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08, 11:54 AM   #10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如何確保新電腦能執行Vista

對於想買電腦的人來說,眼下的市場有點令人眼花繚亂,這時候來寫春季台式電腦購買指南也就就比往常多了些難度。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幾個月後就要退居二線了,然而該公司迄今仍未發怖有關其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的最終標準文件,讓用戶知道要執行Vista需要什麼樣的硬體組態。Vista定於明年1月份上市。

與此同時,蘋果電腦(Apple Computer)正在修改整個Macintosh系列產品,以使其能相容英特爾晶片。現在,最新的Mac電腦已經能夠同時執行Windows和Mac OS X作業系統了,因此你可以「一舉兩得」。

我認為,每個從事日常工作的主流消費者都應該考慮購買Mac電腦。其作業系統已經包涵Vista所承諾的大多數核心功能。不過,Mac實際上並不需要一份購買指南。它只有兩個面向消費者的桌上型型--不同凡響的iMac和低端產品Mac Mini。

因此,正如我在去年秋季的上一份指南裡所做的那樣,我準備針對那些想購買標準Windows台式電腦的消費者來寫這份指南。這些消費者希望現在就買,將來再昇級到Vista。儘管眼下缺乏Vista所需的最後硬體說明,但微軟還是發怖了一些新訊息,而我也一直在與那邊的消息人士溝通,搜集進一步的細節。這些說明也適用於筆記型電腦。

如果你想購買一台新的Windows電腦,我最好的建議是等到明年1月份,購買預裝有Vista的電腦。如果你不能等到那時候,只要你遵循這裡的指導,到時候把電腦昇級到Vista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不過,也還有一個問題。執行全功能的Vista系統對電腦的硬體組態要求會很高,這也就意味著你需要多花些錢。在硬體組態規格上,微軟基本上採取的是一種雙軌制。為了滿足那些希望提供部分低價機型的電腦製造商的願望,微軟將制定一套低組態硬體標準,使其能在執行簡易模式的Vista,而同時制定的高組態標準則可使電腦執行Vista的所有設計功能。

兩種標準的主要區別在於圖形功能以及外觀和感覺的不同。如果你使用低組態標準的電腦,Vista仍將給你帶來加強的安全效能和內裝的桌面搜尋功能,但你無法享受那種讓Vista看起來更像Mac OS的全新而生動的三維效果。你的電腦看上去就像是在執行Windows XP的進化版,它可能只能執行最基本的Vista版本,即Home Basic。

Vista的效能強弱將取決於電腦的記憶體以及所組態的圖形硬體。如果你有足夠的記憶體和出眾的圖形硬體來達到進階組態的要求,你就能夠執行Vista的Home Premium和Ultimate版本。

一些電腦將附帶「可執行Vista」的標籤。微弱已經在下列網頁上發怖了可執行Vista電腦硬體規格: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win...starpc.mspx。 但是注意,一些「可執行Vista」的電腦,尤其是售價600美元以下的電腦,可能只能在簡易模式下執行Vista。

記憶體:要在簡易模式下執行Vista,微軟建議的記憶體容量是512兆,而要執行全功能的Vista,微軟可能會建議使用1G的記憶體。但是根據我對微軟以往硬體組態建議的瞭解,我強烈建議大家在其建議的基礎上加倍。即便是在廉價的電腦上,我也會組態1G的記憶體,如果你想執行全功能的Vista,我建議組態2G的記憶體。

顯示卡:任何支持所謂SVGA、即解析度為800*600的圖形硬體都可執行簡易模式的Vista。所配硬體還須支持微軟一項名為DirectX 9的技術。這項技術整合了許多圖形系統,擯棄了單獨的顯示卡,轉而採用整合在主機板上的圖形晶片。

要執行全功能的Vista最好組態一個顯示記憶體至少達到128兆的「獨立」圖形卡。這一圖形卡需支持DirectX 9,同時也須支持微軟的「WDDM」和「Pixel Shader 2」軟體。如果你現在有點暈頭轉向了,別急。微軟的管理人士稱,今天市面上幾乎所有的獨立圖形卡都符合這些要求,最新的整合圖形系統也是,如Intel 945或速度更快的晶片組。

處理器:據微軟說,對於在簡易模式下執行Vista而言,800MHz以上的處理器應該足夠了。要執行全功能Vista,處理器的速度要提升至1G。如果你的財力允許,我倒建議你再提高點,但是你不需要最快的處理器。

硬碟:適用於Vista的硬碟已經有很多了,而且大容量硬碟的價格很便宜。執行簡易模式Vista,我建議至少組態60G的硬碟,至於執行全功能版Vista,我建議把硬碟容量提升到160G,以便容納大量的音樂和視瀕。

如果你一點也不關心Vista,只是想繼續執行Windows XP,那你可以參考我2005年的春季購買指南:http://ptech.wsj.com/archive/ptech-20050407.html。



Vista系統對顯示卡要求令用戶費解 微軟挨批

【賽迪網訊】4月18日消息,據外電報導,業內分析師日前一致認為,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對顯示卡的「高標準、嚴要求」是阻礙新系統普及的最大障礙。

  據Techweb報導,按照微軟的標準,要想支持Vista的Aero 3D介面,電腦顯示卡必須要支持DirectX 9和WDDM,顯示卡帶寬速度至少要達到每秒1800MB。 而且,在不同的顯示器解析度狀態下,對顯示卡的記憶體要求也是不同的.對此,分析機構Directions調研主管Rob Helm稱:「用戶很難判斷,究竟什麼組態的電腦可以執行Aero介面。你必須要知道顯示卡的記憶體帶寬,還要知道在特定解析度下顯示卡應該具備特定記憶體。」

  Directions另一名分析師Michael Cherry說:「微軟的這些要求我都不想知道,令人費解,技術成分太濃厚。其實,說到底就是顯示卡要昇級。」Helm稱 :「我知道什麼是記憶體帶寬,但我不知道怎麼才能知道電腦顯示卡的記憶體帶寬是多少。即時是對於一位電腦老手而言,也要費些周折。」

  因此,Helm和Cherry一致認為,新系統Vista對顯示卡的要求令用戶費解,這將阻止用戶向新系統過渡。Helm稱:「我相信很多用戶都會放棄Vista,只有等到購買新PC時才會嘗試。」而Cherry則將矛頭指向微軟稱:「微軟只知道硬體的價格越來越便宜,但很少考慮到Vista自身所耗費的系統資源。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n102)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