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09, 11:25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使用HDClone

以下的操作嚮導都是假設你已經正確安裝了第二硬碟的。具體步驟可參照前述內容。
下載HDlClone後,將壓縮檔案HDClone20fe解壓。
執行HDClone需要製作一張啟動軟碟或啟動光碟。一般都是使用軟碟,比較方便。我們先介紹啟動軟碟的製作程序。
進入剛才的解壓目錄,執行install.exe文件
插入一張經過格式化的1.44M空軟碟,然後按下"start installation(開始安裝)"按鈕,啟動軟碟製作開始。
如果選項製作一張可啟動,就要用到CD燒錄軟體,就以Nero為例。選項"CD-ROM (boot)"作為你想要製作的光碟檔案類型,HDClone目錄中選項"hdclone.img"映射文件作為燒錄源,燒錄完成即可。
重啟電腦,使用製作的軟碟或者光碟啟始系統


http://art.itdoor.net/uploads/1086942091.gif


先選項你的源硬碟,然後再選項你的目標硬碟。
請注意務必必要選反了源目硬碟。如果搞錯了,老硬碟上的一切資料將會被擦除。另外,如果目標硬碟上本來有資料,系統會提出警告,並且要求用戶輸入相應的按鍵組合後才會開始複製。檢查一下確保無誤後就開始複製,HDClone複製花的時間比較長,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做些其它事情打發。
複製程序結束後結束HDClone。
現在你的新硬碟上就有老硬碟上的原樣拷貝,並且還會多出一部分未分配的空間,這一部分空間的大小就是新老硬碟間的容量差值。可以用磁牒系統管理工具進行空間分配和格式化(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牒管理),或者用Partition Magic之類的工具將該塊區域追加到現有的某個分區中。

使用 Ranish Partition Mmanager

以下的操作嚮導都是假設你已經正確安裝了第二硬碟的。具體步驟可參照前述內容。
下載Ranish Partition Manager後,解壓縮"part242"文件至目錄中。然後啟動Windows XP的命令提示字元("開始"->"執行"->輸入"cmd"),在指令行模式下進入解壓目錄,執行"part242.exe"
程序會提示你插入一張1.44M的軟碟,插入軟碟後程序會在該軟碟新增一些必需的文件。新增完畢後不要將軟碟取出,直接重啟,由軟碟啟始系統啟動,啟動後會自動執行Ranish Partition Manager



http://art.itdoor.net/uploads/1086942340.gif

第一步選項源硬碟,第一個IDE控制器上的主硬碟會被預設選。你也可以用"F5"鍵來選項硬碟,想要敲定所源硬碟,只要在畫面出現該硬碟訊息時按"d"鍵就可以了
下一步是選項目標硬碟。選項正確以後就可以開始複製了
複製結束後,按"ESC"鍵結束程序,並電腦關機電源。
這樣就將已有的Window XP系統原封不動的複製到新硬碟上去了,根本無需重新安裝。還記得本嚮導的步驟1A和步驟1B所介紹的事後工作嘛,對照嚮導去完成吧,切莫小視哦。
現在是大功告告成了,希望本文能給大家帶來說明 。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