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8-10, 09:37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新的服務 Windows XP SP2「安全中心」巡禮


安全中心」是Windows XP SP2引進的一項全新服務。它作為一個「中央區域」,方便用戶更改安全性設定,瞭解更多的安全問題以及確保系統執行了微軟建議的最新的基本安全更新。用戶只要在「控制台」中雙按「安全中心」的圖示就可以進入此項服務。






http://it.rising.com.cn/image/015/safety070901.jpg

圖1:「控制台」中的「安全中心」項目


圖2:「安全中心」界面
http://it.rising.com.cn/image/015/safety070902.jpg


安全中心在做些什麼?

「安全中心」會以後台行程的形式執行,隨時檢測用戶電腦中以下元件的狀態:

防火牆:

「安全中心」會檢測「Windows防火牆」是否已經開啟,同時它還會通過查詢特定的WMI供應商來檢測是否存在其他軟體防火牆。

如果檢測到其他反病毒軟體的存在,「安全中心」還會確定該軟體是否是最新版本並且是否已啟動了既時掃瞄功能。

自動更新:

「安全中心」會檢測並確保「自動更新」的設定為推薦的狀態,比如自動為用戶下載並安裝緊急更新。如果「自動更新」被關閉或被配置為非推薦設定,「安全中心」將會為用戶提供適當的建議。


Windows XP SP2中增加或更改了哪些設定?

註冊表設定:

針對「安全中心」的註冊表設定共有三項,這些設定決定著用戶是否會接收到特定特性的警報:

http://it.rising.com.cn/image/015/safety070903.jpg


表1

群組原則設定:

在群組原則中有一項針對「安全中心」的設定,該設定會決定「安全中心」的用戶界面和警報系統是否會對加入Windows域的電腦用戶開放。當被關閉或未加配置時,該設定將處於非啟動狀態,此時「安全中心」對於加入Windows域的電腦用戶是無效的。當設定被開啟時,所有的電腦都可以使用「安全中心」,而不管它們是否是Windows域的成員。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群組原則是不可能向非Windows域成員的用戶禁用「安全中心」的。

如果一個機構決定在組織內部的電腦上使用「安全中心」,那麼他們必須修改群組原則,將其設定為開啟狀態。當用戶首次登入XP SP2電腦時,系統會開啟「安全中心」以使用戶發現這一新的特性。


表2


http://it.rising.com.cn/image/015/safety070904.jpg

關於XPSP2安全中心的說明

為了防止有人散步謠言,本人就XPSP2安全中心的工作特性簡單介紹一下

1、安全中心是XPSP2里面新增加的一個總控類型的元件,這個元件由系統服務 Security Center 服務控制

2、安全中心工作原理大致是通過一些系統提供的接頭,如WMI接頭,檢查被檢測的內容是否已經啟動。目前,被檢測的內容包括 Windows Firewall、AutoUpdate和反病毒產品。

3、關閉這個安全中心不會導致系統出現問題,也就是說安全中心是否能夠識別不會影響其他應用程式的工作狀態

4、目前XPSP2安全中心還不能識別是否安裝了金山毒霸&其它防毒....等,但是這個問題近期會得到解決的。

5、強調!!金山毒霸 &其它防毒是否能夠在Windows XP SP2上正常工作,不是由安全中心控制的!!!!但運作些系統變更..那是由相容性推出修正檔
就可解決!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