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13, 08:52 AM   #1
selenaloo
註冊會員
 
selenaloo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64241
在線等級: 級別:15 | 在線時長:309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15 | 在線時長:309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15 | 在線時長:309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15 | 在線時長:309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15 | 在線時長:309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5-03
VIP期限: 2007-12
住址: 板橋高鐵車站
文章: 661
現金: 6297 金幣
資產: 6297 金幣
預設 兩岸包機 來台觀光 我政策開放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做出兩岸經貿政策重大宣示,除了過去民進黨政府強調的「台灣主體性」,蘇貞昌再提出「政策主動性」,並且對包機、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及農產品登陸都宣示開放立場,其中兩岸客運包機,蘇貞昌表示,無論是節日包機或假日包機,只要經過協商,我方都持開放立場,且飛航所經的飛航情報區,我方政策都是開放的。

陸委會上午在行政院會進行報告,就「近期兩岸經貿互動現況與展望」提出報告。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做出政策宣示。由於國共「兩岸經貿論壇」即將展開,這項政策宣示,可說是為破除國共經貿論壇效應的先聲奪人之舉。

蘇貞昌表示,兩岸關係重要而敏感,是互動的關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要維護2300萬台灣人民,因此要以台灣的主體性、政策的主動性為主軸。他要求相關單位要積極負責,如涉公權力的,一定要要求協商,展現公權力,但不是為了要展現權力的權威,而是要保護人民。

蘇貞昌強調,大陸觀光客來台問題都是大陸在拖延,訂出門檻,先是拒絕,再來是警告旅行業者,再來是拖到他們旅遊局長邵琪偉看好了回去,又把對口單位名稱要求改變,可是民眾的印象卻認為是政府保守、不開放的,其實正好相反。

蘇貞昌要各部會「需要開放就開放」,過去累積的經驗現在可以去做、可以進行的協商,我們「加速進行」,包括兩岸經貿協商的部分、客貨包機的部分、大陸人民來台觀光的部分,相關部會要積極要求與對方展開積極協商,現在已在進行的協商,要盡速完成,可以「訂定一個合理的時間」,在可以掌控的範圍內,展現政府處理兩岸積極及務實的態度。

他要求,開放要在宣布前就應該有配套,大陸人士來台會衍生那些問題,包括旅館夠不夠,還包括人民幣兌換、逾期居留、旅行社責任等,都要落實,且能有效運作後才做宣布。

對於兩岸包機,蘇貞昌表示,只要經過雙方協商,做出適當的安排,無論是貨運包機、客運節日包機或周末包機,我方都持開放的態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他並表示,對於航線航路安排,春節包機只有經過香港飛航情報區,但除了香港飛航情報區,其他如仁川飛航情報區或琉球飛航情報區,或其他的飛航情報區,我方都持開放的立場。
http://tw.news.yahoo.com/060412/15/311cg.html

阿扁不會拼經濟
希望蘇貞昌把阿扁X掉
趕快拼經濟吧
selenaloo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 收花文章: 35 篇, 收花: 5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