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30, 04:19 P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DHCP術語 描述

作用域 「作用域」是網路上可能的 IP 位址的完整連續範圍。作用域通常定義為接受 DHCP 服務的網路上的單個物理子網。作用域還為網路上的客戶端提供伺服器對 IP 位址及任何相關配置參數的分發和指派進行管理的主要方法。



超級作用域 「超級作用域」是作用域的管理組合,它可用於支持同一物理子網上的多個邏輯 IP 子網。超級作用域僅包含可同時啟動的「成員作用域」或「子作用域」列表。超級作用域不用於配置有關作用域使用的其他詳細資料。



如果想配置超級作用域內使用的多數內容,您需要單獨配置成員作用域內容。


排除範圍 「排除範圍」是作用域內從 DHCP 服務中排除的有限 IP 位址序列。

排除範圍確保伺服器不會將這些範圍中的任何位址提供給網路上的 DHCP 客戶端。


位址池 在定義了 DHCP 作用域並套用排除範圍之後,剩餘的位址在作用域內形成可用的「位址池」。伺服器可將池內位址動態地指派給網路上的 DHCP 客戶端。


租約 「租約」是由 DHCP 伺服器指定的一段時間,在此時間內客戶端電腦可使用指派的 IP 位址。

當向客戶端提供租約時,租約是「活動」的。


在租約過期之前,客戶端通常需要向伺服器更新指派給它的位址租約。
當租約的租約期滿或在伺服器上被刪除時,它將變成「非活動」的。租約期限決定租約何時期滿以及客戶端需要向伺服器對它進行更新的頻率。

保留 可使用「保留」新增 DHCP 伺服器指派的永久位址租約。保留可確保子網上指定的硬體設備始終可使用相同的 IP 位址。

選項類型 「選項類型」是 DHCP 伺服器在向 DHCP 客戶端提供租約時可指派的其他客戶端配置參數。例如,一些常用選項包含用於預設網路閘道(路由器)、WINS 伺服器和 DNS 伺服器的 IP 位址。


通常,為每個作用域啟用並配置這些選項類型。DHCP 控制台還允許您配置由伺服器上增加和配置的所有作用域使用的預設選項類型。


雖然大多數選項都是通過 RFC 2132 預定義的,但需要時也可使用 DHCP 控制台定義並增加自訂選項類型。


選項類別 「選項類別」是一種可供伺服器進一步管理提供給客戶端的選項類型的方式。當選項類別增加到伺服器時,可為該類的客戶端提供用於其配置的類別特定選項類型。

對於 Microsoft?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客戶端電腦還有以在與伺服器通信時指定類 ID。對於不支持類 ID 程序的早期 DHCP 客戶端,當需要將客戶端歸類時可以把伺服器配置成預設類以便使用。選項類有兩種類型:供應商類別和用戶類別。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