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23, 12:38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放帶來的快感—— Kmplayer實用技巧介紹

Kmplayer是一款來自韓國的媒體播放工具,,除支持一般的MP3、AVI、WMA、MPEG等媒體格式外,還提供了對RealMedia、QuickTime、Autodesk Animation、Flash file、Playlist等格式的支持,更妙的是橫跨Windows、Linux兩大平台。國內各大下載站點都提供了Kmplayer的多語言版本,解壓縮後直接執行mplayer.exe文件即可。這裡,筆者向朋友們介紹幾個Kmplayer的實用技巧,相信朋友們一定會喜歡的:
技巧一:播放歌曲時同步顯示動態歌詞
  我們知道,在Windows Media Player或WinAMP、Foobar2000中通過某些設定可以在播放歌曲時同步顯示動態歌詞,這樣遇到一些不太熟悉的歌曲,就很容易學會了。那麼,在Kmplayer中應該如何來顯示動態歌詞呢?

  首先,你需要準備好相應歌曲的字幕文件,可以手動式製作,或者從http://music.liuxuan.com/下載,下載時需要註冊一個帳戶,另外應該選項SMI格式的字幕文件下載,將下載回來的字幕文件重新命名(與歌曲名稱一致)並儲存於在歌曲文件的同一路徑下,這樣才能讓Kmplayer播放歌曲時自動使用字幕文件。

  不過,預設設定下Kmplayer並不會自動顯示動態歌詞,我們必須從右鍵表單的「字幕」表單下選項「顯示字幕」,然後選項「載入字幕文件」,找到下載回來的SMI文件載入即可,效果圖見所顯示。
技巧:自製卡拉OK效果

卡拉OK效果在Kmplayer中很容易實現,你只需要在播放歌曲前選項「音瀕→特效→去除人聲」,然後就只會聽到背景聲和伴奏聲了,如果選項了「去除背景聲」則可以實現清唱效果,如果再配合動態歌詞顯示,那麼就更方便了。如果發現啟動去除指令後沒有效果,請檢查是否同時選了「音瀕→忽略所有設定」,如是的話請去除該選項。

  如果你對於某些歌詞需要反覆練習,可以按下「Shift+F11」組合鍵調慢播放速度,或者按下最右側的「A→B」按鈕對相應的段落反覆練習,待掌握這些歌詞的唱法後再關閉循環功能。
技巧三:播放結束後自動關機

  在下班或睡覺之前,何不讓Kmplayer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播放結束後自動關機?我們可以在「開始→執行」對話視窗按鍵輸入如下指令:

kmplayer.exe "file(drive)name" /shutdown

  這裡的file(drive)name指載入的文件或資料夾,可以使用萬用字元*、?,建議事先通過右鍵表單中的「播放列表」新增一個播放列表文件,如圖2所顯示,注意檢查文件路徑是否正確,特別是lb.m3u中涉及的MP3文件路徑不能出現錯誤,這裡的「/shutdown」參數可以在播放完畢後自動關機,如果只是希望自動關閉程序,可以改用「/close」參數。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