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2-10, 12:50 PM   #72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AthenaLin
從小到大一直到結婚前都是在台北市萬華,連求學時,念的學校都是在台北市,所以結婚前對台北市以外的城鎮,我都很陌生,一直到結婚後才踏出台北市跟先生一同住在樹林.(可說是個台北ㄙㄨㄥˇ)

以前我住中南部的同學朋友到台北來找我玩,我都會帶他們到萬華龍山寺及華西街去逛逛,因為此地就在我娘家大概機車不到5分鐘車程處,記得...
忙了好一陣子,終於在星期五的9︰18 PM 才能稍喘一口氣的上網,這幾天來,我是有上史版來看看本主題,但就是無時間再作文章,不過蠻欣慰的是人氣還算不錯,這更令我為我所作的承諾(多發表周遊列國誌)而耿耿於懷,這擔子可不輕呀﹗君子重然諾,讓大家久等察查題下的新文,也真是一種失禮,抱歉之至。

AthenaLin 所住的樹林,正巧我也差點娶到了一位樹林的美小姐,青純、大方、善解人意,端莊秀美,很努力,肯用功於各方面的興趣上的提升,這些就是她的特色。我目前沒時間找出她的照片,如有的話肯定掃描貼上,以示真相和瞧瞧她的由內心發至外表的美﹗

我個人猜想,妳可能是位非常古典的中國女性,直言無隱的個性更是令人激賞。在您的現實環境條件的束縛下,尚能執正而論,且不懼惡勢力的好膽色,這就是女中好傑,巾幗英雄;我亦深刻了解身為人妻、人母,相夫教子的擔子,實在令人身不由己,這種遷就瑣事的無奈窘境,有時也真令人叫屈,嘆惜那有志難伸,難以名狀的苦處,誠如纏足的婦女,足不出戶,恨不得身為男兒身。

對於結過婚的女性,我的表達能力一向是離譜、失常的,所以我只能以柔焦的方式來處理,少了讚美,卻多了鼓勵與支持。若愚有意猶未盡、不合邏輯之處,還望多多包涵,謝謝您﹗

談到萬華的華西街,我有一次去找我住在警校邊的同學,結果在巷口被那粉紅煙花借故盤住,並硬奪我的一隻小牛皮鞋,害得我不得用跳的追進去要,結果她竟然說了句讓我震驚的一句話,她說︰「人家要給你,你不要;不給你,你偏想要﹗」我差點把大牙都給笑飛了,我說我喜歡有真情真愛的知己,妳,我根本沒興趣,妳把我看走眼了。在僵持了近十分鐘後,她說,那你先付錢,我假裝去端盆水進來,那我就叫我的姊妹淘把鞋還給你﹗看吧,grc45 在台灣就這一遭身陷粉紅陷阱,不過,這讓我學到了所謂「人窮志短」的另一章,要賺錢就要站直身體,頂天立地的去做一番事業,而非亂世沈淪的躺著鬼混,那到底要到哪天才會有出息?

您問我從事哪行業,妳真是挑對了重點﹗先不回答妳的問題,我來個歪打正著的倒述,希望這樣會較有說服力。我在台推銷商品時,是以人對人的方式進行的,使用自己非常有限的資金在做小生意,艱苦環境逼得我要在做任何事,都要比別人賣力和傑出,否則,夜無隔宿糧,餓得受不了的苦日子,我還記憶猶新,若自我馬虎苟且是會毀掉我的一生,看到別人富裕,我當然也可以做到。我的原則既簡單又公平,我買賣算分,相請無論,堅持一分錢,一分貨,直到有天我累積夠了資金,可以購買機票離境,並在飛往各當地國前,先發數封 TELEX 給目的地的報社,刊登我要做的生意廣告,標明在何時,在哪家飯店來找我面談,把我在台灣客戶所要推銷的諸如重機械及五金產品,盡力的給推廣到各國(鐵幕國家除外),而我身上,就是一套筆挺的西裝,護照一本(含各地之簽證在先),相機一部,錄音機,名片,支票外幣和推廣資料就把生意給做順了,白天我忙完了任務,夜間我到當地國年輕人最喜歡的 Disco 舞廳去健身運動,我隨時隨地都能認識到,充滿朝氣的異性大學生們,她們是即將銜接該國時代使命的中堅骨幹,誠懇、健談、好學、謙虛、有禮、有教養、進退得宜,且個個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終身伴侶候選人;由於我的好動和喜歡交友,我只覺得一切都是緣份,大家都是那麼的投緣。當然,少不了在將至下一國行程前的離境時,換來一堆含淚送行,珍惜友誼的好朋友,在這般的學習、成長和交流下,我的生意經和廣結善緣更是如虎添翼,功力一次比一次倍增,當然失敗也會有的,但我不氣餒,那就記取教訓,我瞭解皇天不負苦心人的道理,路越走是會越寬的,只要行得正,就儘管走下去,義無反顧,絕不回頭。

就這樣,我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破繭而出,自擬行程於第二,第三國,第四國....一直循著自己摸索的成功道路前進,膽識愈來愈大。在當兵後,更加膽大心細的推出自我的創意與探索,在經由實踐成功後,更具有常人所無的累積經驗和前瞻,換句話說,就是獨到的生意眼和包賺不賠術。可是,我也很怕自己會變成追逐銅臭的準奴隸,所以進修,學習,公益,從不間斷,就這樣我從赤貧(對不起,我跳過了一些在台灣,比阿扁還要苦的生活故事,我實在不想往後瞧,所以我只能往前看﹗)直到現今的我。

基於上述的不斷的在海外奮鬥求生,求勝是我所追求的,而其他生活,旅遊,交友等有趣的過程,只不過是一些副產品而已,但它們卻在我的人生旅程上,留下了數不盡,回味無窮的美麗彩虹,因為有引人入勝的地方,再加上有利版胞們的參考和探討,所以我願意在老婆的同意下,寫下了這些看似荒唐,但卻澎湃難忘的過往點滴。

時間對我來說永遠都嫌不夠用﹗哇,老婆又端來了美國波士頓的肥蟹來了,是清蒸的,又不加任何調味料,其味道之鮮甜,除了坦尚尼亞的青蟹外,再也找不到如此的人間美味,不好意思,讓大家流口水了。

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改天再聊,也非常感謝您的「用心」回應,看您的文章,我認為您會是那種成就事業的人,若有興趣,不妨一起在版上多多切磋,研究。再會﹗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grc45 送花的會員:
ericssa321 (2008-06-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