濮陽維見這青衣怪客拍水吸物的手法,竟是武林中極為罕見的“虛幻取真”的功夫。
  他不由暗暗一驚。但是濮陽維在第一眼中,便已看出這怪客“虛幻取真”的手法,較之自己所擅的“凌空攝物”尚遜了一籌。
  他雙目神光電射,默默立於怪客身後五尺之地。
  同時他亦明白,就憑這青衣人的功力,斷然不會在自己已逼至如此距離,尚未察覺之理。而且在這四野無人,清靜荒僻之處,他施展此等功力,自是有其目的。
  濮陽維知道,對方故意出聲,將自己引來的成份居多。
  這時,青衣人仍自施展他的掌力,毫無回首察視的模樣。
  濮陽維亦一聲不響,轉身面對那條溪流,右手食中兩指,向水中虛虛一按。
  只聽得“猝”的一聲水響,一道水箭,已掠射起丈余之高。
  同時,內中有一條斤餘重的青魚,亦飛向空中。
  濮陽維冷冷一笑,貫力於指,向後疾收。
  那條斤餘重的青魚,竟似流矢般,疾飛向濮陽維手中。
  無論是內勁、火候、眼力、部位,他都拿捏的到了家。
  尤其是他僅以兩指之功,便已能施為如此威力,的是駭人聽聞。
  這時,那青衣怪客好似微微一震,已緩緩轉過身來。
  月光下,但見他面色黝黑,濃眉環眼,頷下?髯如戟,項下載著一圈如三角鱗片似的對象,正閃閃發著寒光。
  濮陽維將手中青魚拋回溪流,傲然轉身,凝視著這光頭青衣怪客。
  青衣怪客驀然一聲長笑,其聲如巨鈸撞擊,震人耳膜。
  他洪聲道:“‘玉面修羅’之威,的是名不虛傳,我‘千手如來’鄔長遠總算見識了。”
  濮陽維聞言之下,冷冷一笑。說道:“好說!好說!名列苗疆‘五絕’雙兇、一如來的鄔前輩,那手‘虛幻取真’的功夫才是絕學!”
  “千手如來”鄔長遠,原為苗疆頂尖高手之一,功力之高,確實令人側目。
  他綽號雖名“千手如來”其實並非出家之人,而是因為幼時得一荒邊江湖怪傑收容,他正在練一種“鐵頭功”時,將其頂上三千煩惱絲全然剃盡,俟此功練成後,卻已童山濯濯,再也生不出頭髮來了。此人功力雖高,卻是一個身介正邪之間的人物。
  平時居于苗疆苦伶嶺,甚少與武林各處人士交往,但他卻與苗疆“五絕”之首,“紅鵰”費成,有著極為深厚的交情。他那一手奇詭深奧的“金蠶掌”掌法,與全身無數的凌厲暗器,為他博得了“千手如來”的稱號。此人忽然在此地現身,卻不由令濮陽維大感驚異。
  這時“千手如來”已沉聲道:“濮陽幫主過譽了,老夫這點淺陋之技,實是貽笑大方。”
  他微一頓,雙目電睜,又道:“真人面前不說假話,老夫亦不願虛套,今日將尊駕引至此處,實乃另有原委……”
  濮陽維爾雅已極的一笑,道:“鄔兄言重了,倘有吩咐不妨明言。”
  他心中卻極快的忖道:“這‘千手如來’乃是苗疆中,有數的高手,今日突然現身中土,又以此種隱祕方式引自己前來,想不會是什麼好路數?”
  他想到這裡,已暗自運功,戒備起來。
  “千手如來”鄔長遠面色一肅,極為慎重說道:“老夫今日與閣下雖是初見,但如閣下此等絕世英才,確是世上罕有……”
  他微微一頓,又道:“老夫本身對於閣下,實是萬分景仰,神交已久,但……”
  “千手如來”說到這裡,面上微現猶豫之色。
  半晌後,他雙手互搓,方說道:“貴幫刑堂吳堂主,及貴幫內三堂諸人,已先後向我苗疆一派‘夜梟’錢衛等人啟釁,此事……”
  他尚未說完,濮陽維已冷然插言道:“鄔兄,在下有一疑問?”
  他一望“千手如來”又道:“姑勿論本幫諸人與‘苗疆雙兇’結怨經過,在下要問的是,江湖素知鄔兄與‘苗疆雙兇’向無往來,此次鄔兄卻為何代二人出面?”
  “千手如來”聞言之下,略一沉吟道:“實不相瞞,老夫雖與他們同屬苗疆一派,但與二人確無任何淵源……”他又疑遲了一下,續道:“但是,濮陽兄也清楚,便是人不親土還親,錢衛與我同屬苗疆,又與老夫摯友苗疆‘五絕’之首‘紅鵰’費成素識,其師郝老前輩,更為苗疆一代宗師,他二人昔日栽於貴幫吳南雲手中後,便已回至苗疆說明一切……”
  濮陽維靜靜聽著,一言不發。
  “千手如來”又道:“郝老前輩當時便分請老夫及苗疆‘五絕’商議此事,老夫雖然不願大興干戈,但武林之中,誰也要為自己爭一口氣,豈能容人任意欺凌?”
  濮陽維冷冷一笑,仍未置答。
  “千手如來”長吸了一口氣,又道:“目下,我苗疆一派,已共同推舉郝老前輩為領袖,再度諭令錢衛等二人進入中土,以探察貴幫態度……”
  濮陽維雙目望著樹梢,淡然一笑道:“鄔兄亦必同時受命,暗地護持二人!”
  “千手如來”聞言之下,不由一怔,他旋即大笑道:“濮陽幫主好厲害的眼光,不錯!
  老夫正是奉命如此,但今日老夫卻為了剷除一條百年毒蟒,一時與錢衛二人脫離,後來,知道他與魯巴格,又傷在貴幫‘斷魂鏢’秦驥,及‘生死判官’褚千仞的掌下。”
  濮陽維冷冷一哂,說道:“鄔兄可確實清楚,是哪一方先行啟釁麼?”
  “千手如來”一時語窒,答不出話來。他素知雙兇為人,陰狠惡毒,眥睚必報,更且不擇手段。他自己雖然早已對“苗疆雙兇”不滿,但總是誼屬同胞,只好眼睜眼閉,不加聞問。濮陽維如此一問,他確實不能武斷的答覆。
  半晌後,始道:“濮陽幫主必然知曉,江湖上有‘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之言,不論事情真象如何!我苗疆一脈總是有人受傷,則是事實……”
  濮陽維知道,鄔長遠為人尚稱厚道,平日甚得人緣,他如此說話,實乃勢不得已。
  濮陽維輕輕一笑,說道:“鄔兄之意,欲待如何?”
  “千手如來”聞言後,默默沉思了片刻,說道:“此事老夫亦不願多言,唯老夫進入中原之時,曾奉郝老前輩令諭,若貴幫確是橫行無忌,不肯尊重我苗疆一脈,便實時邀約貴幫,至我苗疆一決勝負。”
  “千手如來”此言,實早已在濮陽維意料之中。他微微一笑,婉聲說道:“鄔兄此言,正是在下心中所願,想本幫各人,亦早思領益苗疆一脈之詭異絕學!”
  “千手如來”鄔長遠,洪聲大笑道:“濮陽幫主,確是快人快語。”他說至此一頓,又道:“三月之後,我苗疆一脈準於雲貴交界之‘青蜈山’黑石嶺,聆候教益!”
  濮陽維頷首道:“便是如此決定,在下等決定於三月之後到達!”
  這時,“千手如來”鄔長遠面上,忽的閃過一絲極為奇異的神彩。
  他好似微微躊躇了一刻,始毅然道:“濮陽幫主,適纔閣下施展的那手‘凌空攝物’的內家至高功力,老夫已大開眼界!但老夫仍不自量力,欲與尊駕一較內勁!”
  若論濮陽維武功,確較之“千手如來”鄔長遠勝上一籌。
  但對方亦是苗疆有數人物,是而“千手如來”提出這個要求後,濮陽維不敢輕視於他。
  濮陽維微微一笑,說道:“鄔兄目前處境,在下亦深為了然,至於印證一番麼……
  在下亦只有捨命奉陪。”
  “千手如來”鄔長遠豁然大笑道:“濮陽幫主,尚請毋庸客套。”他目光一閃,已向二人身後那株高大的巨松行去。並回頭說道:“濮陽幫主,吾等便較量兩場,一是手斷巨松,一是掌吸溪水,以功力高者為勝,未知閣下是否尚有異議?”
  濮陽維微微一笑,徐步上前。說道:“如此甚好,只怕在下要貽笑大方了。”
  他表面上雖然有說有笑,但心中卻是一絲一毫不曾輕忽。因為,這雖是一埸近乎友誼式的競技,但卻關係著“冷雲幫”的聲名。而且更影響著日後苗疆之約的榮辱。
  “千手如來”鄔長遠更是如臨大敵,十分慎重。他早已聽及江湖人物傳言,對方功力之高,確是無與倫比。
  自己一身武學,雖則亦可躋身武林頂尖高手之列,但推己及人,自然不敢有些微鬆懈。
  這時,濮陽維依舊是一襲白色儒衫,瀟灑的站立在一旁。
  夜風輕拂著他的衣角,月光之下,顯得飄逸出塵,英挺已極。
  “千手如來”不禁暗贊了一聲。
  他大聲說道:“濮陽幫主,老夫獻醜了!”
  一語方罷,他已凝神提氣雙掌緩緩推出。
  一股雄厚威猛的勁風,仿若狂濤巨浪一般,隨著他雙掌的去勢,一波一波的向前湧出,撞擊著五尺之外,那顆粗可合抱的巨大蒼松。
  “千手如來”掌勢推進一尺,那罡烈勁風便增加一分力道。
  俟至尚距三尺遠近之處,巨松已忍受不住這巨大勁力的推撞“嘩啦”做響搖晃起來。
  驀然——“千手如來”大喝一聲,雙掌急推而出。跟著一道強勁無匹的力道,已呼嘯湧出。“喀嚓!”一聲巨響過處,那株合抱巨松,已齊腰截為兩段。
  濮陽維不禁大贊一聲:“好雄厚的掌力!”
  “千手如來”適纔所施,正是他畢生修為的“巨靈氣”。此功施處,威勢之強,端的駭人聽聞。他此刻面色微紅,長笑道:“雕蟲小技,不值濮陽幫主一哂!”
  濮陽維雙目半閉,淡然道:“鄔兄過謙了,在下這就現拙。”
  他說罷,已緩緩行向那僅存半截的巨松之前。
  “千手如來”鄔長遠,十分緊張的注視著濮陽維。
  這時,只見他半閉的星目中,竟射出一股懾人至極的出奇神光。
  那寬大的白衫亦無風自動,逐漸的鼓漲起來。
  同時,濮陽維身旁升起了一股濛濛的青紅兩色氣體,尚帶著一圈圈無形的潛力,激得周遭空氣回盪,地下雜草紛舞。
  濮陽維面色十分凝重,雙掌似毫不出力,輕飄飄的按在那半截巨松之上。
  頓時,他雙手指縫中,已冒出絲絲白氣。
  “千手如來”鄔長遠目瞪如鈴,驚駭的看著對方,心中暗忖道:“瞧對方施功情形,那一口本身先天真氣,似乎竟已達到‘倒轉三車’‘神意相通’的境地了!看樣子,今天自己恐討不了好去。”
  他正在想著,濮陽維已飄然垂手,面向自己。
  微微的一笑道:“鄔兄,在下勉為其難,總算未繳白卷,尚請過目驗試。”
  “千手如來”聞言之下,正待微笑作答,但目光掠處,卻再也笑不出來。
  原來他已看到,那株巨大的古松,表皮一層,竟在夜風輕拂之下,紛紛隨風飄落。
  而那內層,卻緩緩升起一縷青煙,巨幹通體嫣紅,瞬息間已燃成灰燼,飄散於地。
  濮陽維適纔,已將本身性命交關的一口先天真氣,融合於苦練而成的“雙極真氣”
  之中,逼至掌心,以一點炙熱三昧真火,將那株半截巨松引燃成灰。
  這手功夫,已足以震驚武林,但是更難得的,卻是那手法輕重之妙,竟毫未燃燒至巨松表皮。這場較技,不用多說,已可證明濮陽維功力之高,確是較“千手如來”鄔長遠,超出多多。
  “千手如來”鄔長遠黑臉一熱,強笑道:“老夫井底之蛙,今日始知中原武學之深奧,確是匪夷所思,無可比擬!”
  濮陽維淡然一笑道:“鄔兄!那第二場如何比法?”
  “千手如來”說道:“老夫有僭,便先拋磚引玉了!”說著,他已立身距溪水丈餘之地。只見他單掌伸出,掌心微微內陷,但聞“嘩啦啦”一陣聲響,一股水箭,已暴射至兩丈之高。他倏然氣納丹田,牛吼似的悶哼了一聲。左掌疾仰,已將那水箭托起,轉射向三丈之外,一株碗口大小的杉木而去。水花迸濺中,那株粗若碗口的杉木,已吃這股水箭攔腰折斷。
  “千手如來”哈哈一笑,說道:“濮陽幫主,班門弄斧,難入法眼,請。”
  濮陽維暗暗稱讚鄔長遠那一身功夫,委實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須知武學之中,藉力打力這一類的功夫,雖然難練,卻未見如何驚人。但“千手如來”卻能藉著那本身極為柔散的溪水,將其凝成一股勁力,憑空擊斷三丈外的杉木,這手功夫卻不能不令人駭然。
  濮陽維緩步向後行去,行至兩丈之外,始停身站住。他飄灑的向“千手如來”說道:
  “鄔兄適纔所露絕學,確是一時無雙,小可便勉力一試。”
  他雙手輕輕抬起,掌心向著溪水。不一刻,那雙如白玉似的晶瑩玉掌,已變成血也似的紅色,好似一塊精赤燒紅的烙鐵一般。
  “千手如來”驚呼道:“好俊的‘赤煞掌’力!”
  他一語未已,濮陽維已清喝一聲,雙掌手心,已各自射出一股淡濛濛的紅色氣體。
  濮陽維嘿然吐氣,雙手一兜一抬,一股粗約尺許的透明水柱,已然沖天而起,激射虛空,竟達三丈以上,就彷彿是一條忽而沖天飛昇的水龍一般。
  濮陽維疾然大喝一聲,雙掌已左右揮舞起來……那股極粗的水箭,隨著他雙掌揮動之勢,竟凝結成為一個大約桌面似的水球,在半空中翻滾不已。
  濮陽維手中所發出的紅色氣體,乃是他本身苦練修為而成的“赤煞掌”真力,此刻已全然逼至雙掌之上。半空中的晶瑩水球,此刻已愈滾愈急,而且更在逐漸的縮小。
  濮陽維手中發出的紅色氣體,則更形濃密。
  立於五尺之外的“千手如來”鄔長遠,亦覺出那股炙熱逼人的氣體,彷若烈火一般。
  鄔長遠瞠目注視著,那被虛托在半空中,且已逐漸縮小的晶瑩水球。
  他心中非常清楚,這被對方“赤煞掌”力抬起的水球,所以能凝緊不散,完全是對方雙掌,急驟揮動之功,使那股炙熱的勁力,循環不停的流轉,毫無間隙,空氣亦被緊密封閉,水球故而不散。
  這時,空中的水球,更已逐漸變小。
  這並非是水球已然漏散,而是被濮陽維那炙熱的勁力,漸漸烤炙蒸發掉了。
  “千手如來”暗中倒吸一口冷氣,伸手擦去額上的汗珠。
  他分辨不出,這汗珠到底是被那陣熱氣烤出來的?還是自己過於緊張驚駭所致。
  稍時,空中凝結的水球,已逐漸被蒸發得涓滴無存。
  濮陽維面色仍是十分冷漠,他雙手一收。說道:“鄔兄,在下兩手不登大雅之堂的莊稼把式,尚請多予指正!”
  “千手如來”聞言,苦笑了一笑,說道:“濮陽幫主神技驚人,老夫今日總算大開眼界了!”他微微一頓,又道:“三月之後,老夫當當于雲之交‘青蜈山’黑石嶺候教!”
  他雙手一拱,轉身而起,瞬息間人已隱入那迷濛的夜色之中。
  濮陽維依恃著十年以還,痛下苦心練成的絕技,將威震苗疆的“千手如來”鄔長遠驚退,但他內心中,卻一點也不感到欣喜。
  他默默的,漫步向林外行去。心中思忖著:“苗疆一脈,昔日雖然尚未沆瀣一氣,那只是他們尚未吃過外人大虧的緣故,如今,他們既然已經彼此間拉上關係,又有那“五金毒君”郝老卜出面挑大梁,看情形,是勢必要與我幫一決勝負了。”
  他雙眉緊皺,跨上坐騎,回首望瞭望那片沉寂的樹林,默然抖□而去。
  夜空中,留下了濮陽維臨去的一聲嘆息!他是為了什麼呢?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51 PM   #2411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4章 波折橫生 天山鐵姥

  時間雖然入夜不久,但郊野的秋風,卻吹得人渾身直起雞粟。
  濮陽維單騎急馳,不一會兒,已可看見前面,那一片黑壓壓的城垛。
  城內燈光明亮,彷彿正是熱鬧時分。
  濮陽維落莫的坐在馬上,腦中卻恍如潮湧般,思量著無數錯雜的事情。
  “得得”蹄聲,清脆的敲在地下,卻擾得他心中,起了一種莫名的煩囂。
  一刻後,他已行至城門之前。
  這時,那高大的城門外,正掛著一盞氣死風燈。
  兩個小卒,縮著脖子,無精打彩的倚在牆角一隅。
  濮陽維行馬向前,兩人漠然的抬頭;瞥視了他一眼,連問也懶得問一聲,又將腦袋縮回。
  濮陽維搖搖頭,雙腿一夾馬腹,已潑剌剌的進入城內。
  他進入的這座城鎮,便是“豐集城”城內街道縱橫,屋宇櫛比。華燈初上,街上行人摩肩接踵,倒也顯得十分熱鬧。
  濮陽維下得馬來,正待向前面不遠的一座建築宏偉的客棧行去。街道暗處,忽走過來一位步履安詳的中年秀士。這人生得五官端正,一臉正氣凜然之色。
  他向濮陽維細一打量,已拱手道:“這位可就是‘冷雲幫’幫主濮陽大俠麼?”
  濮陽維疑惑的瞧著對方。答道:“不錯,兄台有何見教?”
  中年秀士朗聲一笑道:“豈敢!在下華一傑,承武林朋友抬愛,皆以‘獨鶴’稱之。”
  濮陽維略一思忖,恍然道:“願來兄台竟是‘天山派’掌門大弟子,在下失敬了!”
  “獨鶴”華一傑微微一笑,道:“濮陽大俠言重了。”
  濮陽維又道:“在下素聞貴派方姑娘及兄台之名,真是相逢恨晚。”
  華一傑一聽濮陽維提到“綠娘子”方婉,面色不由微微一變。但旋即又若無其事的道:“濮陽大俠,這裡人多口雜,談話不便,在下尚有一件重要之事,欲與尊駕覓地詳談。”
  濮陽維哂然一笑道:“好極!在下亦有幾句話,轉詢於兄台!”
  濮陽維自“綠娘子”方婉,月前負氣離去後,便因幫中一連串的大事,佔去他全部的時間。是以,根本毫無閒暇探詢方婉的下落。但是他內心深處,卻懷著極大的歉疚。
  雖然他知道,目前自己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說,都不應該再去招惹任何情感上的糾紛。
  但濮陽維並非木石之人,他能完全自自己心中排除方婉的影子嗎?當然不能,不論他這種感情,是出自男性先天的憐香惜玉之心,抑是僅為了一種道德觀念上的負荷。濮陽維不自覺的,無形之中,對“天山派”的各人,都有著一種極為遺憾的感覺,好似欠了他們一些什麼似的。
  這時,“獨鶴”華一傑要約他至另外一處地方詳談。
  濮陽維卻道:“華兄,本幫各人現已在城內尋店落腳,吾等不妨尋著他們,亦可安頓下來,促膝長談。”
  “獨鶴”華一傑面上,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陰影。沉重的道:“貴幫各人,已在城南最大的一間‘鴻升’客棧住下了。”
  濮陽維奇怪的瞧了“獨鶴”華一傑一眼。心中暗忖道:“看情形,這華一傑好似已在這裡等了我很久了?而且他好象是對‘冷雲幫’行動十分注意,竟然連他們住在那裡,也打聽清楚了。”他雖有所猜疑,口中卻說道:“華兄的意思是……”
  “獨鶴”華一傑微微一笑道:“在下已在離此不遠之處,租賃了一間房舍,那裡十分清靜,在下之意,尚請濮陽大俠,能移駕一行。”
  濮陽維十分疑惑華一傑這奇特的舉止。但也沒說什麼!微微一笑,隨著他拐向一條僻靜的街道上。二人沉默著,一言不發。
  濮陽維素稱機警絕倫,這時,他已隱隱覺得,氣氛有點不合調。而且,好似有著一種極為不妙的場面,在那裡等著他似的。他暗中一哂,忖道:“不論這自稱天山‘獨鶴’華一傑的人是真是假,含有什麼企圖?只要自己一看出不對,那時……哼!”
  想著,他已下意識的將雙目轉了過去。恰好,正與那華一傑的目光相接。
  華一傑被濮陽維那有若精芒冷電也似的眼神,瞧得渾身一震,不自覺的轉過頭去。
  濮陽維又想道:“瞧這華一傑模樣,倒像是一個守正不阿,極為正直之人,怎的他現下的態度,卻又如此令人揣摸不定?”
  這時,二人已行至一座甚為高大的屋宇之前。這幢房屋乃是孤零零的矗立於街道的尾端,與別的房舍毫不相連。四周更圍著一片高約丈許的青磚圍牆。
  華一傑轉頭說道:“濮陽大俠,這裡就是了,且容在下先行叩門!”
  濮陽維默默點頭,已將坐騎栓於門前的樹幹之上。
  華一傑輕輕舉手,在那兩扇巨大的黑漆木門上拍了三下。
  但聞得“依呀”一聲,兩扇大門已緩緩啟開。應門者竟是一個鳳眉劍目,十分英俊的美少年。他冒冒失失的向華一傑道:“大師兄,那濮陽維可來了?”
  華一傑連忙使了個眼色。
  濮陽維已笑吟吟的道:“這位莫非便是‘天山派’的‘玉郎君’歐明少俠?”
  那少年人循聲而視,不由眼前驟覺一亮。濮陽維那美得令人吃驚的面孔,已顯露在他的眼前。這“玉郎君”歐明,原本對自己英挺的容貌頗為自負,這時與濮陽維相形之下,亦不由自心中升起一股自愧不如的感覺。暗忖道:“這‘玉面修羅’果真俊如子都再世,飄逸絕倫!怪不得師妹會為他夢魂顛倒哩!”
  歐明慌忙閃身一旁,拱手道:“在下歐明,請濮陽大俠多予指教!”
  濮陽維一見這“玉郎君”纔不過十八九歲,性情甚為純真,但舉止上卻十分穩練。
  他不由含笑道:“不敢!少俠之名,在下早已聞得貴派方姑娘提過。”
  “玉郎君”面容一紅,但是卻在心中暗暗的欣喜。
  因為,名震三江四海的“玉面修羅”能曉得自己的姓名,這是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尤其是他此時,尚未技成下山哩!
  華一傑舉手一讓,引導濮陽維向內行去。
  二人經過了一片枝葉已見枯黃的花園後,又踏上一條碎石小徑,直向大廳行近。
  這時,那“玉郎君”亦隨在身後。
  濮陽維偶然回視中,卻見他面孔上竟時而流露出一股無可奈何的神色!
  濮陽維正自心中納罕,三人已先後踏上廳前石階之上。此時,大廳之中,已然燈火通明。濮陽維俊目閃處,已看出廳內,悄立著三人。尚有一位喜顏鶴發,年約八旬的古稀老婦,端坐在一張太師椅上。濮陽維目光一轉,不由險些驚呼起來。
  原來,那立於銀髮老婦身後的一位少女,赫然竟是那失?近月的“綠娘子”方婉。
  方婉身旁,站著一個唇上留有短髭,雙目如電的中年壯士。另外一人,則是年屆花信的少婦,姿容極為秀麗。
  濮陽維正自愕然不解的瞧著眾人。
  華一傑已大步向前道:“濮陽大俠,尚請原諒在下苦衷,在下乃奉敝派掌門人師姊之令,出此下策,將尊駕引來此地……”
  隨即又低聲將廳中各人,給濮陽維介紹了一下。
  原來,那端坐正中,白髮皤皤的古稀老婦,正是名傾武林的“天山派”長老鐵姥姥。
  那位少婦,卻是華一傑的妻室,號稱“鐵面紅線”的梅雲。
  立於一旁,唇留短髭的中年人,正是武林中極負盛名,與“天山派”甚具淵源的“玉杵翻天”萬月樵。
  濮陽維緩步向前,氣度雍容的向各人環視了一眼,朗聲道:“未知鐵老前輩相召在下,有何教益?”他因為座中各人,無論武功、名聲,都較自己差得太遠,而且又恁般無禮,自己到來,各人連一聲最簡單的招呼也不打一個。
  是而心中亦自有氣,舉止之間,自然的流露出一股傲然之態來。
  他這時一開口,“綠娘子”方婉已怯怯的低下頭來,用手撫弄著一條絲絹。
  鐵姥姥冷冷一哼,說道:“濮陽大俠,憑尊駕在江湖上的威望,老身本來斗膽也不敢相擾……”她回頭看了方婉一眼。又說道:“但是,目前老身卻有一事請教,濮陽大俠就再是人中龍鳳,我家婉兒也未見得配不上你……”
  鐵姥姥突然說出這種話來,不由使濮陽維大感意外,啼笑皆非。
  但是室中各人卻絕未露出一絲笑意,依舊冷冷的瞧著濮陽維。
  濮陽維縱有一身超凡絕世的武功,但這時也是手足無措。他可說從未經歷過這種尷尬的場面,一時訥訥不能作答。
  鐵姥姥面孔一板,微帶怒意的道:“老實告訴閣下,婉兒是老身的命根子,只要她有了個三長兩短,不論濮陽大俠你的威望如何?老身也要拚了這條老命,與你一爭長短!”
  濮陽維正自感到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眼光掠處,那嬌柔癡情的方婉,已倒在鐵姥姥的懷中,幽幽的抽泣起來。若是在平時,有人敢在濮陽維面前說這種話,恐怕不勞他親自動手,這人就早已屍橫就地了。但是,目前的場合,到底不是能以武力來解決的啊!
  他極為窘迫的道:“鐵……鐵老前輩,此言不知所指何事?”
  鐵姥姥怒不可遏地道:“濮陽大俠,憑尊駕的武林威望,老身萬萬承當不起這前輩二字。”
  她那張若嬰兒的紅潤面孔,漲得更見紫紅。
  鐵姥姥強吸了一口氣,壓制住心中的怒火,續道:“濮陽大俠,凡事皆有個理字,不論我家婉兒如何開罪你,你也不該將她冷落,害得她孤身流落江湖,險些跳入江中自盡!若不是遇著‘玉杵翻天’萬賢姪,老身這孫女兒,如今還有命在麼?”
  濮陽維這才算是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端倪。
  他萬萬想不到“綠娘子”方婉,竟是如此癡心,在傷痛失望之下,竟爾自尋死路。
  濮陽維心中猛然一跳,極為憐惜的瞧著方婉。訥訥的說道:“方姑娘,你……怎的如此想不開?在下並未開罪於你……?”
  方婉嬌軀一扭,又輕聲在鐵姥姥懷中低泣起來。鐵姥姥嘆息一聲,便扼要的將經過情形說出。原來,“冷雲幫”開壇誓盟的那天,因為濮陽維並未將幫中任何職位分給“綠娘子”
  方婉。方婉遂以為自己心上人瞧不起自己,也就是說,根本不願自己留在淮陽山回雁山莊。
  她獨自一人愈想愈氣,愈氣愈悲,便實時溜出“冷雲幫”廳外,愴然下山而去。
  但是,“綠娘子”方婉雖然是負氣而出,她心扉的深處,卻仍然苦苦的思戀著濮陽維。
  她愛他愛得已到了為君痴狂的地步。
  然而她心中,卻又忿恨濮陽維當日之舉。
  她在各地飄盪了數日之後,只覺得人生在世索然無味,失去了愛的日子,還有什麼可指望的呢?方婉淒苦之餘,情感一時排解不開,竟貿然投入一條急流之中,意圖了結這苦澀的人生。正在生死一發之際,恰被路過一旁的“玉杵翻天”萬月樵發現。他急急跳入水中,將方婉救起。
  這“玉杵翻天”萬月樵,武功極為深宏,又與“天山派”掌門大弟子“獨鶴”華一傑,為生死摯交。他一見投水自盡之人,竟然是“天山派”最為美豔的“綠娘子”方婉。
  萬月樵不由大吃一驚,連忙施以急救,並托了他一的位好友“千里追雲”司馬平,急赴遙遙千里之外的天山去報訊。
  鐵姥姥聞悉之下,不由驚急交加,匆匆帶了“天山派”二代弟子三人,連夜趕至“玉杵翻天”居處。鐵姥姥一見心愛的孫女安然無恙,才松了口氣。
  她又詳細的詢問了一切經過情形。
  鐵姥姥本人乃是姜桂之性,老而彌辣,雖知“冷雲幫”在武林中,乃是最為難惹的幫會,亦不顧“綠娘子”方婉苦苦相諫,堅持欲至淮陽山落月峰,向濮陽維大興問罪之師。
  恰於此事,江湖上已傳出“玉面修羅”率眾分襲“江北丐幫”及“黑旗幫”之事。
  鐵姥姥聞訊之下,馬不停蹄的向山西境內趕去。意欲早日與濮陽維一清這筆兒女情債。
  一行六人快馬奔馳七天之久,才到達這“豐集城”內。
  六人進城之時,亦已是黃昏時分了。
  各人正欲歇息打尖之際,卻見城外已先後馳入兩撥人馬。
  只見這兩撥武林人物,個個氣度沉穩,舉止精練,其中尚且有傷者在內。
  諸人也是老江湖,一看之下,便已猜測出是“冷雲幫”的人馬。
  尤其是“玉杵翻天”萬月樵,更認出了先後入城的“塞外雙尊”之首的“八臂神煞”
  顧子君,與“七煞劍”吳南雲。
  “獨鶴”華一傑當即受命跟?而去,卻想不到,並未發現“玉面修羅”在內。
  他早經“綠娘子”方婉,詳細的描述過濮陽維的模樣,故而又耐心的守候於街旁必經之處。果然,不久之後,被他等著了濮陽維。
  “獨鶴”華一傑跟著現身,出言將濮陽維引至這所經“玉杵翻天”向好友商藉妥當的高大宅院之內。鐵姥姥將一切經過,都說了出來,濮陽維始才恍然大悟。
  其實,“綠娘子”方婉當日卻錯會了心上人的意思。
  濮陽維所以未予方婉一席之地,乃是因為方婉對自己有情,已為眾所週知的事,他為了證明自己毫無私心,也為了日後的處事方便,故而未派定方婉在“冷雲幫”中的職位。但卻毫無一絲其它的意思在內。
  他尚未說話,鐵姥姥又說道:“濮陽大俠,我家婉兒也不是找不著婆家的醜丫頭,老身今日既然千山萬水的趕來此處,便無論如何,也要尊駕給老身一個交代。”
  “綠娘子”方婉此時,亦抬起了那張梨花帶雨似的清水臉兒,含情脈脈的凝注濮陽維。
  濮陽維這時,心中的思慮,有如亂絲似的糾結一團,一時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這個問題,並不是簡單得只憑一句應諾,便能完全解決的事。
  若是一個回答不周,可能便會引來終身的遺憾。
  而且那美豔嬌柔的白依萍,以及對自己誓許終身的徐妍容,又該怎麼辦呢?
  濮陽維雙眸,迷惘的望著屋頂,悵然無語。
  平心而論,若說他對“綠娘子”方婉毫無情意,那是不確實的,但是,他雖然對方婉亦有著愛戀之情,但白依萍、徐妍容又待如何呢?
  四周的六人,各以一雙期冀的眼睛瞧著他,好似濮陽維口中吐出來的一句話,便足以關係著他們每個人的終生命運似的。
  鐵姥姥面色凝重,雙目寒光隱射。
  她緩緩說道:“濮陽大俠,若尊駕認為老身孫女配不上你,也不用過於勉強。”
  “綠娘子”方婉,那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又已充滿了盈盈淚水。
  其實,她怎麼想得到,心上人有這麼多難以取決的事呢?
  方婉的直覺,還以為濮陽維沉吟不語,只是為了對自己無情的緣故。
  濮陽維背負雙手,在室中來回蹀踱。忽而,他停止腳步,堅定的望著鐵姥姥。說道:
  “老前輩,適纔前輩之言,乃關係在下終生大事,未知前輩是否可允許在下略做考慮!”
  濮陽維艱辛的低首一想,又道:“在下對方姑娘的心意,想方姑娘必然知曉一二……”
  他望瞭望方婉,續道:“但是,在下如此說法,亦因有甚多隱衷倘若……倘若異日,在下為了師門重任,而一去不返,那豈不是反害了方姑娘一生的幸福!”
  鐵姥姥聞言,不由一怔。
  她早已聽到江湖傳言,及方婉對她的詳細稟告,知道濮陽維身負重建“冷雲幫”的大任,而且,更要為“毒手魔君”洗雪昔日的仇怨。
  但是,他的仇家卻都是江湖中,極負一時盛名的梟雄俊傑。
  其中的任何一人,鐵姥姥也知道甚為難纏。
  她此時心中想到:“此言果然不錯,江湖上險詐詭異,步步陷井,若將來這濮陽維萬一壯志未酬身先死,豈不是害了婉兒一生麼?欸!瓦罐不離井口破,將軍難免陣上亡,啊!……”
  普天之下,沒有任何一個人不是自私的,鐵姥姥雖然是武林中,輩份甚高的異人,但她心目之中,卻仍不免首先為她的孫女兒打算。
  但是,她又何嘗能深深悟解,愛戀中青年男女的心裡呢?
  鐵姥姥正在暗暗思量,“綠娘子”方婉卻睜著一雙淚光瑩瑩的美眸,深情的注視著濮陽維。眼神中,竟含蘊無比的情意與真摯。
  那柔和的光芒,是如此堅定,彷如世界上任何艱辛的阻礙,也擋不住她那似水的柔情。
  廳中各人,除了鐵姥姥因仰著臉,瞧不見愛孫的面孔外,其餘的人,都能深深的領會到,方婉眼神中的感情。
  濮陽維心中,這時更是百般滋味交集。
  他對方婉淒迷的情意,有著多麼深刻的感受啊!
  “獨鶴”華一傑低聲開口道:“師伯,這件事情,實不能在此種情形下貿然決定,弟子之意,還是讓婉兒與濮陽大俠親自談談。”
  鐵姥姥那滿是皺容的臉上,微微的舒展了一下。
  她咳了一聲,道:“也好!便請濮陽幫主移玉後間。欸!這些事情,我們老一輩的想法,的確也作不了準。”
  “綠娘子”方婉,心中“噗通”的一跳,美目凝瞪著濮陽維,意思是徵詢他的意見。
  一個女孩子,總不能事事過於主動啊。
  濮陽維劍眉一軒,朗聲道:“方姑娘,鐵老前輩吩咐,未知姑娘意下如何?”
  方婉柔弱的站起身軀,裊裊行向室內。
  濮陽維向室中各人,苦笑著點了點頭,亦緩步隨後行去。
  這是一間極為古老的房屋,家俱已十分陳舊,但仍可自那些精巧的擺設上看出,昔日主人,是一個極為富有的風流雅士。方婉纖掌輕舉,燃亮了桌上的銀燭,怯生生的望著心上人。濮陽維反手將門帶上,燭光螢螢中,將“綠娘子”方婉那張哀怨美豔的面孔,映得更加淒迷。濮陽維緩步行至方婉身前,凝視著她那蒼白的臉龐。
  方婉低聲說道:“維哥,你瘦了!”
  濮陽維忽然聽到,這幽怨如杜鵑啼血似的聲音,心中不由起了一陣激盪。
  他微微仰起目光,說道:“方婉妹妹!你也憔悴多了……”
  方婉全身一陣抽搐,嚶嚀一聲,已撲倒在濮陽維的懷中。
  滿眶的淚水,再也抑止不住,已若黃河決堤般,潺潺而下,她哀哀的啜泣著,好似要將自己多日來的怨忿,完全化在淚水中傾出。
  濮陽維輕環著方婉香肩,嘴角微微的抽動。
  昏黃的燭光,映著兩人微顫的身影,在壁上漸漸的合在一起。
  方婉幸福而滿足的,倚偎在心上人健壯的胸膛裡,緊緊的將臉兒,貼在心上人的手臂上。半晌,濮陽維低聲說道:“婉妹,你對愚兄有什麼心事,不妨直接的告訴我……
  欸!又何苦千山萬水,將鐵老前輩自天山請下來!”
  方婉微微嗯了一聲。
  輕柔的說道:“維哥哥,我也不願意這樣做,但是……‘玉杵翻天’萬叔叔,卻怕事出意外,所以急著通知婆婆。”
  濮陽維情不自禁的嘆息一聲。
  他心中不住的問著自己:我這樣做是對的麼?在白依萍以外,尚與另一位女子孤室獨處,溫言軟語。假如白依萍背了他,也與另外一個男子如此,自己會寬恕她麼?
  但是,在目前的情形下,自己又能毫不理睬的拂袖而去麼?
  不但絕不能如此,而且,也不願如此。
  方婉怯生生的問道:“維哥哥,你幹麼又在嘆息?你不喜歡我?抑或是根本就厭惡我呢?”濮陽維歉然的著她,嘴唇微微嗡動。
  方婉鼻尖一酸,淒然道:“維哥哥,假如你不喜歡我,我會即刻離開,天涯海角的去飄零一輩子,但是……我永遠也不會去愛第二個男人了,我的心裡,會永久存著你的影子,不論你是否早已將我遺忘……”
  她如夢中呢喃,低低的傾訴著這些極難從一個女孩子口中說出的話。
  自然,這是當她極愛一個人的時候。
  濮陽維輕輕撫動著方婉柔滑的秀髮。
  他霍然轉身,在桌上尋了一只半幹的紫毫,又拿起一張雪白的紙箋,灑然的寫了一行字,回手交給方婉。
  方婉接過一看,只見上面寫著:“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方婉心中一震,她喜極的道:“維哥哥!你……你接受我的……”
  濮陽維微微一笑,這一笑中,卻包含了多少欲語還休的千言萬語。
  方婉雙目含淚,欣慰的說道:“維哥哥!我知道你的意思,只要你……我一輩子都等著……我唯一所願,便是求你別拋棄我,別忘記我,哪怕你只在極短的一瞬間記著我,我已足以永生的回味了……”
  濮陽維那如白玉也似的面龐上,輕輕的抹上了一層激動的紅暈。
  這美豔的方婉,竟然如此癡心,確實令他深深的感動。
  人,又有那一個會有著鐵石般的心腸呢?
  這時,房門外起了一陣極輕微的剝啄之聲。
  外面傳來“玉郎君”的聲音:“濮陽大俠,你們可談好了?”
  濮陽維輕輕的一笑,向“綠娘子”說道:“婉妹!咱們可以出去了吧!”
  方婉嫣然頷首,二人已並肩走出房門。
  濮陽維俊目一掃,已發覺廳中諸人,全都是面容緊張的凝注著自己二人,好似對他們倆談話的結果,都趨乎異常的關注。
  濮陽維內心之中,亦深深的為這些人的真摯情感所感染。
  他知道,廳中各人之所以如此緊張,亦無非是為了方婉與自己的相愛能否美滿。
  他瀟灑的向各人一笑,這一笑中,亦同時冰釋了初入廳時,各人對他的禮數不周。
  白髮皤皤的鐵姥姥首先大叫道:“寶貝兒!你怎麼又哭了!”
  原來,方婉的雙目,到這時,紅腫尚未消褪,面上仍是淚痕斑斑。
  “獨鶴”華一傑等人,面色焦慮,張口欲言。
  “鐵面紅線”梅雲已搶前一步。
  摟著方婉說道:“婉兒,你別難過!有什麼事咱們都會為你做主!”
  說著,已惡狠狠的瞥了濮陽維一眼。
  方婉臉帶著淚痕,微笑的說道:“婆婆!你別誤會,維哥哥他待我真好……”
  她如此一說,廳內各人,始長長的籲出了一口氣。
  鐵姥姥張開那牙齒稀落的嘴。呵呵笑道:“乖寶貝,你可真急煞婆婆了!”
  她又轉頭向濮陽維道:“濮陽幫主,承蒙如此賞臉,老身十分感激。欸!這丫頭是老身的命根子,可憐她自幼父母雙亡,她若再有個三長兩短,老身怎有顏面,向她那九泉之下的爹娘交代呢?”
  濮陽維急忙說道:“老前輩切勿如此,在下與方姑娘之事,他日自當向老前輩稟明。”
  鐵姥姥老懷彌慰,高興的笑道:“濮陽幫主,日後你可得多讓著婉兒,她有時犯了小性子,你也容忍些兒,平日小倆口要多恩愛,她若受了委曲,老身雖然武功不濟,卻也不依哩。”鐵姥姥這時,一派老人家教訓後輩的口吻,儼然以濮陽維的親家長輩自居。
  濮陽維一時哭笑不得,只有唯唯諾諾,皺眉苦笑。
  “綠娘子”方婉羞得粉面飛紅,埋首在梅雲懷里,芳心中卻似蜜汁一般,甜絲絲的。
  “獨鶴”華一傑,“玉杵翻天”萬月樵,雙雙走了過來,向著濮陽維一抱拳,說道:
  “素仰濮陽幫主為人狂放不拘,豪氣乾雲,今日一見,果然名如其實,不令兄弟失望。”
  濮陽維連連的謙虛著。心中卻忖道:“欸!這些人彷彿專為自己娘家的女孩子撐腰似的,假若我適纔與婉妹一個談不好,他們恐怕拚了命,也會給婉妹出氣的。”
  想著,他已向眾人作了一個羅圈揖。朗聲說道:“各位,在下今日幸蒙鐵老前輩寵召,如今事情已了,在下尚有甚多要事待辦,且容就此別過。”
  鐵姥姥忙道:“且慢!老身尚有兩件事情,煩濮陽幫主明示!”
  濮陽維愕然的瞧著鐵姥姥。問道:“未知老前輩尚有何事?”
  鐵姥姥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未知濮陽幫主何日迎娶我家婉兒?老身也好準備一番,須知這是老身的心愛孫女,卻不可泛泛從事。”
  濮陽維玉面緋紅,心中想道:“這老太太倒真是為孫女兒設想周到,一絲也不肯忽略。”
  他尚未及回答,方婉已急急走了過來,羞澀的在鐵姥姥耳邊低語了一陣。
  鐵姥姥略一沉吟,始展顏而笑,說道:“也好!老身便即率婉兒回山,只是濮陽幫主,卻不要令我家婉兒等久了。”
  濮陽維暗中嘆了口氣……想道:“日後若有個這麼厲害的親家奶奶,可夠我頭疼的了。”
  他又洪聲說道:“此事在下自有計較。未知老前輩第二件事為何?”
  鐵姥姥呵呵一笑,霍然自坐椅中站起。大聲道:“久聞濮陽大俠功力蓋世無世,有長勝不敗之美譽,老身想要與尊駕印證一番,看看我家婉兒,是否找對了人!”
  濮陽維待鐵姥姥那異乎尋常的高大身軀站起時,心中已料到三分,他默默一嘆,忖說道:“這件事,真不知道是如何一個了結 ”
  他想著,已開口道:“前輩,在下乃浪得虛名,不足一道,我看還是免了罷?”
  他這時,卻衷心的希望方婉,或者廳內的任何一人,出面勸阻一下。
  因為濮陽維十分清楚,依方婉昔日所露的武功看來,鐵姥姥必然不是自己的敵手。
  但是,廳中卻靜悄悄的,毫無聲息。
  濮陽維環目四顧,卻發現每一個人,都期待的凝視自己,好似極有興趣,一看這場龍爭虎鬥似的。
  原來,方婉早已在鐵姥姥及其它各人面前,將心上人的武功機智,誇說得天上少有,地下無雙。因而,她芳心中,正想藉此機會,要心上人兒一顯身手,不但令各人欽服景仰,同時亦可證實自己所言不虛。
  “獨鶴”華一傑及“玉杵翻天”梅雲等人,早已聞及名震天下的“玉面修羅”大名,此時,亦極為期冀濮陽維能一顯身手,以開眼界。
  鐵姥姥雙掌一拍,已大步向廳外行去。一面回頭道:“濮陽幫主,老身不知自量,孔門賣文,稍停尚請尊駕手下留情。”
  濮陽維知道今日不顯露一番,是不可能了。他苦笑一聲,隨後行去。
  這時,大廳內燈火通明,從內可照見花園外,一片約三丈寬窄之地。
  “玉杵翻天”萬月樵,匆匆與友人商藉這座巨大的舊宅時,便已考慮到,可能會萬一動武。故而,此宅原來僅有的兩名年老門房,亦被遺出。
  濮陽維萬般無奈說道:“未知鐵老前輩要如何比法?”
  鐵姥姥大聲一笑道:“便請濮陽幫主,在掌法上賜教一番。”
  濮陽維頷首應諾,卻步一抬,那碩長削瘦的身軀,已彷若一片毫無重量的棉絮般,輕飄飄的,在空中移出兩丈。
  這種至高無上的內家移挪之術,不由頓時震得在場諸人,個個張口結舌。
  鐵姥姥面色一凜,沉聲道:“濮陽幫主,果真盛名無虛,老身有僭了。”
  說罷,身形已急快的在場中盤旋掠走起來。她那高大而健碩的身體,竟然毫無龍鍾老態,旋走之中,顯得俐落無比。
  濮陽維雙目微合,氣定神閒,鎮靜已極。他目光絲毫不動,冷冷的注視著身前。
  然而,鐵姥姥遊走的方向,他卻可藉著敏銳無比的聽覺在空氣的流動中,辨別得十分清楚。
  “獨鶴”華一傑等人,皆屏息斂氣,凝神注視,目光緊盯著場中二人。驀地……鐵姥姥悶喝一聲,身形一閃,已欺身至濮陽維身前,雙手極快的拍向濮陽維上盤一十二處大穴。鐵姥姥掌勢變幻得異常復繁,就在這短短的間距中,她拍出的雙掌,已變換了數十次招式。
  濮陽維一聲不響,身軀恍如鬼魅般急閃,似一縷捉摸不定的青煙,斜斜移後五尺。
  鐵姥姥那詭異無比的掌勢,就在這瞬息之間,已全然構不上位置。
  須知武功一道,不論你掌法如何精奧,功力多麼深厚,主要就是要構著對方身體部位,發出體內含蘊的力道,始能予敵人以打擊。
  但是,如出手後,招式根本構不上方位,則任武功如何精深,亦無濟於事。
  鐵姥姥一上手,便已使出“天山派”不傳之秘“寒靈掌法”。
  這套掌法,主要在於輕靈快捷。出手千變萬化,令人無可揣摩。
  鐵姥姥為“天山派”掌門人的師姐,輩份極高,浸淫此套掌法,已逾六十餘年,功力自是深厚無比。
  但她料想不到,對方竟能如此灑然自如,避開自己這一式凌厲無匹的“天山飛雪”。
  鐵姥姥呵呵一笑,身形猝然飛起,她人在空中,手腳一曲,已如一只大鳥般,急撲而下,手指腳中,已連連劈出十一掌,踢出六腿。
  濮陽維隨意揮灑拆招,掌勢縱橫,眨眼間,已將鐵姥姥逼退丈許之外。
  濮陽維悠閒的立於原處,並未隨勢追擊。
  鐵姥姥估不到,對方只一出手,自己便被逼得如此狼狽。她冷哼一聲,罡氣狂飆起處,掌勢如長江大河般,源源而至。呼嘯的勁風中,隱泛著絲絲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寒之氣。
  濮陽維微微一笑,身形如一個捉摸不定的幽靈,飄然穿插於鐵姥姥的掌影之中。間或絕招迭出,式中帶式。
  鐵姥姥雖為“天山派”有數的頂尖高手,但戰來卻吃力已極。
  “獨鶴”華一傑暗嘆一聲:“罷了!”
  在“獨鶴”的心目中,他恩師“天山派”掌門人“雲雪老人”可謂“天山派”第一高手。而“雲雪老人”的師姐鐵姥姥,手法雖不及“雲雪老人”的精博,但內力之深厚,卻相差無幾。如今,鐵姥姥與濮陽維交手之下,明眼人一看即知,對方乃有意相讓,恐怕只施出原有功力的七成而已。
  “綠娘子”方婉嬌豔的面孔上,閃耀著一種極為奇異的神色。她知道,自己婆婆的武功精深,“天山派”無出其右,但如今看來,竟與自己的心上人相差了兩籌。
  她一會希望濮陽維大展神技,一會兒又暗祈婆婆不要出手落敗。
  但是方婉內心的感情天平上,卻仍然傾向於濮陽維的成份居多。
  其實這毫無足怪,女大不中留,本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啊!
  這時,場中的二人,已極快的拆了百招左右。
  鐵姥姥心中,寒如冰霜,愈戰愈提不起勁。
  她何嘗不知道,對方乃是有意相讓,但她此刻,已勢成騎虎,總不能實時收手稱敗!
  濮陽維此刻招出如風,身形似電。
  但他心中卻正在思忖著,該如何才能在不損及彼此的威望之下,能使雙方罷手之法。
  這時,鐵姥姥已愈打愈不是滋味。
  她倏然虎吼一聲,“寒靈掌法”中,極具威力的“天飆七連環”以驟而施出。這“天飆七連環”共有七招,二十一式,出手快如閃電,千變萬化,令人極為不易預防。
  濮陽維心中,閃電般掠過一個念頭,面孔上已浮起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
  他極快的施展著“金羅步”在對方凌厲無匹的掌勢中,閃晃穿掠。
  就在鐵姥姥萬分無奈的施出“天飆七連環”最後一式之際,濮陽維已清嘯一聲,身形隨著掌風,拔空而起。那瘦削的身形,直如一顆流星,閃著微微白光,然已拔空八丈以上。他人在空中,雙臂急伸,旋回盤轉中,已若一頭巨大蒼鷹般,悠遊自如的升空幾達二十丈之高。這幾乎不是人類能力所能做到的奇蹟創舉!
  剎時,在場的各人,已被驚得目瞪口呆。
  各人腦海中空蕩蕩的,毫未思慮及其它,心中想的,眼睛瞧的,盡都被這眼前的奇蹟怔住了。
  濮陽維身形浮在空中,極為曼妙而優雅的連旋了九道弧線,始輕飄得彷若被空氣扥住一般,冉冉的降落地下。
  鐵姥姥浩歎一聲,默默無語。
  她心中十分明白,這是濮陽維故意給她找下場的台階。
  適纔一掌之下,對方故意做出為了躲避之狀,而顯露了一手舉出無雙的輕身之術“鷹回九轉”。
  這樣做來,不但未損及自己聲望,便是濮陽維自己,也一舉震住在場諸人。
  鐵姥姥這時強顏歡笑道:“濮陽幫主,今日與尊駕一試,始知老身真已到了該歸隱的年紀了。欸!長江後浪推前浪,古人殆不欺我。”
  濮陽維朗聲說道:“鐵老前輩,自古伊始,可服心不可服力,武功雖佳,若不得人望,又有何用?前輩威名遠播,天山各人,更以一睹慈顏,一聆慈訓而心慰,前輩如此德高望重,豈又是庸碌在下者,所能及得上萬一的!”
  鐵姥姥心頭一震,那紅潤如嬰似的面孔,也泛起一股湛湛神光。
  她澈悟的大笑道:“濮陽幫主,老身虛長六十餘年,卻未能領悟這些真摯而簡單的道理。你說的對,世上之事,總不能樣樣都以武功名祿來秤量!”
  她說到這裡,眼望著方婉。
  又道:“不過,濮陽幫主,尊駕既然知曉如此深入的道理,也該知老身年已耄矣!
  去日無多,想急著抱重孫子呢?”
  此言一出,方婉粉面嬌紅欲滴。
  “獨鶴”華一傑及萬月樵、歐明等卻不禁莞爾。
  濮陽維玉面,如染上一層薄薄的硃砂,他微微苦笑了一下。
  向各人拱手道:“此間之事已了,在下即思離去,未知老前輩是否尚有其他吩咐?”
  鐵姥姥含笑搖頭,華一傑等人皆長身一揖。
  濮陽維目光凝注“綠娘子”方婉臉上,他看得出,這癡心的女孩子,眼中那一股依戀不舍,及充滿希冀的光彩。
  濮陽維輕聲道:“方……婉妹,山高水長,後會有期,雲山雖遠,卻勿忘愚兄的一絲懷念。”
  方婉嚶嚀一聲,伏在一旁的梅雲肩上。
  抽搐的道:“維哥,你也保重。”
  濮陽維答應一聲。身形已飄然而出。
  夜空中,傳來了“玉郎君”歐明的聲音:“濮陽大俠,你可要早些來啊!”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52 PM   #2412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5章 客棧會師 貫日聖手

  這是“豐集城”的城南,一條寬闊的街道上,這時已因夜深人靜,而顯得無比的沉寂與冷清。
  濮陽維離開了鐵姥姥方婉等諸人后,自那座高大的舊宅策馬而出,加鞭急馳,奔向城南的“鴻升”客棧而來。
  這時,他已緩下 轡,翻身下馬。
  因為,眼前已出現了那方白底紅字的招牌:“鴻升老棧”。
  他遊目細細打量,只見這鴻升客棧,果然不愧為豐集城內首屈一指。
  客棧門前,高高的掛起一對紅色燈籠,上面寫著“鴻升”二字,一色大麻色的石階旁,尚立著兩座巨大的石獅。
  門是黑漆,環是黃金,果然好一番氣派。
  濮陽維微微一笑,正待舉步向內行去。
  忽然,屋角陰暗之處,人影一閃,已掠出三條大漢來。
  這三條黑影一見濮陽維,不由大聲叫道:“幫主!可急煞我們了!”
  濮陽維閃目一瞧,原來來人竟是秋月大師及兩名香主。
  濮陽維柔聲道:“如此寒夜,尚勞大師與二位苦候,在下實感不安!”
  秋月大師這時也顧不得幫中禮數,急急握著濮陽維的雙手,仔細的端詳了一番。
  他微帶埋怨的說道:“幫主,你只是方便了一下,卻耽擱這許久,全幫上下都以為又出了意外,白丫頭及徐姑娘更是急得坐立不安,已出城外尋你去了……”
  濮陽維急急問道:“大師,在下並沒有事,二位姑娘已走多久?”
  秋月大師低聲道:“幫主逾時未歸,大家都急得彷若熱鍋上的螞蟻,吳堂主率白、徐二位姑娘,及十二紅巾,已出城尋找……啊!對了,顧堂主已與我們會合,都歇足在這客棧之內,而且,本幫豐集分舵舵主,亦已率人前來拜竭。”
  濮陽維聞言之一下,又急問道:“顧堂主他們可都安好?”
  秋月大師濃眉微皺道:“顧堂主及褚堂主二人俱皆負傷,另外尚有香主數人亦受了創,幸而傷勢皆不十分嚴重。‘黑旗幫’的黨羽,在峽谷之外,已吃他們殺了個丟盔棄甲……”
  跟著,秋月大師已詳細的,將他們入城之後,尋著“八臂神煞”顧子君等人,及顧子君告訴他們的近日經過,一一轉述了一遍。
  濮陽維感到心中一寬,加手於額,默默稱慶不已。
  秋月大師又道:“‘雙連掌’浩堂主及‘獨臂金輪’石堂主,已率領屬下,分頭前往尋找幫主,‘斷魂鏢’秦驥堂主兄妹已赴城內各地查探,恐怕周圍百里之內,已查尋殆遍了。”
  濮陽維心中又是歉疚,又是欣慰。
  他為了幫中各人對他的赤誠熱情,感動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半晌,他始轉頭道:“便煩二位香主即刻出發,點燃本幫‘千里傳鴻’信火,召集各人盡速回來,欸!天冷霧寒,真害苦各位了!”
  兩各香主躬身答應,已齊齊掠身,消失於黑夜之中。秋月大師伴著濮陽維,徐步向客棧行去。
  叫開大門之後,二人已隨在店小二身後,穿過一條曲回雅緻的長廊,行向後面的一座偏院。
  這鴻升客棧十分寬大,屋宇重重,層層疊疊。
  偏院之內,更是植滿了各色花卉,樹木蒼鬱。
  此時,雖已時至深秋,卻仍可宛然看出,昔日的一片錦繡團簇。
  此偏院房屋,共有一排十間,明窗淨几,異常清幽。
  這時,已完全被“冷雲幫”群眾包下。
  濮陽維與秋月大師才一跨入,暗中已閃出兩名大漢,向二人躬身為禮。
  濮陽維頷首微笑,卻十分贊許幫中各人,這種絲毫不懈的防衛之心。
  二人緩步行至首間房屋之外,房門已“呀”聲啟開。應門的一位香主,已跪地迎接。
  濮陽維將他輕輕扶起,目光閃處,瞧見室內兩張酸枝錦床之上,正盤膝趺坐著“八臂神煞”顧子君,及“生死判官”褚千仞二人。
  二人頭頂上正冒起絲絲白氣,面上汗漬斑斑。
  濮陽維知道二人正在運功調息,亦未出聲驚擾,只與秋月大師二人,默默立於室中。
  一刻後,“八臂神煞”顧子君已緩緩睜開虎目。
  他身在榻上,雙抱拳道:“本座有傷在身,未能以大禮迎候幫主,尚祈恕之!”
  濮陽維急急掠身上前,一扶顧子君道:“顧堂主,傷勢是否已見好轉?褚堂主的傷勢最重嗎?”他一言未已,“生死判官”褚千仞已長身大笑,雙目驟睜。
  向濮陽維躬身,說道:“承幫主垂懷,本堂已無大礙,倒是適纔幫主未歸,確令全幫上下,焦急不已。”
  濮陽維連道罪過,與秋月大師相偕坐下,將他自遇“千手如來”鄔長遠起,及與鐵姥姥較技的一番始未,詳細說出。
  當然他與“綠娘子”方婉,孤室晤談一節,卻不大好出口。
  他簡單扼要的說出經過之後,“八臂神煞”顧子君已沉聲道:“‘千手如來’鄔長遠,乃獨霸苗疆一方的人物,此人功力高絕一時,然而心性卻十分磊落,只是苗疆那‘五全毒君’郝老卜,乃是出了名的詭辣狠毒,如今苗疆‘五絕’、雙兇,一如來,竟推舉此人為首,恐怕日後,將要多事了!”
  “生死判官”褚千仞豪邁的一笑道:“不論如何!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本堂就不信,他苗疆一脈能強得過我‘冷雲幫’。”
  濮陽維微微一笑,說道:“二位所言,都極有道理,不過此事,尚須待各堂首要集齊後,再詳細商討取決。”
  一旁悶坐了許久的秋月大師,此刻一扯那大嗓門,道:“老衲之意,亦是如褚堂主所言,這些魑魅魍魎,不予他們以痛擊,直是不知人間尚有真理存在,所以,佛曰……”
  秋月大師話尚未講完。門外已飄入“七煞劍”吳南雲的聲音。接道:“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聲到人到,吳南雲已躬身向濮陽維行禮。
  秋月大師呵呵笑道:“吳堂主,老衲看來,尊駕也可剃去三千煩惱絲,入我佛門……”
  吳南雲灑然一笑,說道:“大和尚,只怕還要你接引一番呢!”
  眾人聞言,不由相偕莞爾一笑。
  濮陽維正待相詢,幫中其它各人是否已回。
  門外香風飄處,那美豔絕倫的白依萍,已掠身而入。
  她那張美麗絕倫的臉上,已被秋風吹成紅通通的顏色。
  她一見濮陽維,眼眶一紅,兩滴晶瑩的淚珠,已瑩然欲滴。
  濮陽維知道室中各人,皆為自己的生死之交,也一時情動,身形一閃,已將白依萍雙手握住。
  這個動作是那麼自然,毫無一絲牽強,室中各人,亦絕沒有些微突兀的感覺。
  白依萍嬌聲啜泣道:“哥,你到哪兒去了?我好找喲!若是你出了什麼意外,那麼,請你也讓我一起去吧!”
  濮陽維激動的,握著她那兩只冰涼的小手。訥訥的說道:“萍妹,都是愚兄不好,你……你別難過。下次我一定不會再這樣令你擔心。”
  這時,“七煞劍”吳南雲已掠身而出。
  他知道“粉面羅剎”徐妍容會隨後來到,徐妍容雖然知道濮陽維對白依萍的相愛之情,但是這種場面,總是不宜讓她看到為妙。
  女人都是喜妒的,何況徐妍容更不能受到太重的刺激,她尚有病在身。
  故而,吳南雲已迎上前去,準備請“粉面羅剎”歇息一刻,再入室內。
  室中,秋月大師故意打了一聲哈哈,說道:“幫主,還是請白姑娘先休息一下,她也夠累的啦!”
  濮陽維悚然醒悟,將白依萍扶在椅上坐下,自己親自斟了杯熱茶遞給她。
  門外又是人影連閃,“斷魂鏢”秦驥,及“青蝶”秦柔柔已掠身而入。
  二人尚未及開口。
  門外已傳出“雙連掌”浩飛的大嗓門:“啊哈!幫主已回來啦!可急煞本座了。”
  接著,那魁梧高大的身軀,已出現在門內。
  濮陽維與諸人一一敘禮完竣,已紛紛各自落座。
  “雙連掌”浩飛不甘寂寞的嚷道:“幫主,你果然了不起,‘天雷叟’馬亮那老小子,竟然已被你宰了,哈哈!真為老哥哥……不,為本座洗雪了一半仇怨……”
  濮陽維微微一笑,正待說話。
  卻看見“七煞劍”吳南雲,伴著蒼白孱弱的“粉面羅剎”緩緩進入。
  濮陽維心中一酸,急忙立起道:“徐姑娘,欸!你這是何必呢?身體尚未復原,便又出去尋找在下,若萬一受了風寒,在下這罪過就大了……”
  徐妍容凝眸低顰,落莫的一笑。
  不識個中滋味的秋月大師,已大聲道:“幫主,且請放心,老衲專醫跌打損傷,善治百疾,保可藥到病除。”
  此言出口,室中各人俱皆忍俊不已。
  濮陽維哭笑不得,只好輕輕搖頭。
  白依萍已立起身來,將“粉面羅剎”徐妍容輕輕扶坐椅上,為她拂去身上的塵跡。
  “七煞劍”吳南雲的目光,卻已與“青蝶”秦柔柔,偷空做了個會心的撫問。
  “斷魂鏢”秦驥旁觀者清,扭頭他視,裝做未曾看見。
  “雙連掌”浩飛哈哈大笑道:“我說大和尚,你就藏藏拙吧!真是大煞風景……”
  他自以為懂得很多似的,向濮陽維一本正經的滋牙一笑。
  “冷雲幫”之所以能夠威震江湖,屹立不倒,除了各人有著鋼鐵般的意志,神鬼莫測的卓絕武功外,主要的,尚是各人之間,那真摰的情感,與義薄雲天的豪氣。
  這時,濮陽維雙手一拍,朗聲道:“適纔在下因事延誤,累至各位於此肅煞殺夜,四出尋找,在下深覺歉疚,目前各位既已集齊,在下亦有數事提出,以便各位商討裁決。”
  接著,他已將適纔自己所經歷的事,又重新敘述了一遍。
  “冷雲幫”群豪,紛紛起立發言,眾人詳細的商討之後,已決定於三月之內,準時赴苗疆之會。至於人選問題,將於回到回雁山莊總壇後,再予商定。
  夜露更寒,燭影搖曳,各人在分道晚安聲中,各自回房休息。
  一列雅緻的明窗,燈火已相繼熄滅。
  寂靜的院落中,卻仍可看到數條黑影,在幽暗中往來巡視,這都是“冷雲幫”守衛值夜之人。
  濮陽維獨自居住在一間正中的雅室之內。
  這時,他將侍立一旁的一名十二紅巾遣出歇息。
  自己獨自坐於桌前,思潮如湧。
  他想的事情太多了,不是嗎?全幫的盛衰,武林中的明爭暗鬥,自然,還有著糾纏不清的兒女情懷。他落莫的立起身來,望著桌上的包裡。
  包裡旁邊,“修羅劍”劍鞘之上,那鑲飾的藍紅色寶石,正泛出隱隱寒光。
  濮陽維信手拿起,緩緩的抽了出來。
  狹窄鋒利的劍身,反映著室中的清幽燭光,更顯得寒氣森森,砭人肌膚。
  濮陽維心中感慨萬千,彈劍低吟道:“掌中劍,懷內簫,拔山移鼎意氣豪,魔魍誰敢當?高歌林泉,痛飲狂嘯,無悠悠之歲月可悲,任三千華發之漸霜,柔情千斛,柔情千斛,紅粉知己,空灑淚莫回繞……”
  吟著,他已逐漸墜入一個,只有他自己才能領悟的境界中。
  萬籟俱寂,空氣中,僅有濮陽維細微的呼吸之聲。
  忽然,濮陽維隱約聽到,窗外竟起了一連串輕微的彈指之聲。
  他雙目驟睜,精芒四射,冷冷的喝道:“是誰?”
  喝聲才住,窗戶已自輕輕打開,燭光微晃,一條碩長的人影,已飄然而入。
  濮陽維一見,來人竟是“七煞劍”吳南雲。他惑然的問道:“南雲;莫非有什麼事麼?”
  “七煞劍”吳南雲回手將門窗關好。說道:“幫主,你可察覺徐妍容徐姑娘,今夜臉色不太對?”
  濮陽維輕輕點頭道:“不錯!我看得出來。欸!這些女孩子,真也太死心眼了!”
  吳南雲微微一笑,說道:“幫主,依我看來,徐姑娘很可能會在今夜獨自離去。”
  濮陽維驟然一驚說道:“南雲,你也知道我為徐姑娘療傷的那回事。欸!真是令人煩心,你看我要怎麼辦呢?徐姑娘有傷在身,無論在那一方面來說,我們都不能讓她獨自離去。”
  吳南雲于白依萍自外面回到客棧,與濮陽維忘情相對之時,便已急急出去,意欲先絆住“粉面羅剎”一刻,以免她見著心中不好受。
  “粉面羅剎”困倦的回來後,便急問“七煞劍”吳南雲,濮陽維是否已經回來了?
  吳南雲告訴她後,徐妍容又跟著詢問白依萍是否亦已轉回。
  徐妍容得到回答,面色卻極為悲戚,因為,她可以想像得到,濮陽維見到白依萍後那種親切真摯的撫慰。但是,她自己呢!卻算什麼?亦能得到這相等的慰藉麼?
  “七煞劍”吳南雲乃過來之人,尤其是他對“粉面羅剎”徐妍容,有著極大的好感。
  徐妍容面色不對,他早已看出,但是,當著幫中這麼多人的面前,他怎能對濮陽維講明了,他又能幫上什麼忙呢?
  是而,只有在大家都休息了之後,才悄悄的獨自溜來,向濮陽維說出。
  這時,濮陽維早已為這紊亂的情絲,擾得心神迷亂。
  這溫柔滋味,原是最難令人消受的啊!
  吳南雲正待回答,門外已起了一陣輕微的敲門聲。
  濮陽維劍眉一皺。低聲道:“進來!”
  門開處,十二紅巾中的候蔚,已躬身稟道:“啟稟幫主,適纔經守衛弟子傳報,與白姑娘、秦堂主同室的徐妍容徐姑娘,已獨自出去,越牆而走……”
  濮陽維聞言之下,叫了一聲“糟”!人已晃身急出。
  吳南雲匆匆向候蔚說道:“不得張揚!”
  身形一閃,亦跟蹤而去。
  濮陽維掠出外,毫未停頓,已往牆頂電射而上。
  他身形急掠中,已閃自向四外尋視,但見街道寂寂。周遭冷清,哪有一絲人影。
  濮陽維心中一慌,縱身躍起,已急快的在客棧四周尋搜起來。
  忽然,他瞧見極遠之處,彷若有一點黑影一閃。
  濮陽維絕不遲疑,身形如脫弦流矢,風馳電掣般,急追而去。
  前面那條黑影一見有人追來,已放開腳程,疾若奔馬,向前狂奔。
  濮陽維暗暗一笑,長長吸一口真氣,腳尖微一點地,身形已快得無可言喻的暴射而出。
  一縱之力,竟遠達八、九丈之遙。
  那前行黑影,如何能在這種速度之下,逃得開去?
  不用三五個起落,已在一片木屋之前,吃濮陽維追上。
  濮陽維在黑暗之中,閃目一瞧,不由怔在當地。
  原來,這黑影並非“粉面羅剎”徐妍容,而是一個以青布蒙著面孔的陌生人。
  濮陽維冷然問道:“尊駕何人?於此深更半夜留戀不去,未知意欲為何?”
  那蒙面怪客,適纔已為對方那匪夷所思的高絕身法震住。
  此刻,他痰咳了一聲,陰陰說道:“閣下此言,未免太也牽強!這豐集城內,又非私人所有,閣下來得,大爺便來不得麼?”
  濮陽維一聽,對方口音竟恁般熟悉,但一時卻想不起,到底在哪兒聽過。他冷冷一笑,說道:“尊駕何名?”
  來人聲如怪梟似的狂笑一聲,道:“你管得著麼?大爺卻知道你是‘玉面修羅’濮陽維!”
  濮陽維毫不驚異,他早已曉得,自己雖已記不起這蒙面人的聲音,但是對方必然會認識自己。
  濮陽維面上一寒,隨即又強忍了下去。
  他問道:“尊駕適纔曾否見到一位紫衣姑娘?”
  那蒙面人咄笑一聲,說道:“真是莫名其妙,你連個大姑娘都看不住,卻來問我怎的?”
  濮陽維雙目中煞氣隱現,他緩緩上前一步,沉聲道:“今夜只怕尊駕要委曲一下了!”
  蒙面人身形,微微後退,顯然,他是在畏懼了。
  濮陽維冷然一哂,說道:“假如你的確未見著那紫衣姑娘,本幫主也要揭開你那見不得人的面幕,看看尊駕到底是哪一路的英雄好漢。”
  蒙面人的身形,已漸漸退至一幢,無人居住的殘破木屋之前。他低吼道:“濮陽維,大爺與你的新仇舊賬,勢必要結算清楚,現下大爺尚有要事,咱們後會有期。”
  他話才說完,後面已傳來吳南雲冷冷的聲音道:“老相好,你不用待以後了,咱們今夜亦可一併結算。”
  說罷,吳南雲身形已在木屋後出現。
  譏諷的說道:“相好的!你當本堂主不知你是什麼變的麼?哼!稍停將你蒙面罩布撕下,再證明本堂主猜測不虛。”
  那蒙面人急怒之下,倏然狂喝一聲,傾全力,抖掌向後劈去。
  吳南雲哈哈一笑,雙掌斜迎,“金龍掌”已疾揮而上。
  “轟然”巨響中,吳南雲身形一晃,蒙面人已退出三步之外。
  濮陽維冷冷一笑道:“閣下身手,亦不過如此。”
  他一言未已,驀然背後已有一股銳風襲來。
  風勁力大,速度極為凌厲快捷。
  濮陽維冷冷一笑,頭也不回,身形已霍然躺下,貼著地面三寸之處,如流矢也似的倒飛而回。
  他早已自那股凌厲勁風來處,測出敵人隱身之所。
  就在他身形才到,暗影處已響起一個粗豪的口音,道:“免崽子,再接這個!”
  兩股銳風,又急襲而到。
  濮陽維目光瞬處,已看出襲來之物,竟是兩只極為沉重粗短的鋼叉。
  他冷哼一聲,不閃不躲,右掌五指如 ,霍然迎上。
  左掌卻帶起一股狂濤也似的炙熱掌勁,向來人存身之處,猛襲而出。
  “嘩啦啦”對象塌倒聲中,一條黑影已大笑著沖天而起。
  那人身形極為魁梧壯實,卻中氣十足,震人心神,顯然亦非庸手。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53 PM   #2413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6章 風疾雲暗 天羅地網

  那魁梧高大的暗襲者,身形在空中一個翻轉,已俐落無比的挺立於地下。
  濮陽維雙目半合,冷然向對方瞧去。
  夜色中,只見此人虎背熊腰,臉色淡青,頂上頭髮,卻卷成兩個圓髻,分別聳立於兩耳之上,模樣顯得十分怪異。
  濮陽維閃目一瞥,原先那蒙面之人,此刻已自手忙腳亂,被“七煞劍”吳南雲逼得險象橫生。
  他微微一笑,轉過頭來,極為不屑的打量著眼前這位怪漢。
  那怪漢適纔迭次出手暗襲,不但俱未奏功,而且還吃了點小虧,故而,他此時亦是面帶驚異的凝視著濮陽維。
  二人相持了片刻。
  那魁梧的怪漢首先洪聲說道:“你便是那‘玉面修羅’?大爺的師弟便是死在你的手中?”
  濮陽維長聲一笑,嗤道:“看你這副打扮,倒像個使女丫鬟。你的師弟是誰?喪在本幫主掌下的魔崽子,不知有多少了,我哪知其中有無你的師弟。”
  那怪漢“哇哇”一聲大叫。吼道:“青海第一高僧,哈伯大師門下首座弟子,“貫日聖手”阿塗克便是大爺!”
  濮陽維腦中極快的一轉,頓時悟出那蒙面人的來歷。
  就在這時,“七煞劍”吳南雲已狂笑一聲,手中多了一塊青色罩布。
  他哈哈大笑道:“‘隴西三鬼’的袁三爺,你又何苦如此見不得故人呢?”
  蒙面之人,果不出濮陽維所料,正是昔日向垂柳山莊“斷魂鏢”尋仇,以致鎩羽而歸的“隴西三鬼”僅存的老三,“奪命鬼”袁恆。
  這時,袁恆已形似瘋狂,大叫道:“阿塗克師兄,咱們也顧不得許多了,只有傾力一拚……”
  原來,“隴西三鬼”自垂柳山莊之役,三斃其二後,僅存的“奪命鬼”袁恆心中,已悲憤到極點。
  但是,他深知敵人功力高絕無比,任是其中一人,已非自己所能抵擋。
  他為了替二位兄長報仇,不由苦苦思忖可資援手之人。
  可是,“隴西三鬼”素來心黑手辣,行事不近情理,知心友人卻是極少。
  袁恆苦思之下,終於被他想到自己二哥的再授恩師,青海高僧哈伯大師,門下可以一求。
  他想到之後,已不顧一切的星夜趕程,向遙遠的青海出發。
  駐錫青海喀世厄的哈伯大師,已年登八旬高齡,武功雖然高深,卻是一位極通佛理的得道高僧。
  哈伯大師為人,甚是淡泊,極為厭惡名利之爭。
  他在聞悉“陰毒鬼”袁昭斃命之後,僅深深的搖頭一嘆,又勸戒了“奪命鬼”袁恆一番,喻以因果報應,善惡循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理,卻堅不答允下山,為袁昭報仇。
  “奪命鬼”自是大失所望,滿心悲苦。
  但是,任你哈伯大師苦心勸戒,其奈他魔念已深,又有什麼辦法呢?
  然而,就在他居住於喀爾厄寺的短時間,卻與哈伯大師門下的首座弟子——“貫日聖手”阿塗克談的極為投緣。
  這“貫日聖手”的武功,已盡得乃師的真傳,青海各地,有頭有臉的人物,無不知曉“貫日聖手”的聖名。
  “奪命鬼”袁恆在哈伯大師堅拒之下,只得盡力討好“貫日聖手”阿塗克,暗地慫恿他背師下山,協助自己報仇。
  阿塗克武功雖高,卻是一條毫無遮攔的莽漢。
  他在袁恆的甜言蜜語,抬捧吹噓之下,已懵昏了頭,竟背著師父,悄悄帶著他的另一位師弟……“黃巾紫玉”李蕃,隨同袁恆下山而去。
  袁恆這青海一來一回,已過了許多日子。
  他回到中原之後,便四處打探濮陽維等人的?跡。
  果然,在他縝密查詢之下,已得知濮陽維重整“冷雲幫”出襲石磴山。
  “奪命鬼”手段固然狠毒,心地卻更是毒辣狡詐無比。
  他探知消息之後,深深知道對頭的武功,高不可測,而且“冷雲幫”又是高手如雲。
  與自己偕同前來的“貫日聖手”與“黃巾紫玉”二人,雖武功卓越,但如明裡挑戰,必然是仍無勝理。
  於是,袁恆乃於“冷雲幫”人馬進入“豐集”城後,暗中前往探測,以便趁隙突襲。
  但是,他卻仍不敢十分接近。
  因為“冷雲幫”群豪,不但個個武功高絕,防衛方面,更是沒有絲毫疏忽之處。
  今夜,料不到甫一出面踩探,而恰被濮陽維、吳南雲二人,為了“粉面羅剎”徐妍容出走之事,撞破了袁恆等三人的陰謀企圖。
  這時,“貫日聖手”阿塗克聽袁恆一叫,目光瞬處,已瞧見他那手忙腳亂的窘態。
  阿塗克不禁暗暗心驚,急忖道:“適纔自己與師弟李藩二人,巧於‘鴻升’客棧外,擄走了一名紫衣女郎,自己因聞得袁恆呼叫,故而追回探視,但不知師弟擄著那紫衣女郎往那兒去了?”
  他心念轉動之間,袁恆在吳南雲的掌山腿影下,已更行不濟。
  阿塗克不及等師弟回來,他狂吼一聲,已向吳南雲急撲而至。
  然而,就在他身形才移動的剎那間,一條白影,已彷若鬼魅橫身阻在身前。同時,一股炙熱得令人呼吸皆窒的勁風,已迎面撲來。
  阿塗克悶雷也似的低吼一聲,已連連向前推橫推三掌。
  他這出掌之勢,極為怪異,乃是直推直進,毫無彎折變化,卻偏又是勁力雄強,彷若鐵錘巨棒,猛搗直戮。
  挺身阻止阿涂克之人,正是濮陽維!他嘿然開聲吐氣,硬封而上。眨眼間,勁力已與“貫日聖手”的掌勢接觸。
  轟然一聲大響,阿塗克蹬、蹬、蹬的連退三步,雙腳已深深陷入泥土之中五寸。
  濮陽維大喝一聲,身形電閃中,“怪魔降世”“橫掃五嶽”“回擊八馬”三招,已如天際迅雷,連綿而來。
  “貫日聖手”功力不凡,但此時,亦大感驚駭。他做夢也沒有想到,中原武林之中,竟有如許高手。
  其實,他若早知道濮陽維等身手如此之高,只怕他無論如何,也不肯下山來了。
  濮陽維然灑然自如的一輪急攻之後,已將青海高手阿塗克逼得捉襟見肘,左右見絀。
  他極為優雅的一笑,道:“阿涂克大俠,看來閣下身手,亦不過如此。”
  阿塗克那副青滲滲的面容,聞言之下,已變成豬肝之色。
  他厲叱一聲,身軀連翻,黑影中,霍然光華急閃。一條烏黑泛光的蛇形兵器,已自他脅下穿出,點向濮陽維胸前。
  濮陽維面色一寒,身形如流水行雲,也似薄霧飄忽,輕輕挪五步,他譏諷道:“這大概是閣下拿出看家本領的時候了!”
  阿塗克怒喝一聲,已將哈伯大師一門謫傳的“雲彩鞭法”如潑風暴雨般,傾力使出。
  濮陽維面色沉凝,冷然一笑,已輕如羽毛般,赤手在那重重的鞭影中,遊走翻飛。
  “七煞劍”吳南雲這時,已將那“奪命鬼”袁恆逼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他嘿嘿笑道:“袁老三,本堂若不在二十招內,教你束手就縛,就對不起本堂這‘七煞劍’的稱號?”
  袁恆哪還有心回答,儘自拚命招架。
  正在這一面倒的局面演變不久,遠處已響起一片清朗脆利的長笑。
  一條淡黃人影,已快若流星般疾然撲到。
  袁恆眼見之下,不由精神一振。
  他大聲呼道“李師兄,點子扎手,快來助小弟一臂之力!”
  那條黃色人影輕聲一笑,已向吳南雲當頭罩下。
  “七煞劍”果然不愧是五台第一高手。他厲喝一聲,右手食、中二指,運起五台秘傳“雙陽指”勁力,猝點袁恆腹下“堅絡三焦”。
  指風四溢中,他左掌已幻成千百掌影,直取撲來敵人。
  眨眼間,場中人影疾分。
  “奪命鬼”袁恆悶哼一聲,雙手緊摀著腹部,面容已痛苦得扭曲成極為淒厲的形狀。
  那黃衣人正呆立在地上,一身淺黃色的直綴大褂,已裂開了一道長縫。
  “七煞劍”吳南雲力拒兩名武林高手,也因耗力過鉅,髮髻微亂,鼻尖汗漬隱隱。
  那黃衣人,正是這次隨同師兄“貫日聖手”偷偷背師下山的“黃巾紫玉”李蕃。
  他適纔與“七煞劍”吳南雲傾刻之間,已對了九掌。
  但他倒底是技差一籌,衣衫已被劃破。
  這時,他清俊挺逸的面孔上,正浮起一片迷惘驚異之色。
  他估不到自己在青海稱雄一時的身手,在中原中竟是如此不濟。
  “黃巾紫玉”此刻微微用手,將頭頂那方顏色淺黃,中間嵌有一塊紫色玉石的頭巾整理了一下。
  目光一閃,卻看到正在搖搖欲倒的“奪命鬼”袁恆。
  他急忙上前,將袁恆扶住,眼光無意間從袁恆的肩後,望去卻又令他駭得險些跳了起來。
  原來,那“黃巾紫玉”心目中認為極了不得的師兄……“貫日聖手”阿塗克,此刻,正被一位俊俏至極的白衣書生,逼得險象環生,吼跳如雷。
  “黃巾紫玉”李蕃心中一震,忙探手入懷,將那青海哈伯大師獨傳的暗器“金鈴鏢”
  掏出,暗藏在手中。
  “七煞劍”吳南雲默默運氣,循行體內,覺得毫無異樣,他知道自己並未受傷。
  他臉上扶起一絲傲然的笑意,緩步向“黃巾紫玉”面前行來。
  正在這時,遠處的一片屋頂之上,已沖天飛起兩條黑影,如流星般飛馳而來。
  只看這兩條黑影一縱之下,便有六、七丈遠的身法,便知來人,亦必是功力高強的武林名手。
  各人的目光才瞬,那兩條黑影已飄然落地。
  跟著,一個粗獷的口音已大叫道:“幫主,這等麼魔小丑,何勞你動手,不妨將這個怪裡怪氣的大個子交給老夫!”
  吳南雲聞聲之下,不用細看,已知是紫芒堂堂主“雙連掌”浩飛到了。
  浩飛的身旁,正是那大名頂頂的“斷魂鏢”秦驥。
  濮陽維哈哈一笑道:“浩堂主你倒是不甘寂寞,來,來,來,呂堂主這裡有一位青海俊彥,本幫主尚留著與你試手!”他輕輕的應付阿塗克的攻勢,隨口答覆著浩飛的話。
  濮陽維雖然輕描淡寫的說出這幾句話來,但卻對“黃巾紫玉”李蕃,流露出無比的蔑視之意。
  李蕃氣得厲喝一聲,已運掌向吳南雲攻到。
  吳南雲冷然一哂,尚未動手,“雙連掌”浩飛已猛掠而至。
  右掌疾劈敵人背後,左掌抓過敵人脅下,一招兩式,端的凌厲無匹。
  “黃巾紫玉”李蕃驟覺勁風襲至,他顧不得出手傷敵,身形晃閃中,一招“天光晦迷”已急封而出。
  “雙連掌”浩飛大笑道:“小夥子,這樣才夠勁!”
  說話中,運掌如金刀劈山,大開大合,與“黃巾紫玉”戰在一起。
  “斷魂鏢”秦驥冷然瞅著正萎頓於地,滿頭大汗的“奪命鬼”袁恆,心中卻不禁微微嘆息。
  “七煞劍”吳南雲輕輕一笑,負手前行數步,凝視著濮陽維與阿塗克的激鬥,開口道:“秦堂主,咱們幫主真好興致,放著一個大塊頭不去試手,卻盡在耍猿子!”
  秦驥正全神貫注場中。低聲道:“呂堂主,那身著黃衣的異裝少年武功不弱,他手中可能扣有暗器?”
  須知“斷魂鏢”秦驥,乃暗器名家,他那一手二十六只“百虹濺血”舉世無雙的“斷魂鏢”法,江湖馳名,故而,他一眼之下,便已看出“黃巾紫玉”手中暗藏的金鈴鏢。
  正在此時,驀聞場中傳出一聲低 ,“貫日聖手”阿涂克已在踉蹌倒退中,一跤跌坐地上。
  忽地!
  “黃巾紫玉”李蕃厲嘯一聲,身形沖天而起,空中金光閃閃,鈴聲叮噹不絕。
  六道金虹,已分向濮陽維、浩飛、吳南雲三人急襲而來。
  風聲疾勁,鈴聲懾人心神。
  各人正待閃身躲開這滿天花雨似的金鈴鏢,坐在地上的“奪命鬼”袁恆已一聲不響,抖手向“斷魂鏢”秦驥射出五枚銀光閃閃的“幹芒球”。
  一種多日來磨練的習性本能,使得秦驥在就地側身迴避之中,雙手連揮,廿六只黑衣銀身的“斷魂鏢”已猝然射出。
  夜色中,如虹光萬道,流星搖曳,威勢端的令人咋舌。
  頃刻之間,鈴響、鏢飛、芒閃、聲叱、亂成一片。
  一切靜止之後。
  地上,躺著“奪命鬼”袁恆的屍體,二十六只銀色“斷魂鏢”已深深插入他體內。
  鏢身排列得如此整齊,令人懷疑,這只不過是一種頗有藝術價值的表演。
  “雙連掌”浩飛正自撫著肩頭上一道淺淺的血糟,他那粗大的手上,正拈著一方質地高貴,上嵌紫色玉石的黃色頭巾。
  濮陽維、吳南雲二人,面含冷笑,並肩而立,面前,正坐著運氣療傷的“貫日聖手”
  阿塗克。
  “黃巾紫玉”面色慘白,頭髮散亂,失神的呆望眼前。
  “斷魂鏢”秦驥正在拂去發梢上,險險打中的幾根銀針。
  場中,一時十分寂靜。
  濮陽維突然朗朗一笑,說道:“年輕朋友,想閣下必是青海喀爾厄寺,哈伯大師門下,今夜之事,其咎亦非全在你方,本幫並非想多造殺孽,袁恆之死,只怪他平日種的惡因太多……”
  他說到這裡,目光微微一凜。又道:“令師兄阿涂克大俠,並未受傷,僅是被本幫主以‘錯脈閉穴’手法,暫時製住他右臂的三條脈絡而已,稍停自會恢復……”
  吳南雲豪邁的帶笑插口道:“浩兄,這位年輕朋友的頭巾,請交還……”
  浩飛濃眉一展,大步向前,將那方黃色絲質頭巾,交在“黃巾紫玉”李蕃手中。大聲說道:“小友,你那金鈴鏢上的功夫,如再有五年火候,老夫今夜便要吃個大虧了!”
  李蕃玉面一紅,低首無語。
  濮陽維又道:“便請二位回山後,轉告令師此事始末之詳細情形,是非曲直,本幫主當待大師的諭示行事。”
  跌坐地下的“貫日聖手”這時已緩緩起身。
  他那高大魁梧的身軀,這時竟顯得十分孱弱。
  他黯然嘆息,雙手抱拳道:“濮陽幫主能如此寬恕在下兄弟,殆非預料所及,在下等這就回山,向家師自領處分。”
  阿涂克言下十分黯然懊喪,因為自己在青海足可睨視一時的高手,沒想到竟如此不堪一擊!
  濮陽維朗聲說道:“朋友有這種化干戈為玉帛的決心,甚令在下欽仰。”
  忽然,他腦海又想起“粉面羅剎”出走之事。心中一陣惘然,下面的話已自打住。
  “貫日聖手”阿涂克觀顏察色,又細細一想。不由恍然悟道:“濮陽幫主,適纔在下兄弟於那客棧門牆之外,曾與一紫衣姑娘發生誤會,未知那姑娘是否與貴幫尚有淵源?”
  濮陽維聞言之下,眼中閃起一道希冀的火花。急道:“不錯,那位姑娘乃是在下好友,未知目前她在何處?”
  “貫日聖手”“啊”了一聲,又將頭轉了過去,眼中透著詢問的色彩,瞧著他師弟李蕃。
  “黃巾紫玉”面上一熱。訥訥說道:“那紫衣姑娘似是染恙在身,與我們發生衝突後,在下即將她送至一座破舊的木屋之內……”
  “黃巾紫玉”說話,極有分寸,他既不說出“粉面羅剎”失手遭擒之事,亦未說明當時動手經過。
  因為,“黃巾紫玉”這時才知道,自己所擄少女,乃是與“冷雲幫”同屬一脈,若明言被擄,這些會令對方難堪的字眼,將會使對方不悅,還是不說為妙。
  濮陽維略一沉吟,回頭對“雙連掌”浩飛道:“浩堂主,幫中各人是否都已醒了?”
  浩飛搖頭道:“沒有,本座接得守衛弟子傳報後,已囑其不要驚動各人,只有本座與秦堂主前來。”
  濮陽維這才釋念,因為他不願深愛自己的白依萍,再起相似的誤會。
  “七煞劍”吳南雲此刻一見濮陽維默默沉吟,心中已略為想起,他是為了什麼!不由緩步向前,低聲道:“解鈴還需系鈴人,依本座之見,幫主還是親走一遭為佳。”
  濮陽維是怕稍停,自己親自去勸解徐妍容時,又會再生波折,故而取決不下。難得吳南雲竟能猜透他的心事。
  濮陽維向吳南雲會心的一笑,這一笑,卻多少包含了一些苦澀的意味。
  吳南雲暗暗握了一下濮陽維的雙手,這緊緊的一握,便傳達了不少的激勵。
  這時,吳南雲已躬身道:“便請幫主親自一行,本座與浩、秦二位堂主先行返回客棧,恭候歸來。”
  說著,他回頭向二人一使眼色,自己當先行去。
  “雙連掌”浩飛如何知道,這其中尚有許多兒女私情的牽連?
  他巨口大張,正待說話,見多識廣的秦驥忙拉他一把,同時退去。
  “黃巾紫玉”向前來,向濮陽維述明暸隱匿徐妍容的那座木屋。
  低聲告別之後,二人皆面現愧色,抱起地下“奪命鬼”袁恆的屍體,匆匆消失在黑夜之中。
  濮陽維獨自怔了一會兒,始展開身形,向“黃巾紫玉”指明的方向奔去。
  原來,“粉面羅剎”徐妍容,因為感懷身世淒涼,對自己真摯的愛意無所寄託,淒苦之下,便含著熱淚悄然離去。當然,她自那寒冷肅殺的夜風中歸來,而未能見得到心上人進一步的慰藉,是促使她悄然出走的主要原因。她的腦海中,一直幻映著白依萍與心上人兒,那種輕憐蜜愛的情景,而更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得到相同的待遇?一個人在悲寂淒苦的時候,思想往往會鑽向緊縮的牛角尖。而且,又有幾個人能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一想呢?
  徐妍容自小闖盪江湖,從來未曾對任何一個男人稍假詞色。但是她也是有血有淚有感情的人啊!當她一朝深深的愛著一個人的時候,她的愛會較平常的女子來得更深刻,更雋永。
  但是,她卻未退出一步的,為濮陽維多想一想。
  她悄自出來後,正翻落院牆,行出未及十丈,已吃早已隱伏暗處的“貫日聖手”及“黃巾紫玉”察覺。二人貿然現身,“粉面羅剎”驟見暗中有人,心中一驚,已不加考慮的出手擊去。但是,她那傷後孱弱的身子,怎能經得起兩名青海高手的合力夾攻?
  不出十招,“粉面羅剎”已被“黃巾紫玉”猝然點中了肘彎的“曲池”穴,傾倒於地。
  “黃巾紫玉”將徐妍容抱起,飛身而去,將她放置在一幢已經殘破了的木屋裡面。
  這時,亦正是“貫日聖手”與袁恆會合,驟襲濮陽維的時候。
  秋夜的寒意,仍是沁人肌膚,銀河的群星,亦似禁不起寒風的吹刮,在冷清的眨著眼。
  濮陽維身形起落間,已奔馳至原先“黃巾紫玉”安置“粉面羅剎”徐妍容的那座孤零零的木屋之前。
  這裡乃是豐集城內,貧苦民家的匯集之所,只見木屋雜陳,污水橫流,顯得極為凌亂不堪。
  濮陽維閃目一瞥眼前的木屋,身形微晃,已若幽靈般飄入那虛掩的門內。
  黑暗中,他全身微震,一副令人目眥欲裂的景象,已呈現在他的眼前。
  房中,一張陳舊腐朽的床上,正躺著那渾身軟麻,不能動彈的“粉面羅剎”徐妍容。
  地下,卻站著兩個身上污穢,獐頭鼠目的猥瑣漢子。
  兩人正在滿面色急的解脫徐妍容的衣裳。
  一股最原始的衝動,已令著兩個蠟黃漢子面色血紅,喘息如牛。
  可憐平日一向冷面冰心,艷如桃李的“粉面羅剎”徐妍容,此刻卻空具一身武功,只因穴道被點,絲毫發不出勁來。
  她雙目憤怒的圓瞪著,眼角已微微崩裂。面孔卻在痛苦與怨恨的交織下扭曲。牙齒已深深陷入下唇之內,絲絲鮮血,正在微微滲出。
  她這時的痛苦、悔恨、羞愧,恐怕用盡了天下的形容詞,也不能述其萬一。
  這兩個猥瑣的漢子,自喉中發出一陣“呼嚕嚕”的急喘,低聲獰笑。
  其中,那個身材壯實的人,猥褻的說道:“老三,想不到咱們這座破窯,今天卻天降個美人兒下來,嘿嘿!我大尾驢可要先入寶山了。”
  那被稱為老三的,倏然雙目圓瞪,滿面通紅。嚷道:“大尾驢!平日玩妞兒,都是你先拔頭籌,今天我可要先來。”
  那叫做大尾驢的一搔頭髮,鼻孔嗡動。怒道:“你叫個什麼?也不撒泡尿照照你那副蠢相,也他娘的想與老子爭入桃花源?”
  兩人各不相讓,已一聲高似一聲的爭吵起來了。
  濮陽維雙目怒睜,煞氣畢露,但是,他內心之中,卻萬分慶幸自己早來了一步,“粉面羅剎”尚未遭辱,否則,這如海般的遺恨,就永世難填了。
  這時,那大尾驢倏然怪叫一聲,霍然拔出一把鋒利的匕首,迎空一晃,吼道:“媽的!花老三!平日在趙二爺那裡,是誰為你說盡了好話,才給你找來了這份窯子老鼠的噓谷差事?如今,你**養的竟敢忘恩負義,跟老子搶起娘們來了。”
  那叫花老三的,嚇得退出兩步,繼而一狠,也不甘示弱的罵道:“奶奶的,你大尾驢也不過是烏龜手下的一名大茶壺,有什麼了不起,你當老子還稀罕不成。”
  濮陽維冷眼瞧著兩人內鬨,他微微上前一步,冷削已極的“哼!”了一聲。
  這聲音彷若寒冬的冰雪,絲絲砭入膚體,令人聽來,全身毫毛直豎。
  室中的兩名漢子聞聲之下,不由機伶伶的一顫,惶然回頭望去。
  濮陽維一伸手,“唰”的一聲,已將手中的火折子燃起。
  他面上毫無表情,卻讓一絲微笑,緩緩浮上嘴角。
  這絲微笑,在這兩名醜漢眼中看來,實不啻一把鋒利森冷的尖刀,是那麼的肅殺,那麼陰沉。
  那名叫大尾驢的醜漢,猶強自壯膽。顫聲喝道:“你是誰?怎***亂闖入別人住宅?”
  他口中雖然十分蠻橫,但便是一個三歲孩童也可看出,他已在深深的畏懼了。
  濮陽維雙目電睜,兩道神光,有若兩股冷電似的,逼注在大尾驢的臉上。他平淡的道:“你是第一個死!而且將不太舒適的死。”
  那大尾驢被對方凌厲的目光,瞧得全身不由自主的急抖,迅速將眼光移開。
  濮陽維的聲調雖然如此平淡,但是,他卻可會意出,這平淡的語氣中,含有多少淒厲恐怖的意味。
  大尾驢受不住,這眼前若山岳般沉重壓在他的心上的恐懼。
  怒吼一聲,已揮動著手中匕首,猛戮濮陽維的胸前。
  濮陽維連正眼也不看一下,單掌微抬,快得幾乎不可察覺的輕輕一晃。
  大尾驢但覺眼前一花,跟著“克喳”一聲,那條持刀手臂,已硬生生的被砍落地上。
  鮮血迸濺中,他已痛得狂號出聲,面色慘白。
  濮陽維仍舊瞧也不瞧這面孔扭曲的大尾驢一眼,轉向那已嚇得渾身抖索,涕淚橫流的花老三道:“你過來,照我的話去做,我會令你好受些……”
  花老三早被眼前淒厲的景象,嚇得心如鹿撞,上下牙床交戰不已。
  他抖著聲音道:“爺……爺……饒……命……我……我……”
  濮陽維甚至已連一種最不屑的表情,也懶得做出,他面色平板,好似蠟塑一般。
  冷冷的說道:“你先拾起地下的匕首,將你這同伴的雙耳割下。”
  那名喚花老三的漢子,聞言之下,不由驚得又是一顫。
  濮陽維冷莫的望著他,不發一言,氣氛顯得異常冰冷,生硬……那花老三暗一咬牙,忖道:“今日我若不照這煞星的話去做,只怕,我這條命也保不住了。”想著,他已畏縮的走近,拾起地下那一把精芒閃閃的匕首,輕輕舉起……濮陽維嘴角,掠過一絲殘酷的微笑。他漠然道:“鼠輩,你便毫不顧惜你們平日相交的情義麼?”
  這花老三聞言之下,不由一愕,惑然不解的瞧著眼前這秀逸無倫,卻又心狠手辣的白衣書生。其實,他那裝滿了污穢及貪婪的頭腦中,又怎能知道這“道義”兩字的含意呢?
  他張開嘴巴,露出一口焦黃參差的牙齒,有若一只街頭的癩皮狗,討好向他施捨的路人一樣。他阿諛的說道:“這位爺,你不是說,要我割掉這廝的雙耳麼?”
  濮陽維心中暗自一凜,他嘆息著世人的內心,竟是如此的自私與卑鄙!為著自己的利益,竟不惜出賣己身以外的任何事物,甚至是對他最好的人……濮陽維正在迷惘的想著,驟然,一聲慘呼已起。
  他轉眼望去,只見那花老三已將躺在地下的大尾驢一只耳朵割掉,血淋淋的拿在手中正露出一臉令人作嘔的奉承醜態,向濮陽維邀功似的高舉著。
  他恐惶的說道:“爺!小的遵囑,將這混賬的耳朵割下,小的立即再割另一只耳朵……!”
  濮陽維倏然雙目怒睜,大喝一聲,已遙遙一掌劈出。
  那花老三連人影也未看清,狂飆起處,慘 一聲,已帶著滿口鮮血被震飛至木屋之外。
  躺在地下的大尾驢,面色淒怖,厲聲笑道:“好!好!狼心狗肺的雜種,這叫做報應,哈哈哈!這就是報應……”跟著,他又瘋狂的大笑起來。
  濮陽維緩緩上前,咬牙切齒的說道:“你們這些凌弱畏強,罔顧信義的奴才,少爺今天也叫你知道,侮辱婦女的下場。”說著,濮陽維已一腳踩下。
  大尾驢淒厲的慘號一聲,他腳尖一翻,已將這大尾驢的屍體挑起,一掌推出木屋之外。
  四周仍是一片寂靜,僅有適纔的一聲慘叫,彷若尚在遺音繚繞。
  四周木屋內的居民,不知是仍然沉睡夢鄉未醒?還是根本不敢出來探視。此刻,依然不見任何一個人的影子。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54 PM   #2414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7章 癡情迷意 月澄雲展

  濮陽維沉靜得彷若是一尊毫無喜怒情感的大理石像,緩緩的向那破殘的竹床前行近。
  “粉面羅剎”徐妍容,輕輕的閉上眼睛。兩滴晶瑩的淚珠,由她那緊合的眼簾中滲出。
  她那秀美的面孔上,透露出一股不可言諭的淒迷。然而,又淒迷得令人憐惜。
  一陣深沉的悲哀,侵襲著濮陽維。他默默的問著自己:“這豔麗癡心的姑娘,難道竟是如此不能令人憐愛嗎?自己到底是存著什麼心理呢?”
  他微微俯下身去,舉手解開了“粉面羅剎”被禁制的穴道,低聲道:“徐姑娘,你為何如此想不開?欸!在下又幾乎害你鑄成大錯。”
  “粉面羅剎”依舊一語不發,盡情的任那冰冷的淚水,順腮流下,她那蒼白的面孔上,卻流露出深深的悲哀與幽怨。
  令天下的任何一個人看了,也會感受到這無言的沉痛,是如何的刻骨銘心。
  濮陽維嘆息一聲,仍輕輕的說道:“徐姑娘,這裡很冷,你又舊傷未愈,在下……
  在下扶你回去吧!”
  “粉面羅剎”微微的搖了搖頭,哽咽的說道:“公子!你還是獨……獨自回……回去好了。我算什麼東西呢?我還有面目見到別人麼!”
  濮陽維負手立起,劍眉深皺。他喃喃低語道:“徐姑娘,儘管你對在下或有不滿之處。
  但是……但是……欸!你叫我怎麼說呢?”
  “粉面羅剎”徐妍容聞言之下,秀眉倏而一豎,霍然自床上坐起身來,她冷峻的說道:“濮陽維!你……你還有沒有心肝?你難到不知曉我對你的感情,哪怕我是世界上,最令人不屑一瞥的殘花敗柳。但……但我對你的愛卻是純潔的啊!”
  她說到後面,已語聲激動,悲傷的抽搐起來。
  濮陽維估不到徐妍容竟會如此直截了當的,當面直陳愛意。他一時答不出話來,只有靜靜的佇立一旁,迷惘的望著“粉面羅剎”。
  徐妍容毫不抹拭潺潺直流的淚水,她慘然一笑,幽怨的說道:“我愛你,這已不是短暫的日子了!但是,我不惜離開那些全力奉承我的人,我不惜自己的生命,我受盡了心靈上痛苦的煎熬。我……我為的是什麼?我所得到的又是什麼?我所換……換來的是什麼?”
  她將長長的秀髮,往後一甩,又激動的說道:“得到的是你那矜持冰冷的凝視,換來的卻是隱隱約約的感情,濮陽維!你問問自己的良心!你對得起我?你能平復你心裡的歉疚?不錯!在武林中你是一個敢做敢為,機智絕倫的蓋世英雄,但在感情上,你卻是個畏縮寡斷的懦夫……”
  徐妍容說到這裡,已是語音嘶啞,泣不成聲。
  濮陽維絲毫未被徐妍容的言語激怒,他雙目凝注著她,全身微微顫抖,那雙令人震悚的星目中,正閃耀著晶瑩的淚光。這是多麼刻骨銘心的感受啊!
  徐妍容睜開那淚水迷濛的眼睛。又道:“你……你殺死我吧!求求你!我絕不會怨恨你!我會安然的瞑目泉下。因為我是死在自己所愛的人手中。你……你快來呀!別讓我活著痛苦,我知道你是鐵石心腸,就請你可憐我這苦命的女子吧!破例一次,不要讓我終生痛苦,思戀著一個不敢愛又不敢恨的人……”
  她說到這裡,人已接近瘋迷的狀態,神經質的痛哭起來。
  便是杜鵑啼血,也不及她此刻心靈中所滴流的苦澀啊!
  這痛快淋漓的傾訴,瀝心披膽的陳露,豈是是眼下哪一位深閨繡房裡的女子,能做得出來的?說得出來的?
  濮陽維這時,喉頭一聲低響,已如猛虎般疾撲向前,展開那兩條修長結實的手臂,用力將徐妍容緊緊的摟在懷中。
  灼熱的嘴唇,和的著冰冷的淚水,暴雨似的浸印在徐妍容的發稍、額前、雙頰、鼻尖、唇上……他形如瘋狂,將徐妍容緊抱著,幾如合成一體,口中囈夢似的呢喃:“姊姊,你罵的對,我是個最不值得愛的卑鄙小人,我是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俗子凡夫。
  我待錯了你,姊姊,姊姊,任你如何責罰我!我都接受,同樣的我也不怨你,不怨你……”
  他尚未說完,語聲的末尾,已被一張柔軟潤濕的嘴唇堵住。
  濮陽維只覺得天旋地轉,熱情奔放,一股有生以來,從未有過衝動,如狂濤似侵襲著他。
  嘴內又是甜蜜,又是苦澀,這是愛情的蜜汁?抑是兩人的淚水呢?
  他用力將徐妍容的一頭秀髮緊扯著,使那張沾著淚水的柔唇貼在自己的唇上。
  他不願分開,而她,又何嘗願意呢?
  這是永恆的一刻,這是人世間至情至性的昇華!
  寒星閃耀,更鼓三擊。
  這簡陋的木屋中,正響著徐妍容激動的啜泣。
  她緊緊摟著心上人的肩頭,問道:“維弟弟,告訴我,這是夢嗎?這是真實的,抑或是我迷惘中所生的幻覺?”
  濮陽維輕吻著徐妍容的粉嫩的頸項,他輕輕一的在上面咬了一口,說道:“姊姊,這不是夢,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你在我懷中,就彷彿是天上的星辰一般,確實存在……”
  徐妍容緩緩的閉上秀目,她急促的喘息道:“維弟弟,這不是曇花一現吧!這不是我倆今生最甜美的一刻吧?我要你啊!維弟弟……”
  濮陽維輕輕起身,將徐妍容抱在懷裡。在她額上深深的一吻。說道:
  “姊姊,我不會離開你的。直到永遠,但是,你會再罵我是個懦夫嗎?”
  徐妍容嚶嚀一聲,伏在心上人的懷中。低切的道:“弟弟,我不許你再說下去,剛才是姊姊錯了,可是你得原諒我,誰叫我愛你這麼深。欸!你這冤家……”
  濮陽維一語不發,舉起徐妍容的纖纖玉手,在唇上摩挲。
  徐妍容又羞怯的道:“弟弟,都是姊姊不好,害你傷心,欸!豪氣乾雲,名懾天下的‘玉面修羅’竟為了我這不入正道的‘粉面羅剎’落淚,他日,我便是永遠得不著你的愛,我也會滿足而驕傲的死去。”
  濮陽維急急用嘴唇,封住了徐妍容的語聲,兩張灼熱的面孔,又緊緊的偎在一起。
  半晌,他低嘆道:“姊姊,你為何說出這些不吉利的話,我不是負心之人,絕不會做出那種絕情之事。”
  徐妍容淒迷的一笑,說道:“弟弟,姊姊相信你,姊妹是永遠不變的愛你,我說過,只能永生服侍你,不離開你,哪怕要我做你的侍妾,我也情願。只要眼睛能瞧見你,我也就夠滿足了……”
  濮陽維又是一聲深長的太息……是的,天下又有幾個男子,能不沉融在這化精鋼為繞指柔的深摯愛意裡?“情”之所至,金石為開,這原是恆古不變的定律啊!
  黑暗中,又傳出了“粉面羅剎”徐妍容的幽幽語聲:“弟弟,姐姐不會忘記,你還有那已誓盟定情的白妹妹,姊姊不是妒忌、心腸狹窄的女人,將來……將來姊姊情願落為侍妾……。”
  濮陽維驟然聽到徐妍容提到白依萍,那雙斜飛入鬢的劍眉,又微微皺起,默默無言。
  徐妍容嗯了一聲,握住濮陽維的雙手,說道:“弟弟,你不用心煩,姊姊……姊姊不會怪你的,只要你不忘記我,肯讓我永生跟隨你,我絕不會做份外之想……”
  濮陽維輕輕搖頭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擔心的是,姊姊是否肯委曲與白妹妹同在一起?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個最完美的理想。欸!人生不如意的事盡多,我卻哪能有如此大的福份……”
  徐妍容清脆的一笑,說道:“好弟弟,快別這麼說,白妹妹艷比天人,姊姊這副醜像,哪能和她一較長短,只要白妹妹不嫌棄我,我已經夠快慰的了!而且,我相信,她也會與我同樣愛你,我會答應她,會祈求她,別為了我,而妨礙你們倆的感情……”
  濮陽維將徐妍容的面孔托起,深深的凝視著她,眼中的光芒,已傾訴了多少說不出的感激真情。
  真的,什麼能比一對青年男女深愛著的心,更柔蜜、更親切呢?
  徐妍容忽然像想起一了件事情似的,玉指微微一戮濮陽維的額角,說道:“弟弟,姊姊問你,除了姊姊與白妹妹外,還有什麼女孩子喜歡你?可不許騙我!姊姊知道,憑你的一切,足能贏取任何一個女孩子的心。”
  濮陽維微喟一聲,毫不猶豫的將“天山派”鐵姥姥大興問罪之師,天山高手齊集豐集城內,誘引自己與“綠娘子”方婉見面的事情,詳盡不漏的說出。
  徐妍容聽完,艷美的容顏上,又浮出一陣輕愁。她低聲道:“弟弟,你真是個情種。
  欸!看情形,若是你不娶那位方姑娘,說不定除了會害她終身痛苦外,更可能引起‘天山派’與“冷雲幫”的仇恨,而在武林之中,引起軒然大波。”
  濮陽維默然的點點頭。他苦笑道:“姊姊,我真奇怪,天下的男人不知多少,比我強的更不知有多少,為什麼你們會單單的看上我?”
  徐妍容“噗嗤”一笑,說道:“你真傻,這也有為什麼的?因為喜歡你,所以會看上你呀!不錯,天下的男人正多,但是姊姊卻不稀罕他們,弟弟,難道說,你這一切優點,不正是人人所追求祈望的麼?”
  濮陽維又是一聲苦笑。說道:“我自己倒是不覺得,我又什麼了不起的,假如一定要舉出的話,只能說我的武功,稍微有一點小小的成就。”
  “粉面羅剎”低低嗯唔了一聲,又將粉頰偎上,她要把握這以後,或許很難得再有的甜
  美時刻,傾情的與心中摯愛的人兒,做最值得回憶的溫存,哪怕是僅僅在極短的瞬息間!
  濮陽維沉溺在這溫柔的氣氛中,並沒有多久。
  過了片刻,他已輕輕立起,將徐妍容凌亂的髮絲整理一下。俯在她耳邊道:“姊姊,現下時間不早了,咱們也該回去了,免得又要叫幫中各人擔心……”
  徐妍容十分依戀的向他瞧了一眼,輕輕站起身來,將適纔被那兩個陋漢弄皺的衣衫整好,面孔上不由又是一陣紅。
  濮陽維微笑的瞧著她,直到一切舒齊,二人才走出這幢殘舊木屋,向鴻升客棧行去。
  夜色,已更濃了,還有一層若夢幻似的薄霧,在四周飄忽。
  這不也像二人心頭之間,那縷似有若無,淡淡的心事一樣麼?
  徐妍容輕偎在濮陽維的懷中,她傷後未愈的身子,是顯得如此衰弱,好似禁不住那一陣陣的夜風吹襲似的。濮陽維輕攬著她的香肩,他覺得出,徐妍容正在簌簌輕顫。
  客棧之中—“雙連掌”浩飛與“斷魂鏢”秦驥,各坐在一把太師椅上,焦慮的等候著濮陽維。“七煞劍”吳南雲,卻不安的在室內踱著。
  黑夜已快過去,離天亮的時刻,最多也不過只有半個時辰了。
  吳南雲雙眉緊皺,清 的面容上,刻劃出一股牽掛與不安,他轉身對浩飛、秦驥二人道:“依本堂看來,幫主此時尚未回來,恐怕又是發生了什麼枝節!”
  “雙連掌”浩飛一捋濃髯,說道:“本堂早就不願讓幫主一人孤身前去,那‘粉面羅剎’徐姑娘,又不見得是什麼金枝玉體,何勞幫主親自前往請她?倒是那‘綠娘子’方ㄚ頭,才與幫主是天造地設的壹對呢……”
  浩飛與吳南雲、秦驥等人回來後,吳南雲已將這其中曲折的兒女情孽,向他們約略說出。浩飛昔日與“綠娘子”方婉,相處甚洽,他十分喜愛方婉的伶俐慧黠,巴不得能與自己老弟結為秦晉之交,百年好合。
  後來,他才知道濮陽維早與華山“白雁”白依萍定情。
  雖然如此,他亦不由暗中替方婉不平。但是,白依萍確實艷明美慧,溫柔大方,又令他說不出話來,只有暗暗悶在肚中。
  現在,又平空多出一個“粉面羅剎”徐妍容,苦戀著濮陽維,怎不使他更為“綠娘子”抱屈?
  浩飛一生闖盪江湖,過著刀刃上舔血的生活,交的是沒遮攔的豪爽粗邁好漢,他那裡會知道,男女相悅的這個“情”字,竟是如此的複雜與玄妙呢?
  這時,吳南雲聞言之下,含有深意的一笑。說道:“浩鬍子,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徐姑娘雖然沒有白、方二位姑娘那麼美豔,但是,她卻有一股內在的美,深沉與嫻慧。老實說,本堂倒是對她十分同情……”
  “雙連掌”浩飛環目一瞪,氣得直吹胡,說道:“吳堂主,你這就錯了,方ㄚ頭哪一點比不上徐姑娘?無論是容貌、風範、言談……”
  “斷魂鏢”秦驥見二人鬥起嘴來,不由莞爾一笑。說道:“餵!餵!二位到底是為誰爭執?又不是你們娶媳婦,何苦瞎操這份心?真是……”
  浩飛猶自不憤,正待開口。
  桌上燭光已微微一暗,微風掠處,濮陽維已然灑站在房中。他嘴角一挑,笑吟吟的道:“浩堂主,你又在何誰生氣?莫非是昨夜的老酒不太夠味?”
  浩飛急急立起,向前對濮陽維略一端詳。
  好似他自己的急事一樣,匆匆說道:“幫主,這不是我浩飛饒舌,方婉那ㄚ頭你可不能負了她呀!這麼聰明伶俐的姑娘,打著燈籠也不容易找……”
  吳南雲暗地一笑。故意岔道:“幫主,徐姑娘已經回來了麼?她沒有受到什麼傷害吧?”
  濮陽維雖是一幫之主,卻一向對幫中各人敬若兄長。
  他才一進來,便已看出吳南雲與浩飛二人,彷彿正在爭執著一件什麼事。
  “冷雲幫”幫規素極精嚴,在正事方面,絕不能絲毫茍且懈怠,而且上下之分,亦極為嚴峻。
  但幫中各人之間,感情卻極為融洽,私下裡均十分隨和,在未超越禮數範圍之外,絕不分什麼地位高低。
  這時,濮陽維正待答話,“雙連掌”浩飛已環目一轉,亦故意向吳南雲道:“啟稟堂主,閣下竟如此擔心那位徐姑娘,本座說不得要向芙蓉堂堂主秦柔柔處告密,看閣下是否吃得消?”
  濮陽維、秦驥二人聞言之下,不由忍俊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七煞劍”吳南雲不由面色微紅,尷尬的道:“浩鬍子,你再油嘴滑舌,本座可要將你的鬍鬚根根拔光。”眾人又在室中笑謔了一陣。
  濮陽維方正色道:“徐姑娘之事,想各位皆已知曉,她傷後十分孱弱,在下已將她送回房中……”他遂又簡述的將自己尋著徐妍容以後的經過說出。當然那些不好說出口的事,只有隱匿不談。
  吳南雲聞言之後,怒道:“幫主,這些下流無恥的鼠蜮之輩,竟敢對徐姑娘如此無理。
  若教本座遇上,必將他們整治得生死不能。”幾人又談了一陣,不覺更鼓已敲了五響……濮陽維沉聲道:“明日清晨,本幫全體人馬即將整裝回山,以便提早準備三月後苗疆之行!”
  說罷,他向眾人一拱手,已飄身室外。
  翌日……天氣十分晴朗,雲高萬里,秋陽高懸,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地上,給予人一種溫暖和煦的感覺。闊廣的原野上,正奔馳著數十乘鐵騎。
  這全是離開豐集城,奔向回程的“冷雲幫”群豪。
  原野上,一片遼闊,但見阡陌縱橫,遠山隱隱,樹葉卻已逐漸枯黃。
  奔行于官道上的“冷雲幫”各人,這時已紛紛下馬,行至路旁歇息。
  路旁的一片樹林之前,正孤伶伶的蓋著一幢簡陋的茅屋,屋前,尚挑著一面酒招。
  原來,這竟是一座專供行旅休憩打尖的小酒店。
  這時,田間三數農人,正驚詫的瞧著,這數十個男女不同,裝束各異的江湖豪士。
  現在,尚未到正午時分,但“冷雲幫”幫主濮陽維,顧及行列之中,尚有傷者,恐怕他們不易忍受長途跋涉之苦,故而下令提早休息。
  這間小小的酒肆,驟然之間,來了這麼多客人,不由使那須發皆白的老掌櫃又驚又喜,忙著張羅茶水,連著他不及十五歲的孫女,也來回的奔馳不已。
  濮陽維居於正中一桌,“冷雲幫”各堂堂主及白依萍、徐妍容二人亦分坐各處。
  其下的香主及十二紅巾等幫眾,因店面太小,除了傷者之外,全都被逼得只有環立店外,由“八臂神煞”顧子君的兩位傳人……“甘涼雙劍”韓義、韓勇兄弟分別招呼。
  與濮陽維同坐一桌的“八臂神煞”顧子君,此刻精神已恢復十之八九,他一撫那頷下紅須,呵呵笑道:“幫主,本座可是寶刀未老,日前所受毒傷,如今已感到毫不礙事了。”
  濮陽維展顏一笑道:“顧監堂老當益壯,自是無庸置疑,其它受傷各人,如今氣色也好得多了,真是可喜可賀……”
  “獨臂金輪”石魯正坐在另一桌上,閉目養神。他聞言不由大笑道:“幫主此言確是不虛,只是本堂當日若不是承蒙徐姑娘拚受一掌,恐怕也恢復不了如此快速!”
  徐妍容與白依萍二人,這時,正好與石魯同坐一桌。她此刻面色微紅,說道:“石堂主,你要再客氣,我可受不了啦!”
  各人聞言,又哈哈大笑起來。這時,店門之外,突然傳來一陣叱喝爭吵之聲。
  不久之後,“甘涼雙劍”老大韓義,已怒氣沖沖的跑將進來。向濮陽維恭身道:
  “啟稟幫主,門外有兩個一胖一瘦的糟老頭子,非要謁見幫主不可,說什麼也不肯離開。”
  濮陽維微一沉吟,道:“也罷!便叫他二人進來。”韓義答應一聲,匆匆離去。
  頃刻間,兩位胖瘦各異的老人,又一步三擺的走將進來。
  濮陽維俊目一閃,不由呼道:“啊!原來竟是‘天門雙老’兩位老前輩駕臨,在下有失遠迎,萬祈恕宥!”
  原來這身材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的兩位老人,正是在昔日,曾與濮陽維交過手,大名鼎鼎的“天門雙老”“儒酸”孟文“醉痴”孫瑞雲。
  二人俱為武林俠義道中,輩份極高的異人,名望、武功,皆是超人一等。
  濮陽維此刻已立起身來,向二人長揖為禮。
  “冷雲幫”群豪這時見幫主起立,亦紛紛站起。
  “天門雙老”急急抱拳還禮,口中連連謙讓道:“濮陽維幫主如此客套,實令老朽兄弟愧不敢當。”二人又向四周“冷雲幫”群豪,作了一個羅圈揖。
  這一揖,不由令二人更是感動萬分,驚異不已,心中卻更覺萬分受用。
  原來,“天門雙老”目光環轉中,已赫然發現站立迎接的“冷雲幫”群豪內,竟有著威名震蕩關外的塞外雙尊之首,“八臂神煞”顧子君,及五台派第一高手“七煞劍”
  吳南雲、崆峒三傑之首“獨臂金輪”石魯、“斷魂鏢”秦驥兄妹、及威名赫嚇的“生死判官”褚千仞在內。
  但是,二人卻因未見過“雙連掌”浩飛,所以並不認識。
  本來,“八臂神煞”顧子君及“七煞劍”吳南雲等人的威望,皆超乎“天門雙老”
  之上。
  就是“斷魂鏢”秦驥兄妹的威名,亦絕不在“天門雙老”以下。
  武林中人,對自己的聲望輩份,極為注重,輕易不肯屈就於人。
  何況,“天門雙老”尚為昔日武林白道中,“三賢”“四逸”的好朋友,更曾與濮陽維交手過招,嚴格的說起來,尚是“冷雲幫”之敵。
  但是,濮陽維于回山之後,早已將他們與“天門雙老”的交手經過詳告幫中各人,並極力推崇二人的忠義之行。是故,各人亦未採取什麼敵視態度。
  他們之所以齊齊起身迎接,只不過是因為濮陽維本身已如此禮遇來人,各人亦只有照做。倒不是“天門雙老”有什麼能夠令各人震慴的地方。
  濮陽維又莞爾一笑,將幫中各堂堂主為二老逐一引見。
  “天門雙老”一面寒笑寒暄,一面心中暗暗驚異。
  二人估不道“冷雲幫”中,竟擁如此多的武林高手為其效力。
  這時,室內已讓出兩把坐椅,請二人坐下。
  “冷雲幫”諸人的態度之謙恭有禮,甚令“天門雙老”感動。
  “儒酸”孟文呵呵笑道:“老朽今日能與如此多神交已久的武林朋友見面,真的難得,尤其濮陽幫主不念舊日之嫌,那寬宏容人的態度,更令老朽兄弟感念不已……”
  濮陽維微微一笑,說道:“老前輩過譽了,今日真是湊巧,能於此地重睹二位俠駕。”
  其實,濮陽維暗中早已思忖甚久,因為他自己對“天門雙老”雖有敗之不辱的義舉,然而,卻仍與二人素無交往,現在二人巴巴的趕來,想必有其原因。
  果然,“儒酸”孟文聞言之後,一雙灰眉已輕輕皺起。沉吟了半晌,始道:“實不相瞞,老朽兄弟,尚有要事敬告尊駕!”說著,他雙目已向四周群豪掃了一眼。
  濮陽維知道孟文的心意,乃是怕人多耳雜。他忙道:“前輩但請明示無妨,眼前各人,皆為‘冷雲幫’屬下,絕不致有失。”
  “儒酸”孟文痰咳了一聲,啟口道:“老朽兄弟二人,自蒙尊駕手下留情之後,便即兼程回到家鄉,韜光養晦,不問世事,然而,老朽兄弟卻對尊駕昔日之舉,甚為感懷……”
  他說到這裡,向自己拜弟“醉痴”孫瑞雲一瞥。又道:“六日之前,老朽突然接到門下弟子傳報,謂貴幫群豪,大破石嶝山‘江北丐幫’後,與其有聯盟之義的江南‘鶉衣幫’聞訊之下,群情憤激,已由‘鶉衣幫’幫主‘駝神’葛非,副幫主‘黑衣玉虎’趙硯池,親率門下武功高強的長老七人,大舉北上……聞說身為丐幫龍頭幫主的‘冷面乞’常公明,亦已率領‘江北丐幫’幫眾,星夜兼程趕來,與‘鶉衣幫’會合意,欲對貴幫不利。”
  “儒酸”孟文此言一出,他以為“冷雲幫”群豪,必然會嘩喧鼓譟,那知四周卻仍是異常寂靜,一片鴉雀無聲。只是,在各人沉靜的面容上,卻已隱隱透出一絲焦慮之色。
  濮陽維冷然一哂。說道:“跳梁小醜,釜底遊魂,這些人尚不足引為本幫大患。”
  忽然,一旁的“八臂神煞”顧子君,已洪聲問道:“請問孟兄,丐幫中人所約定的會合之地,不知孟兄是否亦接到傳報?”
  孟文尚未答言,“醉痴”孫瑞雲已一聳那紅通通的酒糟鼻子,啞聲道:“丐幫諸人會合之處,據說是在皖境田家庵附近的舜耕山。”
  “八臂神煞”面上一凜,回頭對濮陽維沉聲道:“幫主,看情形,丐幫群兇,可能有繞至我們前面,乘隙奇襲本幫總壇之企圖。”
  濮陽維面上毫無表情,略一沉思,說道:“不錯,他們必是要報復我等,日前挑毀石嶝山丐幫總舵之仇。”
  “儒酸”孟文又開口道:“而且,據老朽門人傳報,尚有日前被顧兄率眾殺散的‘黑旗幫’亦請到那當年天下綠林總盟主‘辣手神猿’黃雙溪的大弟子‘催命使者’楊真,兼程趕往貴幫總壇,淮陽山落月峰左近,其目的想是與丐幫諸人相同。”
  “七煞劍”吳南雲,此刻緩緩立起。嘿嘿冷笑道:“好極!咱們正可連夜趕回,給他們來個迎頭痛擊,亦讓這群鼠輩強梁,知曉我‘冷雲幫’並非易與。”
  濮陽維待吳南雲語聲一停,雙目忽然緊緊凝注在“儒酸”孟文臉上。他微微一笑道:
  “在下尚有個極為唐突的問題請教,萬祈老前輩莫怪才好!”
  孟文心中一跳,愕然道:“濮陽幫主有何詢問,但請明示,老朽如有所知,定當詳盡奉告。”
  濮陽維沉聲道:“不敢……不敢……在下要請教的,便是丐幫及‘黑旗幫’諸人,如此圖謀我幫行動必然十分機密,在下卻不明白,為何老前輩竟能知曉?”
  “儒酸”孟文聞言之下,不由老臉一熱。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此事說來,慚愧之極……”
  他彷彿稍微考慮了一下。始道:“老朽有一門人,與‘黑旗幫’幫主‘摩雲鵰’白英素有交往,此次‘黑旗幫’重創之下,不知整頓悔悟,反而又向各處邀請武林高手,許以重利,藉此增加勢力,再度向貴幫尋仇。老朽那位門人,亦受到邀請,好在老朽平日門規素嚴,他得到邀請之後,不敢擅作主張,即將詳情稟明老朽……”
  “儒酸”孟文說到這裡,微微一頓,又向四周各人一瞧,誠摯的道:“老朽自濮陽幫主昔日敗之不辱的義舉之後,深為欽仰尊駕為人,接報後,已將門人嚴詞責訓,並一路探得貴幫行?,專程趕來傳報,這點區區心意,不過只是報答濮陽幫主,昔日義釋老朽兄弟之恩於萬一罷了!”
  濮陽維這時霍然起身,向“天門雙老”當頭一揖,朗聲道:“二位前輩有此種以怨報德的心意,足令濮陽維感佩,難得二位不記舊隙,肯千里迢迢,賜傳警訊在下,深慰當日識人不虛。”
  “天門雙老”慌忙起身還禮。一面急道:“濮陽幫主萬勿如此,老朽兄弟擔受不起。”
  這時,“儒酸”孟文忽然又仰面凝思了一陣。說道:“老朽但願貴幫群豪能早日趕回總壇重地,以挽救此次殺劫,不過,老朽尚有一言敬告尊駕,如能少造殺孽,化戾氣為祥和,當更為佳。”
  濮陽維面色一凜,大聲道:“在下定然記住二位前輩之言。”
  “天門雙老”做了這件傳訊事之後,心中極感快慰,同時一笑,已向諸人告辭而出。
  臨行時,“醉痴”孫瑞雲又道:“丐門諸人及‘黑旗幫’幫眾,此際可能已沿途布下眼線,遣人跟?各位,尚請列位注意,老朽兄弟,就此告別!”
  說罷,二人已翻身上馬,絕塵而去。
  濮陽維望著二人身影漸隱。始回身向眾人道:“‘天門雙老’為人,素來極重然諾,千里傳訊之舉,更足令人感佩。如今吾等事不宜遲,便請各位盡速休憩進餐,半個時辰後,吾等即將登程!”此言一出,“冷雲幫”諸人已紛紛忙亂起來,齊齊準備動身。
  濮陽維又與顧子君、吳南雲等人商議了一陣。為了便於爭取時間,及時趕回淮陽山,決定由內三堂首席堂主“生死判官”褚千仞,及“青蝶”秦柔柔等,在後護送傷者,較緩返山。濮陽維及“八臂神煞”顧子君、“七煞劍”吳南雲、“雙連掌”浩飛、“斷魂鏢”秦驥、“笑面佛”秋月大師等人,率領屬下十二紅巾及香主四人,先行兼程快馬急趕。
  決定後,各人略進飲食,已備馬欲行。這時,“獨臂金輪”石魯,卻大步向濮陽維行來。急道:“幫主,本堂傷勢已愈,為何不准本堂隨隊先行?”
  濮陽維望著石魯,那猶是青黃的面孔。輕輕一笑,慰道:“石堂主,你已為幫中盡力不少,尤其是眼前更受傷在身,在下並非不准你隨對同行,只是你的身體尚須療養。
  莫忘了,幫中尚有更重要的事情須你做呢!”
  石魯知道濮陽維素來言行不二,多說亦是無益。再者,自己傷勢也確實不曾復原。
  故而聞言之下,只得怏怏而退。這時,卻急壞了一旁的白依萍。她如一只“粉蝶”
  似的,掠到濮陽維身前。小嘴一撅,不依的說道:“維哥哥,我要和你一塊走嘛!你不能讓我單獨留在這裡呀!”
  濮陽維心中一軟,想答應又不放心,她跟著自己去冒戰鬥之險。只有謙然低聲道:
  “萍你……隨褚堂主他們一起來多好,而且徐姊姊還要你照顧呢!你看她的身子,現在還沒有復原。”
  白依萍回頭瞧去,果然看見“粉面羅剎”猶弱怯怯的站在那裡。手中正捏著那只黑色琵琶,神態之間,甚為孱弱憔悴。她想了一想,只得勉強的點點頭,附在濮陽維的耳邊。低聲道:“哥,你可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喲!莫忘了,你是萍兒的……”
  濮陽維心頭一震。乘人不注意之際,在白依萍粉頰上輕輕一吻,翻身上馬。他又向“生死判官”褚千仞交代一番,與“粉面羅剎”匆匆別過,單臂一揚,已率先馳去。
  濮陽維騎在馬上,悄然回首,望瞭望正痴癡呆立的兩位少女,不禁輕輕一喟。
  他之所以不要白依萍及“粉面羅剎”同行,為的是怕她們遭到意外。因為,在一場淒厲混亂的激戰中,任你武功再高,也不能一一兼顧啊!白依萍與徐妍容二人,即使任何一個受到傷害,也是濮陽維所深深不願的!
  塵煙蔽天,蹄聲如雷,十數乘鐵騎,正如狂風似的急驟奔馳。
  “八臂神煞”顧子君策馬疾行,與濮陽維並轡而馳。他以手微扯那被微風拂起的寬大紅衫。大聲道:“幫主,依你看來,若我們萬一不能及時趕回。幫中總壇是否會遭到危險?”
  濮陽維劍眉緊皺,玉面如霜。回答道:“依在下判斷,“黑水一絕”孫堂主功力無匹,加上幫中兩大護法及留守弟子,可能不會吃虧太大,但是,情勢亦不可能太好……”
  這時,一陣蹄聲急響,“七煞劍”吳南雲也趕了上來。他洪聲道:“幫主之言,甚為有理,丐幫幫主‘冷面乞’常公明武功甚高,而且,又加上江南‘鶉衣幫’那些臭要飯的,恐孫堂主他們不易討好?”
  濮陽維眼睛望著,那些急速倒退的樹影。沉聲道:“不知‘鶉衣幫’中,那‘駝神’葛非,與‘黑衣玉虎’趙硯池的功夫如何?”
  “七煞劍”這時,將坐騎驅行更近。大聲道:“那‘駝神’葛非本堂聞及江湖中人傳言,武功甚是高強,僅較那‘冷面乞’老叫花子遜上半籌,至於‘黑衣玉虎’本堂曾與他交過一次手……”
  緊跟著後面的“雙連掌”浩飛,這時已吭聲大吼道:“吳刑堂,這‘黑衣玉虎’必不會是你的對手,這小子還老來風流呢?十五年前,老夫曾在煙花巷中,教訓過他……”
  吳南雲回頭一笑,又道:“這‘黑衣玉虎’人極俊秀,年已五旬開外,看起來卻似中年,他那次與本座交手,曾敗在本座金龍掌下,這人武功十分了得,大約與‘鐵臂乞’古庸在伯仲之間……”
  儘管馬匹奔馳之聲,震人耳膜,但各人皆以內力貫注語中,是而聽來句句清晰,並未被這如雷似的蹄聲混淆。
  忽而,吳南雲又像想起一件什麼事似的,急道:“若是‘黑旗幫’與丐幫聯手合力,那就不太妙了……”
  濮陽維微微頷首道:“我亦慮及此點,而且,此種可能也並非沒有,莫忘了,昔日這些鼠輩便曾聯合一致,暗襲於毒龍潭畔……”
  “雙連掌”浩飛隻手拉著馬 ,一拍胸膛道:“管他娘的,來多少坑他多少,這一次定要將這些賊種一網打盡……”
  這時眾人,一行十四騎,已馳至一條寬闊的河流之前,但見河水悠悠,卻並不洶湧,想是深秋雨少,水源枯竭之故。
  這時,濮陽維俊目四顧,發現整條河內,只有一條可容十餘人大小的烏蓬小船,正停在河邊。
  一個老漁人蹲在船頭,面露驚奇之容向各人打量。老人手中,似乎尚握著一條極為細小的釣竿。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舊 2008-06-02, 06:55 PM   #2415 (permalin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38章 冰海釣叟 跨水之戰

  十四匹駿馬一字排開,沒有任何一人講話,周遭竟顯得出奇的寂靜!
  “冷雲幫”有了上次,被“紅魑會”凶徒暗算的經驗,這時,各人皆顯得十分謹慎,仔細的向四周觀察。俟察覺確實沒有可疑的事物後,“冷雲幫”始低低吩咐了一聲。
  “七煞劍”吳南雲與“雙連掌”浩飛二人,微微躬身,已縱步行至江邊。
  那老年漁夫顫巍巍的立起身來,滿布皺紋的蒼老面孔上,那雙細瞇的眼睛,正有氣無力的瞪著各人。
  吳南雲在馬上抱拳一揖。說道:“老丈請了,在下等一行朋友,欲藉寶舟渡河,不知老丈可否行個方便?”老漁夫慢吞吞的,向吳南雲望了一陣,又緩緩的搖頭說道:
  “這位公子,小老兒的這艘破船,恐怕一時載運不了這麼多的人馬哩!”
  “雙連掌”浩飛一聽之下,不由濃眉一豎,吼道:“又不是要你一次運完,分做兩三次渡河也是一樣。”
  吳南雲知道浩飛昔日為江北綠林道盟主,平日遇事頤指氣使已慣,脾氣更是暴躁十分。
  他急急向浩飛一使眼色,和聲道:“在下這位朋友,就是這種火燥栗子脾氣,尚請老丈莫怪,如寶舟一趟無法載運,分做數次亦可,船資自當加倍。”
  老漁夫一搔那亂蓬蓬的頭髮,滿面猶豫之色。
  忽而,濮陽維無意之間,發現老漁夫以手撫發的剎那間,以不可察覺的向“雙連掌”
  浩飛狠狠的瞪了一眼。那眼神中,竟隱隱露出一股懾人氣魄的精芒。
  濮陽維心頭一動,目光轉處,卻又瞥見老漁夫右手的無名指上,竟戴著一枚大若制錢,非金非鐵的指環。
  這指環的表層,甚為晶瑩明亮,這時,他右手輕搔頭頂,有意無意間,讓手上那枚戒指正對著陽光,反射一股閃閃光芒。
  濮陽維心細如發,他一見之下,心中已自有數。他微一回頭,卻與“八臂神煞”顧子君的目光相對,他正向“冷雲幫”點頭微笑,面色中,露出一股心照不宣的了然神態。
  濮陽維知道“八臂神煞”久闖江湖,無論武功機智,皆高人一等,這老漁夫的可疑形態,想他必已察覺。
  吳南雲又與老漁夫講了一陣,那老人始好象勉強的應諾下來。
  他老態龍鍾的走下船去,準備解纜啟行。
  吳南雲這時翻身下馬,幫助老漁夫抽下船板,卻在無意間,觸及那根插船舷木板隙縫間的釣竿。他一觸之下,不由悚然一驚。
  原來,這根釣竿長約一丈,色做淡灰,挨著肌膚,卻有一股冰冷刺骨的寒氣。
  吳南雲悄然向那只釣竿望去,但除了觸手冰寒以外,卻毫無一絲其它異處。
  這時,那漁夫彷若已經察覺,他急急上前,將船舷上的釣竿取下,強笑道:“這根破漁竿,放在這裡礙事,且待小老兒將其收起……”
  吳南雲望他的背影,蹣跚行至船側,不由冷然一笑,暗中已有了計較。
  “雙連掌”浩飛這時,已招呼各人下馬,準備上船,同時,口中還嘀咕的道:“媽巴子的,這渡船上的老小子,真是個溫吞水……”
  濮陽維這時已飄身過來,他凝目一打量這河面,暗中略一估計寬窄。低聲向吳南雲道:“吳堂主,這河面寬渡約有十五六丈之譜,此時風浪不大,憑你一身功力,大概可以踏水過去吧?”
  吳南雲向河面上瞧了一瞧,頷首說道:“大約勉強可以一試,但不知是否有絕對的把握……”他雙目一轉,壓著嗓門道:“幫主,你可發現這老漁夫有礙眼的地方?”
  濮陽維輕輕一拍吳南雲的肩頭,表示自己已有所防。
  這時,“八臂神煞”顧子君向其它各人暗暗傳警完畢,大步行向這邊。
  濮陽維飛身向前,急促的將自己心中所擬計劃,向他扼要說出。
  濮陽維語音甫住,蓬船左側人影一閃,老漁夫又已笨重的轉出。
  吳南雲這時快步向前,向老人道:“老丈,這第一次渡河,將盡送馬匹行囊先過,這些對象皆甚為沉重,在下友人中,有熟知操船之人,所以,無需老丈親身勞動了。”
  老人聞言,不由微微一怔,目光輕開驟合。他仍舊細瞇著眼睛,呵呵笑道:“無妨,無妨,老朽正感到筋骨衰退,只怕尚無法搖動這些對象呢!”
  吳南雲亦朗聲一笑,已諭令十二紅巾及四名香主,牽著各人坐騎,在秋月大師護船之下,分做三次全部安然過河。
  這時,“笑面佛”秋月大師親自操櫓,已自對岸搖了回來。
  “雙連掌”浩飛哈哈大笑道:“大和尚,老夫真想不到,你還有這麼一宗本事。”
  秋月大師站立船尾,亦洪聲答道:“老衲行腳天下,什麼名山大川未曾去過?這些縱馬操舟之術,又有什麼值得驚異的?”
  濮陽維眼見屬下及馬匹,皆已全部渡河,天幸尚未發生意外之事。這時,他心中卻絲毫不感輕鬆,因為對方若是有為而來,則有所目標,必然注重於自己與幫中各重要堂主身上。
  那位一頭亂發的老漁夫,正孤單單的坐在沙地上。手中指環,順著每次渡船的來回,有意無意的對著日光,將反射的光芒,映像至對岸一大片蘆葦之中。
  這些,全已被濮陽維等人,暗暗的注意到了。
  秋月大師將蓬船靠岸後,老漁夫已笑吟吟的走上前來。向眾人道:“這一趟便請各位爺們全部上船,由小老兒親自搖櫓相送,否則那渡河之資,小老兒卻愧不敢受哩!”
  濮陽維微微一笑,已負手向右行出三步。
  吳南雲也一搖一擺,亦向左行出了五步,隨著站定身形,二人面上的笑容已驟然收起。
  這時老漁夫面上神色,已自微變。但他仍強做鎮定,乾笑道:“各位怎的還不上船,莫非有什麼……”他話尚未說完,金環箍發,紅衣紅髯的“八臂神煞”顧子君已洪聲喝道:“相好的,這出戲不必再唱了!你這等裝扮,便當蒙得過我們不成?”
  老漁夫右手自然的將那條細長的釣竿拿起,往到前胸一橫。口中仍自辯道:“老英雄這是為什麼?小老兒未曾開罪各位……”
  這時,立於左邊的吳南雲,驀然腦中如電般想起一個來。他冷冷一笑道:“冰海釣叟,想不到閣下除了釣魚之外。還會演戲!”
  “冷雲幫”各人,一聽吳南雲道出老漁夫的真名實姓,皆不由暗暗一震。
  老漁夫驀然發出一聲如金鼓銅鈸也似的狂笑,雙目倏睜。神光暴射中,他已洪聲道:
  “好個‘七煞劍’果然不同凡響,老夫與你素無一面之識,想不到你卻能認出老夫。”
  吳南雲嘿嘿一笑道:“好說,好說,便是不識閣下的廬山真面目,但這‘冰海釣叟’的獨門暗器‘千寒釣竿’卻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標記。”
  這“冰海釣叟”原是居住於極北冰海的武林異人,武功高強,別樹一幟,但平日卻甚少進入中土。此刻,他竟突然現身於此,而且,看情形好象更有與“冷雲幫”做對之意。
  “八臂神煞”顧子君,哈哈長笑道:“原來尊駕竟是獨霸極北冰海的戰玄心戰老師,倒令本席失敬了。”
  “冰海釣叟”戰玄心,面色倏然一寒。削厲的道:“顧子君,老夫與你從未見面,卻早已聞得尊駕大名,震慴關外三省,嘿嘿!老夫卻要見識見識。”
  就在“冰海釣叟”話聲始住之際。立於他右後方的濮陽維,已淡淡一笑道:“戰老兒!‘玉面修羅’的威風,難道你就不想領教一番麼?”
  戰玄心一聞對方口氣竟如此之橫,他大怒之下,已霍然轉身。說道:“濮陽維,老實告訴閣下,今天你等必已逃不出全軍覆沒的厄運,嘿嘿!只怕貴幫總壇,此刻已在丐幫諸英,及‘黑旗幫’群雄的掃除下,僅剩一片瓦爍焦土了!”
  濮陽維面如寒霜,雙目上仰。冷冰冰的道:“戰玄心,你這些欺人之談,最好拿去騙騙別人,哼!便是丐幫諸人能插翅飛渡,也快不了我們多少,而且,只怕他們在重創之下,已無力進攻我幫總壇了。”
  戰玄心正待說話。立於河邊船首的“笑面佛”秋月大師,已呵呵笑道:“戰老施主,老衲尚有兩個活寶貝,送給施主消遣……”
  說著,秋月大師兩手一掄,艙內已有兩條黑影凌空飛起。
  “冰海釣叟”看也不看,便知道定是自己預先埋伏在艙底,準備於“冷雲幫”群豪渡河之時,乘隙引發艙內暗裝火藥的兩名“黑旗幫”友。
  他也不去接住,任內兩條黑影“吧噠”摔落地下,甚至連眉頭也未皺一下。
  濮陽維心中一凜,暗驚此人心腸之冷,行事之毒,無已復加。
  秋月大師扯開喉嚨,叫道:“好個‘冰海釣叟’想不到你這老小子竟然如此狠辣,連自己人的生死亦絲毫不放在心上,可笑適纔老衲翻開艙板,製住這兩個小賊時,他們尚眼巴巴的希望你來解救呢?”
  戰玄心冷冷一笑,陰沉沉的道:“老禿驢,這無關緊要,稍停老夫自會代他二人報仇,讓你們到陰間閻王老子那裡去打官司?”
  秋月大師氣得哇哇怒吼,就待掠身撲下。
  濮陽維向他微微搖頭。也漠然道:“戰玄心,是誰主使你來此地暗算我們的?”
  “冰海釣叟”連眼皮也不抬一下。皮笑肉不笑的一齜牙道:“濮陽維,你這是在對誰說話?”
  “七煞劍”吳南雲微微一笑,說道:“戰老兒,本幫幫主是在審問那一身魚腥味的老殺才哩!”
  戰玄心這時連遭譏諷,再也忍耐不住。他怒喝一聲,手中“千寒釣竿”一展,挾著“嘶嘶”破空之聲,已抽向吳南雲身上。
  口中同時罵道:“吳南雲,老夫今日便要你曉得,冰海一脈,不可輕侮!”
  吳南雲哂然一笑,身形飄然輕轉。
  就在他身形回側之際,一溜寒光,已閃電般掠去。
  無論是身法、出劍,皆是氣度恢宏,瀟灑自如,確是一派宗師的名家風度。
  戰玄心暴喝一聲:“好!”
  身形晃掠間,已連連揮出十三竿。
  去勢如雲,層層密密,且釣竿長達丈餘,竿身細韌,這時,勁風如削中,破空之聲不絕,威勢驚人已極。
  吳南雲長笑一聲,腳下半步不移,手中“珠耀劍”起若群星萬點。
  但聞“叮叮”之聲連響,戰玄心那狂濤般的攻勢,已被一一化解。
  “冰海釣叟”乃為極北冰海派中第一把高手,武功自成一家。
  他平日甚少與中原人士交往,但此人極喜中原山水之勝,曾數度暢遊中土名山大川。
  是而,亦免不了與武林人物接觸。
  所以,中原武林黑白兩道上,亦大略知道有這麼一個厲害的人物。
  戰玄心早年即已聽過,五台山“七煞劍”的威名,那時,他心中猶自不服。如今一試之下,對方竟將自己這一上手,便令人難擋的“冰海雪濤十三 ”完全封出,而更未離開原地半步。
  他這一驚非同小可,倏然狂吼一聲,鼻孔中已鑽出兩股拇指粗細的白色霧氣。
  這兩股霧氣凝而不散,若兩條小蛇似的,在急驟伸縮。
  驀然,戰玄心又悶喝一聲,“千寒釣竿”已如雪地風飛,一層層的暴舞而起。剎時繽繽紛紛,竿影重重。
  最奇的,那“千寒釣竿”之上,更發出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奇寒之氣。
  而且,壓力之沉重,直如山岳巨浪。
  “七煞劍”吳南雲面色凝重,他知道對方已使出冰海絕技“柱海立地七十二式釣竿”
  招式。並加雜著威力極大的“凍龍真氣”在內。
  吳南雲手中“珠耀劍”亦似緩實急的迎上。
  劍氣若明虹紫電,又似烈陽耀燦,圈圈點點,幻成無數彩色各異的晶芒。
  劍風呼嘯刺耳,勁道如江河綿綿,滔滔不絕。
  他名攝天下的五台派鎮山絕技“七煞劍法”亦已傾力施出。
  這時,濮陽維雙目圓睜,凝視著場中二人劇鬥。心中忖道:“這‘冰海釣叟’戰玄心功力之高,確是令人側目,只不知是哪一方的對頭將此人請到?倒真是一個大患……”
  “八臂神煞”顧子君,亦微皺濃眉,想到:“看目前情形,這冰海戰老怪的功力,只不過較‘七煞劍’吳南雲略遜半籌,恐怕他僅與本幫的‘生死判官’褚千仞在伯仲之間……”
  二人正在暗自估量雙方情勢。
  “斷魂鏢”秦驥目光閃處,已發現對岸十二紅巾等人背後,已輕輕擁出數十個黃衣勁裝彪形大漢來。那群黑衣大漢為首之人,赫然是一位面目黝黑,神情慓悍的中年人。
  他手中持著一面似旗非旗的兵器,微風吹拂下,可隱約看出上面縷繡著九個惡鬼頭。
  這時,十二紅巾五人及四名香主,仍然站立對岸,焦慮關切的注視著這邊,尚毫不知曉背後已有敵人掩至。
  “斷魂鏢”秦驥緩緩移過身軀,向濮陽維一使眼色。自己已急若飛鳥般,呼呼掠出五丈,眨眼間,他身軀已在河面之上。
  濮陽維適纔已經會意,他隨手將長衫下襬撕裂,迅速的分成三片,倏然運勁抖出。
  就在“斷魂鏢”秦驥的身形,力喝下落之際,那塊衣腳以若一片鐵板似的,挾著勁風,落在秦驥腳下的水面上。
  秦驥腳尖順勢一點,人已猝然再度飛起。
  他這時已在空中大呼道:“你等注意,背後有敵!”
  就在他呼聲出口,十二紅巾等人後面的暗襲者,已大叫著衝到。
  秦驥身形,在濮陽維以布襟三次托力之下,已若輕羽般飄至對岸。
  他大喝一聲,單手疾揚,空中十道銀光電閃。瞬息間,那群暗襲者已有十人慘叫著翻倒在地。那神情慓悍的中年漢子,這時正將一名十二紅巾逼得險象橫生。
  他見狀之下,不由驚呼道:“這是‘斷魂鏢’!”
  秦驥身形甫落,已長笑道:“‘催命使者’楊真,尚記得秦某人麼?”
  原來,這手持旗幡形兵器的中年漢子,正是昔日在呂梁山伏龍堡,濮陽維手下逃生的“催命使者”楊真。
  他自六日前,受“黑旗幫”幫主“摩雲鵰”白英重托後,便率眾與白英厚禮卑顏請來的“冰海釣叟”戰玄心,在此設計埋伏。
  由戰玄心假扮漁夫,誘使“冷雲幫”眾人上船,便可藉渡船上暗置的炸藥,將“冷雲幫”群豪一網打盡。卻想不到陰謀未成,反而使“冰海釣叟”戰玄心身陷重圍。
  他無奈之下,只有率眾猝出,意欲偷襲“冷雲幫”已渡河的群豪。
  哪知仍被“斷魂鏢”秦驥發覺,眼看著自己率領的屬下,在對方“斷魂鏢”下,已倒地十餘人。他這時真是又驚又怒。吼道:“秦驥,任你有“冷雲幫”餘孽為翼護,今日楊大爺也要叫你知道厲害!”
  秦驥於五年前,曾在山東濟南府為了一件小事,與“催命使者”楊真較量過一場。
  秦驥在第二百招上,險勝了楊真一掌,楊真敗走時,即已言明必雪此恨,卻不想此時竟然相遇,真是冤家路窄了。
  秦驥一摸唇上短髭,微微笑道:“閣下火氣倒還不小,這樣正好,倒也省得彼此麻煩。”
  楊真怒喝一聲,已不再多說,“九鬼奪命幡”一展,帶起呼呼勁風,已卷向“斷魂鏢”
  秦驥而來。
  秦驥冷然一哂,掌勢起如雲飛風舞。腳下暗踏“幻魔隱身步”。
  瞬息間,已與“催命使者”鬥在一處。
  對河而立的濮陽維,嘴角正含著一絲淡漠的笑意。
  他凝視著秦驥與楊真的拚鬥。心中卻忖道:“看目前局勢,‘黑旗幫’白英等人,似已兼程趕赴淮陽山,卻暗中留下楊真及戰玄心等人,在此襲擊牽制……”
  他想到這裡,不由恍然醒悟:“適纔自‘冰海釣叟’的語氣看來,‘黑旗幫’似乎早與丐幫諸人,有默契聯手之意……”
  濮陽維心中十分焦慮,他左右環顧,只見對岸的戰況甚劇,秦驥與楊真打得難解分。
  十二紅巾僅存的五人,與四名香主,亦兵刃齊飛,與“黑旗幫”數十名精壯幫友,殺做一團。
  這邊,“冰海釣叟”戰玄心,手中的一條“千寒釣竿”舞得密不透風,寒氣砭人。
  “七煞劍”吳南雲正傾出全身功力,“珠耀劍”恍若銀河流星,燦然生輝,劍光縱橫中,威勢奪人魂魄。
  看情形,二人在三、四百招以內,尚不致分出勝負。
  這時,“八臂神煞”顧子君,已急急行至。低聲道:“幫主,‘黑旗幫’白英這廝,果然心思細密狠毒,他埋伏戰玄心等人在此,可能有兩個目的,一是乘隙將我們除去,固然能成心願最好,否則第一項陰謀不成,亦可藉此牽制我等,以便他們乘虛向本幫總壇攻擊。”
  濮陽維連連頷首,道:“不錯,如今事不宜遲,速戰速決方為上策。”
  “八臂神煞”顧子君紅須微拂。洪聲道:“本座先行過河,以助幫中諸人。”
  他語聲一住,人已陡然拔空飛起,身若一朵紅雲也似,在水面稍點即起,身形美妙,輕靈已極。
  濮陽維尚是首次看見“八臂神煞”顧子君施展輕功,他不由心中贊道:“果然不同凡響,較之南雲尚要高上半籌。”
  “八臂神煞”顧子君施展出他昔日驚震江湖的“浮雲掠月”身法,這麼寬的水面,僅只三個起落,已撲到對岸。
  “八臂神煞”顧子君日前在狹谷之外,與“黑旗幫”拚鬥時,因一時疏忽,而致中了“苗疆雙兇”的劇毒,故而未曾大顯身手。
  此刻,他毒傷已愈,縱身而來,直如天際迅雷,狂風橫掃,猛不可當。
  就在他身形甫落之際,幾聲慘號已隨之而起。五名“黑旗幫”友,已被凌空拋起。
  “八臂神煞”顧子君哈哈長笑,身形電掠,已搶至“催命使者”楊真身側。
  這時,楊真雖已傾出全身功力,卻仍然佔不著秦驥一絲上風。
  此刻,他已微感乏累,而且“冷雲幫”群雄更在對河掠陣。這尤其構成他心理上最大的威脅。這時“八臂神煞”顧子君身形一起,楊真已覺得有一股強勁得窒人的罡風襲到。
  他眼角微瞟,脫口呼道:“‘八臂神煞’顧子君”一時嚇得心膽俱裂,急急晃身後撤。
  “八臂神煞”顧子君停身閒立。長笑道:“秦堂主,你尚有興趣與這廝一會麼?”
  秦驥身形如閃電般,跟隨而進。沉聲道:“顧堂主,且請一睹本座紅砂掌力。”
  這時,秦驥的一雙手掌,已變成硃砂也似的血紅。
  “催命使者”楊真,大喝一聲,“九鬼奪命幡”已幻成一片幡影,勁風呼嘯中,疾點秦驥上盤十二大穴。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發文 回覆



發表規則
不可以發文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論壇啟用 BB 語法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語法
論壇禁用 HTML 語法
Trackbacks are 禁用
Pingbacks are 禁用
Refbacks are 禁用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區 回覆 最後發表
轉貼 - 公孫千羽武俠小說全集 runonetime 轉帖文章區 735 2008-04-27 12:27 PM
笑話 - 武俠小說..... 放下是真功夫 轉帖文章區 5 2007-10-12 03:07 PM
轉貼 - 寫小說十戒 莊孝偉 轉帖文章區 2 2007-08-25 05:56 PM
笑話 - 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徵文 猜謎人 轉帖文章區 16 2007-08-23 10:25 AM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5:39 P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