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9-24, 03:32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誤區七:病毒庫經常升級就好,就表明殺毒能力強

面對新病毒的紛紛湧現必須頻繁升級你的殺毒軟件。現在新病毒的出現可謂層出不窮,因此電腦上的安裝的殺毒軟件由過去每年升級一次變成每月升級幾次,甚至可能是天天升級。這樣的結果毫無疑問就是花更多的錢和精力去和病毒「賽跑」,也使自己的硬盤和系統資源被越來越多地佔用。


電腦用戶已經厭倦了這種枯燥乏味的重複勞動以及對新病毒無邊的恐懼。這種無休止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升級大戰,也意味著原有的殺毒軟件技術理念已經走到了盡頭。真正具有領先的反病毒技術的安全軟件應該是無需頻繁升級的,省錢、省力又省時

誤區八:電腦安全問題就是查殺電腦病毒。

「尼姆達」、「紅色代碼」,「求職信」、「衝擊波」、「振蕩波」等病毒的發作給全球計算機系統造成巨大損失,令人們談「毒」色變。但電腦病毒遠非pc安全課題的全部,它更包括了軟件漏洞、非法操作、文件誤刪除、系統物理故障等多方面的問題。現有的殺毒軟件還不足以從根本上解決這些計算機安全的問題。

誤區九:對待電腦病毒的關鍵是「殺」。殺毒軟件好壞也是「殺」!

對於電腦病毒,很多人都有一種深惡痛絕的感覺,恨不能把它們通通殺光。

但實際上這種方式並不足取,因為殺毒軟件很有可能良莠不分,把本來合法的軟件也當作病毒一刀「喀嚓」了,這就很容易造成數據的丟失和損毀。因此,對待電腦病毒應當是以「防」為主。


  殺毒軟件殺毒,是不是等到病毒入侵然後才來殺毒?

有些人裝了殺毒軟件,想減小系統資源的消耗,會把殺毒軟件關掉,當病毒入侵時候才用殺毒軟件來殺毒。


這種意識是不行的,現在病毒風行,可以無孔不入,一不小心,您就會很容易「中毒」,況且現在硬盤之大,令很多殺毒軟件殺毒時間都很長;而且假如病毒入侵的時候才殺毒,那麼可能您的系統早已崩潰,數據早已丟失,為時已晚,到時候損失就大了。因此,殺毒不是重點,防才是最重要。與其說是殺毒軟件,不如說是防毒軟件更好!

誤區十:裝殺毒軟件越多越好

 有人說:「裝多幾個殺毒軟件吧,現在上網很多毒。」暈倒?¥%?#……,「真的裝殺毒軟件越多越好嗎?
其實不同廠商開發的殺毒軟件很容易引起衝突。不少殺毒廠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在安裝的時候就檢測電腦中是否安裝有其他殺毒軟件,目的就是為了避免兩個殺毒軟件同時使用的時候出現的衝突。


而且,對於大部分的病毒,一般一個殺毒軟件都可以殺掉,對付特殊病毒也有不少專殺工具。裝的殺毒軟件越多,除了可能出現衝突以外,還會消耗更多的系統資源,減慢電腦運行速度。裝多幾個殺毒軟件,得益卻沒什麼,失去效能就可能很大。

所以,並不是殺毒軟件越多越好。

誤區十一: 只要我不上網就不會有病毒

  有些人的電腦連接到因特網,以為只要不打開網頁上網就不會感染病毒,所以想不打開殺毒軟件防毒。


其實,雖然不少病毒是通過網頁傳播的,但是也有不少病毒不等您打開網頁早已入侵您的機器,這個是必須防範的。


衝擊波,蠕蟲病毒等等都會在您不知不覺中進入電腦。而且,盜版的光盤,軟盤也會存在病毒。因此,只要您的電腦開著,最好就要小心!

誤區十二: 安裝全補丁就安全了

現在許多的系統安全漏洞一被發現,就有人製作最新的漏洞利用工具,這些補丁通常都是廠家針對目前流行的病毒和漏洞而特製的程序,如果不及時安裝這些程序就有可能被最新的病毒感染,造成個人數據的丟失,嚴重的甚至影響整個網絡的穩定運行。



所以用戶應經常注意微軟網站的安全公告,並根據要求及時安裝相應的補丁程序。

但是應該明白安裝安全補丁並不能防止其它類型(非針對安全漏洞)的病毒傳播!!!

誤區十三:我的機子沒有」國際機密「,沒有人會針對我

有人會認為,黑客喜歡的都是那些大的網站或有利可圖地方,自己是個人用戶,黑客不會光顧。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大部分「初級」黑客只是利用已經公開的安全漏洞,他們僅僅是一群是稍微懂點電腦知識的人,通過網絡上下載的工具,胡亂測試。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安全意識,或許你的電腦已經被人像逛街一樣溜躂了好幾圈還不知道。

誤區十四:其他幾點誤區

1.不要覺得安全標準設置得越嚴越好,如果安全標準設置過高,會造成許多網絡應用不能實現,如辦公自動化系統、共享應用等。


一旦你防火牆設置過於嚴格,妨礙了你的日常應用,你就會覺得防火牆礙事而卸載它,結果得不償失。

2.不要以為所有出去的信息都是無害的,現在有很多反彈木馬,能夠主動向外連接客戶端。因此Windows XP SP2內置的防火牆默認設置不能防止反彈木馬,可以考慮更換其它功能全面的防火牆。

上文只是擇其要點簡單陳述,實際上以上文字只是在宏觀上做出指引,如果需要針對各個威脅做出微觀敘述的話,還是遠遠不夠的。但如何追求自身安全性的辦法是明確的,那就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先分析威脅來源,再針對性進行防護。


計算機安全牽涉到各種知識,需要對操作系統、計算機網絡等有全面深入的瞭解,因此如果要更好的使用計算機,讓計算機處於一個安全的狀態,就需要去不斷的瞭解各種計算機知識,並通過實際操作檢驗自己的知識。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