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關於鸚哥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4-26, 09:08 PM   #11 (permalink)
nikita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小鳥是不是病了,其實是有跡象可循的:
糞便鬆軟:這不一定是不正常的,不過還是要留意這個現象是否持續好長一段時間。
嗜睡:小鳥平常需要不少的睡眠。通常牠們活動大約半個小時後,大概會再睡同樣半個小時的時間,除非發生什麼讓牠興奮過度的事。當你發現平常應該是活蹦亂跳的時間小鳥卻一直在睡,就要注意了。
不肯睡:小鳥不肯睡的原因除了健康的問題之外,還有其它的原因。比方說主人整天不在家,小鳥因為沒有人陪可能就會一直睡,等到主人回來了,牠也睡飽了,精神正好,當然就不睡啦!

發現以下情形時一定要火速就醫,一分鐘都不能耽擱:

聽不見。
無精打采。
食慾不振: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較特殊的情形是,有一些小鳥初來乍到時,不想讓你看到牠在吃東西,總是背著人吃,除非你發現這種小鳥明顯消瘦,就可以先放下心來。因為只要牠們適應新的環境以後,就會在你面前大快朵頤啦!
不尋常的氣味:等都不能等,代表病情很嚴重了。
失去平衡:當你發現小鳥跌跌撞撞的,連站都站不穩,一定要趕快帶去看獸醫。

我媽之前撿到一隻迷了路的小鸚,很可愛,他自己飛到我媽的鳥窩頭上,養了2個月不到,4/1晚上突然抽搐就猝死,那天我還跟同學出去很晚才回家,聽到晡晡死掉的消息,直說今天是愚人節,不要開玩笑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