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9-20, 12:02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系統自動啟動程序之十大藏身之所
Windows啟動時通常會有一大堆程序自動啟動。不要以為管好了「開始→程序→啟動」表單就萬事大吉,實際上,在Windows XP/2K中,讓Windows自動啟動程序的辦法很多,下文告訴你最重要的兩個資料夾和八個註冊鍵。

  一、當前用戶專有的啟動檔案夾

  這是許多應用軟體自動啟動的常用位置,Windows自動啟動放入該檔案夾的所有建立捷逕。用戶啟動檔案夾一般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字>@「開始」表單@程序@啟動,其中「<用戶名字>」是當前登入的用戶帳戶名稱。

  二、對所有用戶有效的啟動檔案夾

  這是尋找自動啟動程序的第二個重要位置,不管用戶用什麼身份登入系統,放入該檔案夾的建立捷逕總是自動啟動——這是它與用戶專有的啟動檔案夾的區別所在。

該檔案夾一般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表單@程序@啟動。

  三、Load註冊鍵

  介紹該註冊鍵的資料不多,實際上它也能夠自動啟動程序。位置: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dows@load。

  四、Userinit註冊鍵

  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Userinit。這裡也能夠使系統啟動時自動啟始化程序。

通常該註冊鍵下面有一個userinit.exe,如圖一,但這個鍵允許指定用逗號分隔的多個程序,例如「userinit.exe,OSA.exe」(不含引號)。


五、Explorer@Run註冊鍵

  和load、Userinit不同,Explorer@Run鍵在HKEY_CURRENT_USER和HKEY_LOCAL_MACHINE下都有,具體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

  六、RunServicesOnce註冊鍵

  RunServicesOnce註冊鍵用來啟動服務程序,啟動時間在用戶登入之前,而且先於其他通過註冊鍵啟動的程序。


RunServicesOnce註冊鍵的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

  七、RunServices註冊鍵

  RunServices註冊鍵指定的程序緊接RunServicesOnce指定的程序之後執行,但兩者都在用戶登入之前。

RunServices的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八、RunOnce@Setup註冊鍵

  RunOnce@Setup指定了用戶登入之後執行的程序,它的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Setup,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Setup。

  九、RunOnce註冊鍵

  安裝程序通常用RunOnce鍵自動執行程序,它的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


HKEY_LOCAL_MACHINE下面的RunOnce鍵會在用戶登入之後立即執行程序,執行時機在其他Run鍵指定的程序之前。

HKEY_CURRENT_USER下面的RunOnce鍵在操作系統處理其他Run鍵以及「啟動」資料夾的內容之後執行。如果是XP,你還需要檢查一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Ex。

  十、Run註冊鍵

  Run是自動執行程序最常用的註冊鍵,位置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HKEY_CURRENT_USER下面的Run鍵緊接HKEY_LOCAL_MACHINE下面的Run鍵執行,但兩者都在處理「啟動」資料夾之前。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