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30, 05:54 PM   #1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最愛總是已錯過,悟心起,身邊眼前最值得珍惜

最愛總是已錯過,悟心起,身邊眼前最值得珍惜
一見傾心卻放手,沒關係,更美好的還沒遇上...

大約十年前,跟現在的老公剛剛認識,那時我們只是因為研究專案而一起工作的朋友,有一天閒聊時他突然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最後跟妳在一起的,通常不是最愛的人。」

當時年紀小,我直覺他說的這話有點問題:我當然會跟我最愛的人在一起,如果那個人不是我的最愛,我幹嘛和他在一起呢?

後來因緣際會,我們成為男女朋友,有一天我突然想起這句話,開始追問他,到底誰是他的最愛呢?

沒想到他堅決否認他曾經說過這句話。

十年過去了,這中間我們相戀、結婚、工作,每天為生活忙得不可開交,沒有太多時間想這件事。

一直到最近發生的這件事,我才了解那句話的真義……

前陣子去南韓旅遊十一天,南韓的青瓷小有名氣,我想買個青瓷做紀念。到了慶州,意外發現一家小小的青瓷店,店裡的櫥窗有兩個小小的青瓷油燈,樣子非常可愛,我們進去問了價格後,同行的一位老師立刻決定買下它,大家問我要不要買下另一個。

我猶豫了,並不是因為價格,那個青瓷油燈折合台幣不到五百元,而是當時念頭一轉,我想既然青瓷在南韓那麼有名,那在南韓其他地方,一定有許多青瓷店,說不定有更多好看、不同造形的青瓷油燈。因此我決定不買那個油燈,反正接下來的行程,一定會有更多美麗的油燈供我挑選。

尋尋覓覓終難得,緣滅了,錯失良機懊悔不已

說實話,一上遊覽車我就有點後悔了。然而我一再告訴自己,不用擔心,我馬上就會找到一個比那個更好看的油燈。

結果在南韓的後面幾天,我每看到賣青瓷的店,都會忍不住進去找油燈,結果想當然爾,我沒有買到。由於花了不少時間在找油燈,這也才發現,原來大部分南韓的青瓷店,賣的都是杯子、花瓶,很少人賣油燈,我不禁猜想,說不定那兩個油燈,是全南韓「唯二」的油燈。

回到台灣後,因為最終沒有買到青瓷油燈的關係,我總覺得這趟南韓行,唯一的遺憾就是那個油燈;我還在個人新聞台,特別寫了兩篇文章,哀悼我與這個青瓷油燈的緣分,竟如此短暫。

昨天收到一位在台灣的南韓朋友寄來的e-mail,信中他說,他看過我在新聞台的文章了,他以後回南韓,有機會再去慶州,會幫我把那個油燈買回來。

他的好意讓我很感動,不過我也開始認真思考,我真的有這麼喜歡那個青瓷油燈嗎?

喜歡到不擇手段的擁有嗎?在這個青瓷油燈出現前,青瓷這個名詞對我沒有任何意義,為什麼我對這個青瓷油燈如此喜愛及懷念,還特別寫了兩篇文章描述它的出現,以及與我無緣的過程!

後來我終於了解,我喜歡這個青瓷油燈最大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本身有多特別、價值有多高,是因為當我發現錯過後,後來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想要彌補這個遺憾。

而在這個過程中,卻發現原來這個青瓷油燈的可貴及特別,竟然沒讓我再找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東西,也由於這份惋惜,讓青瓷油燈在我心中的身價快速提升,變成最想擁有的一件東西。

最愛總是已錯過,悟心起,身邊眼前最值得珍惜

有了這個想法後,我不禁想,如果當初在慶州就買下了那個青瓷油燈,現在它可能成為家裡眾多擺飾之一,可能在一年中有幾次朋友來訪,問起這個可愛的油燈,我的介紹詞可能僅是:「有一年我去南韓玩的時候,順便買回來的油燈。」

想到這裡,我心中突然出現十年前沒有得到答案的那句話,「最後在一起的人,通常不是最愛的人。」

我想,當初老公想要告訴我的意思,其實應該是,並不是因為這個人是你的最愛,所以上天嫉妒你而讓你們分開,而是因為分開後,你才發現他的好,於是花了許多時間去尋找、去挽回,想要彌補心中的遺憾,但當你在這件事上面所花費的時間愈多,他在你心中占的位置也愈來愈高,可能當初覺得還好的東西,轉眼間變成了最愛,更變成了心中的遺憾。

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在追求著心中的最愛,卻發現新的東西永遠比不上最愛,因此不斷放掉手邊的東西,又再去追尋……

常聽人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以前不懂這句話的意思,總覺得是要經歷過生離死別,才會有的刻骨銘心。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已經不自覺的在不斷追尋,追尋著心中的某個遺憾,卻忘了自己手上擁有的東西。

想通了這點,我回了一封信給那位南韓朋友,謝謝他的好意,也告訴他不用再幫我尋找那個青瓷油燈了,就讓我心中保留著對青瓷油燈的這份遺憾及懷念,也希望藉此時時提醒自己,放棄不斷的追尋,珍惜手邊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