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7-12, 12:58 PM   #11 (permalink)
albonchang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3145
在線等級: 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7
VIP期限: 2010-12
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254
現金: 710 金幣
資產: 12728 金幣
預設

Modem篇
十一、Modem

常見故障一:56K的Modem不能上到56K。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 實際的56Kmodem最高速度只能達到53K左右,考慮各種影響,56Kmodem的速度一般在45-53K之間。
  2. 電話線路在很大程度上影響Modem的傳輸速度,如果電話線路質量不好、線路電壓不穩,56K的Modem就上不到56K;另外使用分機上網,也會影響上網速度。
  3. 未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
  4. 和ISP使用的協定不同,只有您的Modem和您的ISP協定相同時,Modem才會達到56K的標準。
  排除以上原因,您的56K Modem仍速度遠遠低於53K,這就是您的Modem硬體問題,可以考慮更換或送修了。

常見故障二:Modem經常掉線,產生掉線問題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 電話線路質量不好;
  2. 若資料終端就緒(DTR)信號無效持續的時間超過Modem默認設置值,就會引起掉線;
  3. 如果您的電話具有"呼叫等待"這一程式控制電話新功能,每當有電話打進來,數據機就會受到干擾而斷開;
  4. 另外,Modem本身的質量以及不同Modem間的相容性問題也是引起Modem掉線的一個普遍存在的原因。

常見故障三:Modem無撥號音

  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上網時,為了不使撥號音影響別人睡眠,可以通過適當的AT命令來改變:可以用ATM0設置Modem無撥號音,而ATM1設置 Modem從撥號到連接時有撥號音。對於音量的選擇您可以通過以下指令改變,ATL0(低音量)、ATL1(低音量)、ATL2(中音量)、ATL3(高音量)。

常見故障四:傳真速率達不到14400

  Modem的最大傳真速率是14400,而發傳真時速率只有9600。這是因為大部分傳真機的發送和接受速率都是9600,只有使用速率是14400或是33600的傳真機,Modem的傳真速率才會達到14400。

常見故障五:Modem無法撥號或連接

  如果沒有正確安裝您的Modem,通信功能將無法正常工作。下列過程列出了驗證Modem與Windows的通訊程式安裝了不相容的驅動程式檔,可能會導致COM埠和Modem工作不正常,所以應該首先檢查是否載入了正確的Windows98檔。

  1. 檢驗現有的通訊檔
  (1) 將System目錄中的COMM.DRV和SERIAL.VXD檔與Windows95軟碟或光碟中的原版檔進行比較,檢查檔的大小和日期是否相同。
  (2) 確認在System.ini文件中有下列幾行:[boot]Comm.drv=Comm.drv[386enh]device=*vcd
  (3) 在"控制面板"中運行"添加新硬體"嚮導,檢測和安裝Windows98驅動程式。注意:Windows98在System.ini中不載入 SERIAL.VXD驅動程式,而是使用註冊命令來載入它。另外,在System.ini中也沒有與*VCD相關的檔。這些檔被內置於VMM32.VXD 中。

  2. 檢驗數據機的配置
  在"控制面板"中,雙擊"數據機"圖示。驗證您的數據機的製造商和型號,運行"安裝新數據機"嚮導檢測數據機並確認當前配置是否正確。如果您的數據機未出現在已安裝的數據機列表中,請單擊"添加",然後選擇合適的數據機。如果製造商和類型不正確,並且在列表中沒有您的設備製造商及類型,請試著用“通用數據機"中的"與Hayes相容"選項,設置為數據機支援的最大串列傳輸速率,並單擊"確定"。在排除衝突列表中刪除所有的數據機條目。

  3. 檢查數據機是否處於可以使用狀態
  在"控制面板"中雙擊"系統"圖示,然後單擊"設備管理"標籤,在列表中選擇您的數據機並單擊"屬性",確認是否選中"設備已存在,請使用"。

  4. 檢查埠的正確性
  在"控制面板"中雙擊"數據機"圖示,選擇您的數據機,然後單擊"屬性",在"通用"標籤上,檢驗列出的埠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請選擇正確的埠,然後單擊"確定"。

  5. 確認串口的I/O位址和IRQ設置是否正確
  在"控制面板"中雙擊"系統"圖示,單擊"設備管理"標籤,再單擊"埠",選取一個埠,然後單擊"屬性",單擊"資源"標籤顯示該埠的當前資源設置,請參閱數據機的手冊以找到正確的設置,在"資源"對話方塊中,檢查"衝突設備列表"以查看數據機使用的資源是否與其他設備發生衝突,如果數據機與其他設備發生衝突,請單擊"更改設置",然後單擊未產生資源衝突的配置。
  注意:如果COM1上有滑鼠或其他設備,請不要在COM3上使用數據機。通常COM1和COM3埠使用同樣的IRQ,並且在多數電腦上不能同時使用。COM2和COM4也有同樣的問題。如果可能的話,請更改COM3和COM4埠的IRQ設置,使它們不再衝突。另外,有一些顯示卡的位址也和COM4埠衝突,如果發現衝突,請使用其他埠,或者更換您的圖形適配器。

  6. 檢驗埠設置
  在"控制面板"上雙擊"數據機"圖示,單擊數據機,然後單擊"屬性",在出現的功能表中單擊\"連接"標籤以便檢查當前埠設置,例如串列傳輸速率、資料位元、停止位元和校驗。

  7. 檢驗數據機串列傳輸速率
  在"控制面板"中雙擊"數據機",選擇一種數據機,然後單擊"屬性",單擊"通用"標籤,然後將串列傳輸速率設置為正確速率。
  注意:如果您呼叫的主系統在原先設置的串列傳輸速率下無法通訊,那麼有時降低串列傳輸速率可能會解決問題。
albonchang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68, 收花文章: 15 篇, 收花: 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