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8-19, 08:29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狙擊波」防範及殺毒全攻略!

這幾天網路上最「紅」的病毒就是被稱為歷史上最快利用微軟漏洞攻擊電腦的病毒「狙擊波」 (Worm.Zotob.A)。

該病毒利用了8月9日微軟發佈的即插即用中的漏洞(MS05-039),病毒傳播者通過病毒會向未感染的機器傳送漏洞溢位資料包,如果攻擊失敗,受攻擊的機器會發生崩潰,出現倒計時對話視窗,然後系統開始頻繁重啟。此外,該病毒還可以通過IRC接受黑客指令,使被感染電腦被黑客完全控制,並且該病毒還會禁止用戶更新安全軟體。


在微軟發佈安全公告後短短的5天之內,網際網路上就出現了該蠕蟲病毒!而到目前為止,該病毒已經出現了超過10個變種!

該病毒最早可能源自歐洲芬蘭,之後在歐洲迅速流傳。昨天從美國傳來消息,美國部分重要企業和政府機構遭受此次蠕蟲狂潮的襲擊,並造成網路癱瘓。不過,該蠕蟲病毒目前在中國內地的疫情還比較緩和,並未出現大規模氾濫。原因並不是國內的電腦比國外的要安全性好,據瞭解,而最主要的還是目前截獲的「狙擊波」及變種均為國外作者編寫,可完全攻擊和感染英文版的Windows系統。所以對於中文Windows系統,該病毒雖然可以攻擊電腦致使倒計時重啟,卻不能致使感染。

不過要是當該病毒出現針對中文版Windows的時候,國內的疫情形勢就會非常嚴峻!據有關人士表示,由於Windows2000以及WindowsXP SP1系統用戶是該病毒的主要對象,這樣的話估計國內有六成電腦用戶受到安全威脅!因此,不管你是否已經被該病毒「騷擾」,都應該先做到防範於未然,可不要等到中了病毒再來亡羊補牢。

該病毒呈現以下特徵:
  1. 病毒將自身複製到以下目錄:%system%\botzor.exe
  2. 在註冊表中增加如下鍵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
  "WINDOWS SYSTEM" = "botzor.exe"
  ——(以在每次啟動時執行)
  3. 修改以下服務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
  "Start" = 0x00000004
  ——(以阻止WinXP原有的的防火牆執行)
  4.通過MS05-039進行攻擊
  // -=PNP445=- //transfer complete to ip:
  5.病毒會新增以下互斥量,以保證系統只一個工作執行
  B-O-T-Z-O-R
  6.病毒文件中含有以下作者訊息
  Botzor2005 By DiablO
  7.病毒會連接
  diabl0.turk*****s.net網站的IRC頻道,以接受病毒傳播者的控制.
  8. 修改Host文件,遮閉大量國內外反病毒和安全廠商的網址,並顯示:MSG to avs: the first av who detect this worm will be the first killed in the next 24hours!!!

如果你的電腦還未中「狙擊波」 (Worm.Zotob.A)病毒,請:
一,立即下載微軟MS05-039的修正檔並安裝

  •WinXP系統安全更新修正檔 (KB899588)

  •Win2000系統安全更新修正檔(KB899588)

  •WinXP-64系統安全更新修正檔(KB899588)

  •WinServer 2003 系統安全更新修正檔(KB899588)

二,昇級你的殺毒軟體病毒庫,並開啟病毒既時監控。

如果你的電腦已經不幸中了「狙擊波」 (Worm.Zotob)病毒,
手動殺毒辦法:
一,在個人防火牆上增加新規則,阻止TCP連接阜139和445;
二,在工作管理器裡面結束botzor.exe工作
三,執行REGEDIT,開啟註冊表編輯器,移除病毒在註冊表中增加的啟動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WINDOWS SYSTEM" = botzor.ex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WINDOWS SYSTEM" = botzor.exe

四,將病毒在系統目錄下新增botzor.exe文件移除,大小為22528字元。
五,結束上述步驟後,接著按照未中病毒的步驟進行——安裝微軟MS05-039的修正檔,昇級你的殺毒軟體病毒庫,並開啟病毒既時監控即可。

自動殺毒方法:
一,在個人防火牆上增加新規則,阻止TCP連接阜139和445;

二,使用各病毒廠商發佈的「狙擊波」 (Worm.Zotob.A)病毒專殺工具查殺病毒。

諾頓狙擊波專殺工具
本機下載位址:http://file2.mydrivers.com/tools/others/nd.zip
賽門鐵克公司發佈的狙擊波病毒專殺工具。這個是8月18日剛發佈的1.40版,可清除「狙擊波」病毒及其變種:W32.Zotob.A、W32.Zotob.B、W32.Zotob.C@mm、W32.Zotob.D、W32.Zotob.E、W32.Zotob.F、W32.Zotob.G。

瑞星狙擊波專殺工具
本機下載位址:http://file2.mydrivers.com/tools/others/rx.zip
瑞星公司發佈的狙擊波病毒專殺工具。這個是8月17日剛發佈的1.0版,可清除「狙擊波」病毒及其變種:W32.Zotob.A、W32.Zotob.B、W32.Zotob.C@mm、W32.Zotob.D、W32.Zotob.E、W32.Zotob.F。

江民狙擊波專殺工具
本機下載位址:http://file2.mydrivers.com/tools/others/jm.zip
江民公司發佈的狙擊波病毒專殺工具。這個是8月17日剛發佈的1.0版,可清除「狙擊波」病毒及其變種:W32.Zotob.A、W32.Zotob.B、W32.Zotob.C。

金山狙擊波專殺工具
本機下載位址:http://file2.mydrivers.com/tools/others/js.zip
金山公司發佈的狙擊波病毒專殺工具。這個是8月16日剛發佈的3.0版,可清除「狙擊波」病毒及其變種:W32.Zotob.A、W32.Zotob.B、W32.Zotob.C。

三,安裝微軟MS05-039的修正檔,昇級你的殺毒軟體病毒庫,並開啟病毒既時監控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