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4-26, 06:44 PM   #1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IRCBOT函數
暱稱和位址函數
 

  在學習下面的函數以前,我們有必要先來瞭解一下mIRC的IAL列表。IAL的全稱是Interal Address List,即內部位址列表的意思。當一個人進入你所在的聊天室或者那個人在你所在的聊天室發言時,他/她的位址就會被mIRC自動加入IAL列表;而當他們離開房間或者結束IRC伺服器時mIRC又會自動將他們的位址從IAL列表裡去除(當然,首先得設定IAL為開啟——打「/ial on」即可)。而下面的這些函數,大部分都是根據IAL列表來返回相應的值的,因此當有的時候你發現函數出現了錯誤時,請首先聯想到你的IAL列表是否已經開啟了。

$address(nickname, type) 函數
【作用】
  根據IAL列表返回指定暱稱的位址檔案類型。
【說明】
  如果IAL列表裡沒有該暱稱的訊息,則返回空值($null)。
 * 位址檔案類型請參照/IGNORE指令。


$ibl(#channel, N) 函數
【作用】
  根據內部的BAN列表返回指定聊天室被BAN掉的位址。
【說明】
  $ibl()函數還有三個內容,其一是「by」,可以返回是誰加的這個BAN;其二是「date」,可以返回加這個BAN的時間;其三是「ctime」,以「$ctime」的格式返回加BAN的時間。
 * $ibl()函數曾經被稱為$banlist()函數。
【舉例】
  $ibl(#Chat, 0),將返回閒聊室#Chat的所有BAN的個數
  $ibl(#Chat, 1),將返回閒聊室#Chat的第一條被BAN的位址
  $ibl(#Chat, 1).by,將返回閒聊室#Chat的第一條被BAN的位址是誰加的
  $ibl(#Chat, 1).date,將返回閒聊室#Chat的第一條被BAN的位址被加的時間


$comchan(nick, N) 函數
【作用】
  返回你和指定的暱稱同時都在的閒聊室。
【說明】
  $comchan()函數有三個內容,分別是「op」、「help」和「voice」,如果你是該房間的OP、Helper(HalfOP)或者有發言權,則都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舉例】
  $comchan(TigTag, 0),將返回你和TigTag都在的閒聊室的總個數
  $comchan(TigTag, 1),將返回第一個有你和TigTag都在的閒聊室名稱,如果該閒聊室不存在,則返回「$null」值
  $comchan(TigTag, 1).op,在第一個有你和TigTag都在的閒聊室裡,如果你有帽子,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comchan(TigTag, 1).voice,在第一個有你和TigTag都在的閒聊室裡,如果你有發言權,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ial(mask, N) 函數
【作用】
  根據指定的位址掩碼返回IAL列表中符合該掩碼的位址。
【說明】
  $ial()函數有四個內容,分別是「nick」、「user」、「host」和「addr」,分別用於返回符合指定位址掩碼的暱稱、userid、主機名(或IP位址)以及userid@host檔案類型的位址。
【舉例】
  $ial(*, 0),將返回IAL列表裡位址的總個數
  $ial(*!*@192.*, 1),將返回第一個符合*!*@192.*的位址
  $ial(*!*@192.*, 1).nick,將返回第一個位址符合*!*@192.*的暱稱
  $ial(*!*@192.*, 1).user,將返回第一個位址符合*!*@192.*的userid(一般情況下是登入IRC時所填的電子郵件中"@"符號以前的部分)


$ialchan(mask, #, N) 函數
【作用】
  根據指定的位址掩碼和閒聊室返回IAL列表中符合該掩碼並且在該閒聊室的位址。
【說明】
  用法同$ial()函數,只是返回的位址被限定於必須在某個閒聊室裡。
【舉例】
  $ialchan(*, #Chat, 0),將返回IAL列表裡在閒聊室#Chat中的位址的總個數
  $ialchan(*!*@192.*, #Chat, 1),將返回第一個符合*!*@192.*,並且在閒聊室#Chat中的位址


$level(address) 函數
【作用】
  根據指定的暱稱或位址返回其在mIRC裡的內部等級(Remote Users)。


$link(N) 函數
【作用】
  當你用/LINKS指令開啟可供連接的伺服器列表視窗後,可以利用$link()來獲取該視窗裡相應的每一行訊息。
【說明】
  $link()函數有四個內容——「addr」、「ip」、「level」和「info」,分別用來獲取指定伺服器的伺服器名稱、IP、伺服器在IRC網路中所處的等級以及關於該伺服器的描述。
【舉例】
  $link(0),將返回LINKS視窗裡總的伺服器個數
  $link(1),將返回LINKS視窗的第一個伺服器名稱
  $link(3).level,將返回LINKS視窗的第三個伺服器在IRC網路裡所處的等級


$mask(address, type) 函數
【作用】
  把指定的位址返回成相應的位址檔案類型。
【說明】
 * 位址檔案類型請參照/IGNORE指令。
【舉例】
  $mask(TigTag!who@192.168.0.1, 0),將返回「*!who@192.168.0.1」
  $mask(TigTag!who@192.168.0.1, 1),將返回「*!*who@192.168.0.1」
  $mask(TigTag!who@192.168.0.1, 2),將返回「*!*@192.168.0.1」
  $mask(TigTag!who@192.168.0.1, 5),將返回「TigTag!who@192.168.0.1」


$me 函數
【作用】
  返回自己當前正在使用的暱稱。


$nick(#, N/nick, aohvr, aohvr) 函數
【作用】
  根據參數返回相應聊天室裡的暱稱。
【說明】
  這裡的參數是指aohvr。a是指房間裡所有的暱稱(All nicks);o是指房間裡有帽子的暱稱(Ops);h是指房間裡的助理管理員(Helper,或稱HalfOP,只有在某些伺服器上才支持);v是指房間裡有發言權的人(Voicer);r是指房間裡沒有任何權力的人(Regular)。其中,第一組a ohvr是指包含這些內容的暱稱,而第二組aohvr是指除外這些內容的暱稱。
【舉例】
  $nick(#Chat, 0)或$nick(#Chat, 0, a),將返回閒聊室#Chat裡的總人數
  $nick(#Chat, 1),將返回閒聊室#Chat裡的第一個暱稱
  $nick(#Chat, 2, o),將返回閒聊室#Chat裡第二個OP的暱稱
  $nick(#Chat, 1, a, o),將返回閒聊室#Chat裡第一個沒有帽子的人
  $nick(#, $nick(#, 0)),將返回當前閒聊室裡的最後一個暱稱


$notify(N/nick) 函數
【作用】
  返回mIRC自動通告列表裡的指定暱稱。
【說明】
  $notify()函數有四個內容,分別是「ison」、「note」、「sound」和「whois」。「ison」表示該暱稱當前是否在線;「note」則代表對該暱稱的描述;「sound」代表當對該暱稱發出在線通告的聲音文件,「whois」 代表當該暱稱在線時,是否對其作一個/WHOIS指令。
【舉例】
  $notify(0),將返回自動通告列表裡的總人數
  $notify(3),將返回自動通告列表裡的第三個暱稱
  $notify(3).ison,將返回自動通告列表裡的第三個暱稱當前是否在線,如果是,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notify(TigTag).note,將返回自動通告列表裡對TigTag的描述
  $notify(TigTag).sound,返回當自動通告列表裡的TigTag在線時,mIRC所發出的聲音的文件路徑
  $notify(TigTag).whois,當自動通告列表裡的TigTag在線時,是否對其做一個/WHOIS指令。如果是,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snicks 函數
【作用】
  返回當前聊天室的人名列表裡被選的所有暱稱。
【說明】
  當選項了多個人時,返回的值裡將以英文逗號「,」將不同的暱稱分隔開,例如「nick1,nick2,nick3,中文名字1,中文名字2...」。


$snick(#, N) 函數
【作用】
  根據所給的參數返回指定聊天室的人名列表裡被選的暱稱。
【說明】
  如果省略了「N」參數,則返回指定閒聊室的人名列表裡被選的所有暱稱。此用法同$snicks。
【舉例】
  $snick(#Chat, 1),將返回閒聊室#Chat的人名列表裡的第一個被選的暱稱
  $snick(#, 5),將返回當前閒聊室人名列表裡的第5個被選的暱稱
  $snicks(#Chat),將返回閒聊室#Chat的人名列表裡的所有被選的暱稱


$snotify 函數
【作用】
  如果設定了把自動通告結果放在專門的Notify視窗裡,則$snotify函數可以返回在Notify視窗裡被選的暱稱。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