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03, 05:09 PM   #1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賣爛電腦 遭網路私刑-網路復仇事件簿

賣爛電腦 遭網路私刑
私房色情照曝光 近270萬人次瀏覽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大四學生從eBay買到一台壞掉的二手筆記型電腦,賣家推託不肯退貨,他修好電腦後,發現硬碟裡存有很多賣家隱私照片,包括大批色情照,於是以賣家名義開設部落格,公開惡質交易始末,還把這些尷尬照片上網。該部落格短短9天吸引269萬人次點閱,讓這名惡質賣家陷入「活生生的地獄」。



被英國媒體冠上「eBay復仇者」名號的23歲湯瑪斯索爾(Thomas Sawyer),去年底在eBay以約2.2萬台幣購買二手筆記型電腦,結果收到的電腦根本是壞的,規格也不符。他要求退貨,但賣家阿米爾托夫薩森(Amir Tofangsazan)卻稱已搬往杜拜,相應不理。



「害怕名譽全毀」
湯瑪斯自費修復電腦後,發現裡面有大批令人尷尬的照片和資料,於是著手復仇大計:以阿米爾名義開設部落格「我的爛筆電在eBay賣掉了」。部落格以第一人稱說:「嗨,我叫做阿米爾托夫薩森,今年19歲,不過我喜歡超齡假裝自己是大商人,實際上我卻沒有那麼精明。」
部落格上的「阿米爾」接著詳述詐騙交易過程,穿插著他打赤膊、睡覺、親女孩的照片,還有一堆不知名親友照片,更精采的是珍藏在硬碟內的色情網照也被放上網,還有據稱數量「高達90張」以手機拍攝的地鐵女性腳部照片。
這個部落格5月上網後立即爆紅,湯瑪斯還在eBay上標售部落格上的廣告位置,截至昨天為止,點閱率已高達269萬人次。
照片和資料被公開的阿米爾一夜之間成為網路說長道短的主角,他的親友抱怨連連。他堅稱與色情網照和女性腿部照片無關,「我真是震驚,我害怕名譽全毀。筆記型電腦根本沒有壞,還可以用。過去幾天有如噩夢,有些朋友看到了網站,我老爸也震怒。」



民事糾紛未觸法
湯瑪斯則說,這些照片之所以仍留在硬碟,足以證明電腦出售時早已壞掉。他也提出「停戰」提議,阿米爾若願意退款並道歉,他將撤下部落格。
英國警方針對「濫用公共電子通訊網路」指控調查,但坦言「這屬民事糾紛,沒逮捕任何人」。專精媒體事務的律師指稱,若網上所言屬實,就不涉及誹謗,且賣家是自願寄出電腦,資訊才會出現在公領域。



網路復仇事件簿
2005/11 阿米爾透過eBay賣出筆記型電腦。
2006/01 買家湯瑪斯收到電腦後,發現根本無法運作,且實際配備內容與說明不符合,要求阿米爾退款遭拒
2006/05 湯瑪斯修復電腦後,以阿米爾名義開啟「我的爛筆電在eBay賣掉了」部落格,公開交易過程和電腦內的照片和資料,網站立即走紅,讓阿米爾丟臉至極。
色情畫面:阿米爾珍藏於電腦中的色情圖片,有部分與戀腳癖有關。網路照片
地鐵女腿:部落格指稱阿米爾收藏了90張地鐵內女性腿部的照片。網路照片
塗鴉照片:阿米爾把朋友的照片亂塗鴉。網路照片
猛男曝光:阿米爾男性友人的生活照也被公開在部落格上。網路照片
牽累友人:部落格也包含其女性友人的搞笑照片。網路照片
2006/05/29 警方接獲報案,針對此案展開調查。
2006/05/31 湯瑪斯表示,若阿米爾肯道歉並退款,願意拿掉網站。但是阿米爾拒絕。
2006/06/01 湯瑪斯以「網路上最受歡迎網站」名義,在eBay上開放該部落格的廣告競標。
網友搞笑,把阿米爾的照片移花接木(後),嘲笑他對於腳部的迷戀。網路照片
部落格網址:http://amirtofangsazan.blogspot.com/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