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2-12-13, 10:22 PM   #16 (permalink)
chih_haohung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出處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170#post563170
標題:使用ip分享器後msn的語音對談就無法連線??

作者:本人

這一台真是令我 真心推薦給你

你上面的問題 完全都可以獲得解決
誰說一定要Multi-DMZ 才可以多人同時使用MSN 語音市訊 傳送接收檔案
(雖然這一台也有)
但是這一台你不用特別設定 它本身就已經支援多人同時使用MSN 語音視訊 傳送接收檔案
http://www.routers.com.tw/product/b...ar7104N_new.htm

而且網路速度不會變慢

作者:本人
SAR7104N 是用 Forwarding (10組)或 Port Trigerring(10組)
來對應內部虛擬和外部真實IP

我本人倒是覺得 SAR7104N 寫成Multi-DMZ 有一點牽強

只是我試過 用Forwarding或Port Trigerring
把range範圍 1-65535 填上去 (表示全開) 這不是等於一個DMZ 的意思
它共有 Forwarding (10組)或 Port Trigerring(10組) 所以是20組類似DMZ的功能
加上一組DMZ 所以它可以"免強"算是 Multi-DMZ (雖然這種說法我還是不能接受)



作者: LordVader
那是因為SAR7104N韌體支援Universal Plug & Play (UPnP)
這是M$方面主要認可M$N透過NAT/Firewall傳檔/語音交談的方式。
(M$搞的一套對應JINI的網路連接規格)
若沒支援UPnP,當然只能從DMZ方面或SpecialAP/Port Forwarding下手。

7104N新韌體支援MultiDMZ啦?不過下面的規格表怎麼還是寫
「提供1個DMZ Host,以利特殊使用」......

據說友旺的也有支援UPnP。但業者通常都沒明說支援UPnP,
最多只寫上「支援MSN 4.6以上傳檔語音」(4.6以上支援UPnP),
有的廠商更爛只寫支援MSN,但其實只支援MSN的文字訊息而已

作者: infosupport
大家好:
我來澄清一些技術性的問題:
(1)SAR7104N 目前並無支援uPNP 功能,能Support MSN 的Multi-User 全靠軟體工程師的"功力"做出來的!至於uPNP 功能的話,早就已經有了,只是沒有放入7104N 的Router 中,原因有以下2點:
1.User 的Windows 版本: 目前有Support UPNP 功能的OS 只有WindowsXP ,其他如Win98/ME/2000..etc 都尚未支援,若是單靠Windows本身Support UPNP 做MSN 的傳檔/語音功能的話,那就是有一點對不起使用Win98/2000...etc 的老用戶了!!
2.UPNP 目前除了在MSN 上的用途外,實在看不出來他的"真正用途" ? 對於目前的網路環境來說,有何貢獻? 除了載明的一些國際性通訊協定能跨平台處理控制外(如電冰箱,電視機,冷氣也支援UPNP),實在.....也是Microsoft 要使用者更換或升級O.S 的最佳理由? 等過一些日子,家電週邊都Support UPNP 時,再推出也不晚!!

(2)另外,上層仁兄提到有關Port Mapping (Fowording)以及Spical Application 的動作,並不是完全用來對應的,舉例如下:
1.Port Mapping: 是開放由外部直接進入內部的管道(Internet-->to-->Router ),所開啟的對應關西....主發起封包是由外部
2.Spical Application: 是由內部-->外部的 通道,主發起封包是由內部,大多都是使用在Game/Voice 軟體,不過目前絕大多數此類軟體改新版後,已經不需要開啟Spical Application 的功能...
以上2種方式是不同的"方向"!! 尤其第2種,也沒有對應到任何的內部IP位置,只要內部的PC 使用到預設的Port Number 後,就直接使用此通道,而Port Mapping 的話,是外部進入Router 直接使用到此通道(Port),進入預設的IP 位置!

以上都不叫做是Multi-DMZ ! 上層仁兄說的對!! 不過,就SAR7104N 的Multi-DMZ 於韌體版本v1.26 以上,直揪升級後就有多一個選項,叫做Multi-DMZ ..這才是真正的Multi-DMZ,而非上位仁兄所言"Port Mapping & Spical Application"寫的"有一點牽強" ...因為它確實是Support 了Multi-DMZ 選項..
So, 基本上,Port Mapping /Spical Application/DMZ....etc 此3種設定功能,各有不同的方式,也不能混唯一談,,其中關連性如下:
1.以優先權來分:Port Mapping > DMZ
2.以功能來分:Port Mapping 是對應到內部的一台或多台PC的Services Number; DMZ 是開放全部的Port Number ,當然有一些Port 會讓系統保留,不會留給DMZ(如遠端管理Port,SNMP/Log.....etc)
3.以方向來談:Port Mapping/DMZ: 由Internet 進入Router 內部.
Spical Appiication: 由內部出Internet ,....

謝謝!!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