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04, 10:11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如果是個人使用的話,就在主界面選安裝SYMANTEC ANTIVIRUS,然後就在出現的界面選安裝SYMANTEC ANTIVIRUS,就可以在電腦上安裝NAV 9.0版,該版本可以安裝包括WINDOWS 2003伺服器版本在內的多種操作系統.(就個版本也就是在網上最一般的NAV 9.0企業版,就是從光碟裡單獨RIP出來的,不到22M)

客戶端的安裝比較簡單,安裝後最好啟動自動LIVEUPDATE,將原先設定的每週一次改為每天一次,這樣你的電腦上的病毒碼一直保持最新,有效的抵禦病毒的侵入
客戶端在光碟中的位置
rollout\asserver\clients\win32

要注意的是,即使要在伺服器上安裝防病毒軟體,一般只要安裝客戶端就可以啦,客戶端與伺服器的防病毒的能力是一樣的,伺服器安裝只是增加了管理其他客戶端的管理功能


客戶端LIVEUPDATE的設定,改為每天一次

防病毒伺服器管理中心的安裝
在安裝Symantec 系統中心時,將預設安裝下列管理元件:

Symantec AntiVirus 管理單元:如果要集中管理病毒防護,必須進行安裝。
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管理單元:
不是防病毒管理所必需的元件。僅適用於防火牆客戶端管理,它不包括在本產品中。

AV 伺服器分裝工具:要將伺服器安裝推送到遠端電腦,必須安裝它。在Symantec AntiVirus 光碟上可以找到此工具。
裝"管理單元"就可以利用其中的AV 伺服器分裝工具現在本機安裝AV伺服器,建立伺服器組,加設管理密碼,一個最基本的防病毒伺服器就建立




NT 客戶端安裝工具:要將Symantec AntiVirus 客戶端安裝推送到執行受支持的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統的遠端電腦上,必須安裝它。在Symantec AntiVirus光碟上可以找到此工具。

Symantec AntiVirus 伺服器:要管理執行SymantecAntiVirus 客戶端程序的連網電腦,必須安裝它。它還為執行它的電腦提供病毒防護。

該伺服器程序允許您將防病毒安全原則和內容更新推送到接受管理的客戶端。要保護不管理Symantec AntiVirus 客戶端的網路伺服器,請安裝Symantec AntiVirus 客戶端程序。

安裝"管理單元"就可以利用其中的AV 伺服器分裝工具現在本機安裝AV伺服器,建立伺服器組,加設管理密碼,一個最基本的防病毒伺服器就建立
利用NT 客戶端安裝工具就可以在知道WINDOWS 2000/XP/2003系統管理員密碼的基礎上給這些系統遠端安裝NAV 9.0的受管理的防病毒客戶端,受管理的防病毒客戶端的病毒碼昇級,管理原則可以由伺服器統一管理,
客戶端的安裝還可以用WEB安裝,從防病毒伺服器共享目錄安裝,安裝是選"受管理的"安裝方式等多種安裝方法


防病毒伺服器的管理主要有
1.基本系統修正檔的安裝(其實每台伺服器與微機都要這樣的,在企業內部可以通過SUS做到修正檔自動安裝)

2.防病毒原則的指定:設定發現病毒時的處理辦法,防止客戶端刪除防病毒程序,定期自動掃瞄客戶端,防止客戶端關閉既時防護

3.病毒碼更新:自動更新,手動更新(客戶端的病毒碼會跟隨防病毒伺服器的病毒碼昇級而自動昇級)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