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04, 08:12 AM   #1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怎樣用好卡巴-------------Kaspersky問題解答集


卡巴斯基® 反病毒軟體單機版安裝提示:

1. 安裝前,請先將更早的不同版本的卡巴斯基? 反病毒軟體卸載,並將其在c:\program files(此為預設值安裝資料夾)目錄中的kaspersky lab資料夾移除。

2. 若先前安裝了其它廠商的與卡巴有衝突的反病毒軟體,也要先將其完全卸載,再安裝卡巴斯基? 反病毒軟體。

3. 若安裝後顯示網頁尾本出現錯誤(原因:衝突的其它廠商的反病毒軟體未徹底卸載),請在Dos指令行狀態下分別輸入下列指令並按Enter鍵(Enter)鍵:

regsvr32 jscript.dll (指令功能:修復Java動態連接庫)
regsvr32 vbscript.dll (指令功能:修復VB動態連接庫) 新安裝的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即可

4.Windows NT 4.0 Workstation或Windows 2000作業系統,使用本機管理員的身份登入。
5..對於Windows XP Home Edition 或者Windows XP Professional作業系統,禁用「快速用戶切換(Fast User Switching)」選項,否則某些防病毒功能會失效:用戶無法更改設定;以及程序不能交互回應防病毒事件(如檢測到病毒時,不會彈出對應的對話視窗詢問用戶如何處理染毒文件)。

如何卸卡巴軟體?

1.安全模式下(或禁用自動啟動項)正常卸載;
2.安全模式下用卸載移除工具;
3.移除所有目錄;
4.執行Regedit,移除涉及kaspersky、kav的有關鍵值(危險動作,應有一定註冊表操作經驗)。

[smile21]卡巴系列軟體一般來說單機版、英文原版容易卸載,防火牆、漢化版、pro版(其他版本不詳)較難清理乾淨(比較複雜),安裝或卸載前後要慎重,做好制作備份.[smile21]

裝入tap失敗

通常是enternet和卡巴防火牆衝突,一般是換個撥號軟體


卡巴斯基國內快速昇級位址



1. 從AVP控制中心啟動更新器

2. 雙按更新工作開啟內容設定視窗,或者在更新工作上點擊右鍵選項「內容」進入,或者選更新工作後點擊右邊的"內容"圖示進入更新器設定視窗.

3. 點擊"連接"標籤,選項從"INTERNET上更新kaspersky Anti-virus",按下按鈕 URL,將顯示編輯URL列表對話視窗。在列表中點右鍵選項"增加",然後輸入國內更新伺服器的位址:http://www.kaspersky.com.cn/Bases (注意B一定要大寫),輸入完後選這個URL,點擊右鍵選項上移,把該位址移到第一位.然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

4. 取消「隨機選項列表中的URL位址開始連接」,點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

怎樣禁用avp的服務
禁用KAVsvc 服務


AVP增強病毒庫昇級位址
http://updates1.kaspersky-labs.com/updates_x/

怎樣解決AVP只能查毒不能殺毒的問題?
在掃瞄器裡選「啟用移除不能清除的存檔文件」,然後選項「將改變的組態文件
儲存下來」,再點工作列裡的「文件」選「儲存成預設值設定」。

恢復隔離後文件:
隔離後文件要恢復的話,將監控關閉,進入控制中心隔離選項,選項要恢復的文件,抽取(也可能叫還原)文件到你指定的一個目錄,千萬記得選上「破譯」選項,這樣恢復的文件就可以用了



如果自己要修改預設值的病毒碼更新伺服器位址,可以開啟註冊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KasperskyLab\Components\3\URL 然後自己加入或取代其他更新伺服器

AVP的預設值的那個FTP更新位址太慢了,大家有快一點的嗎?
更改更新器設定:只使用HTTP更新伺服器,移除不必要的FTP更新位址不要選取使用隨機位址更新選項


卡巴斯基--昇級,你可能不知道的

在卡巴裡預設值昇級為連線到基本病毒庫,可你知道嗎?在「組態更新」裡設定為「從Internet,增強資料庫」就可以讓你查殺病毒破萬哦。在使用增強資料庫後,病毒庫中增加的文件是:advware.avc 、pornware.avc 、riskware.avc 這3個文件。
可能你以為使用增強資料庫,能查殺的病毒就到盡頭了,那你就錯了。其實卡巴還有一個資料庫,在軟體裡是看不到設定的,不過可以登入卡巴的FTP上去下載下來,通過使用「從本機資料夾」來更新,在增強資料庫的基礎上大概增加了1000這樣的病毒。

標準庫是一般標準的病毒庫,對付病毒足夠了(建議只使用這個)
增強庫包含了反廣告程序、惡作劇程序、色情程序的庫卡巴的官方說增強病毒是給有經驗的網路維護人員使用的,因此一般用戶可以不用,如果你用的話,會出現 "not-a-virus"的字樣,誤刪可能會造成一些程序執行的不穩定如果用增強的升了一下,如何退回呢?選項標準庫重新升一下就會回來


怎樣檢驗KEY的完整性?

用AVP KEY文件驗證器檢視

怎樣取消檢測軟式磁碟機?

1.開啟掃瞄器--右擊「3.5寸軟式磁碟機」--選「設定限制」--取消前面的勾;
2.「防護表單」選「掃瞄對像」--取消前面的勾;
3."bios"去掉軟式磁碟機;
4.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KasperskyLab\Components\7]"#RunStartup"=dword:00000001;
5.匯入附件中reg文件;

讓你的卡巴斯基使用得較好的辦法

有不少人反映使用KAV時出現很多問題,從而對KAV產生質疑,其實這些都是使用不當造成的。其實只要在使用KAV時注意幾點,即可令KAV使用得更好。

其實大多數使用中出現的問題,都可以在卡巴斯基的官方網站 www.kaspersky.com.cn 上找到答案。現在只針對部分一般的問題。

各位對使用KAV所產生的最一般的問題無非可歸為以下幾個問題:

1、為什麼手動殺毒或定時殺毒非常慢?
答:手動殺毒和定時殺毒屬於佔用系統資源比較高,殺毒時間較長,在病毒不多的情況下,不建議使用。軟體安裝後,既時監控可以保障系統的安全。但第一次安裝後,需要對整個硬碟進行一次病毒掃瞄。以後建議此項工作設成手動,如果要設成定時,最好設在機器比較空閒的時候。

2、在病毒掃瞄工作開始的時候,電腦的執行很慢。
答:對於無軟式磁碟機的用戶,安裝完殺毒軟體後,在既時殺毒工作內容介面裡,把查殺毒軟體驅選項去掉,否則電腦會當機或很慢。

3、機器本來可以正常使用,安裝Kaspersky殺毒軟體系統變得非常慢,甚至當機,為什麼?
答:在安裝Kaspersky產品之前,一定要完全卸載其它廠家的反病毒軟體產品,正常使用Kaspersky產品了。如果已經發生衝突,在正常的Windows環境下不能反安裝任何一個殺毒軟體,這時需要進入安裝模式下,進行反安裝操作。

4、使用Kaspersky感覺速度有點慢,掃瞄一遍我的硬碟用很長時間,而且在此期間機器非常慢,不能再做任何事情。
答:Kaspersky Scanner在預設值的情況下會對記憶體、啟始扇區、整個硬碟的所有檔案類型文件徹底全面地掃瞄,所以一定會出現系統變慢的情況,如果想加快其掃瞄速度可以將一些選項去掉,如去掉Mail database、Plain mail、Archives等選項。Kaspersky將在下一個版本使用更先進的Ichecker技術,全面加快其掃瞄速度。

5、可以同時使用幾個反病毒軟體嗎?
答:可以先用一個反病毒軟體對文件進行掃瞄,然後使用另一個反病毒軟體進行掃瞄。如果是說的既時監控器,那麼同時把它們載入到記憶體中可能會導致衝突。這可能會導致某個既時監控器不能正確的判斷。所以,不推薦在同一時刻使用兩個既時監控。

部分用戶說使用過其他殺毒軟體後,再安裝KAV會有很多問題,其實這只是殺毒軟體間的衝突,在安裝KAV之前,要確信將其他殺毒軟體徹底移除。

至於使用KAV會令機器速度變慢的問題,如果按照上面的方法還是不能解決,可以嘗試將KAV的自動查毒等功能的優先等級降低,以便給其他軟體讓出更多的資源空間。

如果到最後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則請在msconfig中將KAV控制中心的啟動項關閉,然後將MONITOR的建立捷逕放進開始選單的那個「啟動」項中,即可開機自動執行監控,又不會佔用太多資源。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