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登錄編輯器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2-12, 09:01 AM   #8 (permalink)
ziyo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二、在 DOS 下匯入 REG 檔案:
因為在視窗環境下,已經沒有辦法執行 Regedit,所以就要改成從 DOS 下執行指令。
開始>>程式集>>MS-DOS模式(或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MS-DOS模式),當然,你想用開機片開機,從真正DOS下執行也行,只是不需要這麼麻煩,在視窗中的 MS-DOS 模式即可。
假設我的這個 unlock.reg 是放在 C:\TEMP 的話,就輸入以下指令後按enter
regedit c:\temp\unlock.reg (注意有空格的地方)
接著畫面上會出現「您確定要增加 c:\temp\unlock.reg 資訊到登錄檔」的對話窗,按確定,unlock.reg 的內容就匯入登錄,解除無法執行 Regedit 的限制了。
註一:為什麼一開頭要 REGEDIT4?不是 REGEDIT1 或2 呢?因為這是「規定」。
Windows 95、98、ME、NT 4.0 等的 reg 檔案開頭第一行規定必須是「REGEDIT4」。 而 Windows 2000、XP 則是「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用以區分所使用的作業系統。
 註二:
從這個 .reg 檔案的例子,我們可以解晰 reg 檔的內容格式:
開頭第一行一定是:REGEDIT4(對 Windows 9x 系統而言是如此,2000與XP請參見註一中的說明) 機碼頭尾是用 [ 與 ] 包起來。
·" "內就是字串內容。
·DWORD 為 0 就是用 dword:00000000 表示,因為DWORD值是16進位,16進位的「0」就是「00000000」
·本例中因為只有一行機碼([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所以沒有空行,如果有兩個以上的機碼,機碼與機碼間以空行(按 Enter)隔開。
再補充一點:
如果我要刪除某個機碼該怎麼辦?很簡單,機碼前面加上「-」(減)號,例如,unlock.reg 我也可以這麼寫: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ies\System]
 
只要 -HKEY_CURRENT_USER\Soft......就可以了,DisableRegistryTools...那一行就可以省去不寫,為什麼?因為這行就是告訴 Regedit 程式直接去把 System 這個機碼刪掉,而DisableRegistryTools 又是在 System 它下面,頭都刪了,當然裡面的東西也消失了。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