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08, 03:07 PM   #1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市話 寬頻費用可望砍半 NCC施壓 中華電信用戶迴路開放

【林欣靜╱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NCC),將在月底發布施政計畫,將中華電信的用戶迴路(俗稱最後一哩,Last Mile)公告為「瓶頸設施」;電信學者分析,將改變中華電信長期壟斷現況,市話及寬頻費用將有一半的降價空間。

打破壟斷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林一平分析,台灣固網市場,長期由中華電信壟斷,最大原因就是該公司掌握分布全國、有如「蜘蛛網」般綿密的用戶迴路,若其他業者能用較合理的價格租用電路,可提升競爭力,「就像行動電話開放其他業者競爭後,費用直線下降,未來市話和寬頻上網費用,應有一半的降價空間。」

用戶迴路早該開放

新世紀資通公司(速博網)、台灣固網,及二類電信業者Seednet數位聯合電信,均對NCC作法大表肯定。業者認為,用戶迴路開放後,固網市場將逐步邁入如同行動電話一般的競爭市場,市話和上網費用當然有下降空間。
消基會副董事長程仁宏建議,NCC應主導、監督並加快中華電信的開放腳步。前中華電信寬頻用戶江小姐則說,最近才因中華電信收費太貴,改用其他業者的Cable Modem上網方案,「用戶迴路早就該開放,才不會讓中華電信獨占壟斷價格,這個政策非常好。」

賀陳旦願配合政策
根據《電信法》三十一條規定,用戶迴路一旦被公告為「瓶頸設施」,其他固網業者即有權向中華電信要求有償使用這些電路。NCC委員劉孔中說,要求中華電信「一次性開放」用戶迴路,是政府部門早就該做的事。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回應,願配合政策,在價位和電路區位的租用更有彈性,但「其他固網業者也有鋪建自己管線的責任。」

NCC規劃的用戶迴路開放政策
◎作法:5/30將公布,將中華電信的用戶迴路公告為「瓶頸設施」,要求應以「含利潤的成本價」,將用戶迴路出租給其他固網業者
◎實施日期:最快為今年下半年
◎可能影響:市話、寬頻上網價格可因其他業者加入競爭而降價
資料來源:NCC、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林一平

==================================

爽啦...快降價吧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