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註冊表攻略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14, 01:27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7、HKEY_LOCAL_MACHINE根鍵
  HKEY_LOCAL_MACHIN根鍵中存放的是用來控制系統和軟體的設定。由於這些設定是針對那些使用Windows系統的用戶而設定的,所以它與具體用戶無關,它是一個公共配置資訊,大家只須作一個瞭解就可以了。
  HKEY_LOCAL_MACHINE包括了如下五個子鍵:
HARDWARE子鍵:
  該子鍵下面存放一些有關超文本終端、數學協處理器和串列阜等訊息。HARDWARE子鍵下面包括兩個子鍵DEVICEMAP(用於存放設備映像)、DESCRIPTION(存放有關係統訊息)。DEVICEMAP子鍵的層次結構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
  在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分支下面包括如下設定內容:
*COM1=COM1:指定COM1連接阜。
*COM2=COM2:指定COM2連接阜。
 DESCRIPTION子鍵的層次結構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FloatingPointProcessor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FloatingPointProcessor\0
*SAM子鍵:系統自動將其保護起來。
*SECURITY子鍵:包含了安全性設定的訊息,同樣也讓系統保護起來。
*SOFTWARE子鍵:包含了系統軟體、當前安裝的應用軟體及用戶的有關訊息。
*SYSTEM子鍵:
  該子鍵存放的是啟動時所使用的訊息和修復系統時所需的訊息,其中包括各個驅動程式的描述訊息和配置資訊等。System子鍵下面只有一個CurrentControlSet子鍵,系統在這個子鍵下儲存了現用的驅動程式控制集的訊息。這裡介紹CurrentControlSet子鍵下面的Control和Services子鍵。
Control子鍵
  這個子鍵中儲存的是由控制台中各個圖示程序設定的訊息。由於控制台中的各個圖示程序可能會把訊息寫在不同的子鍵下,所以用戶最好不要通過註冊表編輯器來修改這些訊息,否則容易引起系統當機。
(1) fontassoc子鍵
  該子鍵存放的是有關字體設定訊息(如預設字體、替代字體以及字元集等)。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分支下還有兩個子鍵Associated DefaultFonts、Associated CharSet。
 Associated DefaultFonts子鍵
  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分支下有如下設定訊息:
*AssocSystemFont=mingliu.ttf:定義系統字體。mingliu.ttf為TrueType細明體字庫文件。
*FontPackageDontCare=細明體:以下行設定了已安裝的套裝字體(FontPackage),在
Win3.x中,這些設定在Wifeman.ini文件的[FontPackages]小節中列出。
*FontPackageRoman=細明體
*FontPackageSwiss=細明體
*FontPackageModern=細明體
*FontPackageScript=細明體
*FontPackageDecorative=細明體 Associated CharSet子鍵 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Associated
CharSet分支下是關於一些系統字體的設定。
(2) Nl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Nls分支中,它是用來設定Windows的語言特性,如程式碼頁、EUDC內碼範圍、語言分類等。
(3) SessionManager子鍵
  該子鍵用於管理系統的會話,它包括三個主鍵和八個子鍵。
KnownDLLs子鍵
  該子鍵下包含了Windows中32位Dll文件以及標幟。
 CheckBadApps子鍵
  該子鍵用於檢查有問題的16位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在Windows中執行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甚至引起系統的崩潰。該子鍵下面有許多應用程式的可執行文件的子鍵,如PPower.exe是MS DOS 6.x一個用於便攜機電源管理的程序,它在註冊表中的分支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 POWER.EXE。
通常這個分支下有幾個子鍵!
 CheckBadApps400子鍵
  該子鍵用於檢查有問題的32位應用程式,它在註冊表的分支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400。
  該分支下面有許多應用程式的子鍵,這些子鍵有這些應用程式的相應執行設定,例如,
UltraEdit32是一個32位的多功能編輯器,其可執行文件為Ui32.exe,它在註冊表的分支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400
\ UE32.EXE。在該分支下面有Ui32.exe的執行設定(包括可執行文件Ui32.exe本身的檢查標誌、版本檢查標誌以及其標誌位等)。
 AppPatches子鍵
  該子鍵用於應用程式的修正檔,使這些應用程式能夠很好地執行在Windows中。在
Windows 3.x時
代,這些修正檔是放在Win.ini文件中。該子鍵位於註冊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Manager\AppPatches分支上。在該分支下面有許多應用程式的子鍵及其設定內容。例如,在該分支下有一個Setup的應用程式,其位置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AppPatches\SETUP。
(4) MediaResources子鍵
  該子鍵用於設定多媒體資源,其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ediaResources分支上。該分支下還包括DirectSound、
Joystick、MIDINonGeneralMIDIDriverList子鍵及其設定。
(5)MediaPropertie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Media-
Properties
分支上,用於設定多媒體的內容。
(6)FileSystem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ileSystem
分支上,主要對Windows的NTFS及Win31、Win9.x文件系統進行設定。
(7) Shutdown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hutdown分支上,用於對Windows關機時的設定,一般裡面有一個快速關機的設定。
(8)keyboard layout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keyboard layouts
分支上,主要對Windows的鍵盤佈局(Keyboard Layouts)或者鍵盤語言進行設定。該子鍵下面包括多個關於鍵盤語言(也包括漢字輸入法)的子鍵,這些子鍵使用數值表示出來。
(9) Update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Update分支上,用於確定「控制台」視窗是否被重新整理,此子鍵的功能與「控制台」視窗中的「檢視」表單中的「重新整理」相同。
(10) TimeZoneInformation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TimeZoneInformation分支上,用於設定時區訊息。
(11) Print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Print分支上,用於設定列印機。
(12)IDConfigDB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IDConfigDB
分支上,用於顯示硬體組態文件的組態資料、組態名稱等其他訊息。
(13)ComputerName子鍵
  該子鍵下面具有如下分層結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ComputerName\ActiveComputerName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ComputerName\ComputerName
  該分層結構用於設定電腦名稱稱。
(14)SecurityProvider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curityProviders分支上,用於設定網路供應商的安全功能。
Service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上。該子鍵中存放了Windows中各項服務的訊息,有些是原有的的,有些是隨後安裝的。在該子鍵下面的每個子鍵中存放相應服務的組態和描述訊息。
(1) Clas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分支上。該子鍵中儲存的是Windows支持的不同種類硬體的訊息,它下面的子鍵與「控制台」中增加新硬體的分類類似。 下面簡單介紹幾種硬體分類子鍵。
  1 1394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Class1394,用於組態滿足IEEE 1394規範的「1394總線控制器」。 * @=1394 總線控制器:指定1394子鍵的描述名稱。
* Icon=-21:指定圖示標幟。
* Link={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指定「1394總線控制器」的連接。該連接將在{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鍵中定義。
   2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分支上,用於組態「1394總線控制器」的連接。
*Link=1394:指定連接為「1394」。
*Class=1394:指定「1394總線控制器」類為「1394」。
  3Adapter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Adapter
分支上,用於組態「CD-ROM 控制器」。
*@=CD-ROM 控制器:指定該子鍵的描述名稱。
*Icon=-9:指定圖示標幟。
*Link={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CD-ROM 控制器」的連接,由{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鍵進一步地定義。
  4{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分支上,用於組態「CD-ROM 控制器」的連接。
*Link=Adapter:指定連接為「Adapter」。
*Class=Adapter:指定類為「Adapter」。
  5Printer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Printer分支上,用於組態「列印機」。
*@=列印機:指定該子鍵的描述名稱。
*Installer=MSPRINT.DLL:指定「列印機」的安裝程序為「MSPRINT.DLL」。
*Icon=-4:指定圖示標幟。
*NoDisplayClass=1:確定是否顯示類。若為1,則不顯示類。若為0,則顯示類。
*Link={4d36e979-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列印機」的連接。
  6 MEDIA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MEDIA分支上,用於組態多媒體設備,包括聲音卡、視瀕卡和遊戲控制器等。
*@=聲音、視瀕和遊戲控制器:指定該子鍵的描述。
*Link={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多媒體」的連接,
 參見{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鍵。
*Icon=0:指定圖示標幟。
*Installer=mmci.dll:指定「多媒體」設備的安裝程序為「MMCI.DLL」。
(2) VxD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分支上。該子鍵儲存了Windows中所有虛擬設備驅動程式的訊息。由於Windows系統能夠自動管理這些訊息,因此,在通常情況下最好不要通過註冊表編輯器來修改這些訊息,但是瞭解此子鍵下的訊息是有好處的,因為有一些功能(如撥號網路提速)必須修改此子鍵下的訊息。
  1 Winsock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Winsock分支上,用於設定WinSock。 *IrSockets=wsirda.vxd:指定
Winsock的虛擬驅動程式為wsirda.vxd。
  2 VNETSUP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分支上,用於設定網路的標幟以及啟始化數值。
*ComputerName=caogjwj:電腦名稱稱。
*Workgroup=cgj:工作組名字。
*Comment=CAO GUO JUN:電腦描述。
*StaticVxD=vnetsup.vxd:靜態虛擬設備驅動程式為vnetsup.vxd。
*Start=hex:00:設定啟始化數值。
*NetClean=hex:01:確定是否清理網路。若為01,則清理網路。若為00,則不清理網路。
*MaintainServerList=2:設定瀏覽主控伺服器的內容值。
*LMAnnounce=0:設定LM廣播(LMAnnounce)內容值。
  為了進一步地組態網路服務,在Ndi子鍵下面將有如下子鍵結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params
params子鍵用於進一步地設定瀏覽主控伺服器、LM廣播的內容值。
a.MaintainServerList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
\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分支上,用於設定瀏覽主控伺服器的內容值。在Windows中,瀏覽服務是由一個瀏覽主控伺服器和一個瀏覽制作備份伺服器來管理瀏覽列表。您可以使用net view指令來獲得瀏覽主控伺服器的機器列表。
*default=2:預設內容值為2。
*ParamDesc=瀏覽主控伺服器:內容描述。
*type=enum:內容值檔案類型為枚舉型。
*@=2:預設值為2。
  以上枚舉型由enum子鍵定義。enum位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enum分支上。
*2=自動:使用「自動」選項,則系統將允許該終端變成一個合格的瀏覽主控伺服器。
*1=啟用:使用「啟用」選項,則系統將允許該工作站將成為瀏覽主控伺服器。
*0=禁用:使用「禁用」選項,則系統將使此機器不可能成為瀏覽主控伺服器。
 b.LMAnnounce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分支上,用於設定LM廣播的內容值。LM廣播設定用於LAN Manager網路
環境,它要求每個工作站必須向網路上的其他工作站廣播自己的存在。
*default=0:預設內容值為0。
*ParamDesc=LM 廣播:內容描述。
*type=enum:內容檔案類型為枚舉型。
*@=0:預設值為0。
  枚舉型是由enum子鍵定義的。enum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 enum分支上。
*1=是:使用「是」選項,則LAN Manager就會開始廣播,這會增加用戶的網路衝突。
*0=否:如果在用戶的網路環境中不需要LM廣播效能,則選項「否」選項。
 3 NDI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NDIS分支上,用於設定NIDS。
*Start=hex:00:啟始化值為00。
*NetClean=hex:01:確定是否清理網路。
*StaticVxD=ndis.vxd,ndis2sup.vxd:靜態虛擬設備驅動程式為ndis.vxd、ndis2sup.
vxd。*DeviceVxDs=ndiswmi.sys:NIDS的設備驅動程式為ndiswmi.sys。
 4 JAVASUP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JAVASUP分支上,用於設定JAVASUP(Java服務)。
*Start=hex:00:啟始化值為00。
*StaticVxD=JAVASUP.VXD:靜態虛擬設備驅動程式為JAVASUP.VXD。
 5 CONFIGMG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CONFIGMG分支上,用於所有系統設備的管理。
*StaticVxD=*CONFIGMG:靜態虛擬設備驅動程式為*CONFIGMG。
*Start=hex:00:啟始化值為00。
*SysDM=SYSDM.CPL:由SYSDM.CPL啟動系統裝置管理員。
*SysDMFunc=DMSetupDevnode:由DMSetupDevnode啟動系統裝置管理員功能。
*Detect=SYSDM.CPL:由SYSDM.CPL自動檢測系統設備。
*DetectFunc=DMRedetect:由DMRedetect啟動自動檢測功能。
*Private=SYSDM.CPL:由SYSDM.CPL啟動私有裝置管理員。
*PrivateFunc=DMPrivateProblem:由DMPrivateProblem啟動私有裝置管理員功能。
*RemoveRomOkay=SYSDM.CPL:由SYSDM.CPL確定ROM中內容移除是否成功。
*RemoveRomOkayFunc=DMRemoveRomOkay:由DMRemoveRomOkay啟動ROM移除功能。
*AskForConfig=SYSDM.CPL:使用SYSDM.CPL查詢系統設備的設定。*AskForConfigFunc=
DMAskForConfig:由DMAskForConfig啟動系統設備的查詢功能。
*AskForUndock=SYSDM.CPL:使用SYSDM.CPL查詢設備出塢情況。
*AskForUndockFunc=DMAskForUndock:由DMAskForUndock啟動設備出塢查詢功能。
  在CONIFGMG子鍵下面還有兩個子鍵,用於設定系統總線。
 a.SpannableBu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CONFIGMG\SpannableBus分支上,用於設定可增強的總線(Spannable Bus)的個數。
*PCI=hex:00:設定可增強的PCI總線個數。
*ISAPNP=hex:00:設定可增強的即插即用ISA總線的個數。
 b.PnPBu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CONFIGMG
\PnPBus分支上,用於設定即插即用總線(PnP Bus)的個數。
*PCI=hex:00:設定PCI總線的個數。
*BIOS=hex:00:設定BIOS總線的個數。
*EISA=hex:00:設定EISA總線的個數。
*USB=hex:00:設定USB總線的個數。
*HID=hex:00:設定HID總線的個數。
*1394=hex:00:設定1394總線的個數。
*ISAPNP=hex:00:設定ISAPNP總線的個數。
*MF=hex:00:設定MF總線的個數。
*ACPI=hex:00:設定ACPI總線的個數。
 6 NTKern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NTKern分支上,用於設定NTKern。
*StaticVxD=*NTKERN:靜態虛擬驅動程式為*NTKERN。
*Start=hex:00:設定啟始化數值。
(3) WinSock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分支上,存放的是當系統連接Internet時使用的WinSock的訊息。 在該子鍵下面有如下兩個子鍵:
  1 Autodial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Autodial分支上,用於設定Autodial(自動撥號)。
*AutodialDllName32=wininet.dll:啟動自動撥號功能的32位DLL驅動程式為wininet.
dll
*AutodialFcnName32=InternetAutodialCallback:設定自動撥號的回調功能。
  2 Parameter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Parameters分支上,用於設定WinSock參數。
* MSTCP=:使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MSTCP\Parameters\Winsock分支中的參數設定WinSock。
(4) WDMF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DMFS分支上,用於設定WDMFS(WDM文件系統)。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wdmfs.sys:WDMFS驅動程式為wdmfs.sys。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設定錯誤控制碼。
*Start=hex:00:設定啟始化數值。
*Type=hex:01,00,00,00:設定WDMFS的檔案類型。
*DisplayName=WDM Windows File System Mapper:顯示WDMFS的名稱。
(5) UPDATE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UPDATE分支上,用於設定UPDATE(更新服務)。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update.sys:UPDATE服務的驅動程式為update.sys。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設定錯誤控制碼。
*Start=hex:00:設定啟始化數值。
*Type=hex:01,00,00,00:設定UPDATE服務的檔案類型。
*DisplayName=Intel Update Driver:UPDATE服務的顯示名稱。
(6) RemoteAcces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RemoteAccess分支上,存放的是和Windows撥號網路有關的訊息。
*Version=1.2c:版本號。
*Remote Connection=hex:00,00,00,00:設定遠端連接。 在該子鍵下面有如下兩個子鍵:
 1 Authentication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RemoteAccess\Authentication分支上,用於設定撥號網路的驗證訊息(如伺服器檔案類型、傳輸協定等)。
 2 NetworkProvider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RemoteAccess\NetworkProvider分支上,用於設定撥號網路的驅動程式。
(7) MSNP32子鍵
  該子鍵具有如下子鍵結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NP3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NP32
\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鍵用於儲存Microsoft網路用戶的驗證訊息。
*GroupFcn=GROUPPOL.DLL,NTGetUserGroups:由GROUPPOL.DLL、NTGetUserGroups設定組功能。
*AuthenticatingAgent=:設定驗證代理。若為空,則使用預設的驗證代理。
*LogonDisconnected=hex:00,00,00,00:設定登入中斷連線標誌。
*Name=Microsoft Network:設定名稱。
*ProviderPath=msnp32.dll:「Microsoft網路用戶」的驅動程式為msnp32.dll。
*Description=Microsoft Network:設定「Microsoft網路用戶」的描述。
*NetID=hex:00,00,01,00:網路標幟號。
*CallOrder=hex:00,00,00,40:設定使用順序。
(8) NWNP32子鍵
  該子鍵下面具有如下子鍵結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WNP3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WNP32
\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鍵中存放的是Microsoft網路用戶針對Netware網路時的驗證訊息。
*GroupFcn=GROUPPOL.DLL,NWGetUserGroups:由GROUPPOL.DLL、NWGetUserGroups設定組功能。
(9) Arbitrator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Arbitrators
分支上。該子鍵中儲存的訊息是用來解決不同的設備間資源衝突的問題,它的四個子鍵中分別儲存了記憶體區域、DMA、I/O連接阜和中斷的訊息。
 1 IRQArb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Arbitrators
\IRQArb分支上,主要用於儲存保留的中斷訊息。
 2 DMAArb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Arbitrators
\DMAArb分支上,主要用於儲存保留的DMA訊息。
 3 AddrArb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Arbitrators
\AddrArb分支上,用於儲存保留的記憶體區域列表。
 4 IOArb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Arbitrators
\IOArb分支上,用於儲存保留的I/O連接阜列表。
(10) WinSock2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
分支上,用於存放與Internet連接時WinSock 2.0版本的有關訊息。
 1 Parameter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
\Parameters分支上,用於存放WinSock 2.0版的有關參數,如註冊版本號、傳輸協定目錄、名字空間目錄等。
  2 Providers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
\Providers分支上,用於存放WinSock 2.0的提供商訊息。在該子鍵下面還提供了一個
INET子鍵,用於存放提供商名稱。
(11) wdmaud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dmaud分支上,
用於存放WDM Audio(WDM音瀕)訊息。
*Group=Base:設定WDM Audio所屬組(基組)。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wdmaud.sys:WDM Audio驅動程式為
wdmaud.sys。
*Start=hex:03,00,00,00:設定啟始化值。
*Type=hex:01,00,00,00:設定檔案類型值。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設定錯誤控制程式碼。 類似於wdmaud子鍵設定的還有
redbook、sbemul、swmidi等子鍵。
(12) NPSTUB子鍵
  該子鍵具有如下子鍵結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PSTUB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PSTUB\NetworkProviderNetworkProvider子鍵用於存放「Microsoft友好登入」的有關訊息。
*Name=Microsoft 友好登入:名稱。
*ProviderPath=ienpstub.dll:32位保護模式驅動程式為ienpstub.dll。
*RealDLL=mslocusr.dll:真實模式DLL驅動程式為mslocusr.dll。
*Description=Microsoft 友好登入:描述。
*NetID=hex:00,00,01,00:設定網路標幟。
*CallOrder=hex:00,00,00,40:設定使用順序。 (13) ProtectedStorage子鍵
  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ProtectedStorage分支上,用於存放ProtectedStorage(受保護的系統儲存於)訊息。
  在該子鍵下面有一個Parameters子鍵,它位於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rotectedStorage\Parameters分支上,用於設定受保護的系統儲存於參數。
*ImagePath=C:\\WINDOWS\\SYSTEM\\PSTORES.EXE:啟動保護的系統儲存於功能的程序為
PSTORES.EXE。
*AuthCodeCfg=dword:00000001:設定驗證程式碼值。
*Configuration=dword:00000001:設定組態值。
  另外,Parameters子鍵下面還有一個S子鍵,該子鍵位於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ProtectedStorage\Parameters\S分支上,用於進一步地設定pstores.exe、psbase.dll系統參數值。
*pstores.exe=hex:13,ff,e7,bb,a3,f2,01,1e,87,.......:設定pstores.exe系統參數值。
*psbase.dll=hex:d0,08,ef,10,2b,bf,b2,f2,23,.......:設定psbase.dll系統參數值。
(14) WebPost子鍵
  該子鍵具有如下子鍵結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Pos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Post\Providers
  Providers子鍵下面儲存了所有與Internet Mail(這是Outlook Express軟體中的一個電子郵件管理程序)有關的訊息。



8、HKEY_CLASSES_ROOT根鍵
副檔名與應用程式的對應關係
  Windows所支持的檔案類型(這些文件具有一定的文件副檔名)在HKEY_CLASSES_ROOT根鍵下定義。下表中列出了HKEY_CLASSES_ROOT根鍵中的文件副檔名和檔案類型之間的關係。

           文件副檔名和檔案類型間的關係
副檔名 檔案類型 文件副檔名 檔案類型
.386 vxd文件(這是一個虛擬設備驅動程式) .ADM ADM_auto_文件
.ai application/postscript文件 .aif aiff文件
.aifc aiff文件 .aiff aiff文件
.ani ani文件(游標動畫文件) .art art文件
.au au文件(用於Internet傳輸的聲音文件) .awd FaxView文件(用於傳真的顯示)
.snd au文件 .avi avi文件(由Video forWindows支持)
.bat bat文件 .bfc Briefcase(這是一種公事包文件)
(DOS、Windows下的批次處理文件)
.bmp Paint.picture .cda cda文件
(這是一個由畫圖附件所產生的圖片文件)
.cnf Conferencelink(這是一個會議連接) .crt certificate文件(這是一個用於
安全方面的證書認證文件)
.der certificate文件 .clp Clipboard文件(用於儲存剪貼
板中的內容)
.cmd cmd文件(這是一個文本文件,主要用於指令解釋) .com com文件(這是DOS、
Windows上一個指令解釋程序,如command.com、win.co等)
.cpl cpl文件 .css text/css文件
.cur cur文件(用於存放游標資源) .dat DAT_auto_文件
.dcx DCXImage.Document(這是一個DCXImage產生的文件) .DIC Txt文件
.dll dll文件 .shb DocShortCut(這是
(這是一個Windows上使用的動態連接庫文件) DOC文件的建立捷逕)
.drv drv文件(Windows上的設備驅動程式) .xla EXCEL.Addin
.xlk Excel.Backup .xlc Excel.Chart.5
.csv Excel.CSV .xld Excel.Dialog
.dif Excel.DIF .xlb Excel.Sheet.5
.xls Excel.Sheet.5 .slk Excel.SLK
.xlt Excel .Template .xlv Excel.VBAModule
.xlw Excel.Workspace .xll Excel.XLL
.xlm Excel.Macro.Sheet .xif XIFImage.Document(這
是一個XIFImage產生的文件)
.exe exe文件(這是DOS、Windows下可執行文件) .fnd fnd文件
.fon fon文件(這是Windows的TTF字庫的索引文件) .gif gif文件
.goc gocserve .hlp help文件(Windows下求助文件)
.ht ht文件 .htm html文件(這是超文本標記語言文件)
.html html文件 .ico ico文件(這是Windows的圖示文件)
.inf inf文件(這是一個訊息安裝文件) .ini ini文件(Windows的啟始化文件)
.url InternetShortcut(這是Internet上URL位址的建立捷逕) .job JobObject
.jfif jpeg文件 .jpe jpeg文件
.jpg jpeg文件 .lnk lnk文件(這是Windows上的建立捷逕)
.mid mid文件 .mmm MPlayer
.mlv MPEG文件(這是一
個視瀕文件) .mak mak文件
.man application/x-trof-man格式的文件 .MAPI
Mail CLSID\{9E56BE60-C50F-11CF-9A2C-00A0C90A90CE}(這是一個類標幟)
.mcc Dialer10CallingCard(這是一個電話卡文件) .mov mov文件(這是一個由QuickTime for
Windows支持的視瀕文件)
.mov
ie video/x-sgi-movie格式文件 .mp2 MPEG文件
.mpa MPEG文件 .mpe MPEG文件
.mpeg MPEG文件 .mpg MPEG文件
.msn MS.Network.Document(這
是一個MSN軟體產生的文件) .rmi mid文件
.gra MSGraph.Chart.5 .grp MSProgramGroup(這是一個由程序管理器產生的組視窗文件)
.obd Office.Binder.95 .obt Office.Binder.Template
.obz Office.Binder.Wizard .ofn Office.File.New(這是一個由Office新
新增的文件
.PBK MSN_PhoneBook .pcx PCXImage.Document
.nws MicrosoftInternet News
Message .pif pif文件
.pma Perf文件 .ps application/postscript格式文件
.pmc Perf文件 .pml Perf文件
.pmr Perf文件 .pmw Perf文件
.pfm pfm文件 .pnf pnf文件
.que QueueObject .qt MOV文件
.ra ReadAudio文件 .ram ReadAudio文件
.reg reg文件(註冊表文件) .rnk rnk文件
.rpm audio/x-pn-realaudio-
plugin格式文件 .rtf Word.RTF
.scr scr文件 .shs ShellScrap
.sit application/x-stuffit格式文件 .sys sys文件
.tif TIFImage.Document .tiff TIFImage.Document
.ttf ttf文件 .ttc ttc文件
.EXC txt文件 .log txt文件
.scp txt文件(指令碼文件) .txt txt文件
.pic ViewerFrameClass .vir vir文件
.vsd Visio.Drawing.4 .vss Visio.Drawing.4
.vst Visio.Drawing.4 .vsw Visio.Drawing.4
.wav wav文件 .ARC Winzip
.ARJ Winzip .gz Winzip
.LZH Winzip .tar Winzip
.taz Winzip .tgz Winzip
.z Winzip .zip Winzip
.wll Word.Addin wbk Word.Backup
.DOT Word.Template .wiz Word.Wizard
.doc Word.Document .wri wri文件
.xbm xbm文件(image/x-xbitmap格式文件) .xif XIFImage.
Document
.uls uls文件( text/iuls格式文件) .WHT Whiteboard
.WPS wps文件    

特殊副檔名與應用程式的對應關係
  我們在註冊表編輯器中可以發現,HKEY_CLASSES_ROOT根鍵下的文件副檔名子鍵(如*、bas等)前面有「+」符號,而且在此文件副檔名中沒有對應的應用程式。為了查明這些文件後面與應用程式之間的關係,我們必須按下「+」一次或者幾次,才可以看到它們的關係。

下面簡要地介紹這些特殊的文件後面子鍵。

*子鍵
   *子鍵下面具有如下層次結構:

HKEY_CLASSES_ROOT\*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3EA48300-8CF6-101B-84FB-666CCB9BCD32}

  此層次結構說明了*子鍵的檔案類型與 Windows系統中的外殼增強中的內容頁關鍵句建立了一種關聯。

bas子鍵

  .bas子鍵下面具有如下層次結構:

HKEY_CLASSES_ROOT\.bas
HKEY_CLASSES_ROOT\.bas\shell
HKEY_CLASSES_ROOT\.bas\shell \open
HKEY_CLASSES_ROOT\.bas\shell \open \command

  此層次結構說明了bas子鍵與command子鍵所指定的應用程式建立了關聯。在command子鍵中還有如下設定:

#@=E:\VB\vb.exe %1

  也就是說,bas文件後面與E:\VB\vb.exe關聯。

bmp子鍵

  bmp子鍵下面具有如下層次結構:

HKEY_CLASSES_ROOT\.bmp
HKEY_CLASSES_ROOT\.bmp \ShellNew

  在ShellNew子鍵下面只有一個設定:

#NullFile=:將NullFile設定為空串,以便能將.bmp文件副檔名增加到系統的新增表單中。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