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8-31, 01:56 AM   #130 (permalink)
燒片狂
長老會員
 
燒片狂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1647
在線等級: 級別:0 | 在線時長:0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4
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486
現金: 1612 金幣
資產: 1612 金幣
預設

引用:
原文由 kkjolin 所發表
用AudioDVDCreator作出來的是Audio DVD(DVD Video格式)不是DVD AUDIO格式喔~~
這套軟體我也用過,它轉出來的格式是屬於DVD Video格式,並非DVD論壇所制定的DVD AUDIO格式,所以一般DVD PLAYER都可以讀取!
另外,市面上所售的DVD AUDIO專輯即使一般DVD PLAYER沒有DVD AUDIO解碼器也是可以正常播放~~
這是當初DVD論壇制定DVD AUDIO時,為了增加相容性除了在AUDIO_TS裡放入DVD AUDIO格式外,還特地在VIDEO_TS資料夾放入相同音樂,其格式為DVD Video格式,如此一來即使家裡沒有DVD AUDIO解碼器也依然可讀取高音質的DVD AUDIO專輯!!
舉例說明:濱崎步有出一張"濱紛彩虹"的DVD AUDIO專輯,裡面除了AUDIO_TS有檔案外(DVD AUDIO格式),在VIDEO_TS也有檔案(DVD Video格式)
而我的DVD PLAYER確定沒有DVD AUDIO解碼器,但還依然讀取正常!(因為機器讀的是VIDEO_TS裡的檔案)
另外,我還特地把VIDEO_TS裡的資料另外燒出來也依然可以播放!
而AUDIO_TS資料夾另外燒出來就無法播放了~~
至於音質方面,在"濱紛彩虹"的DVD AUDIO上有說明VIDEO_TS和AUDIO_TS的音質都是LPCM 96KHz 24bit 2ch stereo
所以無論是讀哪一層音質都是一樣的!!
因此不用太擔心你買的DVD AUDIO專輯無法聆聽~~~
PS:AudioDVDCreator這套軟體就是利用此特性來做的!所以想把數張CD轉成AUDIO DVD用這套軟體可以幫你完成!
mrgood大大你可以試用看看~~~
我想我了解您的意思了.....

AudioDVDCreator 在下沒用過,先前andy0103 大大並未說清楚該軟體所產生出的檔案,究竟是要放在AUDIO_TS 或VIDEO_TS 之中,所以在下誤會了.....您是說它做出來的檔案是要放在Video_TS的資料夾中播放,而且沒有DVD Audio 播放功能的家用機,也能播放是嗎?依此判斷的話,AudioDVDCreator 做出來的檔案應該是VOB檔是嗎?那麼它應該是屬於一種沒有影像,只有聲音的DVD VOB檔,利用在VOB 檔中只放聲音資料的方式,讓一般DVD播放機能正常播放............理論上來推斷,應該是如此。

這確實是一種可將音樂放入DVD中播放的方式,只不過,這種方式只有DVD 播放機能播放,在一般的音響器材、汽車音響和隨身聽都無法播放,另外,在能解碼DVD Audio 的音響上,個人猜想應該也無法播放(沒玩過,因此純為推測),所以玩玩可以,對認真玩音響,和收集音樂的人,並不是十分的理想........個人看法。

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料和詳細解說,歡迎多多發表您的高見,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
閻王爺貼佈告 -- 鬼話連篇
http://myweb.hinet.net/home5/terminator/Monster.gifhttp://myweb.hinet.net/home5/terminator/pig.gifhttp://myweb.hinet.net/home5/terminator/Monster.gifhttp://myweb.hinet.net/home5/terminator/pig.gifhttp://myweb.hinet.net/home5/terminator/Monster.gif
燒片狂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4 篇, 收花: 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