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9-11, 11:14 PM   #22 (permalink)
gurodingli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Power測了,硬碟測了,剩下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網路卡、電視卡、及軟體本身。雖然顯卡我想不可能。不過為求慎重,你可以考慮去跟別人借顯卡,測看看。
先注意你系統開機碟是不是大於9Gb?因為別人的經驗是說主開機碟大於9Gb就很慢,我是不知道。
另外,開機很慢有沒有硬碟一直重複讀寫的聲音?如果有,大概硬碟壞軌嚴重,請用低階格式化工具格式化修修看。
如果可以,你應該拆開機殼然後開機跑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線卡住了CPU還是其他地方的風扇。如果有,請設法排除。
你有沒有把所有附加卡(除了顯示卡外的網卡、電視卡)拔下來,然後開機試試?如果正常,那就是那兩片的問題。
你也可以注意一下電源插頭是否老化?網路上還有人真的發生這樣當機的事情,是在正揚討論區裡的案例。
記憶體....如果把那兩片附加卡拔下來還是一樣,你看看有沒有別人和你用一樣的PC-133,然後使用正常的,借來測。順便注意記憶體插槽和風扇的灰塵,先清掉再測看看。
如果這樣還是不行,那大概就是主機板了。到這種地步,主機板壞了大概就要換新的一台了。如果要換,要看你的需求。如果你的需求不高,你可以考慮準系統。如果你懶得再動手修,可以買廠牌電腦。如果你要自己組,請注意晶片組、記憶體顆粒、機箱散熱等等問題。至於我個人是建議AMD配NForce雙通,記憶體創見或金士頓DDR400的啦,價格性能比比較優秀,包含機殼大概一萬五(CPU3000元,主機板大不了3000元,兩條512DDR400也才6000元除非你好也用Cosaiir 或想換新顯卡那要再算)以下,散熱只要你不超頻都還可以。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