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1-05, 10:14 AM   #11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如今所有的顯示卡都能做到32Bit輸出,因此從理論上而言,不同顯示卡之間的色彩表現差距是微乎其微的。更為重要的是,與顯示卡相比,我們的顯示器對色彩表現有著更大的影響。


客觀而言,如今PC平台的所有顯示卡都無法做到100%準確的色彩表現。


造成這一問題的關鍵並不是硬體,而是缺乏出色的較色軟體,這或許也是PC不如iMAC的地方。因此,我們只能簡單地認為nVIDIA以及ATI顯示卡都十分不錯的銳利度,而且控制得較為恰當。


或許這也是我的個人觀點,在選購主流顯示卡時過於看重所謂的色彩準確度沒有太大的意義。

如果你實在非常在意色彩準確度,推薦使用三原色分離輸出的顯示卡以及顯示器,不過這類專業設備價格極高,非普通用戶能夠承受。

  四、 3D設計用戶的選項

繒鴭顙洏3DMAX、MAYA等軟體的用戶而言,選購顯示卡的原則應該與平面設計用戶截然相反,因為此時速度問題成了關鍵。不誇張地說,3D設計用戶對於像素填充率的需求比3D遊戲發燒友更為迫切。

瞼悕韝j多數3D設計軟體採用OpenGL接頭,因此顯示卡驅動必須對此作出特別的最佳化。也正是這個原因,顯示卡驅動成為各大廠商比拚的焦點。在測評中,我們也能發現通過更新驅動之後,顯示卡在3DMAX或者Viewperf 7.0的測試中成績大幅度提升。


而在顯示卡驅動的開發方面,nVIDIA一直保持著令人吃驚的能力。每當Quadro在競爭中處於不利局面時,新版本的驅動總能力挽狂瀾。客觀而言,我們不能簡單地歸結為「驅動作弊」或者nVIDIA故弄玄虛,畢竟驅動程式的的確確在3D設計軟體中發揮極大的作用。

繚~餘與專業顯示卡其中一個最大的區別在於在OpenGL ICD圖形加速接頭是否能完整支持,注意是完整支持與100%相容。OpenGL誕生的最初並非用於遊戲,而今3D遊戲採用的OpenGL僅僅是其一個子集。


由於專業顯示卡的利潤較大,因此廠商對此也格外專注。在很多專業顯示卡中,我們時常能夠看到雙DVI輸出、8層PCB以及大量的鉭電容,這也是專業顯示卡品質出色的原因之一。此外,專業顯示卡一般並不會通過提高GPU主頻以及顯示記憶體頻率來提高效能,因為這樣會對穩定性造成一定的損失。

  寫在最後

  上述的觀點雖然帶有不少主觀性,但是當中整合了不少專業圖形處理人員的經驗,筆者本身也是從事美術設計的,由之前的平面實物畫圖轉至電腦繪圖,發現顯示卡與顯示器對圖形的細微表現有著非常深奧的知識在裡面,但是目前解決這一辦法的解決方案確實不盡如人意,筆者也在去年購置了蘋果電腦,這種整體的解決方案效果要在PC上得到體現估計還要走不短的路子……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kcgsj (2009-01-3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