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9, 12:33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微軟幫你檢測愛機能否執行Vista

微軟為用戶提供了一個軟件、硬體的檢測程式,檢測你的電腦是否能夠執行Vista或者還需要升級哪些元件,它會一一給出建議,並可以儲存檢測報告。





微軟還計劃升級Upgrade Advisor,諸如檢查你的軟件在Vista中執行如何。

根據一次FAQ內容,微軟提及了執行Vista所需的最小配置要求:

CPU:800 MHz

記憶體:512 MB

硬碟:20 GB(剩餘空間15 GB)

根據我的比較本檢測結果,如果要使用Windows Aero用戶界面,顯示卡還需要專用128MB顯存(記憶體共享也可),需要支持Pixel Shader 2.0和DirectX 9。不能滿足要求的就是顯存不足、不支持Pixel Shader 2.0,其他都沒有什麼問題。


下載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26&clcid=0x409


========================


realtek HD code alc880的官方有測試版驅動
http://www.realtek.com.tw/downloads/...&Software=True
按照道理 ac97 的 alc650之類,也可以直接用xp的最新驅動裝上

nvidia 主板自帶的,官方有測試版驅動
http://www.nzone.com/object/nzone_do...etadriver.html

硬體驅動的問題,WMP11里放WMV文件都有螢幕花掉的現象,不過不常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家長控制的功能,和MacOS比都要強。可以控制的專案很多,可以檢視日誌。不過時間控制還不夠強大靈活。

VistaBeta2里可以手寫輸入漢字。微軟比蘋果強的是基礎研究和技術本機化方面。微軟的電子墨跡蘋果還沒有類似技術,就連漢字輸入法也趕不上微軟。

媒體中心與XP MCE2005比,改進很多。

不過蘋果的工業設計和概念創新上還是值得微軟學習。Vista的界面很多都是學的蘋果,學得不錯,很漂亮。

總之,VistaBeta2很值得嘗試。

中文官方網站上看到這個:
Realtek瑞昱ALC100/ALC101/ALC200/ALC201/ALC201A/ALC202/ALC202A/ALC650/ALC655/ALC658/ALC850 AC97聲音芯片最新驅動6.0.1.6062 Beta版For WinVista(2006年5月26日發佈)
引用:
外部記憶體設備

增加系統記憶體 (RAM) 通常是提高 PC 性能最好的方法。記憶體越多,在不訪問硬碟驅動器的情況下可以執行的應用程式就越多。但是,升級記憶體並非總是那麼容易。此時必須瞭解所需的記憶體類型,購買記憶體,並打開電腦安裝記憶體,有時,這樣做可能會使您的支持協議失效。此外,有些電腦已限制記憶體擴展功 能,即使您希望增加 RAM 也無法實現。

Windows Vista 在為系統增加記憶體方面引入了一個新概念。可以使用 USB 閃存驅動器作為外部記憶體設備 (EMD),以在不打開機箱的情況下擴展系統記憶體並提高性能。電腦訪問 EMD 設備中的記憶體的速度比訪問硬碟驅動器上資料的速度要快得多,從而可以提高系統性能。該技術與「超級獲取」技術結合使用,可以明顯加快系統的響應速度。

EMD 技術既可靠又安全。您可以隨時取下 EMD,不會丟失任何資料,也不會對系統造成負面影響;但是,如果取下 EMD,則性能將恢復到沒有該設備時的水平。使用 USB 驅動器作為 EMD 時,USB 驅動器的磨損不是問題。獨特的算法可以優化磨損方式,使 USB 設備即使重度使用,也可以作為 EMD 執行許多年。最後,為 EMD 上的資料加密,以幫助避免在取下該設備時,設備中的資料受到未經授權的訪問。

軟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erformance.mspx
倒數第二個
閃存是慢,有沒有新的高速閃存就不清楚了,所以發上來求證

不能利用1394來建立局域網連接~~~~~~~~翻遍了找不到怎麼設置~~~~
XP下就和一般的網卡一樣操作就行了

遊戲NFSMW也上不了最高分辨率ATI9700M和9550都上不了~~~~~~~

遊戲要DX9,Vista自帶DX10,不相容,把DX9的dll拷過來就行了;不過AOE3還是不認。

UAC打開後不能install service,關掉才可以。就算是管理員賬號不關也是不能安裝系統服務的。

此帖於 2006-05-29 09:50 PM 被 psac 編輯.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