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03, 11:25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DivX格式:這是由MPEG-4衍生出的另一種視瀕編碼(壓縮)標準,也即我們通常所說的DVDrip格式,它採用了MPEG4的壓縮算法同時又綜合了MPEG-4與MP3各方面的技術,說白了就是使用DivX壓縮技術對DVD碟片的視瀕圖像進行高品質壓縮,同時用MP3或AC3對音瀕進行壓縮,然後再將視瀕與音瀕合成並加上相應的外掛字幕文件而形成的視瀕格式。其畫質直逼DVD並且體積只有DVD的數分之一。這種編碼對機器的要求也不高,所以DivX視瀕編碼技術可以說是一種對DVD造成威脅最大的新生視瀕壓縮格式,號稱DVD殺手或DVD終結者。

  ●MOV格式:美國Apple公司開發的一種視瀕格式,預設值的播放器是蘋果的QuickTimePlayer。具有較高的壓縮比率和較完美的視瀕清晰度等特點,但是其最大的特點還是跨平台性,即不僅能支持MacOS,同樣也能支持Windows系列。

  二、網路影像視瀕

  ●ASF格式:它的英文全稱為Advanced Streaming format,它是微軟為了和現在的Real Player競爭而推出的一種視瀕格式,用戶可以直接使用Windows原有的的Windows Media Player對其進行播放。由於它使用了MPEG-4的壓縮算法,所以壓縮率和圖像的品質都很不錯(高度壓縮率有利於視瀕流的傳輸,但圖像品質肯定會的損失,所以有時候ASF格式的畫面品質不如VCD是正常的)。

  ●WMV格式:它的英文全稱為Windows Media Video,也是微軟推出的一種採用獨立編碼方式並且可以直接在網上既時觀看視瀕節目的文件壓縮格式。WMV格式的主要優點包括:本機或網路回放、可擴充的媒體檔案類型、設備下載、可伸縮的媒體檔案類型、流的優先等級化、多語言支持、環境獨立性、豐富的流間關係以及增強性等。

  ●RM格式:Real Networks公司所制定的音瀕視瀕壓縮規範稱為Real Media,用戶可以使用RealPlayer或RealOne Player對符合RealMedia技術規範的網路音瀕/視瀕資源進行實況轉播並且RealMedia可以根據不同的網路傳輸速率制定出不同的壓縮比率,從而實現在低速率的網路上進行影像資料既時傳送和播放。這種格式的另一個特點是用戶使用RealPlayer或RealOne Player播放器可以在不下載音瀕/視瀕內容的條件下實現在線播放。另外,RM作為目前主流網路視瀕格式,它還可以通過其Real Server伺服器將其它格式的視瀕轉換成RM視瀕並由Real Server伺服器負責對外發怖和播放。RM和ASF格式可以說各有千秋,通常RM視瀕更柔和一些,而ASF視瀕則相對清晰一些。

  ●RMVB格式:這是一種由RM視瀕格式昇級延伸出的新視瀕格式,它的先進之處在於RMVB視瀕格式打破了原先RM格式那種平均壓縮採樣的方式,在保證平均壓縮比的基礎上合理利用位元 率資源,就是說靜止和動作場面少的畫面場景採用較低的編碼速率,這樣可以留出更多的帶寬空間,而這些帶寬會在出現快速運動的畫面場景時被利用。這樣在保證了靜止畫面品質的前提下,大幅地提高了運動圖像的畫面品質,從而圖像品質和文件大小之間就達到了微妙的平衡。另外,相對於DVDrip格式,RMVB視瀕也是有著較明顯的優勢,一部大小為700MB左右的DVD影片,如果將其轉錄成同樣視聽品質的RMVB格式,其個頭最多也就400MB左右。不僅如此,這種視瀕格式還具有內裝字幕和無需外掛插件支持等獨特優點。要想播放這種視瀕格式,可以使用RealOne Player2.0或RealPlayer8.0加RealVideo9.0以上版本的解碼器形式進行播放。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ppi3526 (2009-06-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