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30, 01:00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office 2007 的商業智慧式功能

office 2007 的商業智慧式

不僅僅具有單純的字處理、電子試算表、幻燈片演示和協作功能,Office 12已經逐漸深入到企業業務應用層面——商業智慧式。
在原先代號為Office 12的微軟 Office系統

平台中,微軟公司將擴充其由諸多程式、服務器和服務組成的整合套件的特性和功能,從而提供新的功能,幫助用戶處理眾多任務:

訪問訊息,不管員工需要在什麼地方工作;更有效地管理個人和團隊的專案;協作創建內容以及控制他人共享及使用內容的方式。


由於商業步伐越來越快,公司必須想方設法有效地獲取及分析企業資料,以便及時發現業務問題,從而應勢而動。這就是為什麼微軟認為提供商業智慧式(BI)產品很重要,這種產品不僅易於使用,而且可以無縫整合到訊息員工每天使用的工具(尤其是微軟Office)當中,幫助他們訪問及處理企業訊息。下面簡要介紹一下微軟與2007版本一同交付的商業智慧式產品。



商業智慧式是重要的投資方面

微軟Office 12將簡化訪問及處理業務訊息的過程。如今,微軟已發佈了將由Office Excel 12和Office SharePoint 12產品及技術提供的下列商業智慧式功能,這兩個產品將與SQL服務器2005整合在一起。


● 微軟Office Excel 12。新版Office已成為功能強大的商業智慧式工具,可用於更加安全地訪問、分析及共享來自資料倉庫和企業應用的訊息。Office Excel 12使人們能夠輕鬆連接企業資料,並且保持Excel電子錶格和資料源之間的持久關係——從而簡化了Excel電子錶格的更新,在單個電子錶格裡面深入分析更詳細的訊息。



● 微軟Office SharePoint 12產品及技術。對SQL服務器報表服務和微軟Office 12中的所有商業智慧式內容和最終用戶功能而言,Office 12中的SharePoint產品及技術已成為一種綜合門戶,提供了在一個地方更加安全地訪問企業訊息的功能。


新的服務器端Excel功能名稱是Excel服務(Excel Services),將讓客戶可以更有效地在服務器上保護、共享及管理電子錶格,可以通過Web瀏覽器加以瀏覽,或者下載到桌面上。



下一代SharePoint產品及技術將簡化構建個性化儀表板,這種儀表板可結合來自幾個源系統的資料和圖表(無須編寫代碼);並且通過增強的搜索功能查找關鍵報表、KPI和電子錶格。



Office Excel 12
Excel歷來是需要分析訊息的員工經常使用的一種工具。在微軟Office 12系統中,Excel成為功能強大的商業智慧式工具,可用於更安全地訪問、分析及共享來自資料倉庫和企業應用的訊息。與上一個版本改進之處包括如下:


● 商業智慧式分析功能。Excel 12可以連接到企業資料,並且保持電子錶格和後台資料源之間的持久連接,這樣不僅便於利用最新訊息來更新Excel工作表,而且能夠在Excel裡面深入分析更詳細的訊息,查出異常和趨勢。新特性包括:全面支持微軟SQL Server 2005分析服務、增強的分類和過濾功能、資料可視化工具以及增強的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視圖。


● 基本電子錶格功能。Excel 12可幫助人們更迅速地構建專業級別的電子錶格,並且大大擴增了行列方面的處理能力,計算速度更快,改進了公式創建功能,並且增加了新的圖庫和樣式模板模板。


● 增強的製圖和印表輸出。Excel 12利用了新的製圖引擎,讓人們能夠製作專業外觀的圖表和圖形。這些改進加上大大改善的印表效果,可以讓人們共享重要報表裡面的分析結果。
Office SharePoint 12
在2007版本中,下一代SharePoint產品及技術的功能不僅僅局限於傳統的門戶和儀表板產品,還提供交互式商業智慧式門戶,這樣用戶只要輕鬆點擊滑鼠,即可通過集中管理、易於定制的平台隨時獲取實時訊息。這個平台讓用戶能夠完成以下任務:


● 創建及共享基於服務器的電子錶格。新的服務器端Excel功能可以幫助組織維護「單一版本的資料」,為更安全、廣泛地訪問電子錶格提供基於服務器的存儲、管理、計算及網上顯示功能。有了Excel服務(Excel Services),也有可能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共享電子錶格結果,而不用擔心洩露機密的業務邏輯和相關財務模型。


● 立即建立及管理報表和資料門戶。報表中心網站(Report Center Web site)等特性為最終用戶提供了一致的門戶界面,以及讓IT人員能夠跨企業統一管理報表的工具,這樣就便於在一個地方集中所有報表和電子錶格。

● 利用多個資料源創建儀表板(無須編寫代碼)。用戶可以利用來自Excel電子錶格、SQL服務器報表服務報表、企業記分卡、關鍵績效指標和定制部件的資料,創建豐富、交互的商業智慧式儀表板,無須編寫或者開發代碼。

● 易於查找來自後端系統的資料,並把其新增到門戶裡面。只要使用企業資料庫(Business Data Library)。


● 構建基於電子錶格的應用。Excel Web服務應用編程接頭(API)讓IT部門只要把定制應用連接到Excel裡面定義的計算和業務模型,就可以定義及修改應用業務模型和邏輯,無須編寫代碼。


● 查找來自任何門戶網頁面的關鍵報表和電子錶格。增強的搜索和內容管理功能使得查找、共享及管理訊息的過程既簡單又直觀。

● 利用內置工作流簡化業務流程。只要結合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功能和易於使用的微軟Office 12系統應用程式,公司就能夠通過在服務器上管理文檔審批、儲存、使用及銷毀,就能夠為Excel電子錶格帶來安全。


鏈接

xcel 12:走向商業智慧式化
微軟希望改變人們頭腦中的這種觀點:Office只是一個桌面套件。等明年發佈Office 12後,微軟將把Office桌面軟件和新的Office 12服務器定位於商業智慧式整合平台的核心。



該公司稱,這些是「微軟Office系統的新技術,旨在幫助訊息員工訪問及處理商業訊息,從而更迅速地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幫助提高經營業績。」


微軟已經聲稱是商業智慧式工具的產品包括如下:Excel、SharePoint門戶服務器(SharePoint Portal Server)、SQL服務器(SQL Server)、SQL服務器分析服務(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以及SQL服務器報表服務(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微軟資訊網站Microsoft Watch撰文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合作夥伴說,微軟希望把尚未宣佈的Excel 12服務器產品定位於一種『商業智慧式門戶。』該合作夥伴稱,微軟最後還有可能把Excel 12服務器、企業記分卡管理器(Business Scorecard Manager)和Biz#財務管理產品整合起來,作為『商業智慧式應用套件』。」


「要求姓名保密的另一位合作夥伴說:『在桌面領域,微軟可能把其下一個版本的電子錶格程式Excel 12作為『首選的商業智慧式工具』來大力宣傳。』」
微軟在新版本Excel方面發佈的資料非常少,不過可能會包括「增強的公式創建功能、新的製圖和表格功能以及資料透視表(PivotTable)方面的增強特性」,據已從微軟處瞭解基本情況的一些合作夥伴聲稱。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