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1-23, 01:36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Q:
非常感謝發的分享!從此貼來看,可見在多媒體播放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贊!!
這裡有一個問題想向您請教,您整合的XviD解碼器部分只有兩個文件,xvid.ax,xvidcore.dll。但完整的XviD解碼器包裡面還有一個xvidvfw.dll文件,請問這個文件是做什麼用的?可以略去嗎?
只能用mpc播放嗎

A:

是的 MPC。

你如果想用其他播放器使用這些插件也是可以的。你只要把相應的插件copy 到系統的 system32 下,註冊之就可以了。

以xvid為例,只要把 xvid.ax 和 xvidcore.dll copy 到系統的system32下面,再在「執行」輸入 regsvr32 xvid.ax ,以後其他播放器也可以支持 xvid 的視瀕了
xvid.ax,xvidcore.dll 是 xvid 解碼的 dsf (direcxt show filter),解碼播放的話已經足夠。

xvidvfw.dll 是 vfw 方式的編碼器(當然也可以用來解碼,但沒有加速和畫面最佳化功能),主要是用於 xvid 的編碼。

其實一般的多媒體回放分為3種方式,一種是 vfw ,一種是 dshow filter,還有一種是比較新的 DMO ,即 DirectX Media Object 方式,WMV 即是用這種方式的,功能十分了得,亦是微軟推薦的方向。



Q:

趁您在線,還有一問題請教!這問題已困擾我很久,但一直找不到原因所在,希望您能我給我釋疑了~~
因為MPC沒有亮度調節的功能,所以我一直都是用以下方法(以下為一論壇朋友原創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薦】解決看電影時亮度低,調節亮度的好方法!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看電影的時候由於亮度不夠,往往先把顯示器亮度調高一點(雖然有些播放軟體也有調節亮度的功能),看完回到桌面後又把顯示器亮度調回來。麻煩!
這裡告訴你一種一勞永逸的方法。
如果你是用的Nvidia的顯示卡的話,(ATI等顯示卡也應該差不多,不過我沒用,哪裡去設定就自己看著辦)
下面以Nvidia 43.51WHQL版驅動為例。
內容--設定--進階--開啟顯示卡設定視窗--重疊彩色控制
是不是這裡有亮度對比度等設定,試著更改一下設定,好像沒什麼效果。
開啟一個播放器在視窗模式下播放視瀕的同時,調節一下這裡的設定,比如把亮度調亮,是不是視瀕視窗已經變亮,而桌面其他地方卻不受影響。
該法對任何播放器都有效。
這下就不用每次看電影時都去調亮度了。

我的顯示卡是TNT2 PRO,我用上述方法有時候可以,但有時候又不行!我不知道問題出在什麼地方?是不是各播放軟體還有設定的地方?還是跟媒體格式有關?

謝謝了~~



A:


想你理解錯了,桌面的亮度和 「視瀕重疊」的亮度是不同的。

「視瀕重疊」應該在這裡調:

http://www.sbtop.com/bbs/uploadsx/post-154-1090474931.png

Q:
我的是TNT2 PRO,所以界面与您的有所不同,但我选的就是“视频重叠”,而非“桌面”,这个我是没有弄错的!现在问题是,它有时候有效,但有时候又没效!不知所谓~~


A:

在上圖中直接調節「亮度」就可以了;

不過這個和MPC的輸出方式、驅動程式的版本也有關係,如果MPC用了 VMR 的輸出方式,就一定要安裝 50.xx 以上的版本才可以支持調節 VMR 的亮度;50.xx以下的版本是不支持 VMR 亮度的調節的。

如果你堅持要用舊版的驅動也可以的,修改 MPC 的輸出為系統預設的就可以了,不過這樣一來就損失了 MPC 的字幕功能:
http://www.sbtop.com/bbs/uploadsx/post-154-1090475681.png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