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08, 11:55 AM   #11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Vista增強打盜版能力 內嵌正版驗證工具

北京時間4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微軟下一代作業系統Vista擁有非常漂亮的圖形功能,比如半透明的視窗介面和動畫圖示等,但這些名為「Aero」的超炫功能或許只有正版Windows用戶才能使用,據悉微軟在新產品中嵌入了正版驗證工具。
  微軟公司一名代表本週三表示:「使用盜版Windows的用戶將不能夠體會到屬於Windows Aero正版用戶所獨享的超炫顯示功能」。微軟近期又增強了對盜版行為的打擊力度,2004年秋,微軟推出了Windows正版增值計劃,用於專門驗證用戶是否使用正版Windows產品。在最初的測試階段,Windows正版增值項目由用戶自由選項,但隨後在絕大多數Windows XP昇級程序中,首先必須經過正版驗證程序。微軟認為,減少盜版是增加Windows產品銷售額的一種重要手段。

  然而不能使用Aero功能的不僅僅限於盜版用戶,Windows Vista Basic低端版本的用戶也將無法使用上述功能。此外,即便是進階用戶,如果其PC記憶體達不到要求或獨立顯示記憶體不支持Vista驅動程式,同樣也無法使用圖形功能。 

  微軟此前確定於明年1月推出消費版Vista,但至今尚未公佈新作業系統對硬體環境的最低要求。本周微軟在網站上公佈了Aero產品極為簡單的使用指南,其中提到的執行環境非常苛刻。文件顯示,執行Aero至少需要1800MB每秒的記憶體帶寬,Vista本身帶有測試記憶體帶寬的工具,但微軟沒有透露消費者如何驗證自己的PC是否滿足上述要求。微軟一名代表本週四表示,將很快向現有用戶提供更多產品訊息。目前網上也有一些測試記憶體帶寬的工具,比如SiSoftware公司的Sandra軟體。此外,Vista系統中還包含一個效能測試工具,可以為用戶提供其PC環境是否適合執行新系統的效能評級,評級結果以數位來表示。

  微軟提供的文件顯示,執行Vista的要求包括,獨立的帶有Vista驅動的顯示晶片,以及根據顯示器不同而設定的最小顯示記憶體容量,比如對於解析度為1280×1024的顯示器而言,最低顯示記憶體要求為64MB,解析度越高,對顯示記憶體的要求也更高。整合顯示卡的PC也可以執行Aero,但必須具備容量為1GB的雙通道記憶體,至少為主系統執行保留512MB記憶體容量。微軟表示,上述執行環境要求可能還會有新的變化,因此並非最終版本。

  專門研究微軟的市場研究公司Directions的分析師邁克爾·切瑞(Michael Cherry)表示,對普通用戶和PC銷售人員來說,很難理解微軟提出的Aero執行環境要求,就比如記憶體帶寬而言,其實他自己也沒有搞明白這一概念。他表示,微軟有必要用更簡潔的語言描述相關要求,這樣普通PC用戶也易於理解。



WindowsVista的漂亮介面與盜版無緣

來自news.com的最新消息: 微軟在她的新版作業系統中加入了很多新的介面效果, 包括透明的視窗, 切換程序時的動態效果以及「活動的圖示」 。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非正常渠道購買來的 Windows, 這個叫做 Aero 的介面效果將不會執行。

本週三, 一位微軟的代表告訴 CNET News.com 的記者「那些沒有使用正版 Windows 的人將體驗不到 Windows Aero 的介面效果」。這一舉動是微軟打擊那些使用未使用權拷貝用戶的又一手段。早在2004年的秋天,微軟就開始了她的正版整值計劃, 以此來驗證Windows副本的合法性。最早的辦法是對產品密鑰進行檢查, 但是這一模組並非是作業系統本身所必需的。
此外, 除了盜版用戶以外, 那些使用Vista Basic的用戶和顯示卡馬力不夠大的用戶將同樣與 Aero 無緣。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