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8, 06:25 PM   #1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CPU資源佔用100%解決方法

1、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2、防殺毒軟件造成故障。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插件、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

3、病毒、木馬造成。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解決辦法:使用最新的殺毒軟件在DOS模式下進行殺毒。經常性更新升級殺毒軟件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殺毒知識。

4、控制台—管理工具—服務—RISING REALTIME MONITOR SERVICE點滑鼠右鍵,改為手動。

5、關閉瑞星軟件的「硬碟定時備份」項。卸載現有的瑞星程式,然後下載最新完整升級包,用WINRAR解開以後再安裝。

6、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在Windows 2000這個功能被禁止了,但我們可以通過「借用」的手段把Windows XP的Msconfig文件借過來。可
將C:\WINDOWS\PCHEALTH\HELPCTR\Binaries目錄下的Msconfig拷貝至 Windows 2000目錄中。

Windows 9X/Me

  Internat.exe:這是Windows 98/Me輸入法切換程式。可以禁用其自動執行,但關閉其執行後在系統工作列區內便看
不到輸入法的圖示。

  ScanRegistry:註冊表備份程式。如果註冊表被破壞,可利用其自動備份進行修復,因此建議不要禁用。

  TaskMonitor:任務檢測程式。它可監視軟件的使用情況,結果會儲存在系統盤windows\applog資料夾下
的applog.ind文件中,建議不要禁用。

  SystemTray:管理駐留記憶體的程式。當記憶體被佔滿時會自動釋放不再被使用的訊息,建議不要禁用。

  LoadPowerProfile:電源管理程式。建議不要禁用。

  SchedulingAgent:系統計劃任務程式,對於沒有採用計劃任務程式的用戶(大部分用戶沒有使用它),可以禁用



Windows XP

  IMJPMIG:微軟輸入法編輯程式的一部分,使電腦能夠輸入亞洲的字元,建議不要禁用。

  TINTSETP:微軟新注音輸入法程式。建議不要禁用。

  MsnMsgr:微軟即時通信軟件MSN Messenger程式。可以禁用。

  Windows 2000

  RUNDLL32:作用是呼叫32位的鏈接庫,使電腦能夠執行.dll類文件。建議不要禁用。

  Internat:與Windows 9X/Me相同。

7、檢視「svchost」工作行程。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一個核心工作行程。Svchost.exe不單單只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內核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Svchost.exe的存在。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exe工作行程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工作行程的數目就上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如何才能辨別哪些是正常的Svchost.exe工作行程,而哪些是病毒工作行程呢?

   Svchost.exe的鍵值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vchost」,每個鍵值表示一個獨立的Svchost.exe組。

  微軟還為我們提供了一種察看系統正在執行在Svchost.exe列表中的服務的方法。以Windows XP為例: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在命令行模式中輸入:tasklist /svc。系統列出服務列表。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系統則把前面的「tasklist /svc」命令替換為:「tlist -s」即可。

  如果你懷疑電腦有可能被病毒感染,Svchost.exe的服務出現異常的話通過搜索Svchost.exe文件就可以發現異常情況。一般只會找到一個在:「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的Svchost.exe程式。如果你在其他目錄下發現Svchost.exe
程式的話,那很可能就是中毒了。

   還有一種確認Svchost.exe是否中毒的方法是在任務管理器中察看工作行程的執行路徑。但是由於在Windows系統自帶的任務管理器不能察看工作行程路徑,所以要使用第三方的工作行程察看工具。

   上面簡單的介紹了Svchost.exe工作行程的相關情況。總而言之,Svchost.exe是一個系統的核心工作行程,並不是病毒工作行程。但由於Svchost.exe工作行程的特殊性,所以病毒也會千方百計的入侵Svchost.exe。通過察看Svchost.exe工作行程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是否中毒。

8、檢視網絡連接。主要是網卡。

9、把網卡、顯示卡、音效卡卸載,然後重新安裝一下驅動。

10、重裝系統、常用軟件、當然也要裝驅動,用幾天看一下。若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再裝上其他軟件,但是最好是一個軟件裝完,先用幾天。現會出現問題再接著裝!另外再加幾條網上找見的

1、Windows XP瀏覽器中存在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就是,當你沒有先用左鍵選定,而直接在瀏覽器中的文件上點
擊右鍵時,系統100%的CPU資源會被全部佔用。這個問題在奔騰3和奔騰4的不同速度的CPU上都可能出現,而在
基於奔騰2的系統上卻不會發生。

2、有這麼一個現象,當安裝windows XP的電腦收到445連接阜上的連接請求時,windows XP會分配記憶體並少量地調配CPU資源來為這些連接提供服務.當連接請求負荷過重時,就可能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導致系統性能急劇下降,甚至會進入假死狀態。

問題原因:

這是由於windows XP工作專案數目和響應能力間「比例失調」造成的,如果有一個合適的MaxWorkitems設置,就能提高
系統響應能力。

解決辦法:

點擊「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框中輸入「Regedit」,點擊「確定」,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如下子
鍵: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在其右側視窗中新增一個名為「Maxworkitems」
的DWORD值,然後雙擊它,在彈出的「編輯DWORD值」對話框中,根據電腦的記憶體容量來確定該鍵的鍵值,如果
電腦記憶體小於512MB,請鍵入「256」;如果記憶體大於512MB,請設置為「1024」。完成操作後,退出註冊表編輯器,重
新啟動電腦即可生效。

3、開機後自動啟動執行的程式太多了


另外,個人的經驗SVCHOST這個工作行程如果佔用率很高了很可能是病毒,但不一定是衝擊波,我有幾次一裝完系統就連上網升級修正檔,什麼防護措施都沒有,然後就中毒了。建議各位朋友裝完系統即使要立即更新的話,也應該開著網絡防火牆,這樣會保險很多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