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05, 10:16 PM   #1 (permalink)
kg3039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Smile 兔子剃毛技巧

兔子因為原本生存的環境都是溫帶或寒帶環境,居住在台灣這種四季如夏的生活空間中,難免太過悶熱,夏季被太陽直曬是絕對禁忌,另外放在悶不通風的房間中也很容易造成中暑的現象,中暑時兔子會趴著不動和流口水,到這種狀況性命往往不保。
如果你是真心疼愛牠的話,不仿給牠吹電扇和多喝水,再不然就是用最有效的方法~剃毛~來達到長時間的消暑效果,畢竟脫掉上衣感覺到的涼快是最直接的。
只是小兔子對於剃毛會有抗拒的情形,牠也知道這樣自己會變的醜醜的,剃完毛後也會經歷一陣子自悲期,心情悶悶不樂,食量降低或是暴飲暴食,但是剃過幾次毛的老兔子,已經知道短毛帶來的好處,通常都會乖乖接受剃毛。

時間:4月底到5月份的白天,這時氣候比較穩定變熱,白天的光線比較充足

剃毛前請準備:1.針梳 2.電動剃刀(建議用電池或充電型的) 3.吸塵器

注意事項:1.頭部的毛不剃(尤其是鬍子) 2.腳掌的毛不剃 3.尾巴毛不剃
4.腹部毛不可剃太短 5.最好是兩個人進行

流程:把兔子抱到桌上或合適操作的平台,先摸摸牠安撫一下並且用針梳把全身上下的毛梳過一遍,把打結的毛球梳順,一個人壓制和安撫兔子另一人開始剃毛,剃毛是要順毛剃,也就是由頭到尾和由大腿到小腿的方向,一層層多剃幾遍,中間用針梳把剃下來卡在身上的毛梳掉會比較好剃,剃完後也要用針梳徹底把掉下來的毛梳掉,不必一次剃好,每天剃一些讓兔子也有適應的機會,最後把地上的兔毛用吸塵器吸掉就OK了。

我的五歲兔兩歲以來夏天都會用這種方法讓牠涼快一夏,效果很好喔!
到冬天會長出新毛不用擔心小兔子著涼的
到這來看我的兔子http://pets.yam.com/my/showpet.php?owner=cordoba&pid=0000004333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