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15, 10:34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為增加和刪除程式加快速度的三種方法

為增加和刪除程式加快速度的三種方法

每次安裝新軟體或卸載舊軟體時,通常都需要開啟系統控制台中的「增加/刪除程式」視窗,不過用多了它的反應會「遲鈍」不少,有沒有辦法讓它的啟動速度變得更快一些呢? 

方法1:修復系統檔案

首先執行「sfc /scannow」,按下「確定」按鈕後,系統就會自動掃瞄整個電腦系統中的文件,一旦發現哪個文件受到破壞需要恢復時,它將自動彈出提示視窗,要求你將Windows安裝光碟放置到光碟中,並指定好需要恢復的文件,再按下「確定」按鈕後,就能把損壞的系統檔案恢復好了。之後,你再次開啟「增加/刪除程式」視窗時,就能感覺到它的啟動速度明顯快了許多。

方法2:修改系統服務

執行「Services.msc」,按下「確定」按鈕後,開啟系統的服務列表視窗,雙按列表視窗中的「Protected Storage」選項,開啟設定視窗,從該視窗中你可以清楚地檢視到「Protected Storage」服務現用的啟動狀態,要是該服務還沒有啟動的話,你可以先按下其中的「啟動」按鈕,再開啟「啟動檔案類型」下拉列表,從中選項「自動」選項,再按下一下「確定」按鈕,最後重新啟動一下電腦系統。

之後,你再開啟「增加/刪除程式」視窗,看看此時的開啟速度是否已經快了一些。  

方法3:修改系統檔案

開啟系統的檔案總管視窗,依次展開「Windows」、「Inf」資料夾,在對應「Inf」資料夾視窗中找到系統檔案「sysoc.inf」,接著用滑鼠右鍵按下該檔案,從彈出的右鍵功能表中選項「開啟方式」,再從其後的介面中選項「記事本」,隨後「sysoc.inf」文件中的內容將會顯示在記事本編輯介面中了。

檢查「增加/刪除程式」中的所有元件後面是否有「.hide」參數,要是有的話可以直接將其移除,之後再把修改後的文件重新按原名儲存一下就可以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runonetime (2008-01-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