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01, 09:30 PM   #3 (permalink)
Violin
註冊會員
 
Violin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1523
在線等級: 級別:8 | 在線時長:96小時 | 升級還需:21小時級別:8 | 在線時長:96小時 | 升級還需:21小時級別:8 | 在線時長:96小時 | 升級還需:2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VIP期限: 2006-08
住址: Earth
文章: 868
精華: 0
現金: 1103 金幣
資產: 1103 金幣
預設

理論上來說是不可行
原本設計時若不是設計並聯就不應當拿來併連使用,因為當負載不平衡(兩顆power輸出不同w時),會對power suplly本生產生不可預期的影響,ㄧ般來說可並聯的power設計時,就考慮使用ic能夠應付負載不平衡的情形。

舉例:當非並聯形 A POWER 跟B POWER 並聯時,有可能其中ㄧ顆處在滿載而另ㄧ顆輸出能力特性好的卻是半載,兩顆POWER並不會自動調整輸出能力,長時間下來輸出滿載的那顆POWER出錯的機會很大,還會因為連帶影響到另外ㄧ顆 POWER,但是若是像SERVER用的POWER或可並聯的POWER就可以平衡負載,使得輸出平衡下來。

至於APFC功能其實只是省"環保錢"而已,用來提高"實功"的使用率。當然也可附帶的降低一些"諧波干擾",不過這會依安規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


補充一篇: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506510

看了之後要是消費者不買,希望全漢不要怪我......
Violin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6, 收花文章: 30 篇, 收花: 5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