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09, 04:34 PM   #3 (permalink)
squall5229 帥哥
長老會員
 
squall5229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49630
在線等級: 級別:84 | 在線時長:7438小時 | 升級還需:127小時級別:84 | 在線時長:7438小時 | 升級還需:127小時級別:84 | 在線時長:7438小時 | 升級還需:127小時級別:84 | 在線時長:7438小時 | 升級還需:127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3-20
住址: 狐狸窩
文章: 3234
精華: 0
現金: 53770 金幣
資產: 295850 金幣
預設

看你要不要買這台~~~

LITEON 812S 這台 雖然貴幾百元但滿好用的~~~

DVD標準之爭,戰場轉到雙層規格! (2004/1/6 上午 09:47:00)
1.在DVD規格戰裡,+RW陣營搶先讓單碟片的DVD資料儲存量加倍.
2.包括惠普,戴爾,及飛利浦的DVD+RW陣營,預計在春季推出「雙層」DVD燒錄機,每片DVD光碟片可儲存高達8.5GB的容量,可錄製高達四小時的DVD品質影片(VHS品質則可達16小時),相當於DVD製片廠的電影發行長度了.
3.而另外-RW的陣營,也就是所謂的DVD-R及DVD-RW格式,也正努力要推出雙層的規格,但顯然要比+RW晚很多,不過觀察家確認為,「+」及「-」兩種規格會共存一段時間,-RW不會那麼快退出市場.
4.DVD論壇所通過的格式為DVD-RAM及DVD-R,也就是一次寫入的規格。然後又加入了DVD-RW,也就是複寫的錄製功能.
5.有一些不滿DVD論壇的公司自組了DVD+RW聯盟,推出了自有的一次寫入及可複寫的燒錄規格:
DVD+R,DVD+RW.
6.結果是,各種不同的燒錄與光碟片格式搞得消費者不知所措。例如,DVD-R/-RW燒錄機無法燒錄+R或是+RW光碟片,不過在DVD播放器來說,都可播放+R、+RW、-R,-RW光碟片的。但是在最近出爐的官方研究發現,市面上的DVD光碟片與DVD光碟機只有85%的相容性.
7.其實不管是+或是-陣營,早就都有雙層燒錄技術的原型。雙方都有正式的規格,但是+陣營的時間表較為積極,並已經完成了2.4X的雙層一次寫入的燒錄標準.
8.美國Pioneer公司則表示,雙層的DVD-R產品預計明年可推出。但他表示,不論是什麼規格,雙層燒錄面臨一些障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雙層的碟片必須完全燒錄,否則DVD播放器會有無法預知的結果,例如在播放節目時會有暫時的中斷 .
9.如果雙層8.5GB的光碟片要完全燒錄,則需要非常長的時間,但飛利浦則表示,在雙層DVD+R碟片上,如果一層的某一塊上錄製了訊號,另一層也會有相對應的訊號,否則播放機會把它當做是錯誤訊號,而且DVD邊緣所留下的空白處,並不會產生DVD的播放的問題.
10.但是 -R 格式在全球市場則相當穩定,據調查,-R及-RW空白片的出貨量在第三季拿下了61%的市場佔有率。DVD+R及+RW空白碟片為37%。DVD-RAM則佔了2%。-R格式在前三季的市佔率一直在六成上下徘徊,所以最終的結果兩者都應該很難共存才對.
資料來源: http://taiwan.cnet.com/ 黃彥傑 整理
__________________
只是個小狐狸~~。(待續.......)
squall5229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4, 收花文章: 780 篇, 收花: 196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