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5-14, 11:55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4.憑什麼大名鼎鼎的AVP不參加評測?依我看,以他們的「方法」,AVP有什麼問題他們也看不出,說不定還給個95分呢,所以為了「國產軟體大業」嘛……
5.憑什麼公安部幾乎只看病毒庫?雖然民間評測有這樣的,但官方評測從來都不是這樣的。
7.憑什麼公安部全盤都在暗箱操作而不說明各個殺毒軟體的具體檢測結果?國外的殺毒軟體評測雖然也不太科學,但人家至少評分原因寫得一清二楚。公安部呢?
8.憑什麼會出現三個殺毒軟體同時得到100%檢出率的情況?全世界的殺毒軟體評測,根本就沒出現過這種情況。要麼就是公安部病毒太不全,要麼就是人家想搞「民族產業振興」。
9.就算按公安部自己的標準來,早期的毒霸6極高的誤報率在我這兒也是完全不合格的,怎麼會有一級品之稱?!?!?!
……
疑點多到了讓人幾乎可以窒息的程度。研究一下中國殺毒軟體的歷史,發現公安部評測實在害人。
眾所周知,KV是早期中國最著名的殺毒軟體,一度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今天卻落到了這個地步,難道是技術問題?KV的病毒庫一直是全國最全的幾個之一,未知病毒查殺在國內更是無可匹敵,而且早在KVW3000(2000年產品,一代傳統)時代就可以殺UPX、Aspack及WWWPack、PKLITE、LZEXE這些殼。雖然對Win2000支持不好,但當時又有多少人用Win2000呢?那時KV的UI的確很差,但有些人認為KV那時用的是KV300的引擎,則純粹是以貌取人,上面說得非常清楚。當然也不可否認,那時它用的是AVP3的引擎改良版,但這不是一個評測應該看的。然而公安部從那時起便不給KV好臉色看,KV於是便一落千丈,落得今天這個地步。(硬碟炸彈固然也是一個原因,但公安部做的可是評測,而不是歷史清算!)可是直到現在,毒霸、瑞星除了支持NT內核操作系統上的既時監控,幾乎什麼都比不上當年的KVW3000,足以證明公安部評測的胡鬧與破壞性。前面說了,KV的文件監控本來就可以達到QQ、UC、POPO等防毒功能,今天卻在KV2005中特意「加上」相關功能,不得不說是一種無奈。
KV的下場並非最慘的。有些人可能還記得當年有一個很著名的殺毒軟體——行天。行天雖沒有KV的強大引擎,但病毒之全實在是出類拔萃,幾乎一直是全國第一,而其它的任何方面也不遜於毒霸,跳殺的瑞星更是不用說。安全之星XP與VRV也一樣,至少人家當年比瑞星毒庫全,速度快,又沒跳殺問題嘛。可是就是這樣兩個殺毒軟體如今卻銷聲匿跡,公安部顯然脫不了干係。
在這樣一個節骨眼兒上,我不得不為KV說話——如果KV哪一天像行天VRV一樣被整垮,我們中國還有什麼可以拿得出手的殺毒軟體?我們如何面對微軟的進軍?我們如何面對今後出現的徹底本土化的國外殺毒軟體?線人們輕易相信廣告固然是個原因,但如果沒有公安部的評測,線人們會這樣嗎?
一切疑點表明,公安部評測甚至連亂測亂評都不是,它有非常非常強的傾向性,是明顯經過人工操縱的非常明顯的作弊行為!毫無疑問,這後面還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後台、太多的黑幕、太多的權錢交易、太多的無恥。具體是誰在操縱,我也不知道,也沒辦法知道。我只知道,它讓三個非法詞語佔領了中國80%以上的殺毒軟體市場。如果說這是一場騙局,那就是一場幾十億幾百億的騙局!(公安部的評測標準: http://www.antivirus-china.org.cn/head/jianyanbzh.htm,先不說別的,看看道貌岸然的它有多麼不科學!大家不要上當!!!)
公安部固然要負主要責任,但虛假廣告照樣脫不了干係。
瑞星的瞎吹倒不多,但也不是沒有:「第五代國際領先可增強引擎」——作嘔!不過瑞星還算是比較「謙虛」的,比如防未知病毒能力就只敢加個「瑞星專利」作形容詞,「清除病毒」之前就不敢加個「徹底」,算有自知之明。
Norton倒沒做廣告,到底是怎麼流行的,除了OEM大家也清楚:謠言可畏啊!
最最最最無恥的就是金山了,實在是令人髮指!不信請看:
1、把你的金山毒霸包裝翻到背面,一條一條地看:(以下各條結合了毒霸V、6及增強版「安全組合裝」的包裝背面)
1「病毒處理速度>>病毒傳播速度」這顯然是瞎吹,AVP也做不到。
2「網頁防毒,有效攔截……」這年頭視窗炸彈寫法也就幾種,隨便一找就找到一個毒霸殺不出的,(KV與Norton都殺得出)至於廣告攔截更是效果幾乎為0。你敢用這玩意兒攔網頁木馬嗎?想想當年金山在IE上大做文章,什麼「藍色殺毒革命」呀,什麼「應用程式for IE」呀,T真生氣全是造謠,不就加了幾個按鈕幾個圖示嘛!!
3「閃電殺毒」前面也說了,花哨的非法詞語。
4「雙引擎殺毒」金山的說法是:國際引擎是AVP的。懂一點殺毒軟體的人都知道,雙重過濾分析是100%不可能實現的,否則毒霸耗的資源肯定不止那麼多,速度也不可能那麼快,再說AVP已經可以算是「極耗」的範疇了。隱含的國際殺毒引擎殺國際病毒效果好的說法更是有違常識。同時,不能殺殼,不能殺RAR(指所謂增強版之前),指令碼攔截與殺未知病毒極爛,這根本不是AVP的作風,去掉了它們,AVP根本不能稱之為AVP。再說AVP風頭正盛,哪會幹出這種賣引擎的傻事?(不管怎麼說,AVP還是有許多值得肯定的地方,這點比毒霸瑞星強多了。)
依我看,有三種可能:
(a)金山只買了一小部分引擎,不能殺殼不能殺RAR不能殺視窗炸彈不能殺未知病毒,等於沒買。
(b)金山只買了一個老版本的AVP引擎,不能殺殼不能殺RAR不能殺視窗炸彈不能殺未知病毒,等於沒買。AVP3.5已可殺RAR,足以見其老。這還是有可能的,因為毒霸老早就在吹它,時至今日,甚至懶得用一個「全新」作修飾。如果真是這樣,我倒想給金山提個建議:買一個KV300的引擎,然後就可以號稱整合了KV的引擎了……
(c)金山僅僅買了個名號,不能殺殼不能殺RAR不能殺視窗炸彈不能殺未知病毒(廢話),這就是真的沒買了。
這三條說到底就是沒買嘛。
現在有人在網上說金山毒霸的國外引擎是Dr.Web的,其實這也沒錯。事實上毒霸2003號稱整合AVP引擎,2002版及之前又號稱是Dr.Web的,可見其所謂「國內引擎」是Dr.Web,金山並無其自己的引擎。「國內引擎」亦為胡扯。
5壓縮格式查殺:別的格式我沒追究,反正金山號稱可以殺RAR很久了,但直到推出增強版時才兌現,實在無恥。這個不用多說,大家一試便知。
6記憶體殺毒:前面的評測裡講得很清楚,不用多說,反正很多人都有毒霸報警卻發現狂點也清不了毒的經歷。不能記憶體殺毒也罷,金山竟敢再加一句「帶毒殺毒技術,無需啟動到DOS狀態,直接在Windows環境下清除病毒」,真是厚顏無恥。每當我向金山售後服務問起這個問題,人家都拋下一句話:「你到DOS下面去吧」。可你要知道,毒霸DOS版殺不了NTFS呀!
7硬碟修復:修復CIH與Opasoft造成的破壞我倒沒話說,雖然我沒試過,但號稱修復Hdbreaker造成的破壞就肯定是胡扯了,實在是不自量力,我甚至懷疑這幫蠢貨有沒有見過Hdbreaker的威力。如果大家嫌自己的電腦裡全是非法詞語,也可以試試,反正我是很想在金山的每台電腦裡都放上一個Aspack加殼的Hdbreaker,效果決不亞於當年的硬碟炸彈!!!
順便罵罵網鏢:
1作為一個規則過濾式防火牆,規則設定選項是它的靈魂。網鏢的規則設定選項直到今天也是最少最不全的,連設定繁瑣的瑞星防火牆都比不上,還敢叫「個人專業防火牆」?我寧可用Windows原有的的防火牆。
3很多人都知道,新網鏢有一個「功能」,可以自動攔截木馬並報警。這功能看來似乎有用,但實際上是屁用沒有。試想一下,網鏢可以準確地報出木馬名稱,這肯定是人家動用了毒霸的引擎殺出的已知木馬。要殺便殺,金山卻多此一舉,實在無聊至極,是明顯的作秀行為。(大家注意,當年網鏢是可以單獨買的,但你現在則只能買「安全組合裝」,明白我的意思了嗎?)
4金山網鏢幾乎是一周昇級一次,但相信沒有人發現過其中有什麼變化,肯定是假昇級。惟一的例外就是某次昇級後,網鏢會對衝擊波報警,可我等早就打了修正檔,要它作甚?可是這個「內建規則」哪裡都沒法把它關掉,只好讓它產生一堆非法詞語日誌。
大家如果要用規則過濾式防火牆,那就用天網,試用版也行。如果你不嫌麻煩,那就用BlackICE。不論如何,就是不要用網鏢,又花錢又受罪。
3.有了以上幾條,金山也仍然不能在眾多騙子公司中「出類拔萃」,不過這一條可以改變這一點。
眾所周知,毒霸6增強版加強了殺木馬能力,號稱可以增加查殺15000種木馬。可是大家是否想過,這多出來的15000種木馬是從哪兒來的?是從地裡冒出來的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顯然都不是,金山獲得木馬的途徑只可能是來自上報。這也意味著金山扣押了大量的上報木馬,以便進行這樣一次市場炒作。本人這個說法絕非口說無憑,因為我與我的許多朋友都有相關的體會:(其實根本就不用說這麼多,金山自己的廣告就夠了,自己仔細看吧)
1半年多以前,自己在電腦裡抓了好幾個木馬,毒霸殺不出,便去上報。結果金山回E—mail說已有人上報,要我等。我留了個心眼,過了幾周便把它們拿出來殺殺,可是毒霸一直不報警。這幾個文件我已經弄丟了,但我希望那些給金山上報過木馬的人把上報的木馬用未升到增強版的毒霸殺殺看,相信結果很多都是一樣的。
2我有幾個用毒霸的同學,在升到增強版後的那幾分鍾,電腦竟不約而同地報警說發現木馬。由於各種條件的限制,我只能搞到一個樣本,不過相信這種情況一定為數不少。大家千萬不能上金山的當,像我那幾個同學一樣,還以為增強版的能力很強呢。
不管怎麼說,毒霸的木馬專殺本來就非法詞語。木馬專殺僅僅可以檢查EXE關聯與win.ini,winstart.bat以及system.ini,比民間的「木馬分析專家」差了幾千倍,不能殺殼更是讓木馬專殺成為了廢物,加上扣押的15000種木馬後,病毒庫齊全度才達到KV瑞星的水準。
「木馬專殺」肯定是一個蓄謀已久的陰謀:全球每天才誕生200種病毒木馬,就算它們全是木馬,就算它們全部被金山收集到,那金山收集15000種木馬也需要2個半月……而現在金山更是把15000改為了20000,所以……當然,金山不會傻到把冰河灰鴿子這些木馬扣押的,否則就露餡兒了。
如此毒霸,名為「毒霸」,實為毒王,萬毒之首!!!
不得不承認,金山公司在國人心中的地位的確很高,但那僅僅是因為人家最早出現,而這並不能說明人家的產品好、信譽好,那只是國人的想當然。在雷軍上台的這幾年,金山廣告的確做得很熱門,但軟體的技術幾乎沒有長進。這就不止網鏢毒霸了:金山詞霸2005僅僅是2003與2002版換了個界面與發音庫,詞條中的錯誤卻幾乎一個也沒改;金山快譯雖號稱智能引擎,但翻譯效果卻一直未超過Office2003,而且是差很遠,幾乎只相當於把一堆詞拼揍起來,據網友說,金山快譯2005會把「Counter—strike」譯成「電腦罷工」——媽呀,人家就是翻譯成「櫃台罷工」,我都不會介意的,可是「Counter」怎麼跟電腦扯上關聯了?(人家是這麼說的,但我得到的卻不一樣,奇怪。不過「櫃台罷工」也讓人夠嗆的)至於WPS,我認為也沒什麼好說的:WPS花哨的功能越來越多,可是時至今日,WPS仍未實現電子錶格中資料同步變換的功能,(即改一個資料,相關資料自動完成更改,這個功能是必備的)仍然需要大家自己一個個手動更改。而此功能在Office裡面早已實現,這很是說明問題。(最近科技部作辦公軟體評測,WPS更是遠遠落在永中Office的後面)
上面的這幾個說法並非本人首創,它們全都是網上已有的說法。(殺毒軟體以外的我都沒那麼懂)綜合起來,大家便可輕易看出金山的底細。依我看,金山唯一拿得出手的恐怕只有金山遊俠了。
當今騙子公司雖多,但也沒有任何一個有金山這樣明目張膽地坑人的,尤其是「木馬專殺」一事,炒作瘋狂,全國媒體一齊盡獻媚詞,其設局構思更是偉大到了史無前例的地步,那個大名鼎鼎的網E拍又算哪根蔥?知道有人會想說當年江民的硬碟炸彈事件,那的確也是一個非常惡劣的行為,欠扁!但那畢竟只是針對盜版用戶的行為,(我沒說這是合理的)而金山則是拿眾多信任金山的正版用戶開刀,論動機金山顯然更加無恥。硬碟炸彈事件早已被公佈於世,金山的「木馬專殺」等一系列事件更應被公開在光天化日之下!!!這叫什麼?叫商業詐騙,叫犯罪!!!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以上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IT媒體的撐腰,都是不會發生的。大家不要把當今的媒體看得多神聖,多有光彩。人家不是搞輿論監督的,搞輿論監督的也不懂電腦。當今的IT媒體在面對謊言時,從來都沒有打過頭陣,從來都只是論壇的跟風者:3721、網E拍,它們全都是在網上論壇被罵得一塌糊塗的情況下才有媒體出來說話,很多媒體更是直等到3721推出新版上網助手才出場,趁此機會做「評測」說3721根本沒卸載方面的問題。(鬼知道這年頭他們收了多少金山瑞星的廣告費?)甚至聽一些老線人說,當年有媒體對江民硬碟炸彈一類的重大事件提都不提……「多說好話,少說壞話」,這無形中已成為了國內IT媒體的做事準則。
當金山瑞星「論戰」之時,他們幾乎是一言不發。不要以為這是什麼「清高」或是「公正」,在金山瑞星無數漏洞百出,毫無水準的「論詞」面前,真正丟臉的應該是他們,這種無作為對於一個真正的媒體來說就是同流合污。這些年頭,他們犯了多少低級弱智錯誤,又不分青紅皂白地給了毒霸瑞星AVP及Norton等多少虛名妄詞,多少沾著讀者血汗錢的「編輯選項獎」。試問天下誰是真槍手?他們才是!
上文中有許多發現其實並不是我的原創,像瑞星漏殺問題在有些論壇上早已有人提出,可是時至今日,仍沒有媒體敢提上半個字,足以證明他們的懦弱與「敬業」。本文中可能有許多東西你聞所未聞,也正是出於他們的「消息封鎖」。比如說吧,當那些黑客雜誌與論壇整天在興高采烈地介紹與討論各種加殼技術之時,他們也興高采烈地作著幾乎只看病毒庫的「評測」……真不害臊!
看看他們幹了些什麼吧,整天僅僅是唱唱瑞星給它們的那首老歌:「半個月以來,病毒A和病毒B這兩個病毒值得注意。病毒A試圖/會/除了會××××。病毒B(則)試圖/會/除了會××××。可以上網的用戶推薦採用在線殺毒方式,快速查殺這些病毒,也可以使用單機殺毒軟體2004版,區域網路用戶最好能使用瑞星殺毒軟體網路版來徹底清除這些病毒。《瑞星在線殺毒》無需昇級、《瑞星殺毒軟體2004版》和《瑞星殺毒軟體2004下載版》每工作日一般昇級,遇緊急病毒第一時間提供解決方案,每週昇級的新病毒總數不少於400個!截止到×月底瑞星殺毒軟體將昇級至××.××版本,望廣大用戶及時昇級。如遇病毒,請撥打反病毒急救電話:010—82678800或使用瑞星在線殺毒:http://online.rising.com.cn」這堆破玩意兒對我們有何用?
毒霸瑞星的地位並不是真刀真槍地幹出來的,它們靠的是無盡的謊言:媒體的謊言,公安部(本人只指搞「評測」的某些吃裡扒外的賣國賊)的謊言,它們自己的謊言……這早已超出了正常的市場運作的範疇,頗有中國傳統的「官官相護」之形。依靠這些謊言,昔日的小混混今天卻成了龍頭老大。這正是看似簡單的殺毒軟體背後不可告人的黑幕。殺毒軟體誰強誰弱本是件小事兒,但這些卻是中國永世的恥辱!!!!!!!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