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23, 01:45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如何禁用 USB 儲存於設備

如何禁用 USB 儲存於設備

重要說明:本文包含了有關修改註冊表的訊息。修改註冊表之前,一定要先進行制作備份,並且一定要知道在發生問題時如何還原註冊表。有關如何制作備份、還原和修改註冊表的更多訊息,請按下下面的文章編號,以檢視 Microsoft 知識庫中相應的文章:
25698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6986/) Microsoft Windows 註冊表說明

本文討論兩種可用於防止用戶連接 USB 儲存於設備的方法。
要禁用 USB 儲存於設備,請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使用下面的一個或多個步驟:
如果電腦上尚未安裝 USB 儲存於設備,請向用戶或組分配對下列文件的「拒絕」權限:
• %SystemRoot%\Inf\Usbstor.pnf
• %SystemRoot%\Inf\Usbstor.inf
這樣,用戶將無法在電腦上安裝 USB 儲存於設備。 要向用戶或組分配對 Usbstor.pnf 和 Usbstor.inf 文件的「拒絕」權限,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啟動 Windows 檔案總管,然後找到 %SystemRoot%\Inf 資料夾。
2. 右鍵按下「Usbstor.pnf」文件,然後按下「內容」。
3. 按下「安全」選擇項。
4. 在「組或用戶名稱」列表中,按下要為其設定「拒絕」權限的用戶或組。
5. 在「UserName or GroupName 的權限」列表中,按下以選「完全控制」旁邊的「拒絕」複選框,然後按下「確定」。
注意:此外,還需將系統帳戶增加到「拒絕」列表中。
6. 右鍵按下「Usbstor.inf」文件,然後按下「內容」。
7. 按下「安全」選擇項。
8. 在「組或用戶名稱」列表中,按下要為其設定「拒絕」權限的用戶或組。
9. 在「UserName or GroupName 的權限」列表中,按下以選「完全控制」旁邊的「拒絕」複選框,然後按下「確定」。


如果電腦上已經安裝了 USB 儲存於設備,請將以下註冊表項中的「Start」值設定為 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
這樣,當用戶將 USB 儲存於設備連線到電腦時,該設備將無法執行。要設定「Start」的值,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執行」。
2. 在「開啟」項中,按鍵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下「確定」。
3. 找到並按下下面的註冊表項: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
4. 在右視窗中,雙按「Start」。
5. 在「數值資料」項中,按鍵輸入 4,按下「十六進制」(如果尚未選),然後按下「確定」。
6. 結束註冊表編輯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