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11-18, 05:57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rkWks服務簡單說,就是將整個網路中分散於各台電腦上互相有連接的NTFS文件看作一個整體,相當於一台電腦上的文件系統,所以當系統內發生文件移動,就會記 錄這個訊息。

它是針對「域用戶」的「NTFS文件」的「分佈式連接」,這3個條件缺一個你就用不上它,對於不在區域網路的單機用戶來說,當然是禁用它。
 
 13.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MSDTC(分佈式交易協調器)的行程名是Msdtc.exe,WinXP Home/Pro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是手動,依賴Remote Procedure Call和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服務。MSDTC主要用來處理分佈式交易,所謂分佈式交易,就是跨越兩個或多個資料庫的單一SQL Server內部的交易。同一資料庫內不同資料表間的交易,則不能稱作分佈式交易。


顯然對於需要同時處理多個資料庫或文件系統的用戶來說,這個服務意義重大,但它也是通常意義上一般用戶不會使用到的服務,通常來預設手動啟動就好了,其實這個服務也容易受到 遠端拒絕服務攻擊,禁用它也沒有問題,而且更安全。
 
 14.DNS Client

 Dnscache(DNS客戶端服務)的行程名是Svchost.exe,WinXP Home/Pro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為自動,依賴TCP/IP Protocol Driver服務。DNS(Domain Name System)也是一般的名詞了,簡單的解釋就是當使用網頁瀏覽器去上網時,會按鍵輸入網站的網址,而這些網址名稱在英特網上就是透過網域名稱伺服器(DNS伺服器)來完成名稱轉換為IP位址的解釋。


實際上一些網站並不是只有一台伺服器在工作,而是有多台服務 器在同時工作,也就是說同樣一個網站名稱位址可對應不同的IP位址(在Win2000以前的操作系統可執行此查詢)。但如果將操作系統換到Win2000或XP,同樣的網站你又會發現總是查到同一個IP位址。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就是DNS Client服務的作用。
 
 為了要達到用最快速、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客戶端能夠迅速找到網域的驗證服務,在Win2000/XP系統中,加入了DNS快取(快取)的功能,當第一次在找到了目的主機的IP位址後,操作系統就會將所查詢到的名稱及IP位址記錄在本地機的DNS快取緩衝區中,下次客戶端還需要再查詢時,就不需要到DNS伺服器上查詢,而直接使用本地機DNS 快取中的資料即可,所以你查詢的結果始終是同一IP位址。


這個服務關閉與否影響並不大,在安全性上最多只是可以洩漏你的快取內容,確定你曾經訪問過的網站。
 
 15.Error Reporting Service

 ERSvc(錯誤報告服務)的行程名是Svchost.exe,WinXP Home/Pro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為自動,依賴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這個服務我們經常碰到,當使用程式出錯時會跳出對話視窗,問你是否需要向微軟傳送報告,就是這個服務的功能。

此服務完全可設定為手動或禁止。如果你想對錯誤報告進行更詳細的設定,可以右鍵按下「我的電腦」圖示,選項「內容」,在「進階選擇項」 下點擊「錯誤報告」按鈕,在那裡你可以決定是否傳送錯誤報告以及傳送怎樣的錯誤報告。

而對於沒有上網的用戶就可直接禁用此服務了,上網用戶如果擔心報告會向微軟透漏你的私人訊息(當然微軟保證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也大可禁用它。
 
 16.Event Log

 Eventlog(系統日誌紀錄服務)的行程名是Services.exe,WinXP Home/Pro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為自動,沒有服務依存關係。


Event Log服務負責記錄來自系統和執行中程序的管理事件消息,為Windows和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標準而集中的方法來記錄重要的軟體和硬體事件。開啟事件檢視器 的方法是依次開啟「開始→控制台」,然後選項開啟「系統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 」。這個服務是基礎服務 ,無法調整關閉。
 
 17.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多用戶快速切換服務)的行程名是svchost.exe,WinXP Home/Pro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是手動,依賴Terminal Services服務。此服務是WinXP的新技術,即快速的多用戶切換環境。


解決了以前的多用戶環境雖然安全但是切換始用者環境需要重新啟動,並丟失掉上一用戶工作環境的問題。


使用很簡單,只要進行「開始→註銷→切換始用者」操作即可方便地切換始用者環境,是非 常不錯的多用戶技術,如果用不著多用戶環境就不用開啟它(加入域後預設不能進行快速切換,當然可禁用)。
 
 18.FAX Service

 FAX(傳真服務)的行程名是Fxssvc.exe,WinXP Home/Pro中預設是沒有安裝的,依賴Plug and Play、Print Spooler、Remote Procedure Call、Telephony服務。


FAX服務在預設情況下是沒有安裝的,但如果你安裝了它就可以進行「開始→所有程式→附件→通訊→傳真」操作,使用WinXP內裝的傳真服務來收發傳真了,當然你要保證你的機器至少還保留了一隻魔電上網。不需要的人就禁用吧 。
 
 19.Help and Support

 Helpsvc(說明 服務)的行程名是Svchost.exe,WinXP Home/Pro中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為自動,依賴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這個服務用於支持WinXP說明及支援中心的功能,如果你剛開始使用WinXP,這個說明 中心能解決不少問題,如果你覺得不需要它了,那就禁用吧。
 
 20.Human Interface Device Access

 HidServ(人性化接頭裝置服務)的行程名是Svchost.exe,WinXP Home/Pro中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是禁用,依賴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


這個服務簡單說就是支持那些所謂的帶有多媒體功能智能鍵盤,比如音量調節。當然你有符合人體工程學標準的設備(主要指鍵盤和滑鼠),那麼這個服務就設定為自動,否則這些設備的一些功能將不能正常使用。而如果你沒有這類設備或者你的設備有自己 的驅動,即可禁用此服務。
 
 21.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ImapiService(IMAPI CD燒錄服務)的行程名是Imapi.exe,WinXP Home/Pro中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是手動,沒有任何的服務依存關係。


這個就是WinXP內裝的CD燒錄服務了,雜誌2003年第12期對此有過較詳細的介紹。總的來說該服務的功能和效能十分有限,有燒錄機的朋友還是安裝成熟的第三方燒錄軟體,關閉這個服務吧。
 
 22.Indexing Service

 Cisvc(索引服務)的行程名是Cisvc.exe,WinXP Home/Pro中預設安裝的啟動檔案類型是手動,依賴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


這個服務可為本機和遠端電腦上的文件編製索引,也就是說像圖書館裡為圖書編製的查詢索引一樣,這樣可加快尋找文件的速度。

開啟此項服務對個人用戶而言有一個很大的說明 ,就是文件瀏覽速度(即雙按某資料夾後的等待時間)會明顯增加,因為系統 已將目錄結構讀入了記憶體,需要時會直接使用。


但此服務啟用後某此情況會導致系統極度繁忙,通過工作管理器,可看見Cidaemon.exe這個行程佔用了大部分CPU資源。因此對待這個不成熟的服務請根據自己機器的情況設為「自動」或「禁用」。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