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13, 03:35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主機板品質鑒別六大法寶

主機板品質鑒別六大法寶

在電腦的各個設備當中,微機主機板的選購顯得極為重要。很多朋友都從不少的書刊中見到過如主機板選購「風向標」之類的文章。但產品的更新換代、推陳出新的速度之快,令我們「目瞪口呆」,況且品種如此繁多,又怎能輕易挑到一塊性價比很高的主機板?
  本人結合自己三年來選購電腦的實際經驗,總結出下列關於主機板選購的通用六大法寶,在此奉獻給各路英雄(弄斧到班門,見諒),僅供參考。

  法寶一:主機板電池。電池是為保持CMOS資料和時鍾的運轉而設的。「掉電」就是指電池沒電了,不能保持CMOS資料,關機後時鍾也不走了。選購時,觀察電池是否生銹、漏液。若生銹,可換下電池;若漏液,嚴重時可導致整塊主機板因腐蝕而報廢。

  法寶二:晶片的生產日期。主機板的速度不僅取決於CPU的速度,同時也取決於主機板的套片(晶片組)的效能。如果各晶片的生產日期相差較大,則要小心。一般來說,時間相差不宜超過三個月,否則將影響主機板的總體效能。例如其中一塊晶片的生產日期為9452(94年第52個星期),另一塊晶片的生產日期9550(95年第50個星期),生產時間相差大約一年,因此,可判斷此主機板的品質較差,不宜選購。

  法寶三:增強槽插卡。一般來說,ISA增強槽比PCI增強槽更易觀察。方法是先仔細觀察槽孔的彈彈簧片的位置形狀,再把ISA卡插入槽中後拔出,觀察現在槽孔內的彈彈簧片位置形狀是否與原來相同,若有較大偏差,則說明該插槽的彈彈簧片彈性不好,品質較差。

  法寶四:察其外表,掂其份量。首先,看主機板厚度,兩主機板比較,厚者為宜。再觀察主機板電路板的層數及布線系統是否合理。把主機板拿起來,隔主機板對著光源看,若能觀察到另一面的布線元件,則說明此主機板為雙層板。否則,主機板就是四層或多層板,選購時就該選四層或多層板。另外,布線是否合理流暢,也將影響整塊主機板的電氣效能。

  法寶五:搖跳線。仔細觀察各組跳線是否虛焊。開機後,輕微接動跳線,看微機是否出現錯誤,若有出錯資訊,則說明跳線鬆動,效能不穩定,此主機板不在選購之列。

  法寶六:軟體測速。我個人比較喜歡用的測速軟體是SPEED系列測速軟體和SST系列測速軟體。關於這兩種系列軟體的使用,感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查閱有關資料。限於篇幅,此處不再贅述。

  當然,選購主機板時各個用戶對自己要求的主機板標準各不相同,具體可根據各自的經濟條件和工作需要進行選購。選購時,除以上品質鑒別的通法外,還要注意主機板的說明書及品牌,若您的硬體知識不是很扎實的話,建議不要購買那些沒有說明書或字跡不清無顯示著品牌的主機板。另外,為了萬無一失,最好在購買時和廠家談好,允許退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