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08, 11:51 AM   #7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切勿亂投醫 Win Vista疑難雜症診解

·切勿亂投醫 Win Vista疑難雜症診解(1)
  疑難雜症之一:安裝時提示出現錯誤   
  如果你是通過從網路獲取Windows Vista的安裝文件,但安裝時提示出現錯誤「Setup was unable to locate a locally holding tempary setup」,然後就無法繼續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從Windows Vista開始,微軟將採用DVD介質提供安裝光碟,假如你是微軟的測試員或MSDN用戶,那麼將可以得到這張DVD安裝光碟,用這張光碟直接啟始系統即可啟動安裝程序。但很多朋友都不具備這個條件,因此只能自行燒錄到DVD碟片上。  
  如果你沒有DVD
燒錄機
,那麼只能借助虛擬光碟來說明 ,假如使用WinISO、WinRAR直接解壓縮,那麼就會出現圖才所說的錯誤提示了,正確的做法是使用Alcohol 120%、Daemon Tools對ISO映射文件進行虛擬,你不需要擔心重新啟動後無法繼續的問題。  
  小提示:假如是在Windows Vista中使用虛擬光碟,那麼只能安裝Virtual Vlone Drive或3.11版本的DAEMON Tools,其他版本都不行,否則會提示「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eparing the install drive」。  
  疑難雜症之二:讓硬體各就各位
  畢竟目前我們所能獲得的Windows Vista還只是一個不成熟的測試版本,雖然硬體廠商已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Windows Vista據說包含了6800個向量顯示驅動模型,但仍然可能存在各種各樣的相容性問題。很多朋友安裝Windows Vista後,會發現裝置管理員中出現一些黃色的問號,例如網路卡無法被系統所識別、無開機音樂、安裝了最新版本的
顯示卡
驅動程式後Glass效果反而消失等問題。  
  我們首先應該使用Windows Vista提供的硬體驅動程式嚮導來安裝驅動程式,雙按桌面上的「Install Supplemental Driveer」圖示,將路徑指向安裝光碟中的Drivers資料夾,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理論上應該能夠解決大部分硬體問題。如果裝置管理員中仍然有顯示為黃色問號的項目,你可以嘗試問相應設備的廠商站點或驅動之家下載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式。


·切勿亂投醫 Win Vista疑難雜症診解(2)
  疑難雜症之三:為什麼無法使用3D介面
  有些安裝了5231、5259、5270這些版本的朋友反映,現在按下「Win+空格鍵」後卻並沒有彈出5219、5211版本中的3D介面,難道是被取消了嗎?當然不是,這個版本只是對快捷鍵進行了一些小小的更改而已,使用「Win+Tab」組合鍵即可繼續體會令人心迷的3D介面。  
  從Build 5231這個版本開始,Windows Vista對硬體的支持已經較以前的版本要好的多,已經完全解決了開機時無法發聲的問題,但關機時仍然無聲;至於顯示卡和顯示器的驅動程式,建議使用Windows Vista原有的的驅動程式,顯示卡安裝Microsoft Corporation驅動程式,顯示器安裝Geneic PnP Moooonitor驅動程式(圖1),千萬不要安裝所謂的最新版本驅動程式,否則就可能導致無法啟動Aero Glass效果。

http://detail.zol.com.cn/picture_index_42/index414534.shtml



圖1
  疑難雜症之四:ADSL無法上網
  很遺憾,如果你使用的是不帶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
,那麼將無法訪問Internet,原因是由於Windows Vista 5231並沒有內裝PPPOE傳輸協定,不過奇怪的是小區寬瀕用戶和開啟了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仍然可以正常上網。  
  解決辦法有兩個:一是添置
路由器
,二是仍舊使用5231以前的版本。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